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桂花作文

我愛桂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桂花樹作文300字

  我們家的樓下種有各種各樣的花,花中我最喜歡的是桂花樹,它是“花中之王。”

  桂花樹一年四季都在長。初春,它那油綠的枝條上長出嫩綠枝條。我每天放學都去觀察它,它好像在笑着說:“小主人,小主人,你要認真學習喔!”我聽后,越來越認真學習,成績有所進步了。

  盛夏,驕陽似火,但是,桂花樹的葉子還是長得蔥蔥蘢蘢地在太陽強烈的紫外線中挺拔着,無論太陽有多猛的光,桂花樹就像一把大雨傘一樣給我們遮陰。

  秋高氣爽,許多樹葉都落了,桂花樹還是長得那麼茂盛,一陣陣秋風吹過,花的清香飄到家家戶戶,十月桂花開,有的人聞到了說:“誰家灑了這麼好聞的香水?”我說:“是我家的桂花樹開花了,而不是香水。”

  寒冬,許多花草樹木都落了,可桂花樹還是蒼勁地挺着,擋住北風呼嘯,它是那麼堅強。

  桂花,你是我永遠的學習榜樣,學習和生活的好夥伴。

回目錄

我愛桂花作文250字

  中秋節前後,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我喜歡的花數不清,有玫瑰、鬱金香、向日葵和丁香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桂花,桂花樹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態。開花時,要仔細在樹叢里尋找,才能看到小花,桂花的花白白的,小小的,香香的。桂花開花時,我總要去欣賞一番。桂花成熟后,我幫着大人一起搖桂花,搖下來的桂花朵朵鮮艷、完整。搖下來的桂花晒乾后可以泡茶喝,過年還可以做糕餅,全年整個村子都沒有不浸在桂花香里的。我愛桂花,更愛桂花的香氣。

  一年級:桂徐靜

回目錄

我愛桂花雨作文500字

小時侯,我最喜歡桂花.桂花樹不像梅花那麼有姿態,笨笨拙拙的.不開花時,只是滿樹茂密的葉子;開花季節,也得仔細地從綠葉叢里找細花.桂花不與繁花鬥豔,可是它的香氣味兒真是迷人. 

  桂花開的最茂盛時,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里的.桂花成熟時,就應當"搖",搖下來的桂花,朵朵完整,新鮮.如任它開過謝落在泥土裡,尤其是被風雨吹打下來,那就濕漉漉的,香味差多了. 

  "搖桂花"對我是件大事,所以老是纏着母親問;"媽,怎麼還不搖桂花嘛!””母親說;"還早呢,沒開足,搖不下來的.””於是母親一看天空陰雲密布,雲腳長毛,就趕緊吩咐人提前"搖桂花””.這下我可樂了,幫着在桂花樹下鋪竹席,幫着抱桂花樹使勁搖.桂花紛紛落下來,落得我們滿頭滿身,我就喊;"啊!真像下雨!好香的雨呀!””母親洗凈雙手,綽一點桂花放在水晶盤中,父親點上檀香,爐煙鳥鳥,兩種香混合在一起.於是父親詩興發了,既時口佔一絕;"細細香風淡淡煙,競收桂子慶豐年.兒童解得搖花樂,花雨繽紛入夢甜.”” 

  桂花搖落以後,全家動員,揀去小枝小葉,鋪開在竹席上,曬上好幾天太陽.桂花晒乾了,收在鐵罐子里,和在茶葉中泡茶,做桂花鹵,過年時做糕餅.全年,整個村莊都沉浸在桂花香中. 

  以後我從外地回家時,總要捧一大袋桂花給母親.可是母親常常說;"外地的桂花再香,還是比不得家鄉舊宅院子里的金桂.”” 

  每到這時,我就會想起童年時代的"搖花樂””和那陣陣的桂花雨.
回目錄

我愛桂花作文700字

  金秋十月,有一種花盛開了,在十里之外,就能聞到它的香氣。這是什麼花呢?告訴你吧,這是桂花。桂花一共有三種,有金桂、銀桂和四季桂。在秋天盛開的花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桂花。漫步在桂花樹下,我仔細地打量着桂花樹。只見那樹榦高大挺拔,灰白色的樹表面上還有一些凹凸不平的黑色的小疙瘩呢!用手一摸,樹顯得特別粗糙,椏枝密集而堅硬,樹冠像一把碧綠的大傘,又像一個挺立着的站崗的士兵,在那裡忠於職守。

  遠處看去,滿樹樹葉是碧綠的,彷彿是一片片從天上飄落下來的碧綠色的雲。走近看,樹葉是橢圓的,葉脈都清清楚楚地顯現出來,像人的血管,能給桂花樹輸送營養。用手輕輕一摸,葉子硬硬的,表面光光的,還沾滿了灰塵,每片葉子的邊緣上有很多小刺,如果我們不注意,就會把手指扎破。一簇簇,一串串金黃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顆顆金黃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黃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緊緊的,像怕別人碰它似的。湊近一聞,一股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沁人心脾,總想一把桂花的香味聞個夠。

