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分享作文

學會分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分享作文500字

  世間上又萬萬千千的美好事物,人們總在享受着。而在享受的過程中,有了親人、朋友,甚至一些素不相識的人的陪伴,總會在享受的過程中增添一絲快樂,點綴一份溫馨。

  在我的某一個生日上,媽媽為我買了一個大蛋糕,於是,我們請了許多親戚和同學一起參加。在吃蛋糕的過程中,我們有說有笑,吃喝玩樂,那樣歡暢,那樣痛快!飛躍的舞姿,是為我的生日獻上祝福而舞動;響亮的歌聲,是為我的生日增添喜悅而響起;激昂的鼓聲,是為我的生日喝彩而鼓動!整間屋子洋溢着歡笑,洋溢着活力,洋溢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悅氣氛。於是,蛋糕也特別好吃,好吃得難以形容,就是多了一份溫馨濃烈的甜味兒……

  第二天,我們又買了一個相同但較小的蛋糕,希望能回味一下。回到家一試,蛋糕的味道卻大不如昨天了,只有一陣平淡的忌廉奶油味……

  享受,是“人生一大樂事”,人們都在享受着,享受身邊的各種美味,各種娛樂。但是,在享受的過程中,少了別人的陪伴,你會發現,此時的享受已沒了享受的那份舒適、歡暢。

  享受事物,即使是再大的享受,如果只是一個人獨自享受,那樣的享受已經缺乏了感性,隨之而來的可能只是增添了一絲孤寂。

  學會分享吧,為了那一絲感覺……

回目錄

學會分享作文900字

當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在窗前,不要忘記鳥兒自己收穫溫暖時的幸福;當夏天的第一陣涼風吹過自己的臉頰,別忘記告訴知了夏風輕輕吹來的快樂;當秋天的第一片落葉在空中飛舞時,請記住婉轉吟唱的黃鶯分享自己在落葉中感悟的人世滄桑;當冬季每一場雪飄然而至時,要記得給遠方的朋友帶去祝福……這,就是分享的快樂。 

  一直以來,我把自己塵封在一個小小的世界里,那裡的世界隱藏着我的喜怒哀樂,我的成功與失敗,我的理想與追求,隱藏着我的一切一切。我習慣一個人承受一切和獨享成功。傷心時,靜靜地仰望着不是很璀璨的滿天的星星,帶走我的痛苦;失意時,獨自聽着那些憂傷的曲調,讓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帶走我的煩惱;成功時,總是默默地在自己的日記本上記下喜悅的心情,……喜歡靜靜地臨窗看雨,獨自咀嚼着心事兒;喜歡大聲呼喊,當風兒帶走煩惱,越過中南半島,掉到太平洋中;喜歡無遮無攔地在雨中盡情沖刷塵封已久的記憶。 

  我不知怎樣形容自己?是多愁善感,還是神經質?總之,找不出合適的文字來表述,我喜歡默默看天,靜靜聽雨;我也喜歡時不時編造一些文字來填補心靈,表達自己的感受。可是那些華麗的文字里卻往往滲透着愁緒、悲嘆。人生短暫,青春易逝,因為我的神經質無法與他人的歡樂相融,所以我寫的那些無關痛癢的文字,也沒有人分享,沒有人花太多的時間來琢磨我的悲觀和時隱時現的愁緒。 

  我在無知中慢慢長大,我在成長中慢慢懂得,我在改變中慢慢迴轉,我在交往中慢慢快樂,我在幸福中慢慢分離。我知道,應該與別人分享的更多的應該是快樂,而不是永無止境的惆悵。於是,我心裡的陰霾被太陽蒸發了,心頭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也被風吹落了,我的快樂開始有人分享。這時,我才感受到,有人與自己分享的感覺真好。 

