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束野菊花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400字

李花剛邁進校園大門,就聽到喇叭里廣播“全體教師到少先隊活動室開會”,老師們一個個走出辦公室。李花心中暗自高興,心想:這真是天賜良機,機不可失。她顧不上放下書包,就跑進了班主任老師辦公室,奔到辦公桌前。好整齊啊!東西井然有條地擺放着。右上角放着個圓溜溜的地球儀,地球儀下面是半瓶墨水,旁邊放着一沓作業本,左上角有一盞檯燈和一個插着各種各樣筆的筆筒,桌子中間有一副陳舊的眼鏡。李花看到這些,彷彿看見老師在夜燈下為同學們批改作業和辛勤備課的情景。啊!老師!您多像一隻蠟燭,燃燒了自己,而照亮了我們幼小但渴望知識的心靈;您又像一汪清泉,用辛勤的汗水已澆得桃李遍天下。李花雙手鄭重地把野菊花插到老師的筆筒里,同時獻上一片學生對老師純真的敬意。這束野菊花鮮艷地綻放着,像一個小孩的笑臉,發出淡淡的清香,但願它能給老師帶來一份好心情,驅除一身疲勞! 

  李花把一張小紙條夾在花束中間,上面寫着“教師節快樂”。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600字

今天,天氣晴朗,太陽高照,今天是一個好日子,那就是9月10日教師節。 

  我想了想,今天我要送給老師一份特別的禮物,突然我一眼就看見了路邊那一束束躺在秋奶奶懷抱中的野菊花,黃的、紫的,它們在陽光下爭芳鬥豔,一個個婀娜多姿,我跑過去挑了又挑,選了又選,最後采了幾束帶露珠的野菊花,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來到學校,我直接走到老師辦公室的窗前,只見左上方有本十分陳舊的台曆,中間放着一本語文書,右上角還放着一個筆筒,一個不知被老師轉過多少次的地球儀,還有一瓶紅墨水,上面的蓋子還沒蓋上,老師一定又在為我們批改着那一本本作業,桌上還放着一副老花鏡,它正在對我笑呢!看着這一件件陳舊的物品,我的眼前浮現出了老師為我們批改作業的情景: 

  老師戴着一副老花鏡,一題一題地仔細批改,生怕落掉了一個錯誤,當發現有同學做錯時,老師不是大發雷霆,而是把他叫到身邊,一句句地認真為他講解。傍晚,老師的檯燈依舊亮着,因為老師還在嘔心瀝血地為我們改作業、備課……老師像一個辛勤的園丁精心地培育着我們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 

  想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這一束美麗的野菊花插入那黑色的筆筒,這時,我聽到操場上有老師那親切的說話聲——老師來了!我趕快轉身,飛似地跑進了教室,長長地吐了一口氣,趴在窗戶上,看見老師慢慢地走進辦公室,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想:老師一定聞到了那淡淡的花香吧! 

  老師坐在桌前,看到了那一束帶露珠的野菊花,老師欣慰地笑了,笑得是那麼甜……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700字

今天是9月10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一大清早,小女孩就起床了,她要去上學呢!她住在山區,家境貧寒,家也離學校很遠,所以,她每天上下學都至少要走上5里路才能到校。一路上,小女孩蹦蹦跳跳,時不時還彎下腰摘起一朵朵美麗的野菊花,每摘一朵,她都要聞一聞其香味,似乎非常開心。 

  小女孩拿着一束束五顏六色的野菊花進了校門,她不走直通教室的那條路,她選擇走通向六年級辦公室的那條冷冷清清的小路。她悄悄地走着,時不時往後面看看,看看有沒有人經過,即使她知道這條路根本沒有什麼人走。不下30秒鐘,她就已經來到了辦公室的北面,辦公室的正門在南面,她一直走,還沒有走到辦公室門口,突然她停下來了,是在她班主任語文老師的那扇窗前停下的。窗戶是開着的,陽光透過窗前一棵大榕樹的縫隙直射下來,陽光下小草小花,還有蝴蝶蜜蜂呢,陽光射在小女孩那俏麗的臉上,顯得更可愛。窗戶里是老師的辦公桌,桌上有一副眼鏡,眼鏡架還張開着,顯然老師昨天一定工作到很晚取下眼鏡忘了合起;還有一個地球儀,那是老師為了代替科學老師講課給買的;桌上還有一本嶄新的語文書和一個很舊的筆筒;滿是灰塵的日曆也已經翻到了9月10日。 

