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摘梨作文

摘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爬樹摘梨作文500字

爬樹摘梨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沈怡紅

  今天中午,我、妹妹和吳妍三人一起去摘梨。來到一片梨樹前,吳妍就對我們說:“現在開始摘梨子。”說完,她就順着樹爬了上去。上了樹,她說:“我好害怕呀!還是讓你們爬樹吧!”說著,她就順着樹榦滑了下來。妹妹勇敢地爬上了梨樹,只摘了一個小小的梨子就跳了下來。“我也害怕!”妹妹說,“還是姐姐你來爬吧!”我答應了。我順着樹叉爬了上去,坐在高高的樹叉中間,得意地看着她們,笑着說:“你們讓開一點,我要讓它下梨雨了,別砸着你們!”我看見一根樹枝上結滿了梨子使勁搖動。黃澄澄的梨子像下雨一樣落個不停。

  不一會兒,吳妍急了,說:“別搖了,別搖了!讓我來過個癮!”我跳了下來,讓她上去。這一回她的速度驚人地快。她像小猴一樣迅速地爬上了樹。她一會兒在這兒摘一隻,一會兒在那兒摘一隻。不一會兒,她就摘了半袋梨子下樹了。我和妹妹在樹下拾起落下來的梨子。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一數,一共有60多隻梨子。我們把梨子平均分成三份,每人拿 一份,20多隻。

  我吃着自己摘下來的梨子,覺得比父母從店裡買來的還要香和甜。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摘梨作文500字

“整天呆在家裡真是沒意思,不如我們到前邊兒的那片梨園裡去摘梨吧!”大家都同意了。準備好水、飲料、麻袋,還有照相機。我們就出發了。 

  走着走着,不遠處飄來了一陣濃郁的梨香。讓人迫不及待地想嘗嘗那梨的味道,還讓人想看看梨園的美景。這時外公突然高喊:“前面就是梨園了!”我興奮得跳了起來。路的兩旁滿是梨樹,每棵梨樹上都結滿了豐碩的果實。像一個個圓球掛在樹上,真是漂亮極了! 

  我們跟梨園的老闆說了一聲,就開始摘梨了。我們有八個人,每兩個人一隻籃子。梨樹幸好不是很高,只有兩三米高,要不然就得上樹摘梨了!媽媽說,摘梨要往好看的,個大的,皮看上去光滑的摘,不要把爛的給摘來了。摘的時候不能硬着頭皮往下扯,這樣摘梨不但累,而且還很難把梨摘下來。已經過了好一會兒了,你才只摘了幾個而已。只要把梨輕輕往上一提,它就從枝杈上下來了。這樣多輕鬆,多快捷呀! 

  我按着媽媽的方法去摘,果然不一會兒,就摘了一大籃的梨呢!我看樹上的梨越看越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圓圓的腦袋,棕色的皮膚,葉子就恰似她的頭髮。把頭縮到長長的綠髮後面,用它遮住自己,好讓別人看不見她。是不是很形象啊! 

   摘得差不多了,天色也不早了,也該回去了。我們扛着一大袋一大袋的梨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回目錄

滕頭村摘梨作文700字

一大早,我們來到了學校,歡天喜地踏上了旅途。汽車載着滿車廂的歡歌笑語,飛快地駛向目的地。經過一個小時的奔波,一塊大大的石頭映入眼帘,它橫立在路中央,上面龍飛鳳舞地刻着三個大字:“滕頭村”車廂里一陣雀躍,爭先恐後地下了車。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觀看了逗人的動物表演,體驗了原始水車的風采,領略了偉大的傳統窗框雕刻藝術,欣賞了精美的根雕作品,然後浩浩蕩檔地向梨園進軍。走到半路,一股濃郁的梨香隨着風兒一股腦地鑽進鼻孔,同學們順着香味摸到了梨園。我站在梨園旁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眩人眼目。碧綠中鑲嵌着零零星星的黃,這就是讓我們垂涎欲滴的“壞蛋”——梨。他們長勢喜人,如同一個個黃燈籠,散發著迷人的光彩。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用綠手帕半遮着漂亮的臉蛋欲說還休;有的卻像豪放的小夥子,正炫耀着自己結實的胸膛。一陣陣的歡笑從梨園深處傳來,原來同學們早已開動了。我不甘示弱,挎了一隻籃子,興沖沖地跑進梨園。 

  哇,這些梨比我想象的還要大,我看得眼花繚亂,不知該選哪一隻?看中了這隻大的,正準備伸手向它進攻,卻發現另一隻更大的在向我招手。好不容易摘了一個自認為最大的,正要向人炫耀,可又發現別人籃子里還有更大的,硬把眼珠貼在它身上收不回來。 

  老師的哨聲響起,我低頭一看,喲,滿滿的一藍,臉上頓時蕩漾起豐收的喜悅。我提着沉重的籃子,一搖一擺地走出梨園,去享受自己的豐收果實。我拿起水果刀,削開黃里透紅的皮,白得誘人的果肉露了出來,頓時感到飢腸轆轆,不等把皮削完就禁不住誘惑一口咬下去,滿口香甜,吮一吮,嚼一嚼,清甜可口的汁水便從喉嚨直流到腳跟,渾身上下都舒服透頂,只有一個字可形容:爽。我三下五除二,就把一個梨給幹掉了。 

