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末夏初作文

春末夏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末夏初作文800字

  閑散的風,閑散的雲,閑散的陽光,閑散的人和事。

  灰色的天,灰色的雨,灰色的天空,灰色的我和你。

  冬季的寒冷已經開始褪色,夏日濃烈明亮卻悲傷的歌聲還未響起。

  ——這就是,春末夏初的季節么?

  那些灰暗的沉重的衣服已經脫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各色各樣的T恤襯衫仔褲。於是胳膊脖子手腕上便有了各種裝飾物,髮型髮飾也有了很多的改變。

  班上經常有男生耍酷只穿着短袖和短褲在教室里晃蕩。但是結果都是被老師叫到辦公室訓一頓第二天便乖乖的換上校服。

  其實這樣的天氣早就可以穿單衣了。

  也有體質柔弱的的女生依然包裹的嚴嚴實實。當然最常見的裝束是外衣T恤,下面穿仔褲和運動鞋。至於細節處的搭配,比如手鏈掛飾頭飾項鏈褲鏈完全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穿。

  ——這就是,春末夏初的季節么?

  似乎一到這個季節人們就擁有了大把大把的時間。我也不例外吧。

  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站在學校天台上望天空。偶爾會有藍色出現。但是大部分時候是灰色的。

  因為天台下面朝右邊走就是高中的教室,所以初中部的人很少在這裡活動。大部分時候人們都會以看神經病的眼神望着我。

  偶爾我也會以俯視的角度看學校里的各色人等。通常只要根據俯視和髮型即可分辨出好中差三等學生。這時候心裡便會有一種上帝般的感覺——俯視芸芸眾生。

  人人都在忙。忙?盲。

  大部分時候我會看天看雲。看灰色的天,灰色的雲以慵懶但絕美的姿態飄過。然後上課鈴就響了。

  ——這就是,春末夏初的季節么?

  不得不說永紅的綠化真的不是蓋的。樹木草坪隨處可見。

  一個人走在偌大且喧鬧的校園裡。看着陽光穿過枝椏打碎成一地的斑駁,然後聽一些閑散安靜的歌。

  或者和朋友們聊一些散散的話題。

  這是我么?這還是那個喧鬧張揚而且尖銳的我么?

  有時候真的想着想着還是不明白,只能說這個季節讓我改變。

  ——這就是,春末夏初的季節么?

  春末夏初是一個很容易使人迷失並且封閉的季節。你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適應,度過然後銘記這個時間段。

回目錄

春末夏初作文900字

  現在是春末夏初,繁花差不多快謝了。也許,他們只開放一個春天,是的,一個春天。我帶着父母的期望,跌跌撞撞地跨進中學的大門。我知道,現在坐的教室是初一2班,但我不知道,以後離開的時候我會閃光地微笑,還是帶着疼痛的傷疤。一切的未來都像布滿了霧靄,那麼迷迷濛蒙,不可琢磨。花兒落滿肩,窗前的風鈴不停地搖曳。我在快樂和憂傷,現實和夢境里進進出出,一會兒累了,一會又醒了。成績單忽然就變得那麼重要了,可是它又那麼脆弱,或深或淺的裂痕,風一吹就碎了。

  春末夏初,蟬還沒有鳴。而我,卻像一隻艱難蛻殼的蟬,我一邊把以前的記憶拾起,一邊又忘掉。我還記得夏天那麼美,那麼心醉,醉的讓人心碎。床頭的洋娃娃,還是那麼快樂地對我笑,我卻忽然不笑了,然後它孤伶伶地呆在床頭的角落好久,久得一臉天真的笑都快消失了。我以前喜歡看蔚藍的天空,現在卻不敢了,它就像一面鏡子,明麗的藍色,映得我心裡好空。我只好獃呆地看着天空中的雲,散了聚了,又散了,遠了近了,又遠了,飄忽不定。紙片泛黃了,我輕輕地歌唱,我不知道留住了多少傾聽的耳朵,但是我唱完之後,卻沒有人鼓掌。

  春末夏初,陽光開始灼人了。老師在講台上輕輕鬆鬆地講幾何,可是圈圈叉叉到了我這裡,我就只能大喊“哦買噶”。他急得在上面“狂吼”這些題都是基本題,我暈得在下面“鬼叫”Sorry teacher。於是乎,“化學反應”是少不了的,我望着100分的卷子,無奈。同桌幸災樂禍地說:“150分的題,你都能考100分?強悍哦!”我欲哭無淚!

