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學會感恩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要學會感恩作文1100字



  ——讀《一杯牛奶》后感 

  

  在美國,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一個重要的節日——感恩節,到了那天,人們都要從外地趕回家團聚,吃火雞品嘗南瓜餅。當然,最主要的是彼此感恩,感謝親人,感謝朋友。其實,感恩不僅是美國人的一個節日,更是人類的一種美德。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文章,題目就是《一杯牛奶》。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小男孩為了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但推銷很不順利,他已經絕望了,決定退學了。最後,饑寒交迫的他敲響了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子的家門,羞澀讓他不知所措,他沒有要飯,只乞求喝口水。女主人看他很餓,就給了他一大杯牛奶。那杯溫溫的,濃濃的牛奶激起了男孩男子漢的豪氣。多年以後,已經成為名醫的男孩發現一位得了重病的女子就是當年的恩人時,他竭盡所能地治癒了她。事後,女子驚奇地發現,那本該讓她傾家蕩產的手術費只等於一杯牛奶。 

  也許,這位重病纏身的女子早已忘記了當年的那一杯牛奶,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對男孩來說,他做到了感恩,這就足夠了。而這,正是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我的地方。 

  一杯牛奶,我們從小到大喝的牛奶太多了,但我們又有多少人在接過那一杯杯牛奶時說了謝謝,懂得感恩呢?古人教導我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作為人類的一種美德,古今中外感恩的故事數不勝數:古有結草銜環的故事;今有汶川地震中那位可愛的小男孩對營救人員的莊重敬禮;還有居里夫人、毛主席等名人敬重老師的感人故事……在無數的感恩故事中,最讓世人感動的是18歲的少年黃舸,他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絕症,在生命的倒計時的時刻,他和父親騎着三輪車,歷經艱險,走遍全國,只為向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說一聲“謝謝”。他們感謝了無數的好心人,也用感恩的心溫暖了感動了無數的人。這位絕症少年用感恩點亮了自己的有限生命,更點亮了我們的心。 

  生活之中,無數的人給予了我們無私的熱心的幫助:父母默默無聞地為我們付出的日日夜夜;老師嘔心瀝血對我們的教育和關懷;朋友在我們失敗時的鼓勵的話語;還有那些打掃衛生的阿姨,那些日夜看守小區大門的叔叔……沒有他們,哪有我們幸福美好的生活?若沒有感恩之心的話,我們和那條咬死農夫的蛇又有何區別呢? 

  感恩不需要豪言壯語,他只需要我們的點滴行動。在他人幫助時說一聲謝謝,在接受老師批評時及時承認錯誤,在有能力的時候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報答和感恩吧!只有這樣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回目錄

這件事告訴我要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成長的道路上我們一定不能忘記感恩,幫助別人會感覺到快樂,感恩別人也很快樂。

  有一天,我去做公交車,車裡人今天格外的多,還好我搶到了一個座位。這是上來一個男孩,背着一個沉重的書包擠在人群當中,我看到了他手裡的英語筆記,我猜他肯定是要中考的學生,將要面臨人生的考驗,車子晃動的使他不能再看下去,他只好把書放在了書包里,過了一會兒,一位老人拍了一下男孩,這位老人看起來應該是八十多歲吧。老人讓男孩坐在他這裡,男孩沒有多想就坐在了那裡,他看到老人擠到了門口。

  天漸漸的黑了,小男孩靠在窗戶上睡著了,我真為他高興能有一點休息時間,車子突然晃動了一下,把男孩晃醒了,他起身走到了門口,我走過去的時候,發現他吃驚地在看一個人,仔細一看原來是那位老人,原來老人一直站在門口,男孩下了車回頭看了看那位老人,老人沖男孩微笑點了點頭。男孩下了車,回頭看着車,他深深地沖公交車鞠了一躬。這一舉動讓我印象很深,讓我懂得了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一定要回報,儘管只見過一面。

  感恩使我們每個人必須會的,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出發,感恩幫助過我們的人,讓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越傳越遠。

  黑龍江哈爾濱哈爾濱市宣慶中學初二:筱瑩瑩

回目錄

在這個世界,你要學會感恩作文800字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在危困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解除生活的困頓;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軀把你擎起來,讓你攀上人生的高峰……

  對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學會感恩,就算別人只給了一片麵包、一瓶水,那也能為你解除乾渴,因為他會為你送來甘泉,滋潤心田的甘泉。對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學會感恩,就算別人幫你做了一件舉手之勞的事,那你也要說一聲謝謝,因為他或她幫到了你。對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學會感恩,別人對你伸出了援手,你不說一聲謝謝,怎麼能行?

