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花開作文

桃花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桃花開了的春天作文500字

  春天,萬物復蘇、鳥語花香。春天,百花爭艷、生機勃勃。在這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桃花也開了。

  就在前幾個星期,我在我家小區的小河裡,幾棵桃樹的樹陰下,我發現了一群小蝌蚪,把湖水染成了黑壓壓的一片。於是,我叫上了徐瀟逸一起去捉蝌蚪。

  我帶着她來到小區,先看了小蝌蚪。我們看着小蝌蚪,恨不得馬上捉幾條。可是,沒有工具怎麼行呢?於是,我們回到家找來了幾個飲料瓶子,在中間剪了一個口,我們的工具完成了!

  我們拿着工具,到小河邊抓蝌蚪了。只要拿工具一兜就能撈起小蝌蚪來。我們撈了一瓶又一瓶,已經抓到不少小蝌蚪了。正當我們準備把撈來的小蝌蚪放回湖中時,意外發生了。徐瀟逸站起來的時候,不小心把放小蝌蚪的盒子踢翻了,小蝌蚪全倒在了地上。我們慌了,一個人把小蝌蚪撥到水多的地方,另一個用抓蝌蚪的工具來舀水,然後努力把蝌蚪抓起來。當時,我們心裡只想着要救小蝌蚪,別的啥也沒顧,褲子濕了沒管,鞋濕了也沒管。可也沒把所有的小蝌蚪全救活,地上還有許多蝌蚪。我在心裡為那些蝌蚪祝福。

  時間過的很快,到了該回去的時間。雖然我們都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了,並且帶了表,但是我們玩的太入迷了,忘了時間。回到家挨了批評。說起來還有絲絲的後悔,唉!

“”
回目錄

桃花開了作文400字

   白白的晨霧,輕輕地從窗外飄過。

   姐姐掀開棉被,從床上坐起來,深呼吸了幾口氣,說:“院子里的桃花開了。”

   “我不信,哪有這麼靈的鼻子?”我說。

   沒想到,推開窗戶一看,淡淡的晨霧中,果然露出一樹粉紅的彩霞,桃花真的開了。

   “啊!真漂亮。”我睜大了眼睛,興奮的推推姐姐:“你怎麼聞得到花香呢?”

   “我沒有說聞到花香,”姐姐笑着說,“不過,我聽得到。”

   “花開的聲音怎麼聽得到呢?”我問。

  “跟我來聽聽。”姐姐神秘的說。

   我們披上外衣,手牽手走到桃花樹下,薄霧中隱隱約約地傳出了一陣嗡嗡的聲音。原來姐姐聽到了蜜蜂採花蜜的聲音,就知道桃花開了。

回目錄

春來桃花開作文200字

春天來了,公園的桃花開了。 

  那次無意間的閒遊,漫步到桃園邊,突然眼前一亮——一樹的粉嫩吸引了我的眼球。不知不覺地走近了,她那柔軟的肌膚令人讚嘆不已,那如夢幻般的粉紅公主裙更是將她苗條的身段襯得千嬌百媚。雖說是俗艷的粉紅,但在溫和的陽光下翻出淺淺金光。微風吹來,那令人憐愛的花便如熟睡的美人眼瞼輕閃,真乃引人入勝啊! 

  鼻尖湊上她的衣裙,甘甜若蜜的幽幽香氣在肺腑中瀰漫開來,蔓延,蔓延,直至心胸中都留下了她輕盈的碎步。 

  美花乎?美人也!
回目錄

又是桃花開放時作文1000字

  春姑娘降臨大地,迎春花剛剛帶走一絲淡淡的寒意,桃花便急不可耐地在枝頭綻放。

  父母是在桃花開放的季節走到一起;而我則是在桃花怒放的歲月呱呱墜地。

  由於這種緣分,我們一家每年都要去觀賞一次桃花。那是令神仙也要羨慕的逍遙的一天。我與父母在桃樹下捉迷藏,唱歌,講故事……啊!那情也濃,那意也濃!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發現,觀賞桃花的次數一年比一年少。每當撒嬌的我對父母說:“桃花開了,去看看吧!”爸爸總是不耐煩地揮揮手,說:“和媽媽一起去吧!”然後又埋頭去看那比磚頭還要厚的書。

  沒有爸爸一同去,就好像一盤美味佳肴沒有加作料似的。我和媽媽來到昔日的那棵綴滿朵朵桃花的樹下,往日遊戲的情景歷歷在目,咯咯的笑聲依然在我耳畔縈繞,可是如今卻……歸途中,我和媽媽無言地走着,感到壓抑極了。

  從此以後,我再不提去看桃花的事,而家中的花瓶里卻總是定期插着一簇奪目的桃花。

  那是一個陰沉沉的星期五,不知為什麼,我心中總是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我加快步伐,急急向家裡跑去。奇怪?屋裡出奇地靜,隱隱約約傳來媽媽的抽泣聲。好奇心驅使我不由自主地收回了準備去開門的手,在門外悄悄聆聽。“你打算怎麼辦?”爸爸在說。“孩子還小,如果現在離,孩子會受不了。”是媽媽嘶啞而無力的聲音。“我什麼都不要,孩子歸我!”聽得出,爸爸下了決心。“孩子歸我,我什麼也不要!”媽媽也急了。

