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櫻桃作文

櫻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肚子里的櫻桃樹作文400字

  肚子里的櫻桃樹

  鴻雁外語三年級  程博田

  我經歷的事有許多許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下面就讓我為你介紹介紹我童年中一件最有趣的事吧。  

  有一次,我家來客人了,媽媽摘了一盆櫻桃讓我陪客人吃,我吃了一個說:“真甜呀!”於是便一個接一個地吃,可是還感覺不過癮,就開始大口大口地吃。  

  我看客人邊吃邊吐核,就說:“用不着那麼費事,你看像我這樣。”說著,我拿起一個櫻桃扔在嘴裡,“我吃這櫻桃不吐核。”客人看了看我,笑着說:“小傢伙,這樣你肚子里會長出一棵櫻桃樹。”  

  我一聽可害怕了,肚子里長樹,那還了得?於是我馬上蹲在廁所里,我用力地想把核拉出來,可使了半天勁,結果還是白費力氣。媽媽看了看我笑着說,叔叔在逗你玩呢。我有點不相信,還是很擔心肚子里會長樹。可過了很長時間我的肚子也沒有長出櫻桃樹來。  

  這件事我想起來就覺得不好意思。你們可不要笑我呀,我那時還小呢!  

回目錄

戰火中的女孩——觀影片《紅櫻桃》有感1200字

  是那場突如其來的戰爭出賣了她。

  她是一朵啼血的玫瑰,綻放在戰火紛紜之中,她脆弱,但更堅強。她有一個如花的夢想,那就是開在血泊之上,用芬芳驅走納粹,用堅強迎接投降。她是一顆用愛和生命浸泡的紅櫻桃,流丹欲滴,分外妖嬈。她稚嫩,但決不羸弱,她是一位處世豐富的仙女,給天地帶來吉祥。

  “媽媽睡了,小聲點,別把她吵醒,”這個孤獨凄清的聲音里載住了多少的希冀與無奈。她大概是饑渴多時了,可為何接受麵包時卻又一口一口不肯下咽呢?她也肯定知道媽媽走了,但她為何又不說呢?凌亂的小屋凌亂了她的心,原來美易老去但老不去回憶。她的印象里還有爸爸嗎?定會有的,否則何知陰陽結合呢。那她記得爸爸模樣嗎?那大概是不能夠了吧,所以她自認了爸爸。拋開了小屋,但拋開的更是痛苦的回憶,她是勇敢的,他敢於創造生活,即使跟一個完全陌生的男人。

  戰爭沒有因一堅強女子而停止囂張,一封又一封噩耗接連不斷。她是智慧的,即使是謊言,也美得讓人不可分辨,她帶去的是真正的平安,是在紛戰中經受得住獄火考驗的心靈平安,世界上的一切死掉了的時候,哪怕留一句善意的謊言也好啊,而她本身就是個美麗的謊言。她太善於偽裝了,但她偽裝的是美好,暴露的是更好。戰爭,面對這樣一個超脫的女子,你有何臉面肆虐呢?

  生於亂世行不亂,她畢竟太單純、太可愛了,以至於可愛得讓人心疼,讓人為之流淚。外面的轟炸聲不斷,裡面卻是她步步鏗鏘的舞點,如果那可以稱得上舞的話,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優美的舞蹈。簡直得不能再簡單的動作幾乎人人都能走出,但那時法西斯猖獗的年代,那是一個小女孩在失去父母時依然泰然的心舞啊!什麼也玷污不了小女孩的心情,而最美的往往最令人心酸,最柔弱的往往最多情。她定不是來自人間,人世的污點渾濁不了她,世俗的激流纏繞不住她,她是一隻無腳燕,只肯歇息,只肯戀愛而不能和這個世界結婚。

  可她為何又牽絆進紅塵了呢?“爸爸”領她走時,她抓起一大把的石子,這與其說是一種鎮靜,不若說是一種大恨大愛。神仙不可相愛,但卻長着一根愛之弦,她也會抱不平,她也會用顫抖的手描下一個又一個“正”,她會單純地認一個祖父,然後看“爸爸”在烈火中永生。何為“少不更事”?何為“女子無才便是德”?那無疑是時代的凄涼鑄定了她的悲哀。

  戰爭最終還是結束了,俄國也勝了,但不是因為她。她現在只配當一個流浪女,舉目四望,唯有淚眼迷濛方向,最後一聲凄慘的“爸爸”像冥靈之手將她拉離人間,但這次的歸路不是原路線,而是通往地獄的荊棘叢林。幸好,世界上又多了一個親人拽着她的小腿返回人間,那是“爸爸”的朋友,戴着白頭花的她此刻成為一朵流幹了血的白玫瑰,蒼白憔悴。一個男人帶走了兩個女人的思戀,但這小女人無疑最悲哀。

  看完影片,竟發現一隻紅櫻桃也不曾見得,但何須尋找呢?前世的啼血杜鵑幻化了她,又變成了一棵櫻桃樹。紅櫻桃曾經必無色,只是杜鵑的血咳盡了,全咳進她的笑臉。

  世間有一個女子,讓戰爭也汗顏!

