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貝多芬作文600字

貝多芬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貝多芬給我的人生啟示作文600字

面對如此偉大的傳奇人物,心中充滿無限感慨。他的身心遭受悲慘命運的折磨,他面對的是懷着敵意的城市維也納,音樂受歡呼,困難卻無人問津。這就是貝多芬的悲慘人生,雖然貝多芬失聰,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對音樂的追求,對命運的抗爭。 

  耳聾對音樂家來說是無法彌補的災難,不但影響工作,而且會讓他感到孤獨與無助,過着悲涼痛苦的生活。導致了貝多芬叛逆的性格,貝多芬在書信中寫到他與歌德一起散步遇到皇親國戚的情景,寫到自己對皇親國戚及不在乎的態度,充分表現出貝多芬的叛逆。 

  貝多芬處在痛苦與磨難中,他的這種叛逆性格,我能深深地體會到他的內心情感,他不是聖人,他也只是一個平凡的聾人,他的情緒也要得以宣洩。 

  一位熱愛音樂的聾人與苦難搏鬥,經受住殘酷的命運,創作了《七重奏》《聖家庭》《幻想奏鳴曲》《田園交響曲》《月光曲》《歡樂頌》等巨作。他戰勝了困難,創作了永不垂朽的巨作,他的行為震撼了全世界。他告訴我們,意志的力量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歡樂由痛苦獲得。 

  貝多芬在生命的末日寫下了不朽的《歡樂頌》,當我對着窗外想自己的劫難而感到憂傷時,他會來到我身旁,似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在琴上彈奏出一曲悲歌,安慰哭泣的我。當我越過艱難險阻,無法到達目標深感痛苦時,他演奏出一曲鬥志昂揚的《歡樂頌》,給予我一份歡樂,一份勇氣。 

  貝多芬,謝謝你讓我走出悲劇,給我戰勝病魔的勇氣,戰勝困難的決心。 

  你的叛逆,你的善良,你戰勝挫折的堅強意志,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回目錄

讀《貝多芬傳》小感作文600字

看這部書的時候,滿耳朵灌着天才少年怪鳥查克的爵士小號,貌似平靜卻洶湧暗藏。當看完整部書卻長舒一口氣……sol-sol-sol-mib 立即蹦出大腦,此時即使音量開到巨響,也難掩飾心臟的蹦跳。   

傅雷說:不經過戰鬥的捨棄是虛偽的,不經劫難磨練的超脫是輕佻的,逃避現實的明哲是卑怯的;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們的致命傷。這是我十五年來與日俱增 的信念,而這一切都由於貝多芬的啟示!   

是貝多芬給我們反抗宿命的力量!  

1806年第四交響出生那年,正值貝多芬訂婚之喜,整部曲子充滿年輕人的朝氣與嚮往陰雲籠罩的天空似乎透出了些金光。讀書時沉重的心情似乎有了些輕鬆,可是隔年的“命運”又使一切歸於沉痛,愛情坎坷,對侄子真摯的父愛遭到無情的毀滅,耳聾越來越嚴重,在和朋友的書信中,貝多芬是那麼凄涼泣然。 

晚年喪“子”之痛,生活日益拮据,都像寒冷刺骨的風利刃般劃過貝多芬的心。看到這裡,我絕望了。覺得沒有什麼比貝多芬更悲慘了,以前總是說人再悲慘一如卡夫卡也就到頭了,可是這本小書帶來的絕望卻如同深淵。 可是大家都知道,貝多芬並非你我所能想像啊! 他大聲的說:“我要歌頌歡樂!”看到這裡,潸然淚下。  

記起以前有位老師教我們音樂時總是告誡到:記住那些在歌頌的,他們深藏苦難!無論你曾經多麼衣衫襤褸,悲苦無助,貝九的聖光引導着你一步步踏上希望的階梯,將你帶到眾神之前,讓天使為你歌唱,撫慰你的靈魂。  

人是可怕的,人是偉大的,一切樂器都開始無法表達貝多芬心中的聖潔,他用自己無比高尚的心胸給予了世人光芒。俗世之人啊何等幸運啊! 大合唱大聲呼喊:人們最終都要得到快樂!哪怕是那用痛苦換的快樂!
回目錄

《貝多芬傳》讀後感6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貝多芬傳》,它講述了著名音樂大師貝多芬傳奇而又悲慘的一生。 

