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荔枝作文

家鄉的荔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荔枝園作文200字

  你們了解荔枝園嗎?你們又嘗到過荔枝嗎?讓我說給你們聽吧!

  春天,荔枝園裡的荔枝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夏天,荔枝樹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荔枝園封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整個荔枝園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太陽出來了,照射得整個荔枝園金光閃閃。一串串荔枝被太陽照得滿臉通紅。一棵棵荔枝樹就像一棵棵聖誕樹上掛滿了一個個紅燈籠。秋天,它又是小鳥的天堂。冬天,它們不怕風雨,像訓練有素的士兵,站在那邊保衛着整個荔枝園。

  這就是我家鄉的荔枝園。美吧!

  浮宮中心小學三年級:郭毅賢

回目錄

家鄉的荔枝紅了作文1200字

  家鄉的荔枝紅了

  去年的春節,我回到了家鄉。

  一路上的幸苦終於換來了回家,一進家門,一進家門,就看見外婆在廚房裡滿忙着,想:“前一段時間,外公不是打電話來說外婆生病了嗎?如今,還為了迎接我和爸媽,親自下廚,也許你們認為這不算甚麼,可是,外公和外婆住在鄉下,做飯是要自己生火,燒水,看火的,一不留心,飯就會煮糊了,還要邊炒邊添加柴火,面對這麼繁瑣的的事務,年邁的外婆還可以完成。”

  “外婆,我回來了。”我喊了一聲,外婆回過頭微微的對我笑了笑,招呼我和爸媽進屋,媽媽想幫外婆做一下家務,外婆也不讓做,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後,我來到了外公所在的地方——果園,外公吃完飯就匆匆來到這兒,聽外公說這荔枝樹,真是不容易,因為今年的一場大風雪,把樹上的荔枝都打下來,這樣一來,有的荔枝掉到樹下,全爛掉了,有的還小,掛在樹上,當時外婆就是為了拯救一些沒被凍傷的荔枝,乾脆爬到了樹上,一不小心掉到樹下,弄傷了腰,躺了好幾天,這樣一來,經濟損失就更多了,可是,外婆並沒有傷心而是樂觀,他和外公都相信只要根還在,樹用心打理,再過沒多久,就能長出新的果子。”聽完這些話,我回想起自己,在生活上,學習上,一遇到困難,就只會放棄,而不是自己想辦法去解決,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外婆外公在這麽艱辛的環境下也這麽堅強,樂觀,我真慚愧啊!”

  “嘿咻,嘿咻,我被這充滿活力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沉思,原來是外公在幫荔枝修剪,施肥,翻土,聽到這個活力的聲音,我不由自主的叫了起來,“嘿咻,我拿起工具和外公一起做,傍晚了,我和外公回到家,聞着外婆做的飯菜不知怎末的,覺得特別的香,可能是因為今天幫外公幹活累了,又或者……

  第二天早上,我和爸媽收拾好了東西,等爸媽和外公,外婆告別就可以走了,我跟隨爸媽進到外公,外婆的房間,剛好他們也都在,媽走過去,對外婆說:“媽,我們走了,這些錢給你和爸的,今年的荔枝沒多利人,虧了不少,拿着這些錢和爸過好點,不要虧待了自己。”可是,外婆說:“甚麼你們也不容易,還要養家。”媽也無法子,只好在外婆沒注意時,偷偷放在枕頭底下,外公和爸爸沒說什麼,只是擁抱了一下,緊接着。我們離開了,回了家。

  今年,我和爸媽再次回到了家鄉。

  和去年不同的是家鄉的荔枝樹在經過外公外婆的打理下,荔枝樹長出了新的果子,紅紅火火的,看着就讓人開心,外婆也很開心。回想以前,家裡的荔枝樹虧損了很多的錢,是外公,外婆他們陷入了困境,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要放棄,而是堅持下去,然而今年的荔枝紅了,收入十分不錯,就像是外公外婆走出了險境,而高心的樣子。一陣歡聲笑語把我驚醒,我不在像以前那個不董事的小孩,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教育,就只因荔枝樹。

  外公的荔枝樹紅了,我不在是小孩,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我也能像外公那樣勝利的前方,我也會種出一棵屬於自己掛滿紅荔枝的樹。

  初二:默默狠得瑟

回目錄

家鄉的荔枝作文800字

白雲飄飄網

  靈山是個美麗的城市,這裡有許多特產。其中,最令我喜愛的是——荔枝。 

  荔枝是著名的熱帶珍貴水果,有“南方水果之王”的尊稱。它產於南方,歷代詩家詞人為南方的荔枝傾灑過多少墨汁和淚水。就比如杜牧的:“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還有白居易的:“嚼一天上味,嗅一世間舌。”每每吟誦那些描寫荔枝的詩句,我都會抹濃一層懷戀家鄉的鄉情,就會覺得當一個“荔枝之鄉”的一員是多麼值得值得自豪的!

