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荔枝作文200字

荔枝作文2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荔枝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茂名,我愛家鄉的荔枝。

  細雨如絲,一棵棵荔枝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花露,它們伸展着綠色的枝條,茂茂密密的葉子像一把撐開的大傘。

  秋天到了,荔枝樹上掛滿了荔枝。

  荔枝的外型是心型的,皮是疙疙瘩瘩的,特別刺手。你輕輕地剝開它的皮,就可以看到晶瑩潔白的荔枝肉,多肉多汁,香甜可口。荔枝的品種多,有妃子笑、糯米糍等多種。新圩有個荔枝園,住在那兒的人們隨時吃到荔枝。我想:秋天是豐收的節日。荔枝膨脹,農民把它們運到城市裡賣。賣了個好價錢。農村的人們生活追上了城市裡的生活,買了高樓大廈,買了汽車,荔枝是人們的福星呀。

  我愛家鄉的特產——荔枝!

回目錄

家鄉的荔枝園作文200字

  你們了解荔枝園嗎?你們又嘗到過荔枝嗎?讓我說給你們聽吧!

  春天,荔枝園裡的荔枝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夏天,荔枝樹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荔枝園封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整個荔枝園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太陽出來了,照射得整個荔枝園金光閃閃。一串串荔枝被太陽照得滿臉通紅。一棵棵荔枝樹就像一棵棵聖誕樹上掛滿了一個個紅燈籠。秋天,它又是小鳥的天堂。冬天,它們不怕風雨,像訓練有素的士兵,站在那邊保衛着整個荔枝園。

  這就是我家鄉的荔枝園。美吧!

  浮宮中心小學三年級:郭毅賢

回目錄

《荔枝》續寫作文200字

  而今,市場上,荔枝又上市了。在荔枝攤前,我又在一次挪不動步。五年前,還是今天,還是這個灘,但不同的是,母親已經離開人世了……我又買了幾斤荔枝。望着火紅的荔枝,彷彿母親就在我眼前。那淡淡的笑……

  回到家,吃着甜美的荔枝,那滋味,哪有母親對我的愛那樣甜?

  看!母親在雲端呢。她在向我招手,但又離我遠去。我真想飛上雲霄,對母親說:“媽媽,你吃到荔枝了嗎?”

  如今,荔枝依舊年年紅。而我對母親的思念,也會像荔枝的香味,年年濃。
 

回目錄

荔枝作文200字

荔枝是橢圓形的,紅中帶綠,身上長滿了許多小疙瘩,握在手裡麻麻的,我悄悄地聞了聞,它的味道香香的甜甜的,我好想吃。 

  我輕輕地剝開荔枝殼,香甜的汁水流出來了,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看見荔枝還穿着一件緊身內衣,荔枝的肉白白的,還有一些透明,看起來非常誘人。 

  我忍不住小心地咬一口,一股甜甜的汁水流入口中,真爽啊!裡面有一顆棕色的小小核,那是荔枝的種子。 

  我真喜歡吃荔枝。 

  指導老師:金瑜
回目錄

我家鄉的特產——荔枝作文200字

   我喜歡夏天的來臨,我也喜歡蟬的叫聲。因為那個時候是荔枝盛產的時候,荔枝也是我們家鄉的特產。

荔枝是華南重要的水果之一,每到六七月份的時候是荔枝的高峰期,紅紅的果子像葡萄一串串的高掛在樹上,豐碩的果實沉甸甸的,十分惹人喜愛。要是從遠處望去,一大片的山崗都被這片荔枝林染紅了。荔枝的外面是薄薄的紅色硬殼,裡面包着白嫩透明的果肉,中心是棕色的果核。要是你吃一顆荔枝,你會嘗到它無比的清甜。

    古人云:“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我長大以後,一定要把家鄉的荔枝宣傳到全世界。

回目錄

吃荔枝作文200字

  吃荔枝

  夏天來了,是吃荔枝的時候了。望着那一筐筐鮮紅得讓人口水直流的荔枝,思緒不禁伴隨着荔枝的鮮甜飛出了很遠。

  沒經歷過這件事之前我總對父母的批評產生一種反感,而現在終於明白:批評——包含着苦澀的愛。

  又是夏天荔枝成熟時,我又在外婆家吃荔枝。我把第一個剝好的荔枝遞給外婆吃,外婆很高興。父母也很高興,媽媽事後笑着對我說:“長大啦!學會孝順了。”不知為何,對於誇獎這種感覺竟是熟悉與陌生並存的。這時,從心底深處湧出了一道暖流。誇獎——蘊涵香甜的愛。

  今年夏天,我吃着荔枝,正在品味那兩份不同又相似的愛。

回目錄

荔枝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媽媽買了一袋荔枝回來,我拿起一把荔枝觀察起來。

  荔枝的形狀是橢圓形的,上大下小,像一個小燈籠,又像一個馬蜂窩。皮的顏色有的是青色的,有的是青里透紅,皮上有很多小疙瘩,很不光滑。

  我剝開皮,發現有一層薄薄的膜,是白色的,這層膜包住了裡面白白嫩嫩的肉。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濃香的汁流進了我的口中,滿嘴都是甜甜的。

  荔枝的種子是黑色的。吃完荔枝后,我想:我家的陽台上要是有一棵大大的荔枝樹結滿了荔枝,那該有多好啊!

回目錄

嶺南佳果——荔枝作文200字

袁澤 

  荔枝是嶺南的水果。 

  荔枝有“嶺南佳果”、“果中珍品”之稱。荔枝有多個品種,當中最好吃的品種是桂味、糯米糍、掛綠。! 

  荔枝的皮有刺,顏色紅色,掛綠皮有一條綠痕,傳說是何仙姑的絲帶留下的。荔枝的味道鮮甜,但很容易上火有些人吃多了會爛嘴巴、流鼻血。所以火氣大的人不要多吃。 

  荔枝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四川、台灣、福建等地,因為這些地方氣候濕潤最宜荔枝生長。 

  我愛吃嶺南佳果——荔枝!
回目錄

荔枝作文200字

荔枝 

 荔枝是橢圓形的,