  春末夏初,樹木開始瘋狂地生長。茂密的葉子撐開了希望,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長大了,應該堅強勇敢了。於是,所有的困難都不怕,一切的煩惱都拋在腦後,我不顧一切地向前沖,沖向那個我不可預知的未來,我跑了好遠,回過頭,才猛然發現,原來我,只是一個孩子,很傻很天真的孩子。

  春末夏初,一切都變得那麼幽然,明媚的陽光,有時也會變成琥珀色。這個季節的界點,很美。在抬眼低眉的笑容間,我可以聽到繁花落盡的傷勢,也可以聽到陽光破碎的聲音。春末夏初,在我一遍一遍回想童年的瞬間,未來接踵而至;春末夏初,在我滿懷希望遙望明天的剎那間,童年與我擦肩而過。調色盤會調出一千種顏色,春末夏初有一千種心情。我們年年歲歲的感受,在這裡盛開成一朵燦爛的小花,它向著太陽發笑,嘴裡念着:“春末夏初,春末夏初!”

回目錄

春末夏初作文900字

溫暖的春天很快就來了,不知不覺,2009年已過了1/4,暑假,在2個月後到來,我馬上也要初三了。 

  最喜歡的溫度,是春末夏初,剛剛好的溫暖,不像夏天的火熱,也不像冬天的寒冷。 

  我們不知不覺的長大了,那天在街上遇到小學同學,我差點都沒認出她,她已褪去稚氣,變成一個大人。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根本是另外一個人,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她的樣子、眼神,舉止都不一樣了。是哦,她長大了啊,當然不一樣了啊。所以,或許我一直在不知不覺的改變,只是自己沒有察覺罷了吧。 

  一直祈求上天讓時間快點再快點,可是,又對過去有點留念、捨不得。我用照片、日誌、錄音、日記好多好多的方式拚命想留下一些記憶的影子。或許,等我老了,走不動的時候,記憶淡化的時候,看這些,能讓我想起什麼,想起一些些逝去的時光,然後,很欣慰的笑:我啊,也是年輕過的…… 

  我屬於那種人:近在眼前的,我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我卻充滿緬懷。這不好,我知道。可是只有當某個事物我失去的時候,我才能知道那個東西是否值得我去珍惜,我有時候真的分不清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次要的。 

  以前在小學的時候,和死黨整天做大頭夢,一起走的小路上,不知道留下多少腳印。我們靠在一起,講好多好多笑話,笑得東倒西歪,生活似乎有數不清的新奇好玩的東西。我們以為生活就這樣下去,還幻想了自己光明的以後。現在想來,雖然不切實際,但是真的好美,做大頭夢也很好,如果可以一直這樣。 

  然後我們上了初中,我們有了自己新的朋友。我學會擔憂,不過還是會快樂的,我相信生活還是美好的,只是現在有點辛苦罷了,以後我會有悠閑的時候,會的,一定會的! 

  嘿嘿,說不定哪天在大街上又看到了許久不見的,以為一輩子都見不到的朋友,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緣分真的是說不準的。說不定哪天我在大學又遇到了玩伴;說不定我在以後工作的地方又遇到了鄰居;說不定我坐過的的椅子,我去過的餐廳,我看過的風景,你們都曾坐過、去過、看過。這樣一想,生活真是奇妙啊。 

  “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我認同這樣的觀點,所以,現在身邊的同學都在說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我只覺得幼稚,早知不好的結局,就不要讓它開始。不是么? 