  我走到桂花樹下,一陣秋風吹來,樹上的桂花都紛紛飄落下來,香氣撲鼻,像夏夜裡閃閃發光的星星,這時,我情不自禁的大聲喊:“哇!下桂花雨啦!下桂花雨啦!”桂花雨灑了一地,彷彿在地上鋪了一塊金黃色的地毯;走在上面軟軟的,香香的;舒服極了。聽大人們說:“家鄉的人用落下來的桂花做了枕頭。他們把落下來的桂花掃在一起,然後用簸箕把桂花里的細樹枝選出來,丟了,最後把桂花晒乾,裝在枕頭裡,又香又軟,而且還有明目的作用呢!”桂花除了做枕頭明目外,也可以做食品用。總之,桂花的用處有許多許多。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詩:“人閑桂花落,鳥鳴山更幽。”金秋十月,開着那金色的桂花,十里飄香,給秋天帶來了香,給大自然帶來了美。

回目錄

我愛桂花作文300字

  “八月中秋金桂花”現在就是桂花盛開時期,星期六,我約好朋友一起去石峰公園看桂花。

  我和朋友到了石峰公園,我們還沒到桂花園就聞到了桂花香,我們跑到了桂花園的附近,就看到了一排排桂花樹,我們還摘了一點桂花,我們離桂花園不遠了,這是我們看見了許多狗尾巴草,風一吹就像波浪一樣真漂亮。

  不一會我們就走到了桂花園,我們看到了許多桂花樹,都栽種的筆直筆直的,桂花的顏色有:黃色、白色、粉色、紅色,葉子是深綠的,而且,桂花樹穿了一件美麗的衣服,還有,桂花很小很難看見就像一粒米那麼大,一團一團的聚在一起就想一朵黃花,我們還看見了熏衣草一樣的野花在草叢裡就像它們正在開演唱會呢!

  其實桂花不像玫瑰那樣鮮艷,不像荷花那樣美麗,但是它的香比世界上的花都香,它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你們一定要好好的愛護它保護它,千萬不能傷害它。

  我愛你桂花!

  楊梅塘小學六年級:QQ玉米

回目錄

我愛桂花作文600字

我愛桂花 

  在百花王國里,有許多植物值得我去寫,值得我去喜歡,有人喜愛清香無比的茉莉花,有人喜愛華麗無比的牡丹花,有人喜愛嫵媚可愛的桃花,還有人喜愛凌霜熬寒的臘梅花,但我卻更加喜愛芬芳怡人、清雅無比的桂花。 

  我的老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樹姿飄逸、碧枝綠葉、四季常青。可是它在春天的時候還是會長出淡綠的嫩芽,把在冬天裡落下葉子的地方重新覆蓋起來。夏天,正是桂花樹葉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並為我們遮擋陽光,這時候大人們可以在樹下乘涼、下棋,小孩們可以在樹下玩耍。到了秋天,桂花樹開花了,桂花有四個小花瓣,老家的桂花花瓣是橘黃的,當然,還有別的顏色,桂花很小,可它總喜歡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在一起,一團團`一簇簇,真是好看。還有它的香味,我非常喜歡,讓聞到它的人都覺得非常香,當你走到樹下,一陣風吹來,你會感覺到,這風帶上了花的香味,正在到處傳播,深吸一口含有花香的空氣,讓人身心舒適,連呼出的氣也有桂花的香味呢!快到冬天了,桂花樹顯得更加有活力了,好像正在收集所有的陽光,所有的養分和雨露,準備舒舒服服的過冬,這時候人們也在忙着採集桂花,把採集好的桂花做成桂花茶`干桂花香包`桂花月餅……桂花雖然很小,卻能做很東西。到了冬天,桂花樹落了一點葉子,可它仍然在雪地里堅持着。第二年春天來了,桂花樹又開始了新的施行。 

  我喜歡它的香味,讓人感覺芬芳怡人,我更喜歡它一年四季的變化。
回目錄

我愛桂花樹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植物,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植物是桂花樹。

  有些人會問:“桂花樹有什麼好?杜鵑才鮮艷,玫瑰才高貴。”告訴你,我就喜歡桂花樹的不出眾。

  我喜歡桂花樹的葉子。它的樹葉與眾不同,葉面比較粗,明顯有許多條紋。葉邊並不像其它樹葉那樣平滑,桂花樹的葉邊是波浪紋,你用手去摸一摸。嘿!還挺扎手的呢!

  我更喜歡桂花樹的花了。桂花樹的花很小,是由幾片小花瓣組合而成,白白的。像白雲,像棉花,像……這小小的桂花點綴着這綠色的葉叢,使它沒那麼單調。

  桂花樹的花有一大特點,那就是它的香味了。那香味真是無法形容。它香如香熏,卻比香熏要香得清純;它香如香水,卻少了香水那份俗氣。使我不得不喜歡它。

  桂花樹啊桂花樹,您為百花凋零的秋天增添了色彩與芳香。桂花樹,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查找更多我愛桂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