  平平淡淡的一聲“謝謝”會讓人得到心靈的最純真的欣慰。你每說一次“謝謝”你會發現,幾乎沒一個人會不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認識一個買餛飩的叔叔,他為人樂觀,每天,嘴角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知道他收到了多少人的“謝謝”、“再見”……呢!

  有一次,我在他家開的餛飩店吃早餐,一不小心把餛飩都給倒掉了,我想:今天運氣好差,好像碰到個石子都會摔跤;碰到一輛車就會水滿全身,變成落湯雞;遇到一個陌生人都會嚇個半死。他走了過來,問:“小朋友,你怎麼搞的,怎麼會把東西全部弄翻的?”我尷尬的笑了笑,並沒有說話,他又說:“你經常到我這買吃的,我就再做一碗好了。”我說:“謝謝你啊,叔叔。”他摸了摸頭上的帽子,露出只有異常開心的人才會有的天使般的笑容。臨走時我又說了一句:“謝謝。”他又露出那天使般的笑容。我們兩個一大一小的人,都開心的笑着。

  《愛的教育》裡面的父親曾對“我”說:“你給乞丐錢之後,他會對你說一句祝福的話,這是我們們給他的錢之後的一種報答,而這種報答,是遠遠超過於我們給予他的。”

  沒錯,世界上不知缺少多少分感恩,如果到哪裡都出現感恩,那世界的每一個地方都會充滿溫暖,比陽光還要和熙、溫暖的光芒。我們世界上缺少的就是這份,不,是幾十億的感恩。

  初一:秋之葉

回目錄

我們要學會感恩——《我是90后》讀後感600字

  我看了《我是90后》這本書後,有許多故事令我難以忘懷,尤其是13歲的男孩馬鵬飛這個故事。在他8個月的時候,父母就先後棄他而去,尚在襁褓里的他還沒有來得及記住爸爸媽媽的樣子就與奶奶相依為命。在他5歲那年,奶奶又因糖尿病併發症導致雙目失明。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他沒有被壓垮,而是決心努力學習,治好奶奶的病,回報那些幫助過他的熱心人,儘力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看完這個故事,我被馬鵬飛樂觀、陽光、善良、堅強、樂於助人的精神所感動,生活的磨難沒有把他壓倒,沒有把自己的不幸放在心裡,而是把所有幫助他的人記在心裡,想到的是如何感恩。在人的一生中,對我們恩情最深的莫過於父母,自己學會了感恩嗎?想到這裡,有件事情至今讓我覺得臉紅:那一天,爸爸到長沙出差了,媽媽下班回家的時候,臉色發白,不斷地流鼻涕、打噴嚏,我卻沒有一句甜甜的問候,沒有沏上一杯清香四溢的熱茶,沒有幫助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是坐在沙發上看自己喜歡的動畫片。媽媽休息了一會兒,就到廚房幫我把飯菜煮好了,當時我沒有對媽媽表示感謝,認為她做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直到看到了馬鵬飛的事迹后,一個比我大4歲的男孩不但會洗自己和奶奶的臟衣服,而且把整個家整理得井井有條,我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

  在很多人的眼中,我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不過,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大聲說“不”,因為已經有馬鵬飛90后這樣的優秀榜樣,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學會感恩:感恩父母給了我生命;感恩老師,教我學會了知識;感恩同學給了我天真爛漫的童年……感恩關心我成長的每一個人,讓90后成為優秀品質的代表!

回目錄

人要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人的樂章,那是落葉對滋養它的大樹的感恩,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着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 

  感恩是牡丹。人人都知道牡丹的驚艷,可沒有多少人能真正地沉下心來領略其中的美。就像,人人都知道我們的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卻沒有多少人真正地學會了感恩這至親的親人。在這個世界,在芸芸眾生中,我們可以沒有朋友、沒有同學,甚至沒有兄弟姐妹,但是,我們不能沒有父母。是父母賦予我們血肉之軀,養育我們長大,又教會我們怎樣認識自己,怎樣認識世界,做一個有用的人。父愛如山,偉大堅實而又廣博,他教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寬容,懂得了自製。母愛如水,溫暖無私而又細膩。她教會了我們如何用愛去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只要你珍惜生活中的幸福點滴,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那個老衝著自己發火的爸爸和那個老愛嘮叨的媽媽,在他們的偽裝下藏着深沉的愛。感恩是牡丹,他告訴我們要學會感恩,就要先學會感恩我們的親人、朋友與同學. 