  路德維希·范·貝多芬於一七七零年十二月十六日生於科隆附近蓬恩的一所破舊小屋的閣樓上。四歲的時候,父親就讓他整天坐在洋琴前,或者用暴力迫使貝多芬學習;十一歲時,貝多芬加入了戲院的樂隊;十三歲時,他當上了大風琴手,他不再厭惡音樂了。但是就在一七八七年,也就是貝多芬剛剛十七歲時,貝多芬的母親因為肺病而去世了。這對貝多芬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並且他還以為自己和母親得了同樣的病,因此一種對人生莫名的憂鬱開始折磨貝多芬的精神和肉體。 

  法國大革命爆發后,命運的魔掌也漸漸的伸向了他。一七八六年至一八零零年間他的耳朵日夜鳴響,聽覺漸漸衰退,但是,他沒有向命運低頭反而更加努力的創作。 

  一八二六年十一月末,死神已經走近了偉大的藝術家,貝多芬病倒了。貝多芬讓他的侄兒去找醫生,可是這個麻木不仁的傢伙竟然忘記了這件事,過了兩天他才想起來,可是已經晚了,醫生來得太晚了,耽誤了病情,一八二六年十二月二十日、一八二七年一月八日、二月二日、二月二十七日貝多芬連續動了四次手術。 

  一八二七年三月二十六日,在一場大風雪中,貝多芬咽下了最後一口氣,一個陌生人為他合上了眼。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貝多芬在人生憂患的征途上,他為了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精力。他堅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斷,不因悲苦於與劫難一味的沉淪,那麼就定能沖。
回目錄

讀《貝多芬》有感600字

  近日,我讀了世界名人傳記叢書——《貝多芬》一書。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貝多芬的一生,極富傳奇色彩,且又經歷坎坷,他的生活道路代表了人類承受命運苦難之極端。

  書中記錄,貝多芬只有4歲的時候,他的父親就把他關在一間只有鋼琴、提琴,卻沒有一件玩具的屋子裡。貝多芬稍有不慎,即招來謾罵和拳頭。由此,貝多芬的童年抹上了一層濃濃的陰影。6歲那年就被哈茨費爾德伯爵夫人看中了。貝多芬14那年任宮廷正式管風琴師,每月150古爾登,那年貝多芬創作了一部鋼琴協奏曲。1788年,貝多芬擔任宮廷第二管風琴師。貝多芬盛年時已完全失聰,但是他克服了重重困難。1802年10月6日寫了一份海利根施塔特遺囑。

  讀完它的故事後,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戲,在戲中我們扮演的角色有酸、甜、苦、辣、咸,正如打翻了五味幾瓶。人生是要付出的,付出的時候會感到苦、感到酸,但是既然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的。當然,付出多少,就回報多少。

  人生是要經歷很多磨難的,像書中說的一樣,雖然貝多芬患有耳疾,但他依然彈奏鋼琴。不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要以樂觀的心態去對待它,把挫折和困難,當作人生必要經歷。只有正視苦與難,才能讓一切好起來。即使生命再短暫,也一定要珍惜它,去利用它。即使到了最後的時刻,也要讓世界記住你。

  與貝多芬的人生相比,我覺得我太幸福了。我要學習貝多芬面對挫折不放棄、不灰心、堅持不懈的精神。朋友們,如果貝多芬的故事也感染了你,那麼就讓我們在貝多芬的這句“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華中得到共勉吧!

  吉林省蛟河市前進鄉祖博士欣欣學校

  六年級一班:李鐵柱

回目錄

聆聽貝多芬作文600字

寫貝多芬,總是不知道該從何下筆,也許是擔心我膚淺的文字無法與他深刻的生命相匹配。獨處在整潔的居室之中,閉目,耳邊流動着貝多芬的樂曲, 明澈如水,使一度沉醉於東方古典音樂的我頓感一股清涼之風,歡悅,活潑,輕快,沒有二胡的孤傲,沒有古箏的凄美,也沒有琵琶的幽深。

  草地上盪過,最柔和的風;湖面上飄落,悄無聲息的雨。真誠地對世界宣告:我們並不高於自然。然後,投入自然的懷抱中,讓自己成為它的一部分,“海風喚醒四季”,在風中快樂的奔跑,清新、明快。

  漸漸地,樂曲柔和了下來,但全然沒有莫扎特的嫵媚,溫存,飄逸,像在駐足觀望,理解着自然的廣闊和深遠,博大與深沉,向一切的美好發出愛的呼喚,一顆沉睡了一百多年的心仍在跳動,跳動在這鮮活的空氣中……此時此刻,我如同一個茹毛飲血的原始人,在真誠地接受着這份天真,這份含義深遠的天真……

