首頁 > 辣椒作文500字

辣椒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摘辣椒作文500字

我們家的辣椒樹長大了,也結了許多大辣椒,個個都非常飽滿,翠綠的顏色也顯得更光澤,看上去一定非常好吃。

  今天上午,媽媽準備摘辣椒來做中午飯。我知道后非常開心,於是跟媽媽來到陽台上摘辣椒。媽媽用右手大拇指按着辣椒柄,來回伸曲兩下,“叮”一個辣椒就摘下來了。我看着媽媽那輕鬆的動作,不緊不慢。非常羨慕,就請求媽媽給我試摘辣椒,也體驗一下“城市農活”,媽媽答應了。於是,我對準一個辣椒,按圖索驥,結果試了很多次也無濟於事是。看那辣椒,挺着大肚皮,尖兒抬得老高,副得意洋洋的樣子,而且柄兒似乎越來越硬,那神情態好像冷笑着說:“你這破水平還能把我摘下來?”我越來越生氣,索性一按,“啪”的一聲摘下來,小聲地自言自語道:“哼,這就是你驕傲自大的下場!”接着,我又連續成功摘下幾個辣椒。途中,媽媽告誡我:“小心,不要太用力,別把枝叉摘下來。”我聽取了建議,媽媽也順勢把另一邊的辣椒摘下來。

  摘着摘着,我就遇到了難題:長在最外邊的辣椒樹上有一棵辣椒過去靠邊,我無法摘到,於是向媽媽請“救兵”媽媽也真是個干農活的料,她用手按了按辣椒,紋絲不動,便用手扶了扶辣椒樹,再順着辣椒的柄,使勁擺了擺辣椒身,然後又搖了搖,看時機已到,索性一拉,嘿,拉下來了,媽媽終於“制服”了辣椒,戰勝了困難。

  我比較喜歡吃辣椒,我多麼盼望能嘗到自己的辣椒,既品到辣,又嘗到甜!
回目錄

辣椒作文500字

辣椒

   外婆在陽台上栽了兩盆辣椒。春天裡辣椒冒出來一叢叢嫩綠的芽兒,就象春天的使者帶來了生命的氣息。漸漸地辣椒長大了,一個個英姿挺拔,隨風舒展,就象英俊的少年生機勃勃。不久辣椒開出了雪白的小花,小小的辣椒也悄悄探出了頭兒。他們全身碧綠,有的長長的象園椎;有的胖胖的象燈籠。到了盛夏辣椒變得紅彤彤的,可愛極了。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好辣呀!”我嘴裡“嘶嘶”直叫,眼淚都流出來了。秋天到了,黃黃的葉兒飄向了大地媽媽的懷抱。但小小的辣椒芽兒又冒着寒冷茁壯成長。別的植物幾乎都謝了,但辣椒依然笑傲枝頭。有的辣椒尾巴向下象掛滿了一串串燈籠,而朝天椒尾巴向天上翹,好象在和紅紅的太陽揮手、聊天。

   辣椒幾乎是人見人愛的美味佳肴。其中川菜、湘菜更是以辣味為主。有幾次爸爸炒菜的時候,突然從廚房衝出來,急急忙忙地在陽台上摘幾顆辣椒,迅速一洗一切加到菜里再一翻一炒,一股清香的辣味馬上撲鼻而來……

   不僅如此,辣椒的功用還很多。它可以作為保健品,在蔬菜中它是含維生素最多的。辣椒雖辣,但它可以開味,使人食慾大振,還可以健胃預防胃潰瘍等等。因而用辣椒製作的罐頭,辣椒粉等大受歡迎。

回目錄

都是辣椒惹的禍作文500字

  都是辣椒惹的禍

  溫嶺市方城小學

  三(3)班

  陳昱銘

  晚上,我一到家看見媽媽手裡包着一條溫毛巾,我覺得很好奇,馬上跑過去,問道:“媽媽,您在幹什麼呀?”媽媽說:“別提了,剛才剝辣椒時,不小心被辣椒給辣着了。”接着,媽媽把我帶進廚房,我發現在餐桌上有一盆綠色的東西,我原以為這是我喜歡吃的菜根,可我放進嘴裡后,啊!我吐了吐了舌頭,真辣呀!原來是青辣椒。

  正在這時,媽媽像發“神經病”似的,一會兒用毛巾擦手,一會兒把手放在水槽里,還是不行。過了一會兒,媽媽再也受不了了,急忙開起了空調,把手放在空調的出風口。啊!真舒服。正在這時,“啪”的一聲,停電了,媽媽辣地走來走去,汗都流出來了,嘴裡直喊“在這緊要關頭沒電,真是氣死我了,哎喲,辣死了,辣死了……”於是,“神經病”命令道:“快去給我拿一包冰塊來,我的好兒子。”於是,我像閃電一樣地速度拿到一包冰塊,遞到媽媽手裡。啊!真涼爽,可是過了一會兒,冰塊都溶化掉了,媽媽的手又開始辣起來了。我笑着說:“老媽,我看你去醫院好了,也許醫生會有辦法。”媽媽說:“兒子呀,我自已就在醫院上班的,這沒辦法的。哎!下次打死我也不剝辣椒了,太難受了。”

  被辣椒辣到的人,簡直是生不如死。所以,一定要小心哦!