  感恩是臘梅。每當寒風凜冽時,白花凋殘,只有臘梅,風越大,它便開得越艷。就像,對於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有些人的感恩之心就像寒冬里的白花,凋殘了。而有些人的感恩之心卻像臘梅那樣越開越艷。以前,有知識的外國人總是瞧不起中國人而中國人總是不在意.我們中國人做對了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正是這個仇人讓你有了活下去的力量,也有了人生目標。所以,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吧!是他們磨練了我們的心智。感謝那些曾經刺激我們的人吧!是他們強化了我們鬥志。感謝那些曾經嘲笑我們的人吧!是他們堅強了我們的信念。感恩是臘梅,它告訴我們要學會感恩,還要學會感恩我們的“仇人”。 

  生命總是夾着歡樂與痛苦。但是,只要你學會感恩這一切,你的生命就會在感恩這朵不謝之花的點綴下變得的更加美麗.
回目錄

每個人都要學會感恩作文300字

  是誰?在下雨時在你身後為你撐起一把大傘,是你的父母,是誰?在你發燒時背你去醫院,還是你的父母,是誰?每天辛苦地為你做這,做那,依舊還是你的父母,我們小朋友都已經長這麼大了,卻從來不懂在父母累的時候,對父母說:爸爸媽媽,你們累了,我來幫你們做。”有時,爸爸媽媽做一些不讓你開心的事,我們就會生氣,說他們,卻從來沒想到父母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很辛苦的!!所以,每個人都要學會感恩,我想:將來,我長大了,一定要想爸爸媽媽從小照顧我的那樣去照顧他們。”他們對我們無怨無悔,我們卻對橫眉冷對,從來沒有想過他們心中有多累,有多苦啊,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父母,報答我們美好的祖國!!!

  保密五年級:yycf百變小魔女

回目錄

要學會感恩父母作文700字

  今天下午第三節課聽了王立國老師的演講,讓我深有感觸。

  從這位老師的演講里,我學到了應該怎樣感恩和孝順父母,懂得感恩和孝順,這是用多少財富都買不到的。

  王立國老師給我們講了幾個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媽媽為了救自己燒傷的孩子捐自己的皮膚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場大火,把這位媽媽的孩子燒成了重傷,她的全身百分之七十都被燒傷了。醫生對女孩的媽媽和爸爸說,需要一個人來捐皮膚給這個小女孩。最後,醫生選定了她的媽媽。手術前,她對醫生說:“要是我昏死過去,請您們一定要叫醒我,我還要看着我的孩子恢復健康。”當醫生把她大腿上的皮膚一下一下割下來移植到女兒身上時,有哪個人能體會到這位母親的痛苦?為了自己的女兒,她已經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了。

  這位母親把我深深的打動了,我哭了。我想起我的媽媽,我親愛的母親,她不也是很愛我的嗎?儘管我沒有那個女孩的經歷,但是我的母親給予我的愛一點兒也不比那個母親少。

  我也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說的是一個男青年,他的爸爸媽媽都是商人,每天都要往外寄東西,郵寄東西的任務就交給了兒子,當然郵寄的費用也要兒子出。有一天,這個青年突發奇想,我為什麼不列個單子讓爸爸媽媽也知道花了我多少錢呢?於是,他列好單子,把它放到了桌子上。他的母親看到后什麼也沒有說就把男孩花的錢還給了他。

  第二天,男青年的桌子上也有一張單子,上面寫着:“十年來養育你0元;十年來供你上學0元;每天接送你上學放學0元。”男青年看后,就一下子撲進了母親的懷裡,並把母親給他的那些錢,還給了她。

  不知你們看完後有什麼感想?我為這個男青年的知錯而改感到了欣喜,也為那位媽媽對孩子無私的愛而感動。

  同學們,愛我們的爸爸和媽媽吧!因為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父母!

回目錄

要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人們常說要“心懷感恩心”。不錯的,感恩是我們學會做人的最重要的一點。 

  有人說:“感恩不就是長大掙大錢給父母花嗎?讓父母享福。”還有人說:“我只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報答父母不就行啦。”是的,他們說的沒錯,但同學們有沒有發現,他們所說的都是針對父母,難道世上需要我們感恩的就只有父母嗎? 

