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會實踐作文500字

社會實踐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社會實踐調查報告作文500字

2008年,是中國蓬勃發展的一年,是中國飽受挫折的一年,天災人禍接二連三的降臨,社會的一絲細微的變化都會將人們的精神崩緊,自然而然的“社會熱點”這一問題,成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話題。 

  社會熱點問題是指,政治經濟,建設等國家大事,其重點思想是解放思想,最被人們重視的是改革開放30周年,和奧運會召開這兩件大事,主要涉及到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四大領域。 

  (一)改革開放30周年 

  着30年的改革建設,是在世界形勢發生重大而深刻的國際背景下進行的,蘇聯解體,東歐劇變,兩極格局終結等等。給我們黨和黨的建設帶來許多新機遇,同時也給我們提出了不少新挑戰,正式在這種環境的幫助下,我國改革開放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次改革,使一個被喻為“東亞病夫”的國家,挺起腰桿站直了,努力的去奮鬥,直到抵達光輝的頂峰。 

  (二)奧運會的召開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中國人百年的奧運夢,將在七年後實現,如今奧運會的勝利召開,使全國上上下下歡呼雀躍,可能由於是在自己的國家舉行的原因,我們的奧運代表團獲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好成績,首次躍舉金牌首位,隨後的殘奧會,也完美的終結了這次盛會,我們的開放精神,嫦娥精神,奧運志願者精神,抗風雪精神,都在那一張張洋溢着熱情的笑臉上展露出來。 

  中國需要發展,世界需要中國,發展需要我們!努力吧,朋友,讓我們為祖國輝煌的明天去奮鬥!
回目錄

社會實踐活動作文500字

  我們社區組織了一次幫助孤寡老人的活動。

  2月12日,許多地方都相續開展了植樹、清理垃圾、慰問老人等活動。聽到了這個消息,我便把平時攢的零花錢全部拿了出來。下午,我們來到農村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裡。

  一進門,我看到家裡很破舊,於是,我開始拿起掃帚掃地,因為老奶奶的腳不太好,所以很長時間沒掃地了,家裡亂七八糟的,東西排列的也不整齊,然後我又擦桌子、洗碗幫老人取報紙……其他人就陪老人聊天。我們得知,老人常年獨自一人居住屋子裡,身邊沒有親人,她丈夫去世多年,沒有子女,伴隨她度過艱苦歲月的只有一間卧室和一間廚房、一張長椅、幾件破舊的衣裳和一床被子。老人已85歲了,她一直以遺屬費450元來維持幾十年的生活,直到居委會得知老人的情況后,老人才得到了大家的關心。我把200元現金送給了孤寡老人。我們派志願者定期來幫助老人打掃衛生、買買菜、訂報紙,雖然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現當代青少年對老人的尊敬、愛戴,對社會的奉獻和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發揚。我們陪老人聊天,我們感觸很多,“當今社會的老人越來越孤獨,我們希望能為老奶奶驅除孤獨感,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關注老人,讓他們感受晚年的幸福。

  感謝這次社會活動,讓愛把我們和老人融合在一起。

  花園小學五年級:陳帥彤

回目錄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500字

在軍歌聲音,我們結束了為期五的社會實踐活動。在這5天里有酸、有甜、有苦、我們曾在藍天下放飛理想,風箏在藍天下飛翔:我們曾在歡聲笑語中進行團隊遊戲,動作一致堅持不懈;我們曾在陶藝室中嬉戲打鬧,看着對方臉上的泥漬,哈哈大笑……我們有太多太多回憶值得記憶,回過頭來,曾經的苦悶已消散。 

 在操場上,寒風撲面迎來,我們在操場上練習最基本的項目——軍姿,寒風像一把冰刀割在臉上,臉上感覺有蚊子,頭髮有一點樣,誰在門縫上,不敢有小動作,教官在旁邊站着----跟着我們一起,看着操場跑道旁的松柏不像其他樹在這秋冬之際落葉,傲然挺立在跑道旁,筆直的樹榦與教官學生在寒冬形成一幅畫。教官教會我們,我們也應該具有軍人的品質,像松樹一樣面對寒風不屈服,依然生長。 

