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暑假中的一件事  

  暑假裡,爸爸媽媽送給我一個新書包。我迫不及待地將暑假作業和文具用品從舊書包里拿出來,整整齊齊地放進了新書包,然後將舊書包隨手扔在了地上。還沒等我的高興勁兒過去,媽媽馬上叫住我:“貝貝,把舊書包自己洗洗吧。”我拖着又舊又髒的書包,放進了水盆里,埋着頭開始了“洗刷刷”,一會兒,我的腳蹲麻了;一會兒,我的手刷酸了。這時,書包裡面還沒刷,我很無奈地站起身來,滿頭大汗的我連腰都好像伸不直了,只好向媽媽求助。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歇歇吧。”然後幫着我繼續“洗刷刷”。這時“解放”了的我看着正蹲着洗書包的媽媽,突然感到一陣慚愧,媽媽平時為我所做的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暑假裡,最有收穫的一件事就是學打乒乓球了,我請劉玉坤教練教我打乒乓球一開始我的球技很差,但自從我專心練球后,球技便有了明顯的提高,還讓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道理。

  記得剛練時,我沒有耐心,每隔十分鐘就要休息一次,教練告訴我球要多練,於是我就下了點功夫練球,但剛練幾天,指頭上就磨出了水泡,疼得我嗷嗷直叫。我一直說:“不練了,不練了!”這時候,教練走過來告訴我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代價的。他把手伸出來讓我看,我一看驚呆了,教練的手已經全部變形了,他又讓我看了看他的球拍,球拍上,他的無名指已經在上面深深的按下了一個“洞”。

  看了教練的手和球拍,讓我明白了,只要工夫下得深,鐵杵磨成繡花針,從此,我便努力學球,這不,球技又進步了許多,這就是我暑假裡最有收穫的一件事。

  五年級:985647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暑假裡的一天,我吃完晚飯,便主動提出幫媽媽洗碗。 

  我先把碗筷收拾到廚房裡的洗碗池裡面,然後用抹布把桌子簡單地擦了一遍。回到廚房裡,我便開始洗碗了。我先用清水把碗一個一個地簡單地沖了一下,在抹布上擠了幾滴洗潔精,把碗從裡到外地 、仔仔細細地擦了一遍又一遍,接着,我把碗小心地放在了旁邊,生怕有什麼閃失,把碗摔個粉身碎骨。於是,我便開始洗筷子了。我先把那些橫七豎八的筷子握在手心裡,整理好,又擠了一小滴洗潔精,用雙手用力地搓了幾下,頓時,筷子的隙縫間冒出了無數的小泡泡。最後,我把碗和筷子都放到一個水盆里,進行最後的沖洗,碗洗乾淨了,我把碗放到柜子里,筷子洗乾淨了,我把筷子放到筷籠里。一切整理好之後,我把抹布在清水裡洗乾淨,重新把桌子抹了一遍。“OK,大功告成。”媽媽見了,笑着說:“呦,我家的銘月真能幹。”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並在心裡想:我以後一定要幫媽媽多做點事,做媽媽的小幫手。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暑假的一天,我要去郊區的姥姥家。那天烈日當空,馬路就像被烤化了似的,我急急忙忙走到汽車站,等車的人排起了長龍,候車室像蒸籠一樣熱。我趁等車的時間內,到附近小店裡買了一支雪糕,我邊走邊等。等了好長時間,汽車才邁着蹣跚的腳步緩緩地走來,我急忙隨着人流擠上了車。 

