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雷鋒作文300字

學雷鋒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雷鋒作文300字

在以前,我一直想要學雷鋒,干好事,到了現在也沒做過什麼好事,以前一位做好事不會太難。有一次,坐公交車,看到一位老人,因為沒有座位了,老人只好站着,而我正好坐着,向讓座,但是讓了做自己就得站着,所以沒讓! 

  到了今天,班裡開了一個關於學雷鋒的會議。使我獲益匪淺,就暗暗決定要當一個小雷鋒。 

  我又想到,雷鋒小時家境不好,處於一個非常落後的時期。卻懂得好好學習。又想到我,處於一個新世紀,條件好,什麼設備都有,卻不好好學習。想到此,我內心非常沉重,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只要我什麼時候不好好學習了,就要想起雷鋒,把名字寫在鉛筆盒上,書上,對了,倒不如寫在自己的心裡,時時刻刻想着他!

  指導老師:孔祥雲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300字

做完早操,各班的學生代表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莊嚴的國旗台下集合后,就出發了。 

  一百多人組成的隊伍在街上浩浩蕩蕩的走着,時而唱着雄壯而有力的學雷鋒歌曲,時而有說有笑。大約半小時后,終於來到了孤獨老人的家——福利院。 

  同學們紛紛拿出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水果,送到了老人們一雙雙溫暖的手中。緊接着,我們又幫老人們把門窗、桌椅上的塵土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煥然一新。老人們笑得合不攏嘴,誇我們是“活雷鋒”呢! 

  此時此刻,我才體會到了雷鋒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 

  活動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福利院。通過這次活動,我知道了:獻給別人一片愛心,體會到美好的情感不是獲得,而是付出。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300字

  大家都說學雷鋒做好事,我也偶爾當幾回小雷鋒。

  今天是星期天,晴空萬里。我到公園去玩兒,我和朋友叮噹在想玩兒什麼呢?這時候有一位小妹妹在公園裡哭了起來。我跑了過去蹲下問:“小妹妹怎麼了?”她說:“我找不到媽媽了。”我站起來向叮噹跑去,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幫她找媽媽。

  於是,我們帶上她一塊兒出發。我又親切的問:“你在哪裡找不到你媽媽的呀?”她說:“在大鼎。”

  我們就向大鼎走去。我看到一位阿姨正在焦急地找人。於是,我蹲下問:“小妹妹那是你媽媽嗎?”小妹妹笑着說:“是。”小妹妹邊跑邊說:“媽媽。”我們也跑過去,阿姨看到我們倆就說:“謝謝你們,你們就是小雷鋒嘛。”我第一會聽到有人叫我小雷鋒,我很高興。跟他們道謝后就回家了。

  希望大家都像我這樣,多多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五年級:鄭雪靈

回目錄

學雷鋒精神作文300字

  有人說,現在是21世紀了,雷鋒精神淘汰了,是這樣嗎?不是這樣的,雷鋒精神那助人為樂的精神是永存的。我們也要有這種精神,說到這兒,同學們會問:“我們還小,怎麼學雷鋒呢?”想必下面的舉例大家一定不會陌生的:讓座,隨手撿垃圾,拾金不昧。

  我再舉個事例:廣州的地區在2003春節前後,發生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非典型肺炎蔓延開了,這是一場人與非典的戰爭,而衝鋒陷陣的就是廣州醫院的護士長葉欣,對待每一個病人,她總是親切的問候:“好點了沒?”在他工作之時,家人打來的電話都不接,救治一個病人,往往會伴隨着許多醫護人員到下,面對死神,葉欣總是從她面前逃脫,3月23日,葉欣得了非典型肺炎。3月25日,葉欣去了極樂島,過上了她嚮往的生活。

  上面的事例,使我們知道,捨身救人,就是學雷鋒。

  江蘇鹽城濱海縣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東坎實驗小學四年級:鮑映彰

回目錄

“學雷鋒,見行動” 演講徵文作文300字

  松濤陣陣催人搏,春意濃濃惹人醉。在這春光明媚、艷陽高照的龍泉學校里,我們共同迎來啦2011年的3月,正是學雷鋒月的三月。

  我們七六班55名同學:在老師的關心關愛下,以雷鋒精神為榜樣,以先進同學為楷模,學雷鋒同志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言行一致的個人風範、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捨己為公的集體主義精神、自我加壓的釘子精神。

  在雷鋒精神的鼓舞下,我們將成為龍泉學校里最惹人注目的焦點,最優秀上進的團隊,最亮麗的風景線。因為我們處處用雷鋒精神武裝——我們的頭勝。同時,我們擁有:時間、激情、年輕、活力以及勤奮。我們一定要學會善待他人、學會承受痛苦,學會科學的安排、學會怎樣做人,學會只爭朝夕,我們深信:數風流人物,正看今朝。

  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人生的導航,子啊龍泉這片藍天下,把理想放飛!