  “我是孩子的父親,我有監護權。”“孩子是我生的,我也有監護權!”“應該歸我!”“歸我!”“哐當!”一個清脆而無奈的聲音直刺向我的耳膜,是花瓶!我捂住耳朵,一頭撞進了屋。那是怎樣的一個場面:屋內書本滿地飛,一片狼藉,爸爸那鐵青的臉與媽媽蒼白的臉都無比驚訝地對着我,桃花早已沒有以前嬌媚的身姿,在幽幽的一絲光線照射下,呈現出慘淡的暗紅色。我們三人就這樣一直對峙,直到爸爸走過來,用他那雙粗糙的大手按住我的肩頭,輕輕地說:“有些事你們小孩還不懂。”我使勁點點頭,口裡喃喃地說:“是的,我不懂,我不懂。”其實,我懂了,我全都明白,爸爸媽媽是為了我不受傷害才維持這段早該結束的婚姻,他們為什麼不離婚呢?大人的心事比因式分解還要難懂嗎?也許我還不完全懂……

  如今,我看桃花,心中就會很不是滋味兒,總是將它一片片的花瓣放在手中揉碎,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只是覺得我應該!

  又到了桃花開放時,我衷心祝願父母,安靜而和平地分手吧!你們的身後依然是一簇絢麗多姿的桃花……

回目錄

那時春雨,桃花開作文600字

  四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在微微的春風中,瀰漫著清新淡雅的花香,沁人心扉,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中慵懶飄浮着,四月的桃花如同冰清玉潔的玉器暈染上了粉紅的釉,如此之花,怎不叫我憐愛。

  漫步在幽靜小道上,聞着讓人心曠神怡的馨香,再看看那一朵朵開的絢爛的花朵,我愛桃花那甜甜的笑。正看得起興,天空中飄下溫柔的雨滴,花兒在雨中洗禮了,顯得越發嬌艷,說真的,雨中的桃花也別有一番風味,空氣中混在着青草味和桃花的香,粉紅的花瓣隨風飄蕩。

  在小時候,那桃花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時,我並不懂得什麼叫做觀賞,只感覺它不像玫瑰那麼華麗耀眼,更不像牡丹那麼高貴,她有着她獨特的美,看着使人心緒平和,花香是一種淡淡的甜。

  桃花是春天的一顆星星,宋朝詩人韓元吉在《六州歌頭·桃花》中說到,“東風着意,先上小桃枝。紅粉膩。嬌如醉。倚朱扉。記年時。隱映新妝面。臨水岸。春將半。雲日暖。”劉敞的《桃花》曾這樣寫道:“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樹香梢幾樹花。只恐東風能作惡,亂紅如雨墜窗紗。

  桃花如玉如脂、如雪是那麼的嬌嫩、那麼水靈,真美!

  雨過天晴后,一束陽光照射在嬌嫩的花瓣上,哦,剛剛還帶着几絲憂愁,現在又想的是那麼朝氣蓬勃。

  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幾片花瓣沒有抓住樹枝,隨風飄向遠方……撿拾起泥土散發的芬芳,桃花依舊是那麼耀眼,嬌艷欲滴。

  小鳥與風伴唱,白雲隨風飄動,陽光暖暖的,桃花美美的,三四朵花圍成一圈,在春風的吹拂下起伏不斷,真像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羞澀地跳着“圓舞曲”。

  一年又一年,花開花落,不變的依舊是桃花的美。

  初一:劉元瑞

回目錄

又是桃花開作文700字

又是桃花開 

  桃花飄香,飄香桃花,年輕的我們能否注意到:我們的青春年華,就在我們的不經意間悄然逝去。 

  ——題記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 

  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風不停,綠樹蔭。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在寬廣的河堤上嬉戲打鬧。忽然,一陣輕盈的東風帶着一股幽香向我們飄來,妹妹的鼻子最尖“好香啊!”“看”我伸出瘦弱的手,指着河對岸的那一排桃花說。風吹過,粉紅色的花瓣跳着優美的舞蹈下落了“好美啊”“恩,馬上就可以吃桃子了!” 

