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棠作文

海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想念曾經的海棠作文100字

擁抱在花季,花開的日子裡,有太多的驚喜,想念曾經的海棠,棠香四溢,花瓣雨斑斑點點的飄落,好美!在童年的記憶中,那棵粗壯而美麗的海棠樹,像是夢中的精靈,閃爍着燦爛的光芒,照耀在我的心中,滋潤着乾枯的心靈,那是往事的點滴,那是曾經的美好,那棵海棠寄託了我們太多太多的夢想,每一個夢都是七彩奪目. 

  那曾經的海棠,你依舊美麗,離別的雨季,不是淚水的聲音,是那最初的夢與希望,努力之花,永遠綻放最美的華彩!
回目錄

四季海棠作文300字

  春天,桃花艷麗大方;夏天,荷花清新淡雅;秋天,菊花芬芳吐艷;冬天,梅花嬌艷奪目……有一種花,一年四季都開放,那就是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大大小小的葉子,錯落有致,大葉子有銅錢那麼大,小的只有指甲蓋一般。葉子顏色各異,有嫩綠色,有墨綠色,還有綠中透紅的。那些睡蓮形的葉子不是長得稀稀拉拉,而是簇擁在一起,顯得特別親熱,團結。

  我愛四季海棠,因為別的花只開一季,它卻一年四季開花。一朵花謝了,它又開出一朵。可沒有都少人關注四季海棠。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文墨客吟誦四季海棠呢?但四季海棠沒有怨言,只是默默地向世人展現它的美。

  我愛四季海棠,不單單愛它的美麗,更愛它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六年級:張嘉俊

回目錄

凋落的海棠花作文300字

正文 最後一章 

  海棠的凋落 

  望窗外,又是滿樹海棠,正如我來時一樣,盛極必衰,也許,這就是我穿越的目的,因愛而恨,我慢慢垂下眼眉,為自己做最後一次梳妝…… 

  海棠,海棠,望海棠無邊,縱然你冬天為我焐出一樹海棠,你還是始亂終棄,也讓海棠了結我海棠。 

  我彈起最後一曲《菱花鏡》 

  一杯傷心酒, 

  兩滴相思淚, 

  到如今,菱花鏡里空憔悴, 

  莫問當年朱顏帶綠翠, 

  只怨誰,錯把鴛鴦配。 

  芳花任誰貪, 

  憑君枝頭占, 

  無承望,花飛分謝珠落散, 

  待得來日霜鬢垂肩亂。 

  只怪我痴心錯負,我拿出紋雲碧荷簪,扎向自己,血盡,顏殘,望窗外,海棠紛飛,夕陽斜下,把泥染成血…… 

  看一眼自己,苦苦一笑 …… 

  想看更多,到瀟湘書院 

  《凋落的海棠花》
回目錄

春遊莫愁湖,賞海棠作文400字

  周六,我和媽媽一起去莫愁湖賞海棠。進了門我們才知道此時已過海棠開放的時節,海棠已經謝了。一地的花瓣和枝頭零零散散的小花,那是海棠盛開的記憶。湖邊,楊柳的枝條在風中飄蕩,柔嫩的小芽顯示出美麗的新綠,而松樹常年穿着的綠褂子就顯得有些破舊了。午後的湖面在陽光下閃着金光,幾條小船飄蕩在湖上。溫暖的春風拂過臉龐,傳來一絲暖洋洋的春意。

  我們沿着蜿蜒的小道走着,路邊的香樟樹上飄下幾片落葉,那葉子像一把把扇子,又像一隻只蝴蝶在風中飛舞。前面就是寵物園了,裡面可以喂鴿子。雖然我沒有進去,但我看到了一隻只飛翔的鴿子,聽到了一串串歡樂的笑聲。

  我們來到一座小橋上,橋下是乾涸的河道,河道里長出許多小草、小樹,成了灌木叢。原本應該碧波蕩漾,現在卻變得綠綠蔥蔥。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和媽媽該回家了。