  寫了很多,沒什麼結構可言,隨感而已。
回目錄

春末夏初,那流年的回憶作文1000字

  春末夏初——只不過是段時間罷了。一段流年的記憶,需要被我們拾起,重新整理,重新惦記。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我合上宋詞,口裡不禁吟唱。

  窗外,一簾春雨。

  花敗,最後一場雨抹殺了她一生的記憶,從容離開,不帶一絲遺憾和驚動,把一個季節結束。

  葉成,一場雨賦予他新的生命意義,破枝而出,不帶一縷震撼與熱鬧,將一個季節展開。

  兩個季節的交融,把午後窗外的陽光凝固。雲在半空中,被微風剪碎。香茶的氣息正微微上揚,漫過天空被陽光沁潤的紙張,又悄然褪去。

  黛玉葬花,埋葬了青春,埋掉了牽挂,終究“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她埋葬了塵緣,埋掉了凄楚。或許她不曾遺憾,亦不曾傷感;不曾迷茫,亦不曾潰敗。在某個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裡,我們仍會把她憶起。

  今憶兩行清淚落,獨思紅樓夢中人。

  黛玉給她自己的哀戚,讓她找不到心之所屬,在塵囂之外,化作一縷青煙,離散。

  把書籤取出,我讀完了她的故事,去無法挽回她的宿命。像是潰爛的傷口,生生作痛。這一本書,有關寓意,有關心靈的歷程,有關所有人走上的路途。

  生命的真諦,如若蓮花,神聖得不容許任何人侵犯。

  窗外,依然陽光清涼如水,打碎了一地記憶的碎片,泛着明亮的憂,那麼晶瑩,那麼通透。

  關於初三,竟總會泛起一絲憂傷,彷彿流離的我已無從依靠,擁有的除了愁緒的黯然還有什麼?總會聽到同學的一聲聲嘆惋:“真快啊,又兩年。”我低頭不語。

  之前的很多日子,我曾想認真的結束這三年,親手把它們烙進我的記憶里,待到可以有一天拿出來細細品嘗。嗅到那是花開的香氣,那醉人的回憶所瀰漫的氣息,一點一滴,一滴一點。

  我害怕分離,它總把我的記憶肢解得四分五裂。我的初三,將被中考的一周結束,青春散場,再多不舍亦逃不過一個天涯,一個海角的無奈。真的到那時,我的朋友們呢?我該怎麼去做?在泯滅了記憶流沙的歲月荒野里,他們見證了我那三年的時光,他們身上縈紆這那年輕時光獨有的香氣,使我知道,這種感覺,我從未忘卻,亦從未離我而去。

  春將逃離,而夏又未近,兩季交融的如此透明,一夢,一季;一季,一流年。這個時候,總會想起來不及做到的事,來不及忘掉的人。春末夏初,黛玉的玉殞香消,蓮花的聖潔孤傲,還有將至的初三,都迫不及待地結束和被期許。春末夏初,我們莞爾,觸碰着那流逝在指縫之間如流水一樣無法停止的時間。

  初三:有所得到

回目錄

某年某個春末夏初作文350字

  秋天,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個寧靜的季節,是一個安逸的季節。

  我們校園裡有很多銀杏樹,每到深秋樹葉便颯颯落下,我推開窗戶,一片落葉伴着秋風吱悠吱悠地落了下來,看着飄落的樹葉,我知道校園裡隨處都有秋天的風景。

  我喜歡它落在地時那種飄忽的感覺,別人說有點滄桑感,可我不覺得,我反而從中讀到了天真與自由,於是,我的生活就此多了許多愜意。落葉,秋天的象徵,也是秋天的點綴。在我心裡落葉一直佔著重要的地位,它是一種風景,只屬於秋天的風景。

  課餘時,踏着銀杏樹的落葉,吱吱呀呀的,很悠閑,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晚上,獨自一個人有落葉和月亮陪伴着我,我從不覺得自己孤單,因為我好像感知到了落葉給了我力量。金色的落葉,給人的感覺雖不是生機勃勃,但是我喜歡,我喜歡落葉!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陳璐

回目錄

一個春末夏初的童話作文900字

小孩子走進了花園,看見了湖藍色的天空,湖藍色的地面,湖藍色的道路和湖藍色的樹。它們的色彩都很鮮艷,一如小孩子當時的瞳仁,裡面的幸福,滿得快要溢出來。 

開始想念我的童年和它像新鮮出爐的蛋糕般的顏色,還有它搖搖晃晃走路的樣子。它走路時會帶起的風,讓人看到曾經的樹木,它們不夠堅強地,在這個秋天凋零了。我始終努力地站穩腳跟,可是它依然走得那麼快。