回目錄

“櫻桃石榴”作文500字

我家的窗台上,花盆裡種着兩株“櫻桃”。其實他們都不是真正的櫻桃樹,櫻桃在五月初掛果,而它們卻很遲才長出果實。它們一株叫“櫻桃椒”,另一株叫“櫻桃石榴”。別奇怪,“櫻桃石榴”是我給起得名字,要知道原委還得聽我慢慢道來。 

  七月初,櫻桃椒已是碩果累累,紅色櫻桃般的小辣椒掛滿枝頭。再去看那株石榴樹,說它是樹因為它是喬木石榴科,可是它卻長在花盆裡,只長了三十公分高,細細的枝條上,稀稀拉拉地開了一些紅花,可能是陽光雨露沒有照顧好它。 

  暑假快結束了,我去給小石榴樹澆水,竟然發現它結了一顆石榴,個頭比櫻桃椒還要小,黃綠色的外皮還有一個喇叭形的小花蒂,和我們平時吃的那種拳頭大小、香甜的石榴大相徑庭,我真不忍心把它掰開看看它肚裡有幾顆籽,嘗嘗它的味道是香甜還是苦澀。 

  這株石榴,沒有長在肥沃的土地里,沒有結出香甜可口的碩果,但是它頑強地生存下來了,又開花又結果,其生命力令人驚嘆。 

  我們的生活環境是不大容易改變的。生長在順境固然好,它有利於我們的成長,甚至於個子都長得高一些;如果身處逆境,學習環境較差,也不能自嘆命運不濟,只有奮發向上努力學好本領,在逆境中學習“櫻桃石榴” 頑強生存的精神,即使長得比較矮小,它也是一個完整的“石榴”。為社會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回目錄

我喜愛的櫻桃作文500字

我喜愛的櫻桃 

  “清明時節雨紛紛,……”一朵朵櫻桃花在濛濛細雨中迎着料俏的風寒綻開了笑臉。它的花瓣是由五片組成的,花蕊是黃色的。在微風中輕輕地舒展開自己的笑臉。冰清玉潔,典雅高貴,非常引人注目。清明過後,櫻桃樹便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猶如一隻只潔白的蝴蝶在綠色的草原上翩翩起舞。又過了一段時間,櫻桃樹就開始結出青綠色的果子。 

  我看見櫻桃結果了,禁不住摘了一顆來嘗。“啊,這櫻桃濃濃的酸味中還帶着丁點兒苦澀。呸,呸,呸,真難吃。還是過幾天再來嘗嘗吧!”我說。 

  過了五六天,櫻桃已經變紅了,可是卻還沒有成熟,只是半熟而已。我又摘了一顆來嘗。雖然還有點兒酸,可是卻能嘗到淡淡的甜味。“現在已經半熟了,過幾天就成熟了。等成熟了我就可以大吃一次了。’’我一邊說,一邊笑着走回家,準備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 

  又過了五六天,櫻桃已尼完全成熟了。它們幾顆一簇,幾顆一簇,擁圍在一起,像一顆顆大紅的珍珠。摘一顆,嘗一口,一股香甜的味道沁人心脾。它的顆粒雖然不大,只有指頭般大小,而且十分滑膩,稍不留意,便會囫圇吞棗。無論是甘甜可口的水蜜桃,還是散發著香氣襲人的蘋果,都比不過這櫻桃的滋味。因為它聚集了許許多多水果的味道。真可冠從“水果大王”的美稱啊! 

