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賞桂花作文

賞桂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300字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當我乘車駛過桂林公園時,車廂內飄來一陣陣桂花的清香,總是會讓人忍不住要慢下來,深深地把這種味道吸入,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好不容易等到周末,我和我的家人興緻勃勃地去了桂林公園賞桂花。 

  進入園內,桂花樹上的桂花一片黃色,深的,淺的,明的,暗的,多得難以形容。恐怕連畫家也難以描繪出這麼多黃色呢!金桂,花色橙黃,嬌艷絢麗,香氣濃郁;銀桂,其花白色微黃,清姿雅緻,有“雪花四處減鵝黃”之說;丹桂,花呈紅色,人們贊之“單葩間綠葉,錦繡相疊重”。 

  桂花不但香味沁人心脾,還是一種天然藥材。由桂花蒸餾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氣、醒脾開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乾等病,是上等的飲料。桂花還可以做成糖桂花,桂花糖藕等各種美味佳肴。 

  啊!桂花花開時供人欣賞,凋零后可供人治病、食用。桂花真是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花!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600字

秋天,正是丹桂飄香的季節。早操回來,桂花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心情舒暢。於是,我有心去觀賞桂花。 

  機會來了,今天,張老師帶我們去觀賞桂花。還沒走近桂花樹,一股香味就鋪天蓋地地捲來,真香啊!我閉上眼睛,細細地品味那桂花的香味,完全沉浸在花香的世界里。彷彿自己就是其中一朵桂花,一陣風拂過,我們就翩翩起舞。葉子好像就是我們的舞裙,我一跳,它就隨着我舞動。好久我才想起我不是桂花,我是在賞桂花呢。抬眼望去,桂花好像是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只把一半身子露在外面。又好像一顆顆黃色的小星星,向我眨巴着眼睛。我耐不住好奇心,真想知道它的真正面目,就迫不及待地跑過去。桂花的香味更加濃了,真是“廣寒一點香,吹得滿山紅”。我捧起一朵花來,仔細嗅着,那香味無法形容,只覺得能讓我陶醉。清早,頑皮的小露珠在花瓣上滾動,一不小心,就“摔”下來了。那晶瑩剔透的小露珠,又給桂花增添了一絲嫵媚。桂花好像一個小寶寶,依偎在葉子媽媽的懷抱里,不肯出來。只有風一吹她才不情願地露出金黃色的小臉蛋兒。往上看,那麼多的桂花就像許多羊肉串,串在小枝上。瞧,那一棵又不一樣了。這棵樹是圓的,桂花少,葉子多。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着非常舒服。桂花好像是橢圓形的。我又發現掉下來的桂花都已經枯萎了,可還是散發著陣陣香味,雖然淡了一些。我覺得桂花真頑強,在快要凋謝的時候依舊香如故。 

  桂花給我們學校點綴了不少,我們天天沉浸在桂花的香味之中,真是幸福啊!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500字

  金秋,正是桂花竟相開放的季節。我們學校的桂樹也開花了。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欣賞桂花。瞧,誘人的小花朵開滿了枝芽,碧綠的葉子更像是他們遮光擋雨的巨傘。黃色的花朵向不同方向綻開,發出濃郁的芳香十里飄。

  我們坐着、站着欣賞小而香的桂花,雖然歌是這樣唱的:“八月桂花遍地開”可今年的桂花卻來遲了,但是時間的推遲並沒有掃我們的興。這時,老師笑眯眯地提問了:“大家都非常喜歡桂花,那誰知道桂花的好處?”

  一位同學興高采烈的說:“桂花可以撒在湯圓里當香料。”

  另一位同學又搶着說:“桂花還可以做糕點、糖吃。”

  我說:“桂花不僅可以泡茶還可以入葯呢!”

  老師說:“桂花有這麼多好處,但最可貴在於,自己雖然很小,卻把最完美的一面奉獻給人類,最重要在於他開花為的不是個人,而是讓人欣賞的。”

  我想:桂花真是“真人不露相”哦!

  老師接著說:“做人也要像桂花一樣,樸實無華,不為個人利益而生,而是時刻為別人着想,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

  我們欣賞着桂花,更讚揚我們敬愛的老師。記得有這樣一首歌《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的窗前》我的是老師的無私奉獻。他們既不像着名的主持人那樣家喻戶曉,也不像明星那樣引人注目。他們普通而平凡,但他們擔負著培育下一代的重任。如果將來我能取得一些成就,那我就要說,是老師為我鋪就了一座通往成功的橋樑。

回目錄

九月賞桂花作文450字

  九月充滿花香的月份,開放桂花的月份。桂花是那麼聖潔的花,那麼飄香四溢。

  我們家的桂花樹也一起怒放,想給九月增添光彩,增添美好。在十里之外都能聞到花的氣息。我寫完作業,閑得沒事幹,聽爸爸說:“九月到了,桂花也開了,該賞桂花了。”聽到這趣事,我就不亦樂乎。

  跑到桂花樹下,“哇!好濃的花香啊!”我驚嘆道。我看了看,看到了一簇一簇的桂花:嫩黃的花瓣像一位柔情風騷的少女,在空中優雅的舞蹈,她撫摸着我的臉頰;碧綠的葉襯托着“女主角”,真像電影里的配角,但沒有葉子就體現不出桂花的美。“這桂花真是嬌小玲瓏,真是婀娜多姿。”我讚不絕口。我躺在桂花樹的懷下,感受着她的溫暖與芬芳,讓我心情頓時極為舒暢愉快。

  漸漸地,天也黑了,媽媽的呼喊把我的靈魂從桂花的世界中拉了回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一片美麗的桂花樹。

