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瓜蟲作文

西瓜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西瓜蟲作文250字

  別人都有寵物,我還沒有,我就抓了七隻西瓜蟲來做我的寵物。

  這些西瓜蟲長得胖嘟嘟的,身上都披着一件黑色、硬硬的盔甲,亮晶晶的很神氣。不過,它的腳雖然多,但都是短短細細的,走起路來慢吞吞的,一旦摔個跟頭,像小烏龜一樣,還要靠我幫忙翻過去。但是他們雖然胖,都挺愛鍛煉身體的,一直都在魚缸里散步,路上碰到熟人就用觸角友好地頂一頂,像是在互相打招呼問好。這些小傢伙真是太可愛了。

  江蘇蘇州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新城花園小學一年級:韓子健

回目錄

西瓜蟲作文350字

西瓜蟲

  一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發現了一隻大西瓜蟲。

  到了學校,我就把它放在了裝小尺的袋子里,下課後,我把它仔仔細細地觀察了一遍,發現它頭上有兩隻小眼睛,它長着半圓的身體,背上有一副盔甲,盔甲上有一條條花紋,半圓的身體下有很多小腿,我只要輕輕地一碰它,它就會立刻蜷縮起身體,變得像一隻小球,再加上背上的一條條花紋,的確更像一個小西瓜。難怪人們叫它“西瓜蟲”呢。

  我想應該讓這隻西瓜蟲自由活動一下,就把它放到抽屜里。它就爬東爬西的,有時候還能爬到抽屜的頂部呢!到中午放學時間了,它還沒有停止活動,我只好等下午再來見它了。可是等我來看它的時候,它竟然不翼而飛了,我就東找找西找找,把整個桌子搜索了個遍,最後我終於在桌腳上發現了它,就又把它捉了回來,它可真是個淘氣鬼呀!

  2012年5月27日  秦天潤

  來 源
回目錄

西瓜蟲“部落”作文800字

西瓜蟲“部落” 

  當我讀完《草蟲的村落》后,感覺自己好像身臨其境,有點讓人樂而忘返。作者以聯想和擬人的手法,把平常我們從不關注的草蟲世界觀察,描寫得情趣獨特。因此,我也去了一趟西瓜蟲“部落”…… 

  我拿小棍在濕潤的泥土中翻來覆去,找大名鼎鼎的西瓜蟲。我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找到了一隻小西瓜蟲,小西瓜蟲可愛極了,它穿着淡白的衣服,遠遠望去,就像一團棉花。我輕輕一碰,似乎它知道我要攻擊它一般,馬上做好了防衛。靈敏地捲成了一個小白球。小西瓜蟲見我不碰它了,便慢慢探出頭來,接着就大大方方地舒展開來,就像在做仰卧起坐。瞧,它做得多起勁啊,好像忘記了剛才的恐懼。小西瓜蟲左沖又撞,走進了一片茂盛的森林----這是幾株小草,修長的枝葉讓雨水沖洗得嫩綠嫩綠的,在這片渾黃濕潤的土地上,這清新的綠色顯得格外舒適與明亮。我的目光追隨着它的腳步。它大步地向前走,就像一個闖蕩江湖的浪子! 

  它們的村子散布在小草周圍的陰暗土地上。也許是因為這兒的水份多吧!西瓜蟲們喜歡潮濕,又不能很濕的環境,特別懼怕陽光。這裡,許多西瓜蟲村民們,不停地來來往往,那隻可愛的小西瓜蟲也走進了村子,西瓜蟲公民們都互相打着招呼。這裡有許多大西瓜蟲,他們穿着烏黑髮亮的西服,就像一位彬彬有禮的紳士。一般的公民們都穿着一件褐色的盔甲,都有7對腳,他們的眼睛黑黑的小小的,嘴巴也小小的。走起路來身體一顫一顫的。蜈蚣的面前站着一堆小西瓜蟲,他們友好的交流着,蜈蚣友好地將幾隻小西瓜蟲頂到頭頂,與他們一起嬉戲。 

  在這西瓜虫部落力,我知道哪是鬧事,哪是民宅!在大街上,許許多多的西瓜蟲公民們有序地排列起來做生意。我也真想與他們好好交流攀談一下,只是可惜我不懂他們的言語! 