  我喜歡清明時節盛開的櫻桃花,也喜歡吃酸甜可口的櫻桃,但我更喜歡家鄉養育、滋潤櫻桃的山山水水。
回目錄

櫻桃樹作文500字

  櫻桃樹  

  前幾天家門前三顆櫻桃樹上,粉嘟嘟的櫻桃花又開了。開始只有幾朵,稀稀疏疏,後來,開得越來越繁茂,好似給櫻桃樹戴上一定白裡透紅的大花冠。  

  櫻桃花謝了,一陣風拂過,一片片粉中帶黃的花瓣隨風飄落,給地上鋪了一層粉底黃花的“地毯”  

  櫻桃花落光了,一粒粒“綠豆”帶着一根短小的辮子不知何時鑽出來,悄悄藏在樹葉中。  

  我很喜歡“綠豆”——綠櫻桃。天天去看,發現它每天總有一些變化;櫻桃有嫩豌豆大了;櫻桃比豌豆大了;櫻桃變黃了;櫻桃又變大了,又變得黃里透紅了……  

  櫻桃美滋滋地曬了幾天太陽,終於,櫻桃全紅了!  

  望着紅紅的櫻桃,我笑了。櫻桃紅得發亮,像一顆顆打磨得又圓又滑、晶瑩剔透的紅寶石,閃爍着迷人的光彩;又像一個個扎着羊角辮、紅臉旁的小孩子,都衝著你調皮地笑着,不時在風的伴隨中搖兩下子。  

  櫻桃越來越顯眼啦,可以摘啦!  

  一陣喜悅的心情湧上來,摘了幾籮筐,選出了最好的一部分,裝在盤子里。  

  用水洗過後,在屋裡燈光的點綴下,櫻桃光彩奪目,像極了瑪瑙寶石。我拿起一顆櫻桃小心翼翼把它放到嘴裡,慢嚼細品——櫻桃是酸的,酸中帶甜  

  經過“加工”,用白糖泡櫻桃,泡了一天之後我再嘗時,是甜的。含在嘴裡又細又滑又甜。這甜融入了家人對櫻桃樹的照料,這甜,一直甜到了我的心裡。  

回目錄

買櫻桃作文1100字

  社會離不開誠信,一個人要誠實守信才能被社會所接受,所容納。巧了,在我的生活中偏偏碰到了個不守誠信的人。

  那天,驕陽似火,天氣熱得跟烤爐似的。無奈,去買點水果滋潤滋潤我那乾枯得快冒青煙的嗓子吧。

  我和媽媽冒着“被烤焦的危險”踏上了去菜場的路。來到菜場,只見小攤販們三人一群,五人一夥的,手上拿着把蒲扇坐在那兒,好生悠閑呢!見買主來了,又紛紛站起身來張羅買賣,我不買菜,就拉着媽媽徑直向水果攤走去了。

  哈!見到了,多少天來我盼望的就是它——櫻桃!我兩眼直瞅着那水靈靈的鮮紅的櫻桃,攤主見了知道有戲,便堆着一臉笑容問:“小妹妹,要買櫻桃嗎?這是剛進的,可甜哪!”我見到她那老滑精明的雙眼正骨碌碌地在打量着我和媽媽,我猜想她一定在猜測我們是不是很有錢,這樣她可以好好地宰我們一把,便問:“阿姨,這多少錢一斤呀?”“呵,不貴不貴!”她微笑着伸出手指,左手兩根,右手一根。“一塊二?”“嘿,開什麼玩笑呀!是十二塊!”我的媽媽咪呀,十二塊錢一斤!最終,還是抵擋不住櫻桃的誘惑,管他的,買吧!

  我是一個很挑剔的人,所以顆顆櫻桃必須由我親自挑選。趁我挑選的當兒,媽媽便兜到另一邊買菜去了。

  經過一番精挑細選,裝進袋袋裡的都是“精品”。我把挑好的櫻桃遞給她,“喏,選好了!”她笑盈盈地接過袋子,有點不甘地試問:“不多要點嗎?可好吃呢!”“不了。”我謝絕她的好意。她接過袋子,往秤上一擱,雙手便在開始在電子秤上嘀嘀噠噠地敲擊着,眼睛卻還不時地偷偷地朝我這兒瞄。我暗自叫道:搞什麼嘛!鬼鬼祟祟地。

  “好嘞!二十塊。”她說時聲音略微顫抖,似乎怕我發現了什麼。二十就二十唄!我匆忙付了錢,找媽媽去了。這時她臉上彷彿顯出一種得意的神色。找到媽媽,她一見我就問:“買好啦?花了多少錢啦?”我說:“二十。”“你看看你,一下子就花了這麼多。”媽媽一半認真一半逗我地說。我們便一起向菜場門口走去,一路上我越想越不對勁,正好看見門口擺着個公平秤,便跑過去,把櫻桃往秤上一放:“阿姨,幫我秤一下吧!”我告訴這位管理員單價和買價后,她馬上為我復秤。

  “呀!小妹妹,這隻要十三元呢!”說著說著,阿姨氣憤起來,“告訴我是哪個攤位,我陪你找他去!”