  在顛簸的車廂內,我問到了一股汗臭味。我環視了一下,斷定這汗臭味是從一個小姑娘頭上散發出來的。於是,我細細地打量她。她大約十一二歲,一頭烏黑的長發,好像沒有梳理,顯得有些亂。身穿藍格子連衣裙,裙子上還有不少污點,腳上穿一雙涼鞋。從這身裝束,我斷定她是個鄉下孩子。我怕她弄髒了我的新衣服,向她瞟了一眼,便躲到另一邊去了。售票員開始售票了。我一摸褲袋,呀!錢怎麼不見了?我想:剛才買雪糕時,拿出一張五塊的錢,我急着趕車,匆匆忙忙抓起零錢往褲袋裡一塞,可能就在那會兒丟的。這可怎麼辦呢?售票員阿姨站在我面前,我急得滿頭大汗。我紅着臉對售票員說:“阿姨,對不起,我剛才上車前買雪糕時,把錢丟了……”售票員說:“那怎麼行呢?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那我們怎麼買票呢?”我被她說得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就在我進退兩難之際,那位小姑娘走了過來,對售票員說:“阿姨,我替她買票吧。”我驚異地說:“我不認識你,你怎麼肯替我買票呢?”她眨了眨眼睛說:“我認識你,你是少先隊的中隊幹部,我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她邊說邊指了指我臂上中隊幹部的標誌。這時,我激動地流出了眼淚。我問她的姓名和住址,可她怎麼也不告訴我。 

  半路上,她下了車,臨別時,我再三道謝:“謝謝你的幫助!”她甩甩烏黑的長發,只是淡淡一笑,就消失在人群中。 

  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也永遠忘不了她。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暑假裡,我的課外活動豐富多彩,學書法,學圍棋……但最讓我難忘的是學書法。

  在剛放暑假的那一天,媽媽讓我報了書法培訓班,在??三樓,學習時間在?時——?時。

  剛開始我還有些不情願,於是抱着試試看的心態坐到了書法教室,叫我的書法老師名叫“李~”,是一位老先生了,他在許多中小學當過領導,他不僅教我們書法,還教我們許多山西的知識,名言……現在我的字進步了,老師高興,我也高興,我剛學時,字非常草,李老師便會給我認真地寫幾個我寫不好的字。每天,李老師批改完作業后,都會在我的書法本上寫幾個字在批改框中,讓我在後面跟着寫,逐漸,我的字好了一小點了。不久后我喜歡上了書法,書法。老師經常給我們講一些課外知識,我從李老師的課堂上學到了:毛澤東的贊天井,李白的哭紀叟,毛澤東的……

  學書法,使我這個暑假最大的收穫,學了一個多月的書法,雖小有進步與收穫,但我知道了,要想寫一手好字,還需要掌握的知識和技能還有許多。我要繼續努力學書法。

  山西晉中祁縣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qxyfxqgjt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有一天,我給烏龜餵食的時候,把火腿腸放在假山的“懸崖”上,我看見一隻小烏龜比大烏龜先爬上徦山,眼看就要吃到火腿腸了,小烏龜更是爬的快了,可就在那個時候,它踩到了滑滑的青苔,於是一下子從假山上摔了下來,摔得那叫一個慘。大烏龜看見了,趁機爬到小烏龜身上,當它的“登峰道具”,就一下子爬到了山頂,把火腿腸吃到了嘴裡,可能是因為吃到了火腿腸,太驕傲了吧,然後,一不留神就從假山上面掉了下來,小烏龜看見了,便心想——這下機會來了。就急忙跑過去搶大烏龜嘴裡叼的火腿腸,大烏龜一見小烏龜跑過來搶食了,於是就和小烏龜打鬥了起來。  
  大烏龜把火腿腸從嘴裡吐了出來,放在身後,用爪子想推開小烏龜,似乎在說:“小樣兒,我還怕你不成,想從俺烏龜嘴裡搶去,一個字兒——不行!”小烏龜也不服氣地說到:“別仗着你體型比我大一點兒就以為俺小龜怕你了,比就比!”小烏龜用爪子在大烏龜面前晃來晃去,算作是烏龜家族中挑釁方式,大烏龜一生氣,便容易衝動,於是,一直想往前面爬,卻沒忽略了身旁的岩石,大烏龜剛走幾步就被卡在了岩石那裡,還不服氣地說:“我卡在這裡,你也不過去。”小烏龜很聰明,骨碌骨碌地轉轉眼珠子,便想到一個好辦法,驕傲地說:“我從你的殼上踩過去不就行了嘛!”於是,便大搖大擺地從大烏龜的殼上走了過去,吃到了火腿腸。
  這就是我在喂烏龜時發生的一件事,怎麼樣,精彩不?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終於放假了,我們全家準備去千佛山爬山。

  千佛山真不愧是濟南的四大名景之一。來到千佛山門前,就看見了一個金色的佛像,看起來非常雄偉、壯觀。我想,他應該就是《西遊記》里的如來佛吧!走進大門,一片美景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鳥兒歡快地鳴叫着,連花草樹木都在和我打招呼,彷彿在說:“你好,歡迎來到千佛山!”