  她一動不動,心想:今天是教師節耶!老師平時多照顧我呀!上學期我沒錢交學費,是老師用他那僅僅只有一千多元的工資替我交的,我該好好謝謝他。然後,她用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調皮地向四周掃視了一下,接着從她那胖乎乎的手裡拿出一束花插在老師的筆筒里,完后甜甜地笑了笑,是發自內心的笑,笑得是那麼自然,那麼迷人。 

  她又走向其它老師的辦公桌前,準備送花去了…… 

  一束野菊花,它不珍貴,但是它又是無價之寶,因為,它不僅僅是一束野菊花,它更是老師同學之間愛的體現!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400字

午休時間,老師還在批改同學們的作業。過了一會兒,她摘下眼鏡,放在翻開着的作業本上,連筆也直接放在作業本上,然後便趴在辦公桌上休息。老師為了學生而夜以繼日地工作,她也許是太累了。 

  這時,一個戴着紅領巾,背着書包的小女孩走到辦公室的窗前,她踮起腳,伸長了脖子往辦公室上望了望:一本小日曆、一個地球儀、老師的教科書、學生的作業本、一瓶被用得快完的墨汁、一些用舊了的鋼筆,還有老師天天戴着的舊了的眼鏡。最後,小女孩把目光投向老師的舊筆筒。小女孩從手裡的野菊花中取出一部分,小心翼翼地插進老師的筆筒,生怕驚醒了老師。這些野菊花明顯是小女孩從山上所摘的,因為她手上還有些泥土。 

  那個小女孩插完了花,開心地向著老師笑了笑。她可能是想祝老師節日快樂,也可能是想感激老師,也可能是想讓老師在工作之餘聞着花香,解除疲勞…… 

  耀眼的陽光照着小女孩,微風中的小樹點着頭,似乎都在誇獎小女孩。 

  一束野菊花——代表着學生對老師那種純潔的愛。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700字

明天就是教師節了,同學們都紛紛精心的準備着自己的禮物,希望老師能夠喜歡。可小芸送給老師的禮物是一束野菊花。 

  教師節的早晨,空氣都顯得那麼清新,天氣格外的晴朗。小芸一大早就匆匆往山上趕,山上什麼花都有,五顏六色,爭奇鬥豔。小芸摘了一大把野菊花,那把野菊花沒得清純,美得淡雅,小芸把野菊花小心翼翼的分成了兩束,一束是黃顏色的,一束是黃顏色里摻着幾多紫顏色的。小芸聞了聞菊花的淡淡的清香之後,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高興地往回走。 

  來到學校后,小芸馬上跑到老師的辦公室,辦公室的窗正好開着,小芸看到沒人,就趁這個機會把野菊花插進老師的筆筒里,給老師個驚喜!窗的下面就是老師的辦公桌,辦公桌上有老師的筆筒、地球儀、墨水,日曆正好翻到了“九月十日中國教師節”那頁。桌子正中擺着老師的語文書和老師的老花鏡,老師老了,老師把一生的青春,一生的心血,都用到了我們的身上。 

  小芸看到老師的辦公桌,想起了老師對我們的教誨:每當我們犯錯誤的時候,老師總會先嚴厲的批評我們,然後再給我們講道理;每當我們遇到不懂的問題時,老師總會耐心的給我們講解;每當我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老師的臉上就會露出欣慰的笑容。老師既是一位恩師,又是一位慈母。 

  老師那麼辛苦,我應該不要讓老師失望的,想着想着,小芸把手中的黃色的野菊花放在老師的筆筒里,心裡默念:老師,你辛苦了,您把我們從小時候的“小淘氣”一直教導到現在的乖孩子。在這個教師節里,祝您節日快樂。 

