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菊花台作文

菊花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菊花台,嘆少帥作文300字

少帥英姿,風塵掩過往 

  冰屑碎、雪亂舞,兵起瀋陽 

  苦訴衷腸,空背叛國傷 

  誰知我赤誠膽無處施展 

  狼煙又起,日寇凌關中 

  人匆匆、馬嘶長,枯葉零落 

  心繫蒼生,身陷囹圄途 

  英雄不戰沙場,空留悲愴 

  花濺淚、遊子悵,古道西風徵人亡 

  血濺軒轅土,刀劍銹無人拭 

  夢戰場、報國忙,而今空陷黃金牆 

  無人曉雄心總被煩憂擾 

  長安兵諫,驚破華清夢 

  古城泣、眾生歡,我獨展轉 

  毀家紓難,彈穿殘垣哀 

  梟雄半生只嘗盡離殤冷暖 

  烽火盡銷,廉頗嘆年老 

  半鬢霜殘顏舊,笑看雲散 

  客居他鄉,遙望凌煙閣 

  浮沉百年留後人嘆 

  YSjj
回目錄

雨落菊花台作文800字

初次聽周杰倫的<<菊花台>>是從影片<<滿城盡帶黃金甲>>中聽到的.那首歌真的給人一種很傷感,很惆悵的感覺,我早已想用我手中稚嫩的筆去詮釋那種感覺,可卻總覺得無從下手,甚至更多的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找不到那種感覺,或許是我的文學功底太薄吧.我找不到詮釋<<菊花台>>的方法,卻聽到聲聲雨落,那是雨落菊花台的聲音. 

  "雨輕輕彈,硃紅色的窗,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窗外一片煙雨迷濛,江南小樓被鎖在重重煙霧之中,忽隱忽現.那南飛的大雁不知捎去了誰的思念,那株笑迎滄桑的楓樹再也無力挽留那片春天的青翠,任楓葉像疲倦的黃蝴蝶,打個旋兒就回歸泥土,硃紅色的窗是蒼白的秋季里唯一的色彩.動蕩不安的年代再也無人能顧及園子里燦如金子的菊花,任它們被幽怨的雨絲捲入泥土中,敵軍長驅直入,這些菊花恐怕只能在馬蹄聲下香消玉隕.一陣悲涼的秋風拂過大地,滿地菊花紛紛飛揚,凌亂的舞姿竟成了大地上唯一的靈動.寒鴉點水,雨細如綢,花瓣滿舞,朱門紅樓,是那份最清新的雋永. 

  "北風亂,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斷,徒留我孤單在湖面成雙."一輪皓月被雲朵繾綣,北風在大地上漫溯,一次次定格在冷冷清清的大街小巷.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人們正躺在冰涼如水的屋檐下,湖面再也沒有了往日的熱鬧,沒有了閃爍的花燈,沒有了清醒的漁火,更沒有那成雙結對的人影,只剩下一個人將思念投在萬頃碧波中,痴痴地望着湖面上若即若離的背影,想着昔日的那份情,而今只剩下自己的影子在如水的月光下搖曳. 

  "花已向晚,飄落了燦爛,凋謝的世道上命運不堪."北風攜起菊花瓣四處飄蕩,如一縷縷輕煙隨波而逝,菊花香在如水的江南擱淺,循香而走,卻只剩下滿地金黃,指尖一片冰涼,是隱隱的無奈還是思念的寂寥.碧水幽幽,香氣瀰漫,連時間也在此刻苟延殘喘,憶起昔日那片燦爛,如今卻只能隨風飄蕩;憶起江南往日的鶯歌燕舞,如今卻只能仰天長嘆. 

  回憶空流連,馬蹄聲狂亂,秋雨靜靜淌,花落人斷腸. 

  菊花謝了,謝在這凄風苦雨中,曾經的愛恨情愁,悲歡離合已成往事.翩然飛渡的淚光里再也找不到守侯的痕迹. 

  雨落菊花台,只為追尋心中那份永恆的璀璨……
回目錄

菊花台(考試版)作文300字

你的目光,落在試卷上,鮮紅的大鴨蛋,勾起耳光,課太漫長,凝結成了霜,是誰在教室旁冰冷的絕望。我輕輕嘆,硃紅色的叉,考試考不好啊就要挨打,爸爸媽媽,我也想玩耍,隨風飄散我的想法。 

  試卷殘,滿身傷,你的臉龐已蒼黃,卷破人斷腸,碎卷子,偷偷藏;心受傷,淚微搖,我的作業寫不完——徒留我孤單在書桌悲傷。 

  心被撕爛,笑也不燦爛,我一身的傷殘心還很亂,語文數學,習題寫不完,怕你寫完作業已海枯石爛;誰的手機,不停的響鈴,這肯定又是新的批評啊,學生哭泣,家長生氣,搞好學習才是真理。 