  小孩子在花園裡逛着,看到了很多很多的花和很多很多的草。它們長得很茂盛,讓小孩子不由自主地去摸摸它們。小孩子發現,在每朵花的深處,都藏着一朵陽光,溫暖如春。小孩子,於是開心地笑了很久。 

  不知道是誰,為我的回憶塗上的金砂。是我,還是時間?應該都不是吧。因為時間,永遠都只可能是種讓人悲傷的東西。

  小孩子慢慢地走到了花園的底部,這裡,是整個花園最漂亮的地方。大塊大塊彩色的浮雲從空中降落,陽光像水一樣,包圍在四周,精靈們也出來了,飛翔在花朵間,對着小孩子微笑。小孩子沒有看見花園的出口近在眼前,他笑得太開心了,以至周圍的一切,都只剩下他的幸福。 

在不知不覺弄掉了那個完美城堡的鑰匙之後,我們就再也回不去了。於是我們在城堡外的台階上坐下來,環顧四周的花園,然後看着生活的大軍,在我們預計好的時刻衝來。

  小孩子重新睜開眼睛,他回頭看看,發現自己已經身在花園的門外。花園裡面,陽光依舊伴着雲朵,和精靈們一同幸福地笑。小孩子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走了出來,他只記得裡面的幸福,就像現在他莫名其妙的憂傷一樣,鋪天蓋地。於是他只好小心翼翼地蹲下來,看着灰色的天空中,不時急促飛過的霰雪鳥。一片綠色的樹葉從花園裡飄了出來,可是他沒有撿到。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經歷了一次成長的慌亂之後,我們就會如此鎮定,好象久經沙場。只有一次,可是這一次都如此痛苦,蛻變的時候,沒有誰可以保證誰的幸福。

  小孩子抬起了頭,臉上沒有眼淚的痕迹。他說:“沒關係真的沒關係,請不要對它的損壞而內疚。其實我所期盼的幸福,只是我一個人的脆弱花園。可是任何一個人都知道,時間,永遠都不可以培育出幸福。” 

  可是對不起,雖然我一直努力睜着眼睛,一直努力清醒,我真的沒有睡着,可還是沒有看到,夢裡花落的樣子。
回目錄

春末夏初(壹)作文800字

春末,夏初. 

  天從深藍變成了淺藍.卻依舊無邊. 

  露珠在小草的草尖上搖搖欲墜,像無法承受的孤獨.在高樓大廈佇立的城市迷茫.霓虹燈在這繁華的城市閃爍,耀眼的頹廢. 

  耀眼到頹廢,有多遠? 

  ——或許是從天堂到地獄那麼遠. 

  那麼遠.莫勝天,你和我就是那麼遠.從愛到恨.莫琳對着陽光笑了,眼淚落了下來.陽光,刺眼了. 

_____壹. 

  莫琳一直在證明.至於證明什麼,那都關於堅強. 

  莫勝天,我,莫琳一定會堅強,即使沒有你.莫琳奮力寫下這一行字,這就是證明,與行動無關.莫琳拉開深藍色的窗帘,窗外,是春末夏初.莫勝天,莫琳大喊.窗外的鳥驚飛,莫琳便扯着嘴角笑,都走吧,都走吧.誰會去在乎呢?窗外的小花開始吐蕾,像繁雜的碎點. 

  莫琳倒在床上,嘴裡含着一根棒棒糖,耳朵塞着MP3.就這樣吧,莫琳閉上眼,這樣,就好了. 

  這樣.莫琳想自己會不會太容易滿足呢?但.奢望,有用么? 

  嘴裡的棒棒糖一點點融化了.莫琳睡了.夢裡,也會是甜的么?夢,便成了唯一的奢望. 

_____貳. 

  鐵門銀色的漆已脫了一層又一層,露出生鏽的內心,夾帶着金屬味. 

  回憶就像鐵門,一層一層地剝落.於是,完了. 

  只剩下空白.無邊無際. 