  我知道,這空靈的天籟這音是一種心情,一種聊以自慰的心情,這是貝多芬獨自一人在維也納,無奈地學習隱忍時對故園的懷念,對萊茵河的懷念,“青年對着夢境微笑”,是的,我是何等的感動。

  也曾聽人談論過貝多芬是一位怎樣的“英雄”,也曾試着去涉足他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聽過他的《命運交響曲》,感受他博愛的情感,那是偉大的生命,對一切弱小者默默的關注,真切的祝福。但我深知,我無法理解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他讓我看到自己是何等的淺薄。表面的輕美、空靈哪裡體會得到他生命的深刻、靈魂的不朽?只有被他那飽經滄桑而風韻猶存的樂曲感動着、感動着……
回目錄

貝多芬的啟示作文600字

多少次的剛毅,多少次的努力,在世界音樂的領域裡,出現了‘貝多芬’一個名字。這個名字如太陽一般,照射在我的身上,給我以支持和鼓勵。

  小學時期,還不曾聽到過‘貝多芬’這個名字。直到有一次,課上老師問我們貝多芬給人的啟示是什麼。大家有的說剛毅,有的說樂觀。我也站了起來,大聲說道,背的多了,分就高。全班一片哄堂大笑。

  從那時起,我便欣賞起了貝多芬,曾有多少次,我問自己貝多芬究竟給人以什麼啟示,也許是因為年齡太小吧總是難以回答自己的問題 。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聽聽他的<<命運>>。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來回就是這幾個音聽的我都厭煩了一怒之下便將磁帶扔到了垃圾桶里。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之際,細想那命運之聲,彷彿是從一個黑暗與壓迫的地底世界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忽然在快要被黑暗與壓迫淹沒了的時侯又如雷電一般高響起來。

  啊,這難道不就是貝多芬給我的啟示?堅持---努力---拼搏---反抗。

  我興奮地從床上爬起來,想再聽一次貝多芬的<<命運>>。可當我打開錄音機的時候才發現---我早已將它扔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是多麼愚蠢呀。居然把一位音樂大師的不朽之作扔進了垃圾桶里。雖然磁帶扔了,但留在我心中的貝多芬精神便會一次又一次地彈起那首<<命運>>,使我也一次又一次地感受與品味那命運。

  在我細細感受與品味那命運之後,我心中便會出現一種欣慰的感覺,因為,貝多芬留給我的不僅僅是藏在心底的驚心動魄的<<命運>>,還有背的多了,分就高---這就是貝多芬給以我的精神財富,它將使我一生受益無窮。
回目錄

貝多芬作文600字

  貝多芬,一個德國著名作曲家,雖然耳聾,卻頑強不息地創作了一曲又一曲的“命運交響曲”

  在音樂上,可以說,耳聾這一聽覺器官是不可缺少的,要是聾了,應該就不能從事音樂創作了。可耳聾對於貝多芬來說,是他創作的一種動力,使他與音樂之間的隔膜變得更薄,靈感越大,能全然用心去感受音樂的美妙旋律。

  我所崇拜的,不是貝多芬的天賦,而是他的偉大精神。要是我遇到像貝多芬類似的情況,早已不再創作,而去另處謀生。而貝多芬堅強,為了追求音樂所迸發出來的音符星點,不被困難所折服,越是抵抗困難。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付出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靈感。”貝多芬正是如此。他聽不見音樂,便用嘴巴咬一根木棍,讓木棍連着鋼琴,去感受聲音振動。他付出了多少沒人知道,他收穫的卻是眾人皆知。他那寬闊的兩肩,彷彿挑起了生命的重荷及命運的擔子。他那雙有力的大手,彷彿挑起了眾多的音樂之水。