 漸漸的太陽出來了,帶來一絲暖意,但是寒風卻依然沒有減弱,依然猛烈,我們還在操場上站軍姿,許多同學 已經一歪一歪的了。汗水也從額頭冒出,又是一陣寒風,一滴汗水往下流,在鼻樑上,心裡有一絲焦慮。“算了,不管了”我心想道“教官們在訓練不僅有站軍姿,還有更多困難的訓練,我這點算不上什麼。” 

 一聲哨響,我們結束了今天的訓練,同學臉上有些興奮,腳已經發麻。 

 雖然是最為普通的軍姿,但是給我的震撼最大。 

 為期5天的社會實踐已經結束,留給我們的是軍人的品質和難忘的記憶。
回目錄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500字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

  華一實驗學校

  李定薇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一路上同學們都很高興。到了神秘島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跨進了大門。

  首先我們來到了“青蛙跳跳跳”的遊戲點。看到別的小朋友坐在上面,一會上,一會下,還不時發出尖叫聲!心想:這個遊戲真刺激呀!排了許久的隊,終於輪到我們了。剛一系好安全帶,我心裡別提有多緊張了。隨着音樂我們就慢慢地升到了頂端,向下一看,哇真美啊!這一塊粉,那一塊黃,真是多姿多彩,美不勝收啊!忽然我們從空中“唰”的落了下來,我感覺自己像飛起了一樣輕飄飄的,心好像也快要跳出來了。有的同學卻說:“我還沒看夠呢,怎麼落下來了。”這隻“青蛙”見我們沒全被它嚇着,於是又一上一下地來回循環了幾次。剛開始我有些害怕,可後來因為循回的次數多了,我也就不怎麼害怕了。我環顧了同學們那一張張恐懼的面孔,聽着同學們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叫聲,就再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青蛙跳跳跳”的刺激了。後來我們還玩了:碰碰車、旋轉木馬、互動電影、海盜船、小火車和小飛機等新鮮刺激的東西。

  時間過得真快呀!不知不覺已經兩點三十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神秘島。我想學校組織我們去社會實踐活動並不僅僅只是讓我們去遊玩,而是希望可以通過社會實踐活動來開闊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知識,鍛煉我們的意志,促進同學與同學之間友誼,真是一舉四得啊!

回目錄

社會實踐體驗日記500字

太陽公公從雲層里露出了半邊臉,就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着大地。陽光明媚的早晨,使人感到神清氣爽。 

  我獨自漫步在小區的公園裡。記得每天早晨,都能夠傾聽到環衛工人掃落葉時“沙——沙——”的聲音,有時覺得,那聲音猶如一支美妙的樂曲,是那麼的有節奏。可是今天,我卻只是見到了滿地枯黃的落葉。突然,我的腦海中竄出了一個想法:不如今天我就當一次環衛工人,清理清理這些枯落葉吧。於是,我便立刻回家拿起掃把,準備開工。這時候,媽媽買菜回來,見我拿着掃把站在公園裡,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如果你今天能夠將這條小路上的樹葉清理乾淨,我就給你發‘工資’。”我一聽,立刻充滿了鬥志:獲得靠自己的努力賺來的錢,該有多好啊! 

  太陽越升越高,最後照耀着整片大地。我“正式開工”了。我先用掃把將地上的落葉掃到一處,慢慢堆積起來,然後再將它裝進垃圾箱里。看似簡單的活,卻將我累得大汗淋漓。慢慢的,我體會到,原來那些環衛工人是那麼的不容易,他們每天都辛辛苦苦的打掃,保護着環境,而我們平時卻還亂丟垃圾……想到這裡,我真感到羞愧。 

  打掃完后,我便將我的“勞動成果“展示給媽媽看,媽媽也履行承諾,給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筆工資。雖然只有區區幾塊錢,但是它是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回目錄

社會實踐作文500字

  假期學校布置了一個作業,給了很多主題,在這些主題裡面我們自己選擇一個進行實踐。

  我看了看,有去單位實習,還有去鄉下關心孤寡老人,感恩父母,感恩母校,還有養老院,福利院。我選擇了福利院和養老院,這個實踐作業是要求蓋章的,其實我覺得這個作業有點矛盾,感恩父母,關心孤寡老人沒有錯,但是誰給蓋章呢,交作業的時候不還是不合格。