_____叄. 

  莫琳推開鐵門,吱吱悠悠的聲音劃過地面.是深褐色的半圓弧.一深一淺. 

  房租太太依舊不厭其煩地催交房租.媚笑地編出什麼"我們家也不好過"這冠冕堂皇的理由. 

  媽媽陪笑臉地承諾"過一個月一定交" 

  莫琳從門走進去,拖鞋在大理石吧嗒吧嗒地響.莫琳像是沒看見房租太太,一聲不吭地進了房間,用力關上門.砰.窗外的陽光透過深藍的窗帘,斑斑點點,莫琳仰頭倒在床上.依稀聽見房租太太說什麼"這孩子真不禮貌" 

  莫琳便扯着嘴角笑了.莫勝天,這一切,都是你造成. 

  窗外的樹影遮住小花,像遮住了希望.黑壓壓一片的只剩絕望. 

  莫琳塞了MP3,閉上了眼睛.耳朵的旋律已不知響了幾遍. 

  "你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傷心 

  白鳥掠過天際 

  怎麼努力也無法觸碰我的寂寞" 

PS:這是一個關於四川的故事,但只是一個契機.主要是一個女孩的故事,希望大家支持.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荼若殤
回目錄

春末夏初我畢業了作文1200字

  春末夏至,三年的學習已經到了尾聲,校園的香樟越加挺拔,那些是我們初一種下的,只是不知何時,那些曾到我膝蓋的小樹已經長得快超過兩層樓了。不由得在心裡嘆道,時間過的真快。

  結束了中考,學子們原本緊繃的心突然一下子鬆了下來反而有點不習慣,早晨5點的鬧鐘還沒響起,就已經穿好了衣服,剛拿起書包猛地發現,中考已經結束了,我們再也沒有緊張複習的初三了。又慢慢的放下書包,心裡不知為何空了一大片。

  記得有人說過,歲月是最殘忍的,它會讓你慢慢的熟悉一些東西,在你慢慢的讓那些陌生的東西變成習慣,刻入靈魂后,它再把它們奪走,然後它在某個角落裡笑着看你痛不欲生。

  慢慢在校園中閑逛,一草一木都顯得那麼親切可愛,都那麼讓我留戀。教室,桌子的擺放還是沒有變化,黑板上老師寫的中考注意事項,和中考倒計時的字樣依稀可見。站在講台上同學們的一張張笑臉在空氣中漸漸顯現,須臾又變得模糊,陽光透過窗戶直射進來,教室里充斥着溫暖的因子,像每個我們在教室中演算着一道道的方程的午後。一股熱流衝上我的眼眶,漲得我眼睛發痛。

  記得中考後好友發揮失常,她打來電話,在裡面大哭道:假如我沒考上怎麼辦,假如你忘記了我怎麼辦。

  會忘記么,我想那三年的生活會像刻在樹木上的痕迹隨着時間的推移會更加的深刻吧。

  “6點半一下子蹦起來,忘記了還要去學校,等梳洗完才發現,已經畢業了”不知在什麼時候看見的這段話,只知道我看着它眼淚就止不住了。

  “你什麼時候最愛穿校服。”“當我知道我再也穿不上它的時候”是啊,曾幾何時,十分討厭校服,討厭老師學校安排一切僅僅有條的東西,校服的存在就像是一層厚厚的灰塵遮蓋住了水晶鞋的光彩,而此時我們只能從衣櫃中拿出洗的乾乾淨淨的校服,看見上面同學的簽名,把臉埋在被子中,任由淚水把被子浸濕。

  陽光透過樹葉射到地上形成了一塊亮亮的光斑。在樹下的人漸漸清晰,記得同桌最喜歡拉着我跑到這樹下聽她背那些長長的句子,這刻的時光像是被拉成了一條長長的線,延伸到盡頭,空氣中似乎還能傳來類似於“哎呀呀,又背錯了,我一定要征服它”“老師真是的啊,我要累死了”“長大后絕不做老師,什麼辛勤的園丁啊,整一劊子手,我的青春啊,我的夢想啊被扼殺在搖籃啊”的抱怨。一切都那麼溫馨。