  試卷殘,滿身傷,你的臉龐已蒼黃,卷破人斷腸,碎卷子,偷偷藏;心受傷,淚微搖,我的作業寫不完——徒留我孤單在書桌悲傷。 

  試卷殘,菊花開,你的身影在徘徊,我的一百分,什麼時候回來;心受傷,淚微搖,我的考試考不完——徒留我孤單在書桌悲傷。
回目錄

菊花台兩則作文300字

菊花台之夢裡醉 

  醉在菊花台,手依舊是殘菊秋。碧水席蕩蕩,微波泛起菊花。沉寂在 

花海,讓我獨自醉上一千年!世俗何必太留念。 

  醉在菊花台,眼中舊是千古事。清風嘆興亡,輕輕吹起菊花。升寂在 

花霧,令我獨自飲罷一千年!功名利祿依舊是薄煙。 

  菊花台之望秋月 

  望月菊花台,秋月淡是歌樂秋。星辰落席時,月光泛起菊花。忘卻在月菊,請我無情邀杯一千年!沒月未殘殘未殘兮望。 

  望月菊花台,未曾了卻淹月志。飛水落三千,驚起菊花無數。立志在淹月,想我無畏征東一千年!金伐鐵馬兮日薄西山。
回目錄

菊花台作文900字

  當清爽的秋風將天空吹向更高遠,當陌生的孩子望斷最後一隻南飛雁,當枝上的綠葉換上橙黃,當一點點微酸已着枝,便又到了菊花飄香的時節。

  菊之淡

  “哐當、哐當……”聽見那清脆的打鐵聲了嗎?清風拂抑、強健的肌肉散發出生命的氣息,熊熊的烈火陶冶着高尚的情操,稽康,這個時代的英雄,一帶才子,就在這兒過着鐵匠的生活,和任何人一樣,你也對他期望很高吧,可是你敢勸他入仕嗎?是否忘了《與山濤絕交書》?那鏗鏘的言辭已經向所有人宣告他對仕途的不屑,就讓他做他自己吧,讓“竹林七賢”永遠過着“鄴下放歌”、“竹林飲酒”、“曲水流觴”、“南山採菊”的是生活,不要讓世俗的穢氣覆蓋了菊花淡淡的幽香。

  菊之傲

  是否還能記起那個歲楚國相位持竿不顧、依然決定“曳尾於途中”的莊子?這個“心如澄澈秋水”,再如不系之舟的清高居士,擁有舉世的才華,然而卻不曾向權勢顯貴屈服,一生過着清貧飄零的生活,你是否也想勸他入世,期望他能為祖國為社會為黎民百姓做番大事業。是的,所有人希望如此。然而,莊子他自為自己就是一棵樹、一棵?I衛心靈月亮的樹,如果你硬要將他拔起,種在污穢的社會泥土裡,他將立刻枯萎死亡,就讓他永遠地做一棵樹吧,他身邊會有一株傲岸的菊花陪着他。

  菊之殤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面對滔滔江水,面對彼岸的鄉親父老,一代霸王也不由淚濕衣襟,江水已隨他人姓,美人自刎在懷,是乘船逃走,重整旗鼓,還是投身烏江,“死亦為鬼雄”?如果你正在項王身邊,是否會勸他“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呢?江東父老們也期望項王忍辱負重,說不定歷史就會為此改寫,然而項王最終選擇投江而死,他認為應該死得有尊嚴,他認為那才是他的英雄本色,一枝菊花的生命形態枯萎了,但花香永世留香。

  或許這就是生命的真諦,不管他人如何期望,自己認為是對的就不懈追求,追求自由、追求崇高,追求生命的尊嚴,追求英雄本色,拋開他人的期望,拋開他人的勸阻,向著自己的認識邁進。

  當清脆的打鐵聲從遠方傳來,當遠古的大鵬展翅欲飛,當滔滔的烏江向天咆嘯,便又到了菊花飄香的季節。

回目錄

心中メ菊花台作文100字

瑟瑟秋風 

拂過殿前 

簇簇菊花 

如層層波浪 

又似黃金

  無奈 

秋黃的菊花 

卻瞬間凋零 

頓失風采 

將軍獨守 

紅顏惋嘆

  輪迴 

春去秋來 

花謝花開 

悲亦是悲 

喜亦非喜 

固人終亦厭倦矣

我心中的那朵菊花 卻永遠也不會敗......
回目錄

心中的菊花台作文600字

心中的菊花台

  流水似花,輕輕的

  輕輕地從我指間飄過

  風月嘆愛,清夢已近

  我已無聲,似無暇的菊

  花已凋零,惋惜她那

  清清的傷,冷月似無情

  風吹開了,她那憂心的痛

  委婉的,

  惆悵的

  無邊的夢,,

  花已不在

  夢從哪來

  散花漫地

  淚飄過我的心

  只是清清的

  痛痛的

  物是人非

  我心中的菊花台

  在哪
查找更多菊花台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