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桃花心木有感

讀桃花心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桃花心木有感400字

讀《桃花心木》有感 

  《桃花心木》講述了一位種桃花心木的人,不按規定給樹苗澆水,樹苗卻長成大樹的事情。這篇課文不是單純的寫樹木,而是藉助樹木的生長,來比喻人的成長,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種樹人想讓桃花心木苗學會在不確定的生活環境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努力生長。不想讓樹苗對自己澆的水產生依賴的心,而經不住狂風暴雨。自己能夠紮根生長的桃花心木,就會長成百年的大樹。 

  人也是一樣。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生活中處處存在着考驗。我們應該接受生活的挑戰,不論遇到多少艱難曲折,也不要退縮,學會生存和發展的本領,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是否存在着依賴父母的現象呢?書包是自己整理的嗎?自己的衣服弄髒了是自己洗的嗎?父母不在家,自己能做飯吃嗎?自己的房間是自己打掃的嗎?這些事情我們都應該會做,如果過分的依賴父母,就會成為一個生活能力很差的人。難道我們要依賴父母一輩子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我們經得住生活中不可預料的坎坷、曲折、磨難,經得住生活中風風雨雨的考驗,才會成為一位真正的強者。然而,這更需要一顆獨立的心為你加油!
回目錄

讀桃花心木有感300字

如同毛澤東,他的父親讓他不學習,只需認識字,會算帳就行,去做生意。可是,毛澤東卻十分愛學習,便離家出走,獨自學習。最後投奔革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和偉大領袖。高爾基小時侯家窮,沒錢上學,所以只好自己打工掙錢,別人懶的讀報紙,便喊高爾基讀來他聽,高爾基從中學到了知識。 

  人的一生都要經過艱難曲折,面臨艱苦環境,關鍵在於能不能經受住生活的考驗,克服困難,走出困境,縱觀古今中外,凡有所作為的人,都能從容應對各種困難,最終取得勝利。 

  而我,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卻還在生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學習。天天都貪玩,家長們都視我掌上明珠。含在嘴裡都怕化了,什麼事情都不讓我做。所以,我從小到大。連被子都不會疊。碗也不會洗。每一次都是爸爸媽媽疊被子和洗碗。從今往後我應該不靠父母了。自己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勇於面對困難,克服困難,戰勝困難。不讓父母操心,做一個有孝心,體貼父母的乖孩子。
回目錄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

今天我學完<<桃花心木>>這一課後,知道了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種桃花心木的人,不按時給桃花心木澆水,使桃花心木在不確定中長成百年大樹的故事.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深化了對環境的感受和情感的感知,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我讀完這篇課文後,心裡感觸很深,我很慚愧.就拿我來說吧! 

平時我在家裡是個小公主,因為我是獨生女,所以爸爸媽媽很溺愛我,他們什麼事情都不讓我做,可以稱得上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記得是那一次,我在家裡玩,到了吃午飯的間了,我說什麼也不吃,爸爸媽媽急了,我吵着鬧着要吃魚,可是現在已經是七點多了,沒有魚賣了.可我就是不肯,爸爸那芒果哄我,媽媽拿布娃娃逗我開心,但是我還是不肯罷休,最後,爸爸媽媽沒有辦法了,爸爸只好開着小車到我小舅舅家去買魚. 

 就這樣,我從小就養成了依賴的心,使我不能夠獨立自主的生活.什麼事都依靠父母來做,早上起來都是爸爸幫我穿襪子.我什麼事都不做,就連端菜也不是我做. 

 自從我讀了<<桃花心木>>這一課後,我發誓我再也不做家裡的小公主了,我一定要幫爸爸媽媽減輕負擔,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使我在生活中磨練自己,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克服依賴性,這樣,我長大后才會有生存能力,才會有巨大的發展能力.
回目錄

讀桃花心木有感600字

文章主要寫在作者的鄉下老家,有一個種桃花心木的人,他不按規律給樹澆水,樹苗卻長成了百年大樹,作者從中悟出了做人的道理。同學們,多少位偉人是從災難中走出來的,他們不屈不撓,面對困難不低頭,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我明白,我不是個堅強的人,幾乎每天都要哭,雖說大道理都明白,但就是不去執行。有一次,媽媽讓我自己去姥姥家,我在路上看見的每一個人都好像是壞人,忽跑忽走,一到姥姥家,我“哇”地哭起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笑。還有一次,我在校門口等媽媽來,等了半天也不見人影,我想起自己帶有5角錢,便給媽媽打電話,誰知,剛說兩句話就哭了起來,唉,讓人家看笑話了! 

  荒野雄獅拿破崙是我最敬佩的人,關於他的書我讀了有6本。他12歲離開家鄉科西嘉島,獨自去上布里埃納軍校,由於家庭條件不好,所以長的比較矮。他曾對他的部下說:“我的個子是比你們矮,但如果你們因此而蔑視我的話,我將馬上砍下你的頭,消除這個差別!”他十分愛學習,為了買一些課外讀物,他節衣縮食,因此知識非常豐富。拿破崙24上炮兵准將,後來職位越升越高,他的野心也越來越大,最後當上了法國皇帝,並幾乎統治歐洲!如果拿破崙的家庭背景非常好,那麼我想,他會像軍校里的富家子弟一樣,膽小,懦弱,像這種人當上皇帝,並幾乎統治歐洲,簡直是天方夜談! 

  我認為,不管出身多麼卑賤,只要他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只要他勇於面對困難,那麼他的理想一定能成真!
回目錄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

以前,我只知道桃花心木是一種長得很直、很高的樹,總以為每天要定時定量地澆水,它才會長成百年的大樹。 但是,讀了課文以後,才知道我錯了,因為種樹不能像種菜或種稻子那樣精心的澆灌,然後經過幾星期就可以收成。種樹是百年的基業,要經歷風霜雨雪,所以,樹要自己學會生存:要學會自己在土裡找水源,人們澆水只是模仿老天爺下雨,老天爺下雨是算不準的,小樹苗就必須在這種不確定中學會生存,如果它無法在土裡找到水源,拚命紮根,樹苗很自然就枯萎了。但是,只要在這種不確定的環境中頑強生長的樹苗,就可以長大、長高,乃至長成百年的大樹。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只是樹,人也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經歷過挫折、磨難,才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因為在不確定中深化了對環境的感受與情感的感知,就會更加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就像華羅庚一樣,他小時候,家裡很窮,常常連飯都吃不飽,衣服都穿不暖,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成為我國偉大的數學家。 

  我們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要做像桃花心木那樣的參天大樹,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經歷種種困難和挫折,使我們意志更加堅強,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查找更多讀桃花心木有感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