  找到攤主,阿姨說:“啊,原來又是你!要不是她來這我這兒復秤的話,你又要騙去不少錢!”攤主眉頭緊皺,斜眼瞥了瞥我,從口袋中掏出七元錢,往攤上一摔,嘴裡“哼”了一聲,便進去了。阿姨朝裡邊叫道:“下次再這樣,決不輕饒!”……

  事後我想,如果那攤主仍舊欺騙顧客的話,那麼,她就沒法在這兒繼續做生意了。

  試問,如果一個人不講誠信,他(她)能夠在這社會上立足嗎?

  實驗小學六年級:薛載炎

回目錄

櫻桃樹作文400字

  我家門口有一棵櫻桃樹。是在2000年栽的,比較小。

  記得我剛栽這棵樹時,它很矮小,現在,他居然高我一倍!長的可真快。這棵樹的樹榦比較細,我一隻手就能抓住它。樹榦上面分出幾個樹杈兒,每個樹杈又分出許多小杈兒,像比賽似的伸向天空。

  春天,櫻桃花盛開了,那一簇簇粉紅粉紅的小花,在枝杈上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心曠神怡。

  過了幾十天,櫻桃花謝了,櫻桃樹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葉子。不久,就有些綠豆似的小櫻桃在碧綠碧綠的葉子中露出了頭。“再過二十多天,櫻桃就熟了。”我想。

  夏天來了,櫻桃熟了,它鮮紅鮮紅,像紅色的瑪瑙。我們把它摘下來,放在清水裡洗乾淨,再咬一口,不僅味道好,而且會感到非常清爽。

  櫻桃渾身是寶。聽爸爸說,櫻桃果肉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櫻桃核有發汗、解毒的作用;櫻桃葉有殺蟲的功能。更讓我震驚的是:櫻桃的含鐵量比蘋果、梨高20—30倍,維生素A比蘋果、葡萄高4—5倍,櫻桃還含有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櫻桃有這麼多好處,我不禁對它肅然起敬。

  這棵櫻桃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我願這棵樹能永久在我家生長。

回目錄

觀《櫻桃》有感500字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視劇,名叫《櫻桃》。

  八十年代,一個有智力障礙的年輕女人櫻桃在大樹下撿到了一個棄嬰,取名紅紅。並十幾年如一日的精心撫養照顧紅紅,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櫻桃都通過自身的努力克服所有困難,真心對待紅紅。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紅紅卻越來越厭惡自己的“傻”母親,櫻桃為了紅紅高興,千辛萬苦的陪着紅紅去尋找自己的生身父母……

  多麼偉大的母愛!這部電視劇使我震撼。櫻桃居然忍受着女兒的白眼,她所盡的職責超出了親生母親的範圍。而劇中的紅紅呢?她竟然因為自己的母親是一個智障,而把她扔在山林里,並且對她不是罵,就是瞧不起。

  那一次,補習班放學了,您大老遠從公司趕回來接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着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着。我把雨傘往您那邊靠靠,您卻關心地說:“別給我打了,你昨天剛拉完肚子,別再着了涼。”我無言以對,只好把傘繼續打在我身上。到家了,我站在家門口,看着您漸漸遠去的身影在茫茫雨霧中徹底消失,我突然發覺您是那麼偉大……母愛像一縷燦爛的陽光溫暖着我們的心,母愛像一滴甘甜的雨露滋潤着我們的心,母愛像一劑苦口的良藥保護着我們的心,母愛是最偉大的!

  虢鎮小學五(8)班五年級:劉?瑤

回目錄

櫻桃作文350字

  我的外婆在山區,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我最愛那櫻桃樹了。

  五六月間,一棵棵櫻桃樹上面擠滿了粉紅色的櫻桃,那像櫻桃一顆顆寶石掛在上面,好看見了。當我靠近櫻桃樹時,它們伸着的葉子像伸開的手臂,和我打招呼,又像和風兒擁抱。輕輕咬一口,那酸酸的、甜甜的問道沁人心脾。

  櫻桃的含鐵量非常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常吃可補充人體內對鐵的需求,促進紅蛋白再生,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健脾和胃。

  “櫻桃好吃樹難栽”聽農民伯伯講,櫻桃樹的成活率很低,一棵櫻桃樹,可費了不少功夫。由小小的樹苗到長成大樹,得用5~6年時間栽培,還得施肥、打葯、剪枝,真不容易呀!