  荔枝樹的葉子狹長,它長着四季常青的枝葉,綻開着一朵朵黃中帶白的嫩芽,顯得特別爛漫。待到三四月的時候,一些荔枝就掛上了綠中帶黃的果實,又到五六月時,就又掛上了黃中帶紅的果實了。

  差不多七月時,是荔枝成熟上市的黃金時期。

  當你來到果園時,眼前的一幕會讓你覺得不可思議:這裡漫山遍野全是紅通通的荔枝,就像是被一個藝術家大筆一揮,染成了紅色一樣。在荔枝樹上,結着一個個像雞蛋大小般的果實,一團團,一簇簇,密密麻麻的,爭先恐後地探出頭來。看到這個情形,你一定想變成一個巨人,把這些誘人的荔枝吞入口中吧!荔枝荔枝整體看上去有點像心形,也略帶點橢圓形的形狀。它的外表看起來有點粗糙,像一雙老人的手一樣。全身上下都布滿了小疙瘩。荔枝的外部顏色是紅色的,只要是愈紅的荔枝,就愈甜。  

  荔枝的吃法有很多種,可以直接吃、晒乾來吃、釀成酒來喝……輕輕剝開荔枝“姑娘”的“紅色大衣”,裡面就流出了甘甜的汁,也釋放出了一股清香。便也看到了晶瑩透亮的、乳白色的果肉,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口腔就立刻散發出甘甜的味道,再咬上一口,細膩無渣,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那味道簡直讓人回味無窮啊!有些人為了保留荔枝的味兒,就把荔枝晒成乾果。到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細細品嘗,晒乾了的荔枝,身上多了一股太陽的香氣息,真是百吃不厭!

  荔枝還可以入葯,有益氣血、生津和胃,還有美顏的功效,對脾虛泄瀉、健忘失眠之人特別有效。

  我喜歡荔枝,說了那麼多,但我還覺得意猶未盡!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600字

  我愛家鄉的荔枝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我的家鄉在惠州,那有很多特產。比如:梅菜、荔枝等。但我最喜歡的是家鄉的荔枝。

  荔枝樹長得不是很好看,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態,大多都只往一個方向(不包括往上)長。雖然,荔枝樹長得不是很好看,但是它長出來的果實——荔枝卻格外好吃。

  荔枝分很多種,有妃子笑、糯米糍、桂味……等。其中,桂味最甜、最好吃。

  古時候,宮中皇帝的愛妃楊貴妃想吃荔枝的時候,皇帝就會派人去南方拿荔枝到宮中來給妃子吃。拿到荔枝回皇宮的時候必須連夜趕路,途中還要換好幾匹千里馬。送到宮中,如果皇帝的愛妃覺得甜的話,皇帝就會獎賞他。如果,回到宮中,荔枝就變質或皇帝的愛妃覺得不甜。那送荔枝的人就會被殺掉。如今,到荔枝成熟的季節,全國各地能買來吃,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了。蘇軾也曾寫下: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佳句。

  一說到荔枝,我就想起了荔枝“燈籠”。下面我就教大家做荔枝“燈籠”。首先,把外面的皮剝掉。注意,裡面的一層薄膜不能剝。然後,在中間剝掉一圈。上面的和下的保留。最後,把上面的薄膜往上掀開一點,下的薄膜往下掀一點。這樣就做好了。

  荔枝不但好吃,可做成荔枝“燈籠”還好玩,荔枝的葉子還可以下火呢!俗話說:“一個荔枝三把火。”荔枝吃多了會上火。不過拿荔枝的葉子拿來煲水就正好可以下火。

  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我家鄉的荔枝!