  這次雖然沒有真正欣賞到海棠花,但我好像看到了美麗的花朵,聞到了迷人的花香。

  江蘇南京琅琊路小學二年級:周樂琪

回目錄

蝶戀花海棠作文100字

蝶戀花 海棠 

枯乾經冬初窈窕。才綻芬芳,已見紅梅笑。雖有花期常恨少,徒悲彈指紅顏老。 

春睡只因春正好。還問群芳,何故凋零早?歸去尚憐情未了,鄉思千里誰知曉?
回目錄

海棠花作文600字

()

  §海棠花§

  上萬小學四年級  尚璇

  我喜歡亭亭玉立的荷花;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喜歡富有生機的紫竹,但我最喜歡海棠。我喜歡它與眾不同的樣子,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

  我們學校教室里有盆海棠花。它有凹凸不平的莖,莖上則是翠綠翠綠的葉子,葉子的邊緣像鋸齒一樣。它的頂端有一個個小花骨朵兒,他們有的簇擁在一起,像一群小朋友在一起嬉戲;有的只有一兩個,像愛美的小女孩在喬裝打扮。只要過一兩天的時間,花骨朵兒就會慢慢展開。開的花與眾不同,只有四片花瓣。它黃色的花瓣中隱隱約約有一絲紅色,想羞羞答答的小女孩。我非常榮幸,因為我在這個班級中能隨時觀察它。每當我從窗前走過,都會聞到淡淡的花香。有一天我看到花瓣上出現了絲絲白色的條紋,可把我嚇壞到了,我以為要死掉了,就哭了起來,最後還是科學老師幫我解開了謎團,出現白色條紋是正常現象,現在海棠花更與眾不同更迷人了。

  過了一段日子我們發現海棠花的葉子變黃了,邊緣的地方甚至卷了起來,花也凋謝了。同學們端着花來找科學老師幫忙需找“病因”。原來是我們只顧着欣賞花,卻忘記給它澆水了。看到那裂開的土壤中絲絲聯絡的根莖,我們很懊悔,是我們的疏忽沒有照顧好它,海棠花對不起!

  從那以後我們組成了“護花小分隊”,每天都仔細觀察,並且做觀察日記:xx月xx日發出一顆小芽兒;xx月xx日長了一片新葉子;xx月xx日開出一朵小花。那些日子的乾旱並沒有對它造成多大影響,它擁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真是讓人感嘆!

  我喜歡海棠,它給我們班級帶來了生機,我們愛這道自然的風景,更愛這道人間的風景。

()
回目錄

美麗的玻璃海棠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媽媽從集市上買回來一盆花,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我夢寐以求的玻璃海棠,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這株玻璃海棠不足2分米高,筆直的花莖又細又長,莖的兩邊長滿了紅棗般大的葉子,這些葉子有的往裡凹,有的往外凸,就像一把把淺綠色的小勺子。它們片片都青翠欲滴,好似透明的玻璃,“玻璃海棠”大概就是因此而得名吧!

  我仔細觀察玻璃海棠的花,真是巧奪天工。它的花雖然很小,可是每一朵都是那麼嬌小美麗。有的含苞未放,圓圓的、粉紅色的花骨朵在花莖上安然地坐着;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鼓鼓囊囊的,像要炸開似的,又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猶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已全部開放,呈血紅色,每一朵都伸展着四片橢圓形的花瓣,向人們展示着它的風采。這些花兒一叢叢、一簇簇地競相開放,好像一群群美麗的紅蝴蝶翩翩起舞。

  我精心地照顧着這盆花,它變的越來越美麗,同時也為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回目錄

感謝海棠作文600字

第五號颱風"海棠"侵襲了台灣,現在又轉向福建.在福州和福鼎等沿海地區都有"海棠"的身影.邵武因為也是福建的一個小城市,自然也受到了影響.一向酷熱的天氣終於轉涼了.不論是人還是資源等都得感謝"海棠".  