  聽了農民伯伯的一席話,我以前只知道愛吃櫻桃,原來還有這麼多故事,如果現在讓我吃櫻桃,我首先會想到愛護櫻桃樹。我愛吃櫻桃,更要愛護櫻桃樹。

  宜興市新莊小學四年級:杭澄彧

回目錄

櫻桃作文250字

  今天,爸爸買來一袋紅通通的櫻桃。

  櫻桃的形狀是圓圓的,小巧玲瓏,像一顆顆紅色的大珍珠。它的顏色是那麼的鮮艷,那麼的亮麗,彷彿像一顆珍貴的紅寶石一樣高貴迷人。我用手摸了一下,覺得滑溜溜的,好象被誰塗上了一層薄薄的油漆。我把櫻桃洗乾淨,放在盤子里,我輕輕地我把一顆熟透了的櫻桃放進嘴裡,用力一咬,甘甜的汁水從嘴裡一直流進了我的心田。“哇!真好吃,真好吃,真是太好吃了!”

  我愛吃櫻桃!

  四年級:夏梵馨

回目錄

摘櫻桃作文400字

  三月份的時候,是櫻桃成熟的季節。而櫻桃了,又是我最喜歡吃的一種水果,所以在三月份的時候,我可以大飽口福了。

  我外婆家有兩棵櫻桃樹現在已經成熟了,打電話叫我去摘了吃,於是,星期六的時候,爺爺騎車帶我和弟弟一起去摘櫻桃。

  我們到了之後喝了一杯水,就去摘了,不過有一部分還沒有完全的成熟,有一部分又已經紅的太好了。我當然先摘紅好了的呀!不愧是紅好了的,我的手剛剛碰到它,它就落入了我的手心裡。紅的摘完了,還有一些沒有完全紅好,不過已經差不多了的,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它摘了下來。有一些很高的,我的外公還拿來梯子來摘的。這下差不多紅好了的也摘完了,外婆叫我在她家住一晚上,明天就好了,接着摘,我又不幹,我又把一些紅了一小部分的也摘了下來。

  把櫻桃放在水裡浸泡,消毒過之後,拿起一顆放在嘴裡,那味道是有一縷甜絲絲中還帶點微酸的滋味。

  對了,櫻桃中還含有維生素A、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所以,多吃櫻桃,也是有好處的喲!

  六年級:秦貝爾

回目錄

櫻桃花作文100字

   今天早上我去奶奶家時,在路旁的草坪里發現了一棵櫻桃樹:一個樹根生出許多枝條,樹枝上布滿了開放的小花。奇怪的是:有的花是白色的,有的花是粉色的,它們交叉在一起太美了,當我靠近它的時候,還能聞到清香的味道,讓我感到輕鬆又快樂!

回目錄

摘櫻桃作文500字

摘櫻桃 

  青島市市南區實驗 小學 

  三年級 

  邱佳 

  我特別喜歡吃櫻桃,每當我吃櫻桃時,就會想起那次去嶗山北宅摘櫻桃的事。 

  兩年前的春天,在一個陽光燦爛、微風徐徐的早晨,我和媽媽坐在爸爸的車上,前往嶗山北宅,我們去果園摘櫻桃。快到北宅的路上,只見路邊一片片櫻桃樹,綠油油的樹葉裡面,點綴着瑪瑙般的紅櫻桃,一陣微風吹過,櫻桃樹隨風搖擺,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車一停下,我就迫不急待地沖向櫻桃樹,伸手摘了一顆果子,放入口中,一股甜中帶酸的味道撲鼻而來,湧上心頭。我高興的說:“嗯,媽媽,真好吃!真好吃!”話還沒說完,媽媽卻不見影了。 

  “我在這兒!”見我東張西望,媽媽喊到。 

  “呀,你怎麼在那兒,媽媽?”我驚訝地說。 

  “樹上面的更多、更甜!” 

  “我也來了。”我飛奔而去,櫻桃園裡傳出了歡快的笑聲。 

  臨近中午我們滿載而歸。事已過去,至今想起還使我滿嘴流口水呢! 

  評析:這是一篇命題普通的記事文章,按事情發生髮展的順序敘述了摘櫻桃的全過程。內容中景物相融把事情描述的淋漓盡致,語句簡練卻句意完整,從人物的對話中感受到了摘櫻桃其樂無窮。 

  指導老師:喬永奎
查找更多櫻桃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