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蘋果梨作文

家鄉的蘋果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蘋果梨作文600字

在中國的東北邊陲有個小城市——延吉,那就是我的家鄉,這裡景色優美,物產豐富,其中蘋果梨是我們家鄉的特產之一,它馳名中外,我們延吉人引以為傲。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梨花園,輕輕走,輕輕吹,等待梨花微笑。終於,梨花開了!遠遠望去,梨花園簡直成了花的海洋,每顆樹上開滿了一串串雪白的梨花。走進梨花,呵!梨花真是千姿百態,有的羞羞答答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個花骨朵兒,飽脹得彷彿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朵已綻開了,露出了綠色的花蕊。呵!淺黃色的花蕊,就像小姑娘的笑臉,散發出羞人的芬芳,沁人心脾,百花落盡,梨樹上冒出了小小的新葉。嫩嫩的,綠綠的是多麼可愛! 

  轉眼到了炎熱的夏天,小小的嫩葉長大了。葉子從小小的嫩葉搖身變成了碧綠茂盛的葉子。梨樹變的鬱鬱蔥蔥,梨寶寶從枝幹里偷偷的鑽出來,它們像一個個淘氣的孩子躲藏在葉子身後,和人們玩捉迷藏。不知不覺,梨寶寶漸漸長大了 

  轉眼間來到了秋天。豐收了,樹上掛滿了又大又圓的蘋果梨。在陽光的照耀下,亮亮的,好似一個紅燈籠,又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摘下來一個咬上一口,酸酸的,甜甜的,蘋果和梨的味道交織在口裡,讓人越吃越愛吃。 

  寒冷的冬天,梨樹更有一番美景。東風吹過,一片片綠葉隨風飄落下來。葉子都落光了,潔白的雪花落在梨樹枝上,給梨樹披上了銀裝,也給大地母親蓋上了厚厚的白毛毯,整個梨園成了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世界。 

  我家鄉的蘋果梨,我喜愛你!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蘋果梨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祁連山腳下,我愛吃家鄉的蘋果梨。

  春雨如絲,一個個蘋果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蘋果梨又圓又大,等到蘋果梨漸漸長熟,味道也就越來越甜了,摘一個放進嘴裡,使人感到香甜而且柔軟。

  蘋果梨先是青綠色的,隨後變成金黃,最後變成黃里透紅。此時,你輕輕的咬一口,哪白色的汁水不停的流了下來。

  沒有熟透的蘋果梨又酸又甜,熟透了的蘋果梨,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常聽大人們說,吃了蘋果梨,還能治好多的病。比如:燥濕健脾,軟化血管,和胃,止嘔止瀉,消痰止咳等保健功能。被很多的營養學家譽為“保健食品”、“功能食品”。

  秋天是蘋果梨豐收的季節,每到秋天老家的人們摘下整箱整箱的蘋果梨運往外地。

  我愛家鄉的蘋果梨!

  指導老師:王興亮

回目錄

家鄉的蘋果梨——好吃!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坐落于吉林省汪清縣,我們那裡特產豐富,我喜歡吃的水果各種各樣;有香蕉、南國梨、蘋果、葡萄,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家鄉的蘋果梨了。 

  我的家鄉在我省的長白山腳下,那裡有它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更適合蘋果梨成長的氣候。 

  蘋果梨顧名思義它長的像蘋果味道卻像梨,人們就叫它蘋果梨。 

  春天,一棵棵蘋果梨樹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搖擺擺,碧綠的葉子演奏着優美的樂章,那白色的小花也都爭奇鬥豔般的漏出了笑臉,在享受陽光雨露。 

  夏天白色的小花凋零落盡,一個小小的蘋果梨從淡褐色的枝條里鑽了出來,就像一個小姑娘似的,羞答答的十分可愛,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它慢慢的長大直到成熟,剛熟的時候是淡綠色,然後是深綠色,再後來是淺黃色,一到深黃色說明它已經熟了。 

  轉眼間秋天到了,人們可以在樹下品嘗蘋果梨。咬一口甜絲絲的,脆脆的果肉像珍珠一樣亮晶晶的,保管你吃了一個還想吃一個,怎麼樣,忍不住了吧,控制不住自己想來這裡的心情吧!呵呵,那您就來吧,我們一定會好好招待您的。 

  冬天的蘋果梨樹也很好看呀,那裡的景色就像仙境一樣,一顆顆蘋果梨樹披上了銀裝,語言是無法形容的,風一吹雪花飄飄舞舞,落在地上像鋪上了一層銀白色毛毯。 

  家鄉的蘋果梨真是太好吃了,我喜歡。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蘋果梨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坐落在錦州市黑山縣,那裡盛產蘋果梨,我十分喜歡它。

  細雨如絲一棵棵梨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枝條上長出了嫩綠的桃形的樹葉。春姑娘到來的時候,樹上便開滿了潔白的梨花。花凋謝后,樹上就掛滿了梨子。

  蘋果梨是扁圓形的,表面布滿了黑褐色的小點點。沒成熟的蘋果梨是綠色的,就像一個調皮的小娃娃,味道酸酸的,吃起來有些澀口;成熟的蘋果梨的表面有紅暈,像一個個含羞的少女,溢着甜津津的清香。削掉皮,就可以看見白色的果肉,咬一口,像蜂蜜一樣甘甜的汁水從嘴角流出來,從嘴裡甜到心裡,讓人越吃越愛吃。有一天,媽媽在市場買了幾斤新鮮的蘋果梨,我一連吃了好幾個,結果漲得連飯也吃不下去了。

  我愛家鄉的蘋果梨,更愛我的家鄉。

  錦州市黑山縣八道壕鎮中心小學四年二班 孟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蘋果梨作文350字

  爸爸媽媽從市場上買回一箱蘋果梨,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這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了。

  春天,梨花開了,遠看果園裡整個山坡猶如白雪皚皚,近看一株株蘋果樹像一把把白色的大傘。一簇簇梨花像聚在一起的白蝴蝶,潔白無瑕的五個花瓣圍着紫紅色的花蕊,在嫩綠的樹葉映襯下,漂亮極了。

  夏天,梨樹結出了果子,剛結的果子又小又綠,藏在茂密的樹林里和我們玩捉迷藏,使你很難發現。

  秋天,蘋果梨成熟了,它的外形像蘋果,味道像梨。成熟的蘋果梨是扁圓形的,果表面是淺黃色的,一面還透着紅色,周身布滿小點點。它的味道是甜裡帶着酸,果肉細嫩,梨汁充盈,非常好吃。蘋果里散發出的甜香味,讓你直流口水。

  冬天到了,家家存了很多蘋果梨,一直可以存放到來年五,六月份。這時的蘋果梨表面更黃了,紅暈更紅了,吃起來還是那麼可口。

  我喜歡吃家鄉的蘋果梨,我更愛我的家鄉——延邊。

  吉林省圖們市志誠小學三年級:913684468

查找更多家鄉的蘋果梨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