回目錄

家鄉的荔枝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漳州,位於閩南金三角。這裡四季如春,終年花果飄香,盛產龍眼、荔枝、香蕉、芒果、蘆柑等許多水果,是着名的“花果之鄉”。在眾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愛的是享有“果中珍品”美譽的荔枝。

  春雨如絲,沉睡了一冬的荔枝樹在蒙蒙的細雨中蘇醒了。沐浴着春風茁壯成長,長出新枝,開花,結果。

  到了夏天,荔枝成熟了。來到漳州市郊的荔枝之鄉——九湖鎮,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荔海”。遠遠望去,茂密的枝葉叢中掛滿了一串串紅彤彤的荔枝,猶如滿天的繁星撒在了這綠色的海洋。走到荔枝樹下,那熟透了的飽滿的果子讓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顆荔枝,圓圓的,鮮紅的果皮特別粗糙,好象披了一身盔甲。剝開果皮,裡面是白嫩嫩的果肉,像夜明珠一樣晶瑩剔透。當舌尖觸到果肉,頓時一股涼爽的感覺油然而生,輕輕一咬,果汁四溢,甜津津的,沁人心脾,令人嘗過之後難以忘懷。

  家鄉的荔枝不僅讓人們大飽了口福,還讓廣大的果農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荔枝。

回目錄

家鄉的荔枝作文100字

  家鄉的荔枝真甜啊。

  家鄉的荔枝成熟了,我和幾個小夥伴在樹下吃着荔枝。荔枝看起來外皮紅紅的可裡面是白白的果肉,雖然吃起來一般,但是它有着品質,不管風吹雨打,就不會掉下來。我們家鄉的荔枝比糖還甜。我們家鄉的荔枝像一個小小的燈籠。

  我愛我的家鄉,愛吃家鄉的荔枝。

  福建莆田荔城區六年級六年級:林勝喜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洛洞,我喜歡家鄉盛產的荔枝。

  春雨下起來了,一棵一棵的荔枝樹在貪婪地吸取着春天的清水,它們喝完了,伸了一個懶腰,荔枝樹好像又長高了許多。

  夏天過後,荔枝樹上結滿了荔枝。

  荔枝樹上結滿了圓溜溜的青青的荔枝,跟眼珠一樣大小,全身長滿了小刺,如果這時你吃一個,保准把你的牙齒給酸掉。慢慢地,荔枝逐漸變紅,特別鮮艷,讓你忍不住想吃上一個,這時,你如果扒開荔枝的皮,就會看見鮮嫩的透明的肉。咬上一口,你會感覺到有不盡的汁水流進你的嘴裡,甜甜的,讓你吃了一個還想吃。

  我最喜愛家鄉的荔枝。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300字

我愛家鄉的荔枝。茂名是我的家鄉,這裡盛產各種水果,我可喜歡吃了,特別是荔枝。 

  每當炎熱的夏天來臨時,家鄉的果攤上擺堆滿了成串成串的荔枝,象座小山似的。這些荔枝大大的,圓圓的,象個小燈籠。外皮紅得發亮,像一顆顆紅寶石,鮮紅髮亮。夏天一到,一股股甜甜的果味兒從各處飄來,香飄十里,整個茂名市都浸在荔枝甜甜的果味里,那果味誘得人們口水直流,不禁要買上幾串嘗嘗。 

  這些荔枝的外皮撕開后,就可以看到它那晶瑩碧透的果肉。從果肉中,隱隱約約看見裡面那黑黑的核,看上去真像一棵水晶中裹着的黑珍珠。   

  把撕掉外皮的荔枝放入口中,用那牙齒輕輕地咬下去。頓時,一股果汁流入口中,清甜可口,消暑解熱,讓人吃個不停。要是拿到冰箱里冰一會兒再吃,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裡頭讓你心滿意足。但是俗話說:一棵荔枝三把火。荔枝也不能多吃。我愛家鄉和家鄉的荔枝。荔枝那香甜的果汁令人垂延三尺。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100字

我愛家鄉的荔枝。茂名是我的家鄉,這裡盛產各種水果,我可喜歡吃了,特別是荔枝。
回目錄

家鄉的荔枝作文300字

你吃過廣州的特產嗎?今天我就給你介紹我們家鄉的特產——荔枝。 

  別人常說“一顆荔枝三把火”,你可別小看它哦!荔枝穿着一身紅衣,它掛在荔枝樹上,就像要把樹壓倒。它和龍眼不一樣,荔枝一熟就讓人產生了愛慕之心。 

  剖開外殼,一股新鮮的果汁會從你手上流出來,當你剖開外殼時,你就覺得它香氣撲鼻,忍不住咬一口,那肉清甜爽口,讓你覺得百吃不厭、大飽口福。 

  荔枝不但攜帶方便,即輕又小,他很甜,這就是它的好處。 

  以前唐朝的楊貴妃聽說廣州的荔枝很香甜,於是她就派一些大臣來廣州運最新鮮的荔枝。但是當時的交通工具沒有現在的發達,而且廣州到皇宮的路程遙遠,荔枝送到楊貴妃手上已經不香甜了。那時楊貴妃想吃荔枝就要親自來廣州品嘗了。 