  貝多芬一生節儉,他不喜歡人們去打擾他,在一片音樂海洋之中創作,使每一滴水匯成小池、小溪、河流、大海……他誠然孤獨,可是有他的“朋友”為伴。

  貝多芬把大多數時間花在創作上,自己的房子無心整理,即使女傭整理好了,不到兩分鐘,又是一團糟。

  貝多芬與音樂為伴,寂靜為友,獻給大家千千萬萬個曲子,感動了多少人的心扉,扣動了多少人的心弦,使他成為了全世界人物。

  我崇拜貝多芬,崇拜他的堅強,崇拜他的偉大,更崇拜他的精神。

回目錄

音樂巨人貝多芬作文600字

貝多芬,一位偉大。傑出的音樂家。正在經歷音樂生涯的頂峰時刻,命運卻與他開了個不幸的玩笑----他失去了聽覺。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雖然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但這樣的打擊並沒有打倒“音樂巨人”,他憑着堅定的信念走出了失聰的陰影。心靈的音樂支撐着他的生命,與永恆為伴使它擁有一顆與命運抗爭的心,是他振作起來,在永恆的陪伴下他完成了震驚世界的“第六交響曲”。這首曲子包含着貝多芬堅韌無比的生存意志和他內心的音樂。一位傑出的偉人往往是經歷了種種挫折,失敗后才成功的,一位傑出的偉人,他們的事迹,會影響我們得一生。 

  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着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而貝多芬,因為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只要給自己無限的勇氣,再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打敗。 

  “一座已經倒落得火山,頭顱在溶岩里燃燒,拚命巴望掙紮起來”。貝多芬就是這樣的人,他堅韌不拔,敢於與命運抗爭,在他的身體里,一股烈火熊熊燃燒,不斷的升華,在後人的心中演變出他美好的靈魂。
回目錄

貝多芬,我心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貝多芬我們都不陌生。一位不向挫折輕易言敗的英雄;一位值得我敬仰的英雄;一位劃時代的英雄!

  對!就是他!—貝多芬!生活在一個暴力的家庭,上天待他如此不公,就在他一帆風順之際,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聽力是何等的重要。這的確是一個莫大的挫折,但是,貝多芬能夠從中“發掘出無盡的靈感,導引出快樂的甘泉”,沉迷於音樂之中,演繹了一個快樂的人生!

  貝多芬甩開了塵世的喧囂,在音樂的國度里跳躍,數不清的不眠之夜,數不清的寂寞之苦,原本五彩的世界就在那瞬間悄然無聲,那原本跳動的音符也在那一剎那沉寂了。貝多芬把音樂視為了生命,甚至高出於生命,就在那個無聲的世界里,他拉近了與心的距離,讓人們感覺到執着於音樂的心在呼吸。

  面對困境,昂首挺胸的貝多芬啊!不就是以為英雄嗎?貝多芬他堅信,生命的強者完全可以握住命運的咽喉。在曲折的音樂長那原本跳動的音符也在那一剎那沉寂了。貝多芬把音樂視為了生命,甚至高出於生命,就在那個無聲的世界里,他拉近了與心的距離,讓人們感覺到執着於音樂的心在呼吸。

  我們有時不也與貝多芬一樣嗎?面對困境,就是保持一顆積極樂觀向上的心嗎?面對挑戰,不就是保持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的精神嗎?

  貝多芬的一生都是在與命運挑戰,時間抗爭,他是時代的兒子,更是一位英雄的化身!他的身影一直映照在我的心頭,他的精神將永垂不朽!英雄的名稱賦予他,貝多芬當之無愧!

  萬源市竹峪中學

  13級4班張曉鈺

  四川達州萬源市萬源市竹峪中學校初三:張曉鈺

回目錄

貝多芬的故事作文600字

著名法國作家羅曼 ·羅蘭曾經用這樣一段話來形容一個人:“物質生活的窘迫毫無改觀。他貧病交加,孤立無援,——但他卻是個戰勝者:——人類平庸的戰勝者,他自己命運的戰勝者,他的痛苦的戰勝者。”是的,作家口中的“他”就是指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這段話出自於世界名著《名人傳》。 

  《名人傳》講述的是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三位名人的一生,其中我最崇敬的偉人是貝多芬。

  貝多芬於 1770年 12月 16日誕生於德國波恩,家裡貧困交加,展現出音樂才華的他被父親視為“搖錢樹”,父親不惜打罵,使貝多芬有個不幸的童年。貝多芬長大后更是痛苦萬分,可一次又一次的挫敗都沒能使他屈服,雙耳失聰的他同樣在生命的57年間完成了100多件作品。 

  “人生是艱苦的。在不甘於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場無日無止的鬥爭,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展開的鬥爭。”我想,即使沒有人看到、聽到貝多芬的努力雨艱辛,但是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正如晚年多獲好評,至少受人尊敬的貝多芬成功了。 