  來到山腳下,凝望着高高的山頂,頓時感覺自己被縮小了似的。開始時,前面的台階都是一些比較平緩的、並不怎麼陡峭的台階,快到半山腰的時候,台階開始變得越來越陡,越來越難攀登。我準備一舉爬上山頂,於是就先在山上的小亭子里喝了杯飲料解渴,然後又做了做熱身運動。我鼓足了勁,使勁地往上爬,可走到一個台階時差點摔下來,幸虧老爸扶住了我。我又熱又累,加上摔了一跤,就有些泄氣,可媽媽告訴我:千萬不能泄氣,不然就前功盡棄了,做事情最怕的就是中途退縮。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鼓起了勇氣,繼續向上爬。台階越來越陡,快到山頂時,幾乎沒有了台階,就是一些光滑的石頭。我抓住石頭的邊腳,踩着石縫,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終於到了第一處山頂,站在山頂,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勝利了!”我仰起頭大聲地喊着,聲音飄蕩在山間。站在高處,眺望着城市的美景,心中湧起了一股自豪和喜悅之情。

  爬完了這一處山頂,我的勁更足了,於是,我決定向第二處山頂進發。通往這個山頂的路並不是很陡,我決定採取“抄小路攀爬法”,很快就爬了上去。第三個山頂可是最難爬的,它不高也不陡,但台階與台階之間的距離大,一般的人腿都不夠長。我想,這隻能靠智取了,不能盲目地往上爬。這裡我採取的是“連環攀爬法”,一個接一個地爬。終於,我們把三個山頂全部爬完了。

  這次爬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因為它不僅鍛煉了我的體力,更是對我意志的一次磨練。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崔宇凡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呱呱。”一陣急促又短暫的青蛙叫聲把我吸引住了。啊!路邊好幾個小攤子上都是一隻只活蹦亂跳的青蛙被蜂擁而至人們搶購。賣蛙人“咔”的一刀,一隻青蛙的頭和皮一起剝了下來,那一攤鮮紅的血隨着內臟一把掏了出來。一隻為人類捉害蟲的小生靈即將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佳肴,而那些捕捉殘害他們的人卻得到了利益。看到這,我真想衝上去與賣蛙人評評理。可我沒這麼做,因為我知道,這樣做是徒勞的。我心情深沉,千絲萬緒地走進了家門。我腦海中仍然還浮現出青蛙被屠殺時的情景,我怎麼才能盡一份自己的力,為大自然,為生態環境,為人類,獻上一點點小小的心意呢? 

  我的目光在儲蓄罐上停留住了,那是我積攢了幾個月的零花錢,用它?不行!我打算買一些學習用品。當我這個結論剛下時,青蛙在田野里捉害蟲的情景又再次浮現在我眼前……  

  我把儲蓄罐打開一數,正好10元,對,買10元青蛙!我買下青蛙一轉身,向田野奔去,看着這一隻只從籃子中蹦出來的青蛙,我彷彿看見許多隻青蛙在田間捉蟲,養育下一代。 

  放生青蛙,這是暑假裡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呀!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親親李子園] 