  雨依然下着,風依然吹着,但是只是一瞬間,午後的陽光便透過雲際撒下縷縷金光。漸漸地雨停了,清新的世界被定格在了太陽明媚的笑顏里。 

  在晚風裡吹着傷口,無端的黑暗淹沒了我拋下的悲傷。鳥鳴中,朝霞已染成緋紅,我依然踏着清晨的露珠,呼吸着還依稀留着悲傷地空氣,邁向遠方。朝陽映着我堅定地笑臉,曙光鋪成大道,我看到未來的路不再坎坷,不再如此孤單……,因為有人分享我的心情了, 能夠安慰我不定的情緒了。 

  成長路上,感謝風雨分享我的煩惱,感謝朋友分享我的快樂。塵封的門漸漸打開,我懂得了分享,分享其實就是如此簡單 

  qinlulu 

  2great1ciass
回目錄

學會分享作文500字

  如果問你:“橘子為什麼長成一瓣一瓣的呢?”也許你回說:“因為它就是橘子,因為這是大自然的傑作。”當然這種回答正確是無可挑剔的。其實這個橘子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橘子長成這個樣子,就是希望你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橘子,而不是一個人自己吃!

  一個小小的蘋果,但是只要你將它分成幾塊,分給你的小夥伴吃,這時你就會得到了快樂;當你的作品得到了名次,讓大家都看到了你的作品,這時你的臉上一定是帶着微笑的;當你種的花開花拉,路過的人就會聞到這股花香,這時你一樣會很開心。

  這就是——分享。記得日本森村誠說過:“幸福越是與人分享,他的價值便越會曾加。”所以說,“分”的人就是幸福的,因為他是實現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享”的人是快樂的,因為他感受到了真愛和友誼。

  記得小時媽媽總說我們平時都不吃多少菜,每次都是到過節,才吃得多。因為過節的時候人多了,和自己一樣大小的兄弟姐妹也就多拉,所以有什麼好吃的,都是大家一起分享,大家在一起才感覺到快樂,才吃得香。因此“分享”就成為了凝聚人家的力量。

  分享是快樂的大門,學會分享,你就進入了快樂城堡;獨享是痛苦的大門,只去獨享,你就走進了痛苦的泥潭。當你學會了分享,你就擁有了快樂!

回目錄

學會分享,忘記憂愁作文600字

  培根曾經說過:“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分快樂,而如果你將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分掉一半憂愁。”我也有如此的感觸。

  一個安靜的中午,大家都在玩耍嬉戲。最顯眼的就是坐在前排的小女孩了。也唯有她一個嘟着嘴巴,皺着眉頭在位置上發獃,所以顯得格外刺眼。心想情況不妙,於是飛快的跑到她旁邊,我叫了她一聲,可她沒應我。我提手在她面前一揮,只見她又無反應。於是,我用手輕輕的晃她的身體,問了一聲:“你怎麼了?”只見她眼睛一閃,淚流滿面。她先是啜泣了一會兒,再對我傾訴了她不幸的經歷,對我吐吐心中的苦水。

  她告訴我,她的語文書沒帶,被老師批評了;晚上買飯時,又被人插隊,害得她連飯都吃不到。聽她說完她的遭遇我很是同情,我以安慰的口氣說到:“困難不是永遠的,只是暫時的。只要你踏踏實實地走過這段坎坷,成功的大門終究會向你打開的。相信我,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說完,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覺。我感到快樂我為自己的行動感到豪。

  她那含淚的表情使我無法忘懷,第二天她帶着喜悅的心情,意味深長的對我說:“我們要學會堅強——當生活不能如願以償或者不盡人意時,不是一味地計較和埋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保持一份淡然的心情對待生活。”

  一直以來,她的這句話一直深深的印在我心上。分享是什麼?是在朋友受挫折進行諷刺?還是給予安慰?聽她吐吐苦水?是在自己快樂的時候一人獨享?還是和朋友分享快樂呢?