  賞桂花讓我難忘,到現在我還沉浸在品味桂花的滋味中。

  浙江嘉興秀洲區?溪教育集團洛東校區四年級:吳吳吳一凡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300字

  我家的下面有個環保局,它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有一天下午,爸爸帶着我去賞桂花。剛走近桂花樹,就有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那桂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在樹冠上,好像在說:看我站得多高啊!還有的藏在葉子里,好像在和我們玩兒捉迷藏呢。

  桂花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在泥土下,樹枝上擠滿了桂花,猶如一顆顆黃色的珍珠,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是個小花骨朵兒,還有的已經綻放了。聞着桂花樹清香撲鼻的氣味,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彷彿把我的所有煩心事都忘記了。

  桂花的用處可多了!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還可以炒年糕吃呢!我爸爸就經常在豆漿裡面放點桂花,很香的噢。

  我喜歡桂花,更喜歡大自然!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第一節課剛上完,查老師便走進教室說:“我們一起去看桂花!”,同學們立即一陣歡呼。

  我們跟隨查老師來到學校的公園裡,一陣淡淡清香沁人心脾。

  這時,不知是誰搖了搖桂花樹,桂花就像金子一樣,紛紛落下。我們趕忙把桂花撿起來,放在手心中,軟軟的,好像剛出生的小蝴蝶離開了自己心愛的媽媽。

  同學們有的將桂花往口袋裡塞,有的放在手裡,有的把它夾在書葉里……她們想讓自己的口袋、手心、書本都沾滿桂花的香味。

  聽說桂花可以做桂花糕(糖),可以洗桂花澡,還可以釀桂花酒。桂花公主給我們的生活真帶來了不少的快樂!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400字

賞桂花 

  秋正是金,前幾天走在小花園中,是滿身的空氣中無處不在的香。任你是怎樣一個遲鈍的,後知後覺的、沒有情趣的,又或者是工作繁忙,行路匆匆的人,只要你走進小花園裡鍛煉身體或是在裡面玩,你就不能不被這陣陣襲人的香氣吸引,你就不能不做到用力地,大口地呼吸,讓花香由鼻而入,直沁心脾。除非,你沒有嗅覺,八月的桂花香就在幾天前的中秋節就有了。 

  聽大人們說在月亮照耀下賞桂花是很漂亮的,所以就在周五得下我就與幾個小夥伴說好明天晚上一起在樓下的小花園裡賞月亮和桂花。 

  第二天的晚上6:00到了幾個小夥伴都被爸爸媽媽關在家了做作業。於是我便把媽媽叫了下來。媽媽剛到樓下月亮便露出它那美麗的,潔白的笑臉。我們倆坐在花壇邊上看着月亮,欣賞着桂花。這時媽媽問我:“你知道桂花有什麼用處?” 

  我回答道:“桂花的用處可多啦:桂花可以泡茶,可以做桂花糕,可以當香料,還可以當中藥……” 

  就這樣我們再談桂花的用處時走上了樓,我也知道,花開了,花終究會謝。 可是,桂花謝了的時候,我想我不會有太多失落。 因為,桂花的香,是可以留存下來的,可以留在食品上,也留在心靈上。 更何況,花謝了,花還是會再開。
回目錄

深秋校園賞桂花作文700字

十月金秋,在涼爽的秋風吹拂下,我們有幸在深秋校園欣賞了一次桂花。 

說是賞桂花,不如說是尋桂花來的確切一點。大概是因為花期已過,我們找到的桂花樹上大都只掛着枯萎了的零星幾朵桂花,那可憐的姿態令人搖頭嘆息。當我們對於找到開滿花朵的桂花樹幾近絕望時,身邊傳來了一位細心人驚喜的叫聲:“看!桂花!” 

終於,被我們找到了,綴滿金黃色桂花的桂花樹。 

嬌小的黃色花瓣,幾朵、十幾朵地擁簇在一起,掛在樹梢上輕輕搖曳,散發著典雅的幽香。那香味很淡、很淡,但卻芳香撲鼻;那花朵很小、很小,但卻光彩耀人。 

翻閱了資料之後才知道,其實桂花的用途也不少。桂花糕、桂花酒,顧名思義,都是由桂花做原料來做出的美味。從中醫的角度來講,桂花性辛、甘,味辛甘苦,是止咳化痰的良藥,而桂花酒更是具有養生的功效。 

在深深地為這不起眼的小花的美麗與作用而驚嘆之時,我不禁也在疑惑:這些花兒是開在我們校園之中的,但為什麼就是老師事先提醒過,我們也要費一番波折才能找到這些花兒呢?為什麼,我們總是對它們視而不見呢? 

因為,我們的視角太小,小到看不見桂花的美麗,小到只能看見玫瑰月季的絢爛;因為,我們的心比天高,高到不肯低頭深嗅桂花的清香,高到只想成為那孤傲的擎天柱;因為,我們的思維太狹隘,狹隘到塞不進桂花那曼妙的身姿,狹隘到只容得下我們手中的課本。 

而桂花給予了我們最好的啟迪:人的心可以比天高,只要看得見那翱翔天際的小鳥;人的心可以比海闊,只要看得見那還中娓娓遊動的魚兒;人的心可以比地廣,只要看得見那土地上的砂石瓦礫;人的心可以比林深,只要看得見那藏匿在寬大葉子下的桂花。 

桂花飄香,在這深秋校園,我們賞的不僅僅是桂花,更是我們的心。 

後記:

  玉樓春 

桂花飄香,散入園中誰念想。視而不見,花開花落花何堪。 

入葯入酒,桂花本也有大用。校園賞花,觀花觀己觀人生。
查找更多賞桂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