暑假中的一件事 

高郵市卸甲中心小學五(2)班       許超 

今年的暑假讓我感到很失望,幾乎沒有什麼可值得留戀的,惟獨只有一件事讓我值得回憶一下。 

一天晚上,我父母請了俞校長全家及小鋒哥哥全家和路欣在一起吃飯。那天晚上,天氣悶熱,知了在樹上叫個不停,整個天地就像一個大火爐。我們定了包間,房間里的桌椅很整齊,空調吹出來的冷氣吹在身上涼絲絲的。入席后,首先上的就是一些花生米之類的冷菜,大家邊吃菜邊談,講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大家吃的正香,忽然門開了,原來是一位服務員正端着一盆酸菜魚來了,我被這香噴噴的辣味兒吸引住,饞得直流口水,還沒等服務員把酸菜魚放在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夾了一塊。哪知道,筷子碰在了服務員的手上,一大塊酸菜魚掉落下來了,油湯灑在了自己的身上。媽媽看見了,生氣地說:“元鑫,你懂不懂禮貌啊!怎麼別人還沒動手,你就先動手了。”我低着頭心想: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提前吃了一塊嘛!媽媽說:“你已經是一個小學生了,要懂禮貌啊!”聽了媽媽的話,我的臉上火辣辣的,估計紅到脖子根了。不過不到一會兒,又恢復了原樣。桌上的菜也越來越多,儘管空調開着,我們吃着熱騰騰的菜,仍然覺得很熱。 

服務員按時為我們送來了毛巾,我一拿毛巾,毛巾不太涼,擦在臉上比較熱。看着小客人路欣頭上冒着汗,我就想能不能先把毛巾放在冰箱里冷凍一下,再送到小客人路欣的手裡。於是,我就把毛巾放在了冰箱里。然後回到房間里,繼續吃起了美味的食物。隨後,又上了好多菜,其中香噴噴的雞翅,讓我吃了還想吃,大龍蝦辣得正合我的口味,羊肉串特別香,牛肉排骨湯最補身子,看着這麼多好吃的,我總是先夾給小客人路欣吃。吃完飯,我把冰箱里的毛巾拿出來,送給了路欣。路欣擦了擦臉,說了一聲:“真舒服啊!”聽到路欣的話,我的心裡像吃了西瓜一樣甜絲絲的。媽媽看到了,撫摩了我的頭,笑嘻嘻地說:“這才是我的乖兒子呢。”然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飯店。 

這次上飯店雖然吃了一頓平常的飯,但讓我明白了:不論在什麼場合,都要講究文明禮貌。
回目錄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漫長而又愉快的暑假就好似一道流星雨,雖然美好,但是它又特別的短暫,在這一段美好又快樂的時光里,我的往事就像滿天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可久留星空最亮的那一顆,就是我在暑假中,留在我腦海里最深刻的最難忘的一件事。 

  那是在一天氣溫直達38°的高溫天氣中,雖然家裡開着空調,可是我還是口乾舌燥,這是,媽媽抱來了一個大西瓜,我看見了,不禁心花怒放起來,我連忙拿起一把西瓜刀,到水池上洗乾淨。這時媽媽過來了,對我說:“不要心急,先把西瓜抱到冰箱里冰凍一會兒,這樣一會兒吃起來就脆生生的。”我只好聽媽媽的話了,我坐在沙發上,一會兒就問媽媽好了沒有,媽媽說:“別著急,再等一會兒。”媽媽看我坐立不安,已經凍了三十分鐘了,等媽媽一說完:“可以了。”我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馬上跑到了冰箱旁邊,打看冰箱,抱起西瓜就想馬上放到桌子上吃。“哎呦,好涼呀!怎麼這麼涼呀!”我趕緊放在桌子上,恨不得現在哪怕是油鍋上也要燙一燙。媽媽見我這狼狽樣,說了一句話:“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可讓我笑得肚子疼。 

  吃西瓜了,因為媽媽害怕把地板弄髒,所以我們兩個只好拿着一字到院子里去吃。當媽媽切完西瓜,我拿起了一小塊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就像是餓極了的小牛犢闖進了菜園子,又像是乾渴的小河馬找到了清澈的水源。我一塊接一塊的吃,西瓜皮沒處扔就往後面一扔就不管了,吃完之後,就想去找同學玩,剛給媽媽說完,就往外跑,上去就摔了一跤,媽媽趕緊跑過去,問我怎麼摔跤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哭笑不得,我們上了診所包紮完后就回家了。 

  這件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心急,你看我亂斗動洗,真實惡有惡報呀!你看過豬八戒吃西瓜么?這次我可是親身體驗了那樣的感受了,有應驗了媽媽說的那句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我呀!
查找更多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