  在滕頭村你既可以嘗到香甜多汁的水果,又可以領略農家風情,豈不是一舉兩得
回目錄

摘梨作文700字

  金秋十月,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田野里,沉甸甸的谷穗壓彎了腰,挺拔的高粱笑紅了臉,碩大的玉米露出了金黃的臉對着我們笑,就連樹上的蘋果也迎着風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清晨,我們迎着金色的太陽,趕着毛驢車,來到果園去摘梨。一進果園,就看見枝葉茂密樹枝上掛着一個個又大又黃的金娃娃—梨。微風一吹,好像吊著許多鈴鐺一樣。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撲來,讓人饞涎欲滴。見到這情景,不由分說,快走幾步來到樹下,伸手就摘下一個,放在嘴裡咬上一口,甜甜的汁水立刻充滿嘴巴,別提有多爽。不一會兒,一個拳頭大小的梨被我吃光了。這時,媽媽喊我:“別吃太多,要不然會鬧肚子的。快過來幫姥姥摘梨。”聽到喊聲,我連忙跑過來,順手拿過來一個籠子,跨在胳膊上,走到樹下摘梨。沒想到,這些調皮的梨娃娃好像專和我作對,不管我怎麼拽,就是不下來,最後只能和樹枝一起下來了。有的是被我拽了下來,梨柄卻留在了樹上。姥姥見狀,連忙阻止我:“你這麼摘可不行。樹枝摘下來,會影響來年梨的產量,梨柄掉了,用不了多久就會爛掉,不能長時間存放,還怎麼賣錢呢?”聽了這話,我有點急了:“那怎樣才能摘下來呢?您教教我吧!”姥姥一邊給我做示範,一邊告訴我:“摘梨時,要用手握住梨,不能使勁往下拽,要輕輕地往上一托,梨柄會很輕鬆地離開樹枝,梨就摘下來。”我按照姥姥教的方法,輕輕握住梨,順勢向上一提,梨果然乖乖地下來了,而且不用很費力。就這樣,我們摘了一筐又一筐,我的手也酸了,背也疼了,汗水也冒出來了,可我看到梨娃娃一個一個在樹枝間晃動着身子在沖我笑,勞累已經跑到九霄雲外了。

  望着一筐筐金黃的梨,我感到勞動雖然辛苦,但勞動后的心情卻是快樂的。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李金岩

回目錄

摘梨作文500字

  奶奶家住在龍游的一個小山村——青塘塢。別看它小,這裡還有很多特產呢!有小辣椒、發糕……最有名的還是黃花梨了。黃花梨香脆可口、鮮嫩多汁、果味濃甜、晶瑩剔透、果肉細密,是青塘塢的特產。今天,我們決定去摘黃花梨吃。

  我們沿着彎曲又狹窄的山路來到自家的梨園。啊!遠遠望去,梨就像一塊塊黃澄澄的金子。風一吹,梨就互相碰撞起來,又好似一串串小鈴鐺,在風中搖晃。

  爸爸說:“摘梨要摘黃一點的,大一點的,才是最甜的。”我聽完後轉身看,忽然,我看見了一個又大又黃的梨。於是,我跑了過去,把梨扯了下來,放進了爸爸提的籃子里,爸爸看了看,說:“不能把梨扯下來,不然會影響明年梨的產量,應該連梨柄一起折下來。”我聽完后,連忙又按爸爸的方法摘了幾個梨,果然又省力又輕鬆。

  我摘下一個又大又黃的梨,咬了一口,感到格外香甜,不知是奶奶家的梨好吃,還是摘梨的喜悅讓我感到這麼甜。正當我專心吃着梨時,突然聽到媽媽喊;“快看吶!”我轉身一看,有一棵樹上全是又大又黃的梨,最奇特的是居然有八個梨連在一起掛在枝頭。我們把樹上的梨摘下很多。便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雖然天氣炎熱,但是我們的心感到無比甜蜜。

  朋友們,如果你們有機會也可以來摘喲!

  四年級:勞奕諾

回目錄

摘梨子作文500字

這個暑假,我在鄉下玩得可開心了,還過了一把摘梨癮。   

  一大早,我就穿好衣服,早早地起床了。媽媽帶我和姐姐去她小時侯常去的那個梨園,我興高采烈地跟着媽媽來到了那片梨園。我站在梨園旁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眩人眼目。碧綠中鑲嵌着零零星星的黃,這就是讓我們垂涎欲滴的“傢伙”——梨子。他們長勢喜人,如同一個個黃燈籠,散發著迷人的光彩。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用綠手帕半遮着漂亮的臉蛋欲說還休;有的卻像豪放的小夥子,正炫耀着自己結實的胸膛。突然,遠處傳來姐姐的聲音:“哇!真好吃 

  呀!”原來姐姐早就摘了一個梨,開始吃了。我不甘示弱,挎了一隻籃子,興沖沖地跑進梨園。哇!這些梨比我想象的還要大,我看得眼花繚亂,眼前全是梨子。看中了這隻大的,正準備伸手向它進攻,卻發現另一隻更大的在向我招手。梨子一個比一個大,我都不知道改選哪個了。我只好一個一個地把它們放進籃子里。 

  媽媽對我說:“我們該走了!”我低頭一看,喲,滿滿的一籃,臉上頓時蕩漾起豐收的喜悅。我提着沉重的籃子,一搖一擺地走出梨園,去享受自己的豐收果實。我拿起水果刀,削開黃里透紅的皮,白得誘人的果肉露了出來,頓時感到飢腸轆轆,不等把皮削完就禁不住誘惑一口咬下去,滿口香甜,吮一吮,嚼一嚼,清甜可口的汁水便從喉嚨直流而下,我不禁讚歎道:“真甜呀!比蜂蜜還甜!” 

  今年的暑假,我在鄉下玩得很開心。
查找更多摘梨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