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銀杏葉作文

銀杏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銀杏葉作文200字

媽媽學校的操場邊,有個院士林,裡面種了各種各樣的樹。有的樹上的葉子紅了,有的樹上葉子掉了,已光禿禿的,有的還是綠色。唯有那銀杏樹是金黃金黃的,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是那麼的奪目,那麼的鮮艷,遠遠望去成了學校里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忍不住走進了院士林,地上鋪滿了銀杏葉,彷彿踏上了金黃色的地毯,軟綿綿的,真舒服。我抬頭仰望挺拔的銀杏樹上長滿了小扇子似的黃葉子,好象停滿了一隻只黃色的蝴蝶,顯得那麼的神氣,那麼的絢麗。 

  金黃金黃的銀杏葉呀,您點亮了校園的深秋!
回目錄

銀杏葉作文1100字

  我熱愛大自然,我熱愛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於是,我珍藏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精巧別緻的葉子:銀杏葉、柳樹葉、楓葉……但是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銀杏葉。

  正巧,在我家的西邊矗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獨一無二的銀杏樹。這棵罕見的銀杏樹,給我們的小區增添了無限的生氣。這是一棵巨大的、古老的銀杏樹。為了量一量它的粗細,我們幾個小朋友手拉手去圍它,都沒圍過來。銀杏樹的樹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糙,也很硬,像老人裂開的皮膚。銀杏樹的樹枝是從中間長出來的,無數的樹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着。

  陽春三月,百花爭艷,銀杏樹也毫不遜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層綠紗。它那美麗的葉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綠嫩黃。如絲的細雨落在葉子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回蕩在小區上空。這時,我總愛站在樹底下,靜靜聆聽這美妙動聽的《春之曲》。

  一轉眼,酷暑難擋的夏季來臨了。銀杏樹簡直成了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茂密的樹葉遮天蔽日,樹下陰涼爽快。我和同伴們常常在樹下看書、做遊戲。尤其是早晨,我一覺醒來就可聽到樹上嘰嘰喳喳的鳥叫聲,時而婉轉歌唱,時而追逐嬉鬧,給我們小區增添了無窮的快樂。

  秋,一個果實累累的名字季節。銀杏樹那縱橫交錯的樹枝上結滿了一個個又圓又大的銀杏果,一根根樹枝都被壓彎了腰。聽媽媽說:銀杏果和銀杏葉都是名貴的藥材,可以治療許多病。

  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瀟洒、威武。

  銀杏樹啊銀杏樹,我愛你,愛你的生機勃勃,更愛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春天,銀杏樹上長出了新葉。新葉是嫩綠色的,像一把扇子,葉柄很長,所以葉子都垂着,遠看銀杏樹,就像一位穿綠衣裳的仙女在春風中微微舞蹈,美麗極了。

  夏天,銀杏樹的枝桿更挺拔,樹榦分成許多樹杈,樹杈上又分出許多小枝,上面長滿了扇形的葉片,看起來很茂盛。火辣辣的陽光、晶瑩的雨水被平平實實地擋在頂上,小朋友們在樹下盡情地玩耍。

  秋天來臨的時候,這些果實就由青色變成淡黃色,隨着季節的變化,這些果實也不斷的變化。成熟的時候,果實變成了白色的,一顆顆地掛在樹上,所以又叫白果。白果有一層硬殼,不太厚,但它可以保護裡面的果肉。果肉是淡黃色的,中間夾着一根細蕊,就像蓮子一樣,不可以吃,很苦。所以吃果肉時,一定要把白果皮剝掉,把蕊抽出來,只吃果肉。白果的好處很多,身體差的人吃它煲的湯就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冬天,銀杏樹的樹葉都落了,只剩下光光的樹榦,好象一個老人,孤單單地站在那裡。一個冬天以後,落下的樹葉就化成了泥,為明年的生長做好準備。

  六年級:無聊加無語

回目錄

深秋的銀杏葉作文300字

深秋的銀杏葉

臨澤縣板橋小學  沈帥

秋姑娘不知不覺帶來了深秋的寒意。那滿地金黃的銀杏樹葉,燦爛無比,如同給大地鋪了一層鬆軟的地毯,把大地裝扮得格外亮麗。

您瞧!一陣秋風吹過,銀杏樹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宛如無數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飛舞。同學們興奮地叫喊着,快樂地追逐着這一隻只“金色的蝴蝶”。而那些樹葉在空中盤旋,時而飛上天,時而落下地,好像在和大家捉迷藏。

我心裡感到無比的喜悅和歡暢,秋天真美啊!我不由自主地彎下腰撿起一片扇形的葉子,看了又看,它那別緻的葉形和美麗的顏色,讓人不禁讚歎——可愛極了!我把它小心地夾在書中,作為永久的珍藏。

我喜愛這充滿涼意的深秋,我更愛這蝴蝶般自在飄飛的銀杏葉!

回目錄

銀杏葉“少女”作文600字

  走在校園大道上,滿地都是從樹上飄落下的金黃的銀杏葉。隨手撿起一片,細細端詳。

  它的形狀好似半圓形的扇子,樹葉中央上半部分,葉子分叉,形成一條細縫。樹葉線條優美,彎彎曲曲,給人一種嬌嫩柔美的感覺,它就像是秋風用筆畫出來的。葉子四周,有一條淡綠色的細邊,那是還未完全退去的綠色,兩色過度像葉子姑娘的裙邊。當秋風吹過,樹葉飛舞,就像是一隻翩翩起舞的金蝴蝶。輕輕撫摸頁面,有一種澀澀的感覺,但十分柔軟,又很清涼。它上面有着條形的葉脈,它把銀杏葉打扮的十分細膩。

  拿起它來,對着陽光便可看到表面間,藏着條形的褐色細紋,為美麗的樹葉又添一筆。

  搖起我手中的銀杏葉,我聽到了陣陣秋風的聲音,“呼呼”地向我吹來。又多拿了幾片,在手中搖動,這次是這樹葉相互摩擦的聲音,“嘶嘶嚓嚓”像嬰兒手中小沙鈴搖動的聲音。

  把樹葉放在鼻子前,仔細嗅它的氣息,是一股金黃的清香味混着芬芳的泥土味,還有還下過雨的露珠氣息,幾味混雜,一瞬間衝進了我的鼻腔。我忍不住又多聞了幾下,精神倍增。

  人們經常把銀杏葉當茶用,泡在水中喝,這時就能感受到那淡淡的甜香觸動舌尖,這就是銀杏葉的味道。

  捏着葉莖,來回搓動,它轉眼間就變為一位美麗的芭蕾舞蹈家,它旋轉着,跳躍着,那寬大的裙擺跟着腳尖一起舞動,伴着秋之交響樂,跳出最動人的舞蹈。

  銀杏葉,有着金黃的連衣裙,柔美的曲線,香甜的氣息,柔軟的身子,還會跳美麗的舞蹈。它,是一位純潔、天真的少女。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賈貝西

回目錄

秋天的銀杏葉作文500字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來了,她用那神氣的彩筆描繪着世界,把秋天的葉子染成了五顏六色。 

  我走在公園裡,眼前被一景迷住了。那一片片楓林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竹葉子是那麼翠綠,遠望就像一個個挺直腰的綠士兵,保護着"大自然””這座城堡。松柏既茂盛又蔥鬱。更吸引人的是那綠油油的銀杏葉;它們像一把小扇子,又像小姑娘穿的喇叭裙。 

  一陣微風吹過,銀杏葉在枝頭顫動,"沙沙””地響着,像是在合唱歌曲;又像一個芭蕾舞蹈家在跳舞。遠看,銀杏葉樹像在有節奏地跳舞,一棵連一棵,彷彿大浪直向前涌。近看又像在為你扇風,多美呀! 

  我不禁從地上撿了一片銀杏葉,細細端詳起來。葉子淺綠,它和樟葉不一樣,它是由葉片葉柄組成的。葉片頂端還有一條波浪,整體看起來想一把蒲扇。摸着銀杏葉表面滑滑的,軟而嫩,舒服極了!它的葉脈不是很清晰,摸也摸不出,很薄。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對呀,銀杏葉和其它葉子一樣都默默無聞奉獻自己的青春。銀杏葉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在為人着想,為樹進行光和作用輸送水分,又從碧綠變為金黃,悄悄變為泥土,這正不是我們人民需要學習的精神嗎? 

  啊!我愛絢麗多彩的秋天,更愛那充滿活力的銀杏葉。
回目錄

我愛校園的銀杏葉作文300字

校園裡的銀杏葉,每一個季節都有着不同的色彩。 

  春天來臨了,銀杏葉那光禿禿的樹榦在春風的吹拂下,萌發出了嫩綠的葉芽。當春天那和煦的陽光照在像嬰兒一般的銀杏葉上,它們舒展開了自己的那片小葉子,點綴着銀杏樹。從遠處看,彷彿無數顆綠色的星星落在了百年銀杏樹那粗壯的樹枝上。 

  夏天,火辣辣的陽光照在銀杏葉上,它們變得綠油油的。這回,它們就好像給銀杏樹戴上了一個碩大的帽子,幫銀杏樹送走炎熱,帶來清涼。“沙沙沙,沙沙沙”,一陣風吹來,銀杏葉兒們好像正在演奏着一支歡快的打擊樂,又像是它們的笑聲...... 

  秋天,葉子們脫下了綠汗衫,換上了黃棉襖。每當到了傍晚,太陽的餘輝灑落在銀杏葉上,讓葉子變得金光閃閃。一陣風吹來,落葉像黃蝶一樣漫天飛舞,漂亮極了! 

  冬天,落葉化為肥料滋潤了樹根,讓明年樹能長得更好。葉子們的一生雖然很短,可它們默默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愛校園的銀杏葉!
回目錄

那時,那銀杏葉作文1000字

  一葉銀杏,一輪春秋,歲月流過,沉澱多少,美好回憶。

  ——題記

  “奶奶,為什麼銀杏葉還沒長出來?”小小的我用胖乎乎的指頭,指着那一排光禿禿的銀杏樹。奶奶用她那寬大的手緊了緊我冰涼冰涼的小手。又用力將衣服往我身上攏了攏,只是笑着,卻不語。“它們什麼時候長出來啊?”我有些着急。“等你長高一點,它就長出來。”奶奶笑了笑,摸摸我小小的腦袋。“真的?”雖然半信半疑,卻還是告訴自己以後多多吃飯才行。

  那時,那銀杏葉還未跳躍在枝頭,一顆天真爛漫的心卻在那一刻悄然躍上枝頭。

  “奶奶,秋天都到了,銀杏葉什麼時候才泛黃啊?”剛上小學的我,看到課本上一樹金燦燦的銀杏樹時,不免心生嚮往。奶奶一手拿着外套,肩上背着我小小的書包,一手拿着毛巾,輕輕地拭去我額間的的汗珠,卻濕了奶奶的額間。“到底有多久啊?”我似乎有點迫切地想知道答案。“等你考了一百分時,樹葉就泛黃了。”奶奶笑着拉着我繼續向前走。“真的?”心中突然燃起一股火苗,一種想努力向上竄的決心,在幼小的心靈里,悄悄埋下了種子。

  那時,那銀杏依舊翠綠。可一顆略懂事的心,如金子般點在葉心,盪起一圈金黃的漣漪。

  “奶奶,我用銀杏葉給你做書籤好不好?”以高出奶奶半個頭的我,隨手撿起一片金黃的銀杏葉,充滿期待。奶奶半仰着頭,半白半黑的髮絲在漫天的銀杏葉中飛舞,鬢角的皺紋肆虐地張揚着,那雙黑色的大眼睛敷上了歲月的蒼老,失去了原來的光芒。“好不好呀?”我摟着奶奶的肩,半撒嬌地問道。“我看不了什麼書了,你留着慢慢用吧,你看的書就是奶奶看的書。”說完,就轉身離開,那蒼老的背影隱含着歲月的辛酸,那麼孤寂,那麼落寞。手中的銀杏葉悄然滑落,心中卻突然懂了什麼,歲月需要我們用心去珍藏,有些東西,一去不返。

  那時,那銀杏葉披滿肩頭,一顆顆凋零的心在身旁逝去。那逝去的枯黃,全部藏於樹根,為的卻是來年的新葉。

  今年,凜冽的寒風抽打着光禿禿的枝條。“奶奶,為什麼銀杏葉還沒長出來?”銀杏葉彷彿又在眼前搖曳,清脆的童聲把寒冷的冬天拋在乾裂的枝幹上,餘下的金黃彌合來又滲開去,記憶的銀杏與聲音重疊。一轉身,只見一老人牽着一小女孩,遠遠走去。

  我抬起頭仰望那光禿禿的枝條,輕輕閉上眼,我彷彿看見在黃葉落滿的大地上,一位老人慈祥又和藹地看着,濃濃的寵愛鋪滿了所有金黃的銀杏葉。我還記得,那時,那銀杏葉。

  初三:無淚嘉木芷

查找更多銀杏葉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