  大家想想,除了父母,還有誰需要我們去感恩? 

  比如:老師、親戚、朋友、鄰居……。先說老師,他們就像我們的第二個爸爸/媽媽,把智慧灌入我們的大腦。他們像日夜奔騰的駿馬,不停的忙碌着,想那些甘露,滋潤着我們這些幼苗……在課堂上,老師上課口渴了也不肯喝一口水。這樣的為我們而辛苦,難道我們不需要去報答他嗎? 

  還有一些朋友鄰居,我們有困難時就幫助我們,這也是需要我們去感恩報答的。 

  可怎樣去感恩呢? 

  面對父母,我們應該孝順父母,長大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讓父母臉上每天都出現笑容。這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的。面對老師,我們應記住老師,不要喜新忘舊。要常常去看老師,簡簡單單的一件事也會讓老師開心,而他們最希望的還是我們能出人頭地,有成就。 

  面對朋友,這是最簡單的,只要你多一點關心、愛護,他們也會開心的。 

  我們做人不能忘恩負義,要做一個會感恩的人。
回目錄

生活中要學會感恩作文1100字

  生活中要學會感恩

  張淅

  中國礦業大學附屬小學5年紀一班

  “生活中要學會感恩”,想必這句話大家都知道,可說起來容易,真正能理解的同學恐怕不多,不太懂得世事的我一開始對這句話也沒有理解。現代社會,我們的父母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無處不在,平時不僅要忙於工作和家務,而且還要無微不至照顧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天下父母都是一樣的苦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生活在幸福日子裡的我有時卻卻沒有一顆感恩的心,不但不體諒父母,還會無理取鬧,現在想起來都有點愧對父母對我的關懷。

  事情還得從我過九歲生日那天說起,我覺得我每次過生日都不是太體面,父母給我買一個蛋糕,多做一兩個菜就算慶祝了。我本想九歲生日時爸媽能夠讓我風光些,也像別的同學那樣,吃完蛋糕後有父母帶着去外面遊樂場玩個盡興,好東西買個夠。

  九歲生日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和同學在外面玩得很開心,還告訴他們:“今天是我的生日,爸媽會有很多很多禮物送給我。”等我玩夠了,便飛似地往家跑,希望能夠看到想象中的禮物。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問爸媽我的禮物在哪裡,可那次仍然像往常一樣,除了一個生日蛋糕什麼都沒有。我好失望,想象的生日快樂氣氛一點也沒有。不僅如此,在吃蛋糕時,爸爸還讓我幫他拿筷子,我便沒好氣地說:“自己去拿,又不是我用。”因為是我生日,他也沒說什麼,自己起身去拿了。吃完飯後,我本想玩電腦,不料爸爸不讓我玩,讓我去寫作業,還說這是無理要求。我頓時氣不打一處來,大聲吼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本該好好過的,而你們卻給我一個破蛋糕,別的小朋友父母都帶他們去玩,看電影,我什麼都沒有,這是什麼鳥生日!”怨恨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從眼眶裡肆意滑下。

  媽媽聞聲趕來,對我說:“父母辛辛苦苦為你慶祝生日,你不但不感激,還對父母亂吼,嫌沒有好好給你過生日。你比父母幸福多了,父母小時候根本就不知道過生日這回事。你覺得沒有像同學一樣過生日,可是你也要考慮咱家的條件,考慮父母有沒有時間和精力陪你。父母每天上班,處理工作和生活方面的許多事情,還要抽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照顧你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你應該體諒父母,幫父母幹些家務活,而不是埋怨過得不夠好,玩得不夠多!”說完,母親眼眶裡閃爍着傷心的淚花。

  這時,我突然覺得我是多麼自私,虛榮和無禮。是呀,媽媽說的對,我不但沒有體會到父母工作上的艱辛和勞累,感激父母對我的哺育之恩,而是一味地和別人攀比。可我真正地幫助過父母做事情沒有,替父母分擔過憂愁嗎?好像都沒有,我覺得自己錯了,便向父母道了歉。這時,幾滴悔恨的淚水順着我的臉頰落了下來。

  “以後我再也不向父母說生日沒好好過的混賬話了。”那一刻,我立下誓言。

查找更多要學會感恩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