  首先,人們得感謝"海棠".邵武好久沒有陰雨天了.大家看我的日記就知道,一連幾個月都是大熱天.每天的溫度都是35度以上.我每天出門都得戴帽子,防晒霜用了一瓶又一瓶.在大街小巷,就連偏僻的太陽不容易曬到的街道,都沒有一點陰涼的地方.除了上班工作的人們會汗流浹背地在街上走,幾乎沒有人願意出門被太陽暴晒.天氣實在太熱,熱得實在讓人難以忍受."海棠"一來,涼快了好多.雨水和微風也多了.人們都願意出門享受斜風細雨的涼爽之感.

  其次,動物得感謝"海棠".我們院子里有隻狗,每當我路過那兒就可以看到它又在吐舌頭了還不停找樹蔭涼涼.還有鄰居家的波斯貓,也整天要和人待在空調房裡.都說動物的忍耐限度比人好,在這麼酷熱的天氣里就算再會忍耐的動物也會忍不住的."海棠"一來,動物們也好受了.院子里的陰處多了,狗也不吐舌頭了;貓兒更是歡喜,再不叫熱了.微風吹得動物們的毛一飄一飄的......

  電力和水力資源更該感謝"海棠"了.由於酷暑難熬,水和電的使用比例比原來更多了.中國已是缺電和缺水厲害的國家,再經這麼一鬧,就更缺的慌了.到處提倡節約電水.是"海棠"使缺電水的情況緩和了.真的是好事!  

  總之,第五號颱風就如它的名字一樣能給大家帶來希望與欣慰.我們都非常感謝"海棠",願"海棠"能永駐福建!
回目錄

海棠醉作文350字

  可知,我日日倚窗苦盼,只為等伊笑眸。

  可知,我夜夜佛前祈禱,只為保伊平安。

  可知,我月月蹙眉傷神,只為願伊康健。

  歲歲,年年,

  亦如此。

  只消為伊,暗笑無悔。

  我等,等盡了前世的風波;

  我等,等盡了來世的苦楚;

  我等,等盡了我的畢生心血,

  才換來你的回眸,與輕輕的一聲

  “安好”。

  只消為伊,暗笑無悔。

  輕笑,笑那春日的桃花怎那麼明艷。

  輕笑,笑那夏日的芙蕖怎那麼清麗。

  輕笑,笑那秋日的月桂怎那麼香濃。

  輕笑,笑那冬日的臘梅怎那麼孤傲。

  我知,一切為你。

  若無你,世間在我眼中便一片暗淡。

  只消為伊,暗笑無悔。

  庭下,海棠正好。

  笑拈銀杯,那是我親手釀造的海棠醉,

  此刻,奉為伊人。

  只消為伊,暗笑無悔。

  安徽合肥廬陽區紅星路小學六年級:倪睿?

回目錄

我愛四季海棠花作文450字

我愛四季海棠花

 天津市河東區 實驗小學五年級(7)班 薛依晨



  今天媽媽回來時給我買了一盆四季海棠花。如果把這盆花擺在教室的窗台上,一定會把教室裝扮的更美,讓我們學習的教室在寒冷的冬天充滿生機。我愛四季海棠花。

  這盆四季海棠花好美!聽老師說,它還叫“玻璃脆”。啊,你看它的葉、莖、花都那麼光潔、透明、嬌嫩,真像用玻璃雕刻成的假花。

  仔細看,滿盆的綠葉,大小不一,小葉子像指甲蓋大小,大葉子也不過餃子皮大小。每片葉子都是翠綠翠綠的,油油亮亮的,多像綠色的貝殼。再看它的莖,老莖是紫紅色的,莖里像充滿了水。嫩莖是淡綠色的,還透明呢!多好看。

  最好看的是花。滿盆開了十幾多小花。細細看一朵小花,像顆小星星,只有四個小瓣,水紅水紅的顏色,中間一簇黃黃的花蕊。多像一朵小梅花,又像飛舞的小蝴蝶。

  四季海棠花多美。

  指導教師:成立芹

查找更多海棠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