  我慢慢地參觀西瓜蟲“部落”。直至天上充滿了紅暈的時候,我知道,我該回家了,我輕輕告別這些西瓜蟲公民們。他們還在工作,儘管他們聽不懂我的語言,但我相信他們會用心靈感受的。因為人類與蟲子們共同生活在這大自然!
回目錄

西瓜蟲比賽作文600字

西瓜蟲比賽 

  青島市 鞍山二路小學 五年級二班 呂源 

  二年級時暑假裡的一天,天氣很熱,我到姐姐家去玩,吃完午飯後,我和姐姐一起來到樓下的小花園。 

  我對姐姐說:“我們玩西瓜蟲賽跑吧。”姐姐說:“好吧。”於是,我們就開始捉西瓜蟲了。西瓜蟲躲在陰暗潮濕的角落,我費了好長時間,才捉到了兩隻個子小的。再向姐姐看去,啊!他已經捉了十多隻了。正在我着急時,眼睛一亮,發現了一隻又大又黑的西瓜蟲。我趕緊跑上去,捉住了它,它立即變成了一個圓圓的“小西瓜”。 

  我們倆不一會都捉了好多隻西瓜蟲,馬上就要準備比賽了。比賽場地是用呼啦圈圍成的,我們用一塊石頭當重點。比賽開始了,我和姐姐的西瓜蟲都奮力地向前爬,可我的西瓜蟲爬着爬着就拐彎了,我趕緊拿樹枝把它扶正。可是一會兒,它又跑偏了,我就再把它正過來。看來,這一局我是趕不上姐姐了。 

  我對姐姐說:“我們玩西瓜蟲跨欄吧。”姐姐同意了。我們用小木棒作爛。我和姐姐同時把西瓜蟲放到起跑線上。“三、二、一、開始!”我們同時放開手。只見西瓜蟲吃力地往上爬,又急速地衝下去往前飛奔。看着它們用細短的小腿托着笨重的身體爬上爬下,真是太有去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間一下午的時間就過去了。看着自己黑乎乎髒兮兮的一雙小手,心裡開心極了。沒想到小小的西瓜蟲給我們帶來這麼大的樂趣。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西瓜蟲作文300字

  今天,我發現了一隻可愛的西瓜蟲。

  西瓜蟲有兩個觸角,全身都是黑色,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它的胸部有8節,各節有1對足,腹部有7對腹足,尾節末端為兩個片狀突起。體長約10——14mm,體寬5——6。5mm。它的身體兩旁各有七隻小腳,爬起來很快。西瓜蟲很警覺,用手碰它一下,它會立刻縮成一個小圓球。

  我把西瓜蟲拿到手中,開始它還裝死,等我把它放在地上,過了一會,才慢慢地伸直身子。我又碰了它一下,它又捲成一團,真是可愛極了。我想這可能是西瓜蟲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吧!

  西瓜蟲雖然不是害蟲,但是它危害幼芽、嫩根,造成缺苗斷壟,危害草莓時把漿果吃成孔洞;瓜類幼苗綠色部分受害后常不生蔓。對生產造成一定影響。

  西瓜蟲很可愛,但如果他不危害植物就會變得更加可愛!

  濟師附小五年級:楊逸瀅

回目錄

西瓜蟲作文150字

  課間休息的時候,我看見一群人圍在一個地方,我非常好奇,也擠了進去。我一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在看一些圓圓的,黑黑的,身上長着密密麻麻小腳的小蟲。我問馮義博這些是什麼蟲子?他說:“這是西瓜蟲,只要你碰一下它,它就會變成一個圓圓的小球。”我不相信,所以試了一下,沒想到西瓜蟲真的變成了一個像西瓜一樣的小球。我想西瓜蟲果然名不虛傳。

  二年級:小小的葉子

回目錄

挖西瓜蟲作文100字

  今天我們去挖西瓜蟲了。我們幾個先分了一下工。有人負責澆水,把泥土弄得濕軟一點;有人負責找枝條挖土;還有人負責拿樹葉引出更多的西瓜蟲。忙了半天,我們一隻蟲子都沒抓到,因為我們竟然誰都不知道西瓜蟲長什麼樣!最後只好非常失望地回到了教室。

  江蘇蘇州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新城花園小學一年級:韓子健

回目錄

小螞蟻大戰西瓜蟲作文100字

今天上午我看見成千上萬隻小螞蟻正在吃一根辣條。突然,一隻又大又肥的西瓜蟲沖了過來,有一隻小螞蟻抬了抬頭,好像在說:“敵人來了,兄弟們,沖啊,殺呀!”一聲令下小螞蟻們立刻向西瓜蟲衝去,撕的撕、咬的咬,不一會西瓜蟲便倒地死亡了。 

 小螞蟻們勝利了!
查找更多西瓜蟲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