  躺在草地上,柔軟的小草撫摸着我們“好想向桃花一樣快點長大呀!”“對啊,時間過得真慢······” 

  但此時的我們並沒有注意到,在大樹旁的一棵小桃樹上,套骨朵正在慢慢的綻放。 

  二月春歸風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 

  剛剛步入初中的大門,我又一次的靠在當年那棵桃樹前,天空中的白雲也懷着思念輕輕拍打着樹葉。一次次考試的失利、升學的壓力,爸爸媽媽的期望這些東西就像無形的死一樣包裹着我。“好難過,這就是長大嗎?這就是青春嗎?好煩······”我喃喃自語。此時的我也不曾留意在雨中輕搖裙邊的桃花。 

春風助腸斷,吹落白衣裳 

  這個冬天彷彿是一步步得熬過來的,但終究還是來了。考試的前一天,想起故鄉的桃花。那碧綠的葉掌又怎能掩得住那傾城的面容、悄然的倩影?一朵朵桃花真在對我掩嘴偷笑,是笑我笨嗎?面對一場分別,我恍然大悟:我們的花季在我們不經意間溜走,我所渴望的卻又是我所忽略的,而偏偏又是少年最重要的東西——美麗的青春年華。 

  又見桃花開了,那朵朵燦若明霞的花兒是否有前年的殘花敗柳? 

  花季雨季,青春年華,是挽留不住的,就是現在,開始抓緊現有的年華吧,不要讓忽略的,再次成為最重要的。
回目錄

又是一年桃花開作文400字

  又是一年春,朦朧的細雨下上海這時尚的魔都似乎都染上了江南女子般婉約點點哀愁,我走在郊區河岸邊上,細嗅着泥土的芬芳,空氣中那淡淡的水汽在我的眼前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布,透過這層布,我彷彿可以看到春的腳步在一步步地靠近......

  沿着河岸邊走了半個小時,我以為在冬的頹敗與春的生機中,我眼前的景色大都是或枯黃或嫩綠的顏色。忽然,我停下腳步,着迷的看着遠方的幾點粉嫩,接着,我一步步小心地靠近了那幾點粉嫩,啊!不,我看錯了,那不應該稱為幾點粉嫩,應該稱為幾抹粉嫩。就在河岸邊上種着一棵小小的桃花樹,小小的身軀不高也不大,如果沒有那枝上點綴的幾抹嫩色,恐怕只會被粗心的路人誤以為只是一棵快要枯死的小樹。是的,如果沒有那幾抹嫩色。

  但是正是那幾抹嫩色彷彿給了這棵小樹非凡的生命力,讓他在瞬間活了過來,小樹的枝椏是那麼瘦小,甚至能看見它在風中微微顫抖,那幾抹嫩紅的點綴卻彷彿像是在一個顫抖的指尖上舞動。那麼粉,那麼艷,桃紅色的花瓣上帶着濕意,幾條花蕊從中翹立,讓她在艷麗中帶了幾分俏皮。讓我的心情立馬飛揚......

  又是一年桃花開,我從河岸路過你美麗的身影,往雨幕更深處前行。

回目錄

桃花開作文100字

桃花開, 

  杏花敗, 

  桃花紅里泛着白, 

  千枝萬朵真可愛。 

  是誰發了令, 

  齊刷刷的同時開, 

  就像小姑娘們在演出, 

  山坡是個大舞台。 

  花兒仰臉微微笑, 

  浴着陽光展風采, 

  伸伸手臂扭扭腰, 

  “千手觀音”這裡來。 

  桃花開, 

  杏花敗, 

  花兒忙着趕趟兒, 

  春天萬物盡開懷。
回目錄

桃花開了作文600字

風輕輕地吹過,那淡淡的香便“?”地鑽進我的身體。滿目的粉,醉人的笑,靜靜地搖曳。漫山的花,也襲滿了春天…… 

  有人呢喃了句,桃花開了。心裡不禁升起一股莫名的激動,是因為在十幾年前的那個陽春三月吧。那時,沁人的桃花香盈滿了春季,而我也伴隨着這誕生了。淡淡的紅,是粉色的,很美,自然的顏色,伴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桃花開。 

  兩年前的初夏,桃花是遲遲未謝,讀着我們的傷感,記載着六年的情誼。燦若明霞般,和着微微發悶的風,淡紅的花輕輕地笑着,惹得我們的心海蕩漾。是呀,雖是即將分別,可望着這被綠葉襯得如此光亮的花兒,心中也不免升起了笑意。只是現在偶然想起,卻奇怪自己當時怎麼就沒有梨花帶雨地湧出眼淚呢,甚至都不曾深深地傷感過。這也許是因為那時的人兒太純真了,以至於不曉得往後的思念。但是,如今一切都淡去了,可桃花的笑卻難以抹去。 

  而一年前,依舊是桃花綻放時,只是周邊環境有了變動,而心情也有了波動。 

  同樣是柳拂春紗的季節,眼前的花兒也因為一年的風雨而愈發嬌嫩,那麼楚楚可人。輕輕地,一片花瓣偶然落下,如此輕盈無聲,卻有着難以言表的美麗。碧綠的山林上,綴綴點點。粉色的紅暈,給人莫名的欣悅。此時,內心所傾覆的感覺早已不是離別後的醉,而粉紅的世界記載着的是無窮的快樂,是甜甜的味道。 

  …… 

  而今,又是一年桃花開,該盛載着什麼呢?應該不同了吧。畢竟“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此刻,我想揮灑朝陽的蓬勃,留下成長的光亮。 

  走在林蔭花道,我的思緒在翻飛,突然記起了那首——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查找更多桃花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