  溫嶺市方城小學

  三(3)班

  陳昱銘

回目錄

泡辣椒作文500字

泡辣椒 

  泡辣椒是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每當我想到那又紅、又辣、又酸的泡辣椒時,口水就會情不自禁的從嘴中流了出來。 

  泡辣椒看起來軟綿綿的,其實那只是虛有其表。你要是咬上一口你就會辣的直喘氣,到處找水喝。可是你一旦咬了那一口,不管它有多辣你照樣想咬下第二口,就這樣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你就會被它深深的迷惑住了。 

  它那紅彤彤的顏色紅的誘人,紅的可愛,我一聞到泡辣椒的香味就會陶醉其中,把所有的凡塵瑣事都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泡辣椒不但好吃它的製作過程也非常有趣,每當看到奶奶在腌制辣椒時雙 

手就在辣椒堆里捏來捏去感到很有意思一時手痒痒也想來弄一弄,剛開始感到很有趣可是當你把手伸出來時,手已經被辣椒泡得通紅通紅的了,紅還罷了可是還很疼 那時侯你就會感了非常後悔。雖然是這樣可是每當奶奶在腌制辣椒的時候手又開始痒痒了。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辣妹子不怕辣。”不只辣妹子不怕辣,我也不怕辣,一碗飯就要吃上好幾根泡辣椒,不知道它到底有什麼魅力那麼的吸引我。我的家人又不怎麼愛吃泡辣椒,可是到了冬天他們也跟我一起吃幾根辣椒軀軀寒。 

  泡辣椒它的顏色紅的熱鬧,紅的可愛,紅的誘人。它的紅紅透你的臉,驅趕了你的寒冷,使人想起一些美好的東西比如:東升西落的太陽,撒滿汗水的西紅柿,還有那一顆顆想要報效祖國的愛國心,想到這些又溫暖了你的心。
回目錄

辣椒作文500字

  今天上作文課時,老師從家裡帶來一盆特別的植物。

  從教室門口望向窗台上的花盆,只見一群歡快的“小草莓”在綠油油的葉子間正作遊戲呢DD它們圍坐一團,隨風搖動,一定是在玩丟手帕。

  等我走過去仔細觀察,才看出它們是小辣椒。小辣椒的莖和鉛筆差不多粗,深綠色的莖上夾着些米色的小斑點,越向上,莖就越柔軟。它的葉子是卵圓形的,老葉子的顏色比較深,小葉子的顏色比較淺,葉面上“畫”着許多葉脈。小辣椒的花非常小,呈白色,有五個花瓣。它們有的微微彎着腰,好像在絮絮低語,有的斜着頭,好像在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小辣椒的花不漂亮,果實卻繽紛艷麗,有紅的、白的、淺紫色的、桔黃色的……紅色的小辣椒好像一隻成熟的小草莓白色的小辣椒像一位披着白紗的妙齡少女淺紫色的小辣椒就像熏衣草的第二代橘黃色的呢,就像一隻小火炬。她們聚在一起,好似在大聲地宣告:“秋天到了,秋天到了。”

  我再仔細看時,還發現了一些熟透的紅色小辣椒,雖然也昂着頭,可氣勢上卻差了好多,那樣子好像在說:“我滿身皺紋,已經老了,快把我的種子拿去吧,當春天到來時,播種在土地上,我還會重生的”。

  我摘下一個紅紅的老辣椒,把它掰開,裡面有些淡黃色的籽,聞一聞,嗆得我直咳嗽,如果嘗一口,一定會辣得掉眼淚。

  對了,忘記告訴你們了,它叫朝天辣,因為它每一個果實都朝着天。

回目錄

都是辣椒惹的禍作文500字

  辣子,可是我最怕的東西了,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吃牛肉麵,服務員不小心在面里放了一些辣子,我當時也沒注意,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了,沒想到,把我辣的眼淚都出來了,啊,那時候,我就像世界上最辣的東西一樣,老是被辣的流眼淚,眼淚都快流到北京了。從此,我決定:不~吃~辣~椒~!可爸爸還要要考驗考驗我,今天中午的飯里又放了辣子。我便展開了一場“吃辣大戰”。