  如果你以後來廣州旅遊,不品嘗一下荔枝,那就很可惜了。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福建泉州,這裡環境優美,到處生長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荔枝樹。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高大的荔枝樹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葉,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沒過多久,荔枝樹上就開滿了一朵朵淡黃色小花,當微風吹過,還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夏天,荔枝樹上結滿了青綠色的果實。荔枝先是淺綠色的,過段時間果實變得綠中帶紅。然後就全部紅了。 

  荔枝成熟了,一棵棵荔枝樹上果實累累。就連爺爺種的荔枝樹也豐收了,走進果園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荔枝香甜味。 我拉着爺爺去果園摘荔枝,爺爺拿來了梯子爬上樹,剛摘一個,我就吵着要吃。爺爺笑眯眯地說:“小饞貓,慌什麼,等我摘多一點你再吃不行嗎?”我只好答應了。 

  一會兒,爺爺就摘了一大筐,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到家。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荔枝,剝開皮,那紅色的衣裳里包裹着雪白晶瑩的果肉,放進嘴裡,甜津津的,你就會覺得像吃了蜜一樣甜,越吃越想吃。我一下子吃了好多,到了晚上嗓子痒痒的,好難受,去了醫院還打了吊瓶。這時我才知道,荔枝雖然好吃,有營養,但是吃太多是會上火的。 

  如果你來我的家鄉泉州,一定要品嘗泉州的特產——荔枝哦! 

  指導老師  龍杏萍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300字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嗎?我的家鄉山清水秀,景色迷人。這裡有無邊無際的稻田,更有漫山遍野的荔枝樹。 

  春天,如絲的細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荔枝樹貪婪地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一片片卵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不久,樹梢上開出了一束束白色的小花,花香引來了一群群辛勞的蜜蜂。 

  六七月間,荔枝成熟了,心形的荔枝和乒乓球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刺。荔枝先是綠色的,隨後變成淺紅,最後變成深紅的了。摘一顆荔枝,剝開殼,就可以看見像剝了皮的蛋白一樣的果肉,晶瑩透明,還隱約看到果肉里像紅棗一樣的核呢!咬一口,清甜爽口,讓你越吃越愛吃。 

  荔枝全身都是寶;鮮果可以生吃,還可以做成菜肴;晒乾了可以煲湯、浸酒,讓體質虛弱的人喝了能滋補身體。 

  我想:無論我長大了到了哪裡,都忘不了我家鄉的特產——荔枝。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廣西,那裡盛產亞熱帶水果:荔枝、龍眼、芒果……,而我,唯獨鍾愛那香甜的荔枝。 

  今年的荔枝又豐收了! 

  禁不住那荔枝的誘惑,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乘車回鄉下品嘗最新鮮的荔枝! 

  你看,村頭那條小路兩旁種滿了荔枝樹,碩大的果實壓彎了枝條,似乎迫不及待的要被人們採摘下來嘗嘗鮮呢!一串串的荔枝紅艷艷的,令人饞涎欲滴。 

  不一會兒,我便來到了人們收穫荔枝的地方,奶奶把我拉進了屋,說:“來,快吃吧,你最喜歡的荔枝。”話音未落,便抱出一串荔枝塞進我懷裡。 

  我摘下一個荔枝,端詳起來。 

  荔枝的外殼又紅又艷,還布滿了一個個小刺般的凸起物,摸上去還真有些扎手呢。我小心翼翼地剝開那華麗的紅裝,荔枝的果肉被一層淡粉色的薄膜緊緊的包裹着,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把那層薄膜剝開,那一顆透明珍珠不停往外溢着汁水的果肉在我眼前一覽無遺。我把那果肉輕輕的放進嘴裡,一咬下去,汁水滿溢嘴,甜滋滋地味道滲進心底…………
查找更多家鄉的荔枝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