  太陽出來了,光輝照到野菊花和老師的辦公桌上,照得花上的露珠閃閃發光,晶瑩奪目,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在辦公室里飄蕩着,希望這束野菊花能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獻給老師節日的問候。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600字

夏天剛過,初秋就來到我們身邊,每一位莘莘學子都知道在這季節里有一個特殊的日子,它不像春節那樣熱鬧,也不像國慶節那樣莊嚴,它只把默默的祝福埋在心中。這它只把默默的祝福埋在心中。 

  今天,太陽公公也許知道這個特殊的日子,一大早,便把溫暖的陽光灑在了大地上。小雨今天起了個大早,穿上了粉紅色的上衣,紮起了小辨,背上了書包,系起了紅領巾,走出了家門。 

  一路上,小雨一直思考着一個問題:送給老師什麼禮物呢?是野核桃?還是紅楓葉?還是……突然她聞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她向右邊一看,發現了一束束盛開的菊花,顏色十分繁多:藍、白、黃、紅……許多種顏色,她每一種顏色的野菊都采了一束,高高興興的跑去學校。 

  大概因為小雨來得太早,學校里空無一人,小雨想,老師也許去接家遠的同學吧,畢竟,我們只有一位老師,她邊想邊走到老師宿舍的門前,門緊閉着,只有窗戶是開着的,映入眼帘的是老師的辦公桌,桌上擺着筆筒、地球儀、黑水瓶、教師參考書、課本、老花鏡和日曆。只從沒有蓋好蓋子的黑水瓶和老花鏡就能說明老師昨晚又熬夜了,小雨的腦海里立刻就閃現出她上一年級時老師對她的愛。 

  那時,小雨的體質很差,天一變,就容易感冒,有一回她連續好幾天沒有去上課,於是老師親自到她家去看望小雨,給小雨補課。有一天,還把老師僅有的一個蘋果送給了小雨。小雨病一好,又帶她早鍛煉……想到這裡,小雨連忙把一束漂亮的野菊插進了筆筒,這束花代表了她的一顆熱愛老師的心。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500字

清早,一個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女孩來到河邊,她扎着兩條可愛的小辮子,胸前戴着一條鮮艷的紅領巾,背着一個咖啡色的書包,——那就是靈靈。她正在採摘野菊花呢!小河邊,各種各樣的野菊花爭奇鬥豔,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很快,她的懷裡就聚滿了一大束花,像個花球似的,黃的、藍的,十分惹眼。她的心裡在盤算着要把這束美麗的野菊花送給老師呢! 

  不一會兒,靈靈抱着野菊花,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到這個簡陋的辦公室,輕輕地推開虛掩的窗。窗下便是老師的辦公桌,辦公桌上的一切她太熟悉了:日曆、老花眼鏡、筆筒、墨水、地球儀、作業本、語文書,還有沒來得及合上的教學參考書…… 

  靈靈看着這一切,眼睛濕潤了。她彷彿看到了老師又工作到深夜;她彷彿又看到了老師對同學們噓寒問暖;她彷彿又看到了老師帶病給同學們上課……老師太辛苦了!想到這,她抹了抹眼睛,微笑着,把剛採摘來,還帶着幾滴露珠的野菊花小心翼翼地插進那簡樸的筆筒里。頓時屋裡瀰漫著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五彩繽紛的花給辦公室增添了幾分生機與活力。 

  “老師,謝謝您!多少個白天與黑夜,您為了我們的成長嘔心吐血。在漫長的歲月里,誰也說不清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心血,可您從來沒有說過‘苦’。老師,您是多麼偉大呀!” 

  靈靈好像看到老師捧着那朵鮮花衝著她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美……
回目錄

一束野菊花!作文100字

教師節,是一個多麼偉大的節日;那束鮮花,是一份多麼深厚的情誼呀金色年華,是一首充滿青春活力的詩,是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是人生最亮的一顆星。朋友們,為了使我們的青春煥發光彩,使我們的金色年華閃閃發光,就讓我們從現在起勤奮學習,用人生的句筆去描繪那美好的未來……
查找更多一束野菊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