  “吃飯嘍!”爸爸一聲令下,我馬上衝到餐桌前,哇!土豆炒青椒!黃黃的土豆,綠綠的青椒,看起來好好吃哦!“我開動了!”我加了一口,哇,這是??辣椒!爸爸還不知道我有“辣椒過敏症‘嗎?這不,我又流眼淚了,趕緊喝了一大杯水。呼,好多了。那時,窩真想”棄碗而逃“,卻被媽媽抓了個正着,“去吃飯!”嗚嗚嗚,媽媽也不“同情”我了。那我只好咬着牙上了。

  我先加了一口菜,然後準備好一碗米飯,準備!我屏了一口氣,把菜放入口中,趕緊又嚼了一大碗米飯,到底是誰發明的辣椒?怎麼這麼難吃啊!沒辦法,只好慢慢“享用”了。吃着吃着,嘴裡就像吐火一樣,火辣辣的。吃完了一看我的,紅彤彤的,像個臉紅的小孩。真是“如火的太陽”啊!

  下次,我絕對不吃辣椒!絕對!

回目錄

小辣椒作文500字

  最近,我留心觀察了我家種的小辣椒。

  今天早上我去看小辣椒覺得又有變化了。我發現新長出來的葉子有了些變化,葉子變綠了,由嫩綠色變成了深綠色,葉片也變大了,就像換了件深綠色的裙子。在深綠色的葉子上面又長出了些新的枝葉,部分新的枝葉的中間長出了些白色小花,那些全部張開的辣椒花像在朝我們笑呢,還是花骨朵的呢,就像那一個個羞答答的小姑娘在打着一個個小燈籠。一些謝了的小花結出了一個個很小很小的果實,這就是辣椒寶寶了,你會發現謝了的花變成辣椒寶寶後會在它的上面留下一根小小的細細的須,就像在辣椒寶寶後面長了一根小尾巴。以前那些已經有米粒大小的小辣椒現在也長到了黃豆大了,散發出一陣陣幽幽的果實清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啊,真香!我和小辣椒都開心地“咯咯”笑了起來,它給我帶來了生機和希望,也給我帶來了一種無窮的力量!

  在種辣椒的花盆裡,我還發現了兩件趣事。一件是:我把吃完的枇杷核當肥料扔到了土裡,沒過幾天就發芽長葉了,這現象說明我種小辣椒的土可真有營養啊!還有一件事,我最近發現在小辣椒樹底下有了蜘蛛小姐、蜜蜂妹妹……她們都在下面做窩、乘涼……看來她們也覺得這裡是個好地方,這裡才是她們安家的好去處!

  我愛我那可愛的小辣椒!

  四年級:許晴xuqing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辣椒作文500字

  甘谷——我熱愛的家鄉。這裡出產的辣椒,不但顏色鮮艷,而且人人吃過,人人都會饞的流口水。

  細雨如絲,田地里的辣椒種子貪婪的吸收着春天的雨水,彷彿正在吃東西,喝東西,吸收着養分。三個星期後,它們慢慢發芽,各個探出嫩綠色的小腦袋,漸漸長高,並且長出了一些鮮嫩的葉子。很快,小苗長得更高了,還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小白花。花落後,辣椒漸漸成形,長出了小小的,尖尖的,嫩綠色的小辣椒,非常可愛。

  小辣椒慢慢長大,會被人們摘下,做成讓人垂涎三尺的虎皮辣椒、爆炒辣椒……等多種鮮美的菜肴。只要餐桌上有一盤脆綠的辣椒,不管是三歲的孩童,還是八十歲的老人,都會搶着下筷,只要吃上一口,就會被辣的流出眼淚,好像滿嘴噴火,說不吃話來。但是即便如此,甘穀人還是很喜歡吃辣椒,幾乎每頓都要吃。

  沒有被摘下的那些翠綠的辣椒,經過陽光的照射,會被晒成超級可口的紅辣椒。農民伯伯把它們送到加工廠,經過上千台機器的加工,被製作成各種各樣的辣椒產品,在汽車、火車、飛機的運輸下,分散到全國各地,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到辣味十足的辣椒了。

  甘穀人太喜歡吃辣椒了!因為我也是甘穀人,所以我也很喜歡吃辣椒。而我就是那種邊吃辣椒,邊用手在嘴邊不停的扇,還要流着眼淚說真過癮的人。

  啊,我喜歡故鄉,更喜歡故鄉的辣椒!

  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電廠學校五年級:楊子帆

查找更多辣椒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