  中山市龍泉學校初二年級6班初二:李櫻

回目錄

“學雷鋒、樹新風”班隊會作文300字

  下午班隊會是由高亞男和閆澤昊主持的,主題的內容是“學雷鋒、樹新風”。

  一開始,同學們積極地舉手講了許多雷鋒的故事,中間我和常思禮、高文昭三人表演一個小品,常思禮演一個老爺爺,老爺爺一不小心摔倒了,我和高文昭是演兩位放學的好夥伴,回家路上看見老爺爺摔倒地上,我們連忙把他扶起來,老爺爺問我們是哪個學校的學生,說是要寫表揚信,我們說我們是學雷鋒做好事,不留名。小品演完了,任老師說:“我們是學雷鋒,做好事,不一定是驚天動地,只要你做一件好事就能積少成多,不但自己快樂了,別人也快樂了”。

  通過這次以雷鋒為主題的班隊會,我知道了很多道理,我不僅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還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品德,我會以雷鋒為榜樣,向他學習。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300字

學雷鋒,樹新風

季靖舒

看到雷鋒,大家可能都認識,他是一位解放軍戰士,只活了22歲,他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說起學雷鋒,我也當了一次“活雷鋒”。

那是前些天的事情了。有一次老師讓同學們自由地組成隊伍去鳳凰廣場附近撿垃圾。

我參加了陳澤怡的隊伍,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星期天。

我一大早就起來了,穿好衣服,整裝待發。

我一打開門,外面正下着小雨,我急壞了,給陳澤怡打電話,問:“外面下着小雨咱們還去嗎?”

她堅持回答:“一定去!”

我打着傘,步履匆匆地來到了鳳凰廣場和他們匯合。

只聽陳澤怡一聲令下,我們開始撿垃圾了。

我來到草坪上,撿起一片片廢紙,撿起一個個袋子……頭上的汗珠一直從頭上流下來。

別的同學也是如此,汗水濕透了她們的衣服。

我們一定要向雷鋒學習,做個好學生。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學雷鋒,爭做一名活雷鋒作文300字

學雷鋒,爭做一名活雷鋒 

實驗小學五(1)班 鄒威 

  春暖花開,生機勃勃,我們迎來了溫暖的三月。三月五日是學雷鋒紀念日,每個人都應該學雷鋒,爭做一名活雷鋒。 

  三月五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學校組織我們五年級全體師生到蓓蕾社區學雷鋒。活動中,有的同學拿掃把把街道掃了一遍又一遍,有的同學拿抹布把每棟樓的門擦了一遍又一遍,還有的同學拿小鐵鏟把粘貼在牆上的紙給鏟下來。很快,社區就煥然一新。 

  學雷鋒活動在今天社會上隨處可見,處處令人感動:公共汽車上幾位乘客爭着給老人讓座;圖書館里,大家幫圖書管理員整理掉在地上的書籍;公園裡,一位年輕人隨手撿起地上的易拉罐,並把它放進垃圾桶里。 

  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雷鋒,爭做一名活雷鋒!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300字

3月5日下午,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潯城大地,老師帶領我們去清潔半月亭的衛生。 

  老師讓我們準備一雙筷子和幾個塑料袋,目的是讓我們在半月亭的那塊大草坪上拾一些瓜果皮和煙頭等垃圾。 

我們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到半月亭,看見了許多人在亭里打牌,曬太陽,休息。老師把我們四人分為一組,分好組后,各組就忙活開了,我們有的在收拾果皮,有的在草坪中間清撿紙屑,有的在石子路上撿煙頭;不到一會兒半月亭就被我們打掃乾淨,整潔了。打掃過程中,我發現:休閑的人們看到我們的勞動,他們也不好意思再亂扔垃圾了。雖然我有些累,但是也很值得,因為我們要學習雷鋒的那種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 

  我想老師組織這次活動是除了讓我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學習好雷鋒精神。
查找更多學雷鋒作文3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