  初二:劉倩

回目錄

學會分享作文200字

  15歲之前,我是獨生女;15歲時,我是長女。而這時,我也要學會分享。

  弟弟一到這個世界上,就過着幸福的生活。每天自由自在,無論他想要什麼,都會滿足他。我真的很嫉妒,因為,我覺得這不公平。憑什麼我不能像他一樣,擁有我想要的一切;憑什麼我要照顧他,讓着他。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明白:我想要的,不一定都屬於我。就像父愛、母愛一樣,他不只屬於我,他是我和弟弟的,所以,我必須學會分享。與弟弟分享父母的愛,與弟弟分享這個家,與弟弟分享一個房間,與弟弟分享……

  總之,我要學會分享。

  瀋陽市第八十二中學初二:於佳萍

回目錄

學會分享,學會善待--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900字

今天,爸爸帶回一本《少年小樹之歌》。起初我對它並不感興趣,只是出於好奇,便試着讀下去。不想我越讀越入迷,最後竟一氣呵成,一次性把它讀完。 

  書中的主人公小樹在5歲時父母雙亡,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在美國東部美麗的查拉幾山區中。在這裡,發生了許多有趣又不乏神秘的故事,小樹在這一年裡也學會了很多:有技巧,有語言,還有許多哲理。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沉浸在書中的情節不能自拔。當小樹傷心時,我也陪着他哭泣;當小樹高興時,我也會情不自禁地笑。當我看見那些所謂的“執法人”為了把小樹扔進孤兒院而捏造了一堆違背事實的理由時,我恨得咬牙切齒,巴不得把那幾個做作之人痛打一頓;當我看到小樹被爺爺從孤兒院中接走時,我又開始歡呼雀躍,好像被接回去的不是小樹而是我;當我看到小樹他們與森林中的生靈們和睦相處,只是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去打獵而並不像那些“衣冠楚楚”的紳士們把狩獵當成一種樂趣時,我又感到了那種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自由地散播開來。”小樹奶奶的話讓我感受頗多。分享?什麼是分享?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想到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有本好書,借了怕人不還;得到了快樂,卻藏着掖着怕人知道;收穫了辛勤勞動得到的果實,又抱着“你一點活兒也沒幹,現在才跑來吃現成”的想法而拒絕與朋友分享……從這一點上看,我們比18世紀的印第安人還不如。 

  “不把狩獵當成樂趣”是小樹一家的另一個風格。他們善待林中的小動物,遵循一切生態規則。他們不會因老鷹捕捉鵪鶉而殺老鷹,也不因田鼠毀壞莊稼而替貓頭鷹“工作”。甚至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抓火雞時,也不忍心把獵物全部帶走,而是僅僅留下三隻用來充饑,把其他的全部放走。而現在,許多人把養小動物當作是一種樂趣,剛買來時特別興奮,可不久就對它們不聞不問,有的甚至連餵食都不願意幹了,讓它們自生自滅,活活餓死。這,又與小樹他們“與一切和平共處”的行為大不相同。與之相比,我們是不是更殘忍?是不是更得向小樹一家學習呢? 

  學會分享,因為那是一切快樂的源泉;學會善待,因為那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基礎! 

  (指導老師 庄鳳珠)
回目錄

在成長中學會分享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大江東去,沖淡了人們往日的記憶,卻沖不走心中那份珍貴的回憶。翻開歷史的長書,我們會發現人類需要在成長中學會分享。 

  蕭瑟秋風遮不住文成公主那俊俏的面龐,她永遠珍藏在吐蕃人民的心中。文成公主出嫁吐蕃,帶去許多書籍和穀物、蔬菜種子,還帶去大批手工業工匠。隨公主入藏的工匠把中原地區的農具製造、紡織、建築、造紙、釀酒、制陶、碾磨、冶金等生產技術傳入西藏。公主和她的侍女還把紡織、刺繡技術傳授給吐蕃婦女。我想只有那凜冽的寒風才能讀懂公主那最真的心聲,只有那冰冷的山川才能見證公主艱辛的步伐,只有那灼熱的太陽才能看清公主那偉大的身影后的辛酸。 