  太陽依舊在天空中賣弄着它的光熱,知了的叫聲在空氣中畫出棋格。教室中的我們不停的做着抬頭低頭抬頭低頭的動作,教室中只有風扇發出呼呼的聲音,老師還在黑板上不停的寫着答題的技巧,桌子地下飛快的穿着一張張精美的同學錄。

  我想,我們無法讓時間留住在這一刻,唯有用任何可能的機會留下自己曾經存在過的痕迹。可是我們卻忘記了,如果彼此要忘記的話,那麼那些終將發黃的精美紙頁也無法挽留記憶的遺忘。

  很久后,看見同學為以後的高中生活打算,才真正意識到了,畢業了,真的告別了初三。而我三年的生活卻像一個華麗的夢境。真實而又虛幻,我常常會想這一切是否存在過,而桌上的畢業照卻殘忍的提醒我,曾經的一切都是真的。

  某年某月的某個春末夏初,我畢業了。

  初三:高凡夕

回目錄

春末夏初作文400字

春天是生命的開始,花兒綻放,樹木參天,野花遍地,芬芳撲鼻。 

  夏天是生命燃燒的開始,火花的夏天,帶來了無數鳥語花香,也帶來了無數的歡笑。 

  那麼正處這個春末夏初的季節又是怎麼樣的呢? 

  公園的一旁柳樹正在梳洗她那頭秀長的頭髮,一旁的迎春花早已凋謝。取而代之的正是夏天的那叢深綠色的葉子,那邊的紫荊花正發瘋似掛滿整棵樹,引來了幾隻蝴蝶在這紫色的世界理飛舞,遠遠看去,就像一幅生動的“彩蝶圖” 

  讓人疑惑的是楓樹也熱紅了臉。 

  那火花的楓葉本是秋天的象徵,但卻在這春末夏初的時候變紅了,看來這就是春末夏初的魅力,那火花的楓葉不正如夏天那燃燒的生命嗎?楓樹不僅為秋天點燃了生命也為夏天點燃了生命,帶來了一個火紅的夏天。 

  池塘里,魚兒正在荷葉間穿梭,表現了一幅“魚戲蓮葉中”的景象,不時有幾隻燕子掠過水麵,水面泛起陣陣漣漪...... 

  春天很美。 

  夏天很美。 

  那麼你是否注意到在這個春末夏初時的美呢?
回目錄

春末夏初作文600字

有人說,藍色代表着憂鬱的心情…… 

  ------題記 

  這是春末夏初的晚上,刮著暖風,北極星在北邊閃着有些微弱的光,大概明天又會有一場春雨吧,我這樣想着。 

  濕頭髮,慢慢被風吹乾,連同我濕潤的心,一起被,吹的乾涸。 

  如果明天下雨,該多好,對不對? 

  因為如果明天下雨了,我就可以淋雨了,對不? 

  因為如果明天下雨了,我就可以去發現是否有個他也愛淋雨了,對不? 

  因為下雨,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對不? 

  因為有一首歌,一首我曾刻骨銘心的歌,和雨有關,對的! 

  因為下雨的時候,空氣是最好的;下雨的時候,思想是最純凈的;下雨的時候,風是最清涼的;下雨的時候,心情才會隨着雨滴盡情的揮灑;下雨的時候,記憶才最清晰;下雨的時候,世界才是最安靜的;下雨的時候,雨,才會陪我寂寞…… 

  風,大了,突然覺得臉頰濕濕的,以為是汗呢,用手拭去的時候,才發現,我早已淚流滿面…… 

  淚流下來,是因為心在滴血,因為,淚水,是變了色的血。當一個人流淚的時候,他也在慢慢死亡;當一個人的淚流盡的時候,他的心,也就死了。 

  所以節省一點你的淚吧,沒有誰值得讓你的心死。 

  所以,當你流淚的時候,慶幸吧,因為你的心還沒有死。 

  所以珍惜別人的淚吧,那是他最真的情的表露。 

  所以別再虛偽地哭泣了吧,如果為別人把淚流幹了,你還怎麼用心去愛你愛的人? 

  淚,不該流的時候別流;淚,該流的時候也別流。 

  心,怎麼可以死?
查找更多春末夏初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