  媽媽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廣告,縣裡招工人,媽媽想去問問,我要跟媽媽一起去。走出門才知道天氣並不好,雪下得很大,我和媽媽站在路邊等客車,我和媽媽說,如果一會還不來車,今天就不去了吧,媽媽點了點頭。

  慶幸的是車來了,媽媽說快到縣裡的路上有一家福利院,果然,我和媽媽下了車,雪依舊很大,我和媽媽對一位奶奶說明了來意,但是奶奶說這是私人開的,管理人也不在,出門了,要明天才能回來,我和媽媽只能離開。我路上和媽媽說,原來這是私人開的,正規的福利院都是國家出資照顧沒有依靠的老人和孤兒的。

  雪下得實在是大,我和媽媽打車去養老院,司機似乎並不知道,而我也只是模糊的記憶,兜兜轉轉了一圈,終於來到一家養老院。我和院長說明了來意,看着報告上的大紅章,心裡鬆了一口氣。

  看到那些老人有專門人員照顧,養老院的環境和設施也很好,我幫着清理人員掃地拖地之後才離開。感謝這次實踐,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一面。

回目錄

暑期社會實踐的感悟作文500字

  時間就這樣一點點的過去了,我的實習生活也快將近尾聲了,這一個月里,要說沒學到東西是不可能,這裡的人幾乎都是挺友善的。在這裡,我學到了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老師所不能交給你的東西。我知道做任何一樣事情都不可以急功近利,如果太想取得成績,結果肯定適得其反。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友善,有些人冷漠,有些人不冷不熱。

  來到這裡,是哥哥同學介紹的,我知道自己起點很低,所以別人有時候就會戴有色眼睛看你,如果你不努力後果將不堪設想,只有自己努力,未來才會掌握在自己手裡。我的未來才不是夢。我一直在想我比別人少了什麼,無非就是學歷低,學歷低其實都是自己自找的,如果我高中的時候可以努力一點點,考一個好的高中,之後再努力一點點,上個好大學應該不成問題。可是現在一切都已經晚了,我再也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到那個時候。我現在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好好地利用現有的機會來彌補我少年時候犯下的“錯”。沒關係,現在一切都還不晚,都還有希望。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特別愛花錢的人,我有很多東西想買很多東西想吃,可是因為家裡沒有錢,我沒有辦法。所以我如果想要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必須要努力學習,努力工作,這樣才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高三:wuhanlinlin

回目錄

社會實踐很重要作文500字

  當今這個社會,所謂大學生已經人才濟濟,可如今,也不再是考不考大學的問題,怎樣才能做到十一世紀的新人才,這才是關鍵。

  對於學生來說,學習確實很重要,社會實踐是很有必要的,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知識是學習的首要目標。運用知識則為學生學習的最終目的。而社會實踐就是運用知識的基礎平台如今,滿城皆為大學士的時代人才濟濟,所謂就業困難除了拼才拼爹拼關係無非就是看你有多少能力,學識是否突出社會實踐是否豐富,社會實踐經驗就是就業的基礎工作。

  知道畢淑敏嗎?一位傑出的醫師,同時是一名優秀的作家,也是一名心理學家,不管是醫學方面還是文學著作方面,她都出類拔萃,她的作品大多蘊含了她豐富的醫學知識,如果她沒有20年來的軍醫實踐,她怎麼能寫得出如此出類拔萃的作品,在文學史上佔有如此崇高的地位。如果他沒有豐富的實踐經驗,《紅十字》和《血玲瓏》何以成為如此經典的著作。

  為了適應社會實踐,大學安排學習實習,從就業來看,知識的綜合性運用更是從社會實踐中體現出來,一所企業招新人並不是僅僅看你的學歷有多高,而是看你的綜合實踐能力有多強?社會實踐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特別重要。全能發展,才能順應新時代的變化,才能做到21世紀的新人才。

查找更多社會實踐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