  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鍵盤前,讓他在那裡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的耳光。鄰居們常常聽見這個小孩子由於疲倦和疼痛而抽泣着睡去。這就是貝多芬的童年。今天的我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有是為什麼要假裝造作地在一旁“痛苦呻吟”呢?貝多芬的毅力、頑強不惜的鬥志、寧死不屈的精神我們永遠都無法體會…… 

  就讓貝多芬的精神繼續在無數文章與音樂史中流傳、發揚光大,把他深深烙印在心中。 

  “用痛苦帶來歡樂。”沒錯!這個人就是音樂巨人——貝多芬!
回目錄

譜出生命的樂章——讀《貝多芬傳》有感600字

   在原來我不是很欣賞貝多芬的,原因很簡單:音樂家嘛,歷史上一抓一大把沒什麼特別的。現在我才知道,我的結論下得太快了。他是真的獨特,卻又被人遺忘。他這一生就錄入了這本薄薄的《貝多芬傳》中,羅曼·羅蘭讓我終於知道了這個悲劇人物的辛酸與無奈。

  他,不願向命運低頭,晚年患重病,給了他致命的打擊。身為一個音樂家,卻害了耳聾病,是否就說明你這一生就得離開這個行業了?不!貝多芬創造了奇迹!耳聾后,竟譜出了更多美妙的樂曲!

  他,被沙土掩埋,卻不改珍珠的光輝。一生起起伏伏,時而錦衣玉食,時而被鎖監獄,時而是光彩照人的音樂家,時而又是病怏怏的病人,無數挫折,卻未停止他手中的筆,停止他心中的夢!

  他,孤獨自閉,命運悲慘。他生活的那個年代,那是一個動蕩不安的,充滿着毀滅與更新的滌盪的年代,戰火不息,而就是在那樣既不穩定的環境中,他仍創作出了《英雄交響曲》這一撼動人心的作品!可連丘比特也不曾眷顧他,他心愛的人相繼死去,相繼離開,又給他原本脆弱的身體增添了巨大的打擊。

  在塵埃落定的今天,有誰還記得那首曾經給人們啟發的《神之羔羊》?有誰還記得他身患重病在閣樓上默默吟唱?又有誰知道他曾也有過溫柔和愛撫?我們對他了解的太少,真的太少,哪一位值得我們讚頌的大師。

  我讀完《貝多芬傳》,已悄悄喜歡上那個才華橫溢的悲慘樂師,他是那麼的正直、真誠,惋惜之情也油然而生。這是受傷而窒息的心靈的一支歌,你聽懂這支歌,就一定能聽見貝多芬哭泣的人生。

  湖南省衡陽市石鼓區五一路小學六年級:張文瓊

回目錄

讀《貝多芬》有感600字

  貝多芬是一個舉世聞名的音樂家,也是我打兒小就開始崇拜的鋼琴家。我崇拜貝多芬並不是因為他彈琴的技術,而是因為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

  自從他的耳朵聾了之後,他還是沒有放棄他對藝術的追求,而是在藝術——這條崎嶇的山路上努力拚搏,最終達到了光輝的頂點。所以當我讀完《貝多芬》這篇文章時,不由得激起我對貝多芬的敬佩之情。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鄉下的一間簡陋的旅店中,貝多芬由於練琴太久,手都發燙了,需要用冷水冷卻,但由於水花濺到了木製地板上,滴到了一位正在樓下休息的旅客臉上,旅客感到很惱火,可當他知情后,還是不由得讚歎貝多芬的刻苦和努力的一件事。讀完了這篇文章,使我的感受頗深,也使我懂得了成功來源於平日的刻苦努力,還有堅強毅力。看到這裡,又使我不由得回憶起了我鋼琴考三級時的一些事。

  那三個月,是從我開始學琴以來是最可怕的三個月,簡直是跟噩夢一般。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考級,在經驗不足和練得不熟的情況下,每天,我都要練二個乃至四個小時的鋼琴。為了能順利地考過,我無時不刻都是在媽媽和老師的吼聲中渡過,整整的一個寒假,我終究還是沒有過一天安寧的日子,每天只要一坐到鋼琴凳上就不知何時才能起來。媽媽一天就在我身邊嘮叨不停,每天早催我起床一分鐘,就是讓我多彈一分鐘。

  上帝,分給每個人的苦難和甜蜜的回報是相等的。整整三個月,就讓我得到了一張考級順利通過的證書,從而,我也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通過讀《貝多芬》和親身經歷的考試之後,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更深了。
 

查找更多貝多芬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