  文成公主把自己的所有所有奉獻給大家,終於把腳底那貧瘠的土地化為‘冶金’的‘鍋爐’。吐蕃人民永遠記住了她,記住她俊俏的面龐,記住她艱辛的步伐,記住她偉大的身影。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個企業家的同班同學,家庭環境不錯,上大學的時候,他每個禮拜都會帶6個蘋果到學校吃。同宿舍的人原以為他會每人分一個蘋果,可沒想到他竟是自己每天吃一個。可正因為這件極其微小甚至微不足道的小事,那個同學給同窗學友留下一個自私的印象。後來這個企業家的事業蒸蒸日上,而那個獨自吃蘋果的人卻一事無成,就想到自己的同學----這個企業家的公司找份工作做,但這個企業家卻沒有接受。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那個‘自私的蘋果’,所有的人都拒絕他加盟。 

  這個同學的自私直接引出最後的結果。他的同學除了記住了他的自私,在心裡什麼都沒有留下。 

  分個蘋果給別人,這看似極其微小甚至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影響一個人一生。 

  懂得分享,就獲得了一條愛的彩虹;懂得分享,就獲得了一聲聲愛的歌頌;懂得分享,就獲得了一條愛的道路。
回目錄

學會分享作文700字

  “一份快樂如果乘以十三億,就是更大的快樂。一份悲傷如果除以十三億,就是渺小的悲傷。這就是分享的真諦!”這是一位名人曾經說過的。

  分享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可小時候的我並不喜歡與人分享。記得有一天,爸爸買來了一個美味的大蛋糕給我。我正準備邀請我的朋友來吃。我心裡想:“這麼美味的蛋糕如果分給別人吃,那我自己就吃得很少。我還是不邀請我的朋友。”於是,我自己獨自品嘗這個蛋糕,細細品嘗着這蛋糕的每一種味道。可這個蛋糕卻不如以前的好吃,甚至可以說是沒味道。我問爸爸這是為什麼?爸爸說:“自己吃能吃出味道來嗎?”再說,你一個人吃得完嗎?蛋糕就是因為分享而變得美味的。”

  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突然醒悟。我不和朋友分享蛋糕,缺少了歡聲笑語,而且自己特別孤獨,最終我又能得到什麼呢?人的一生,就要學會分享。孤獨是最難以忍受的。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去和別人分享呢?假如我們和別人分享快樂,我們將會得到雙倍快樂;假如我們和別人分享悲傷,那我們的憂傷將會減輕。

  分享不在乎多與少。哪怕是和別人分享一塊麵包,那也是莫大的快樂。生活中,處處充滿分享。我們可以把上學路上的奇聞分享給大家,可以分享我們成功后的喜悅,也可以分享我們所做的夢……只要把我們所擁有的,所知道的分享給別人,那麼你得到的將會比分享出去的更多。

  假如有人不願意去分享。那麼,他的人生一定很失敗,沒有意義。即使你獲得驚人的成績,你那興奮的心情卻又不願意和別人分享,那又有什麼快樂可言呢?分享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方式,更是一種美德。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我們一起去感受分享的快樂,不吝嗇自己擁有的。讓人生因為分享而精彩,因為分享而變得絢麗多彩。

  初一:張曉毅

回目錄

學會分享作文300字

一天,我和媽媽來到兒童活動中心的歡樂谷,那有很多好玩的,有滑梯、蹦蹦床、水轉輪……真是讓我大飽眼福。咦!我看見前面有片沙灘,沙灘上有好多小朋友在玩。我想:看他們那高興的樣子,一定很好玩。於是我甩掉鞋襪,赤腳走進沙灘,那小沙子滲進腳丫痒痒的感覺真好!可玩着玩着,我發現一個現象:有些小朋友霸佔了沙灘上的公用玩具,其中一個穿黃衣服的小女孩,一個人拿着兩桶玩具,當有人向她借用時,她不但不借,還發起脾氣來!有些家長還幫自己的小孩看守玩具,這真是太不好了!!這是公用玩具,我們就要和別人分享。我想:我們從小要學會分享,無論是在哪裡。在家和家人分享快樂;在學校和老師同學分享成長,這樣我們的心靈才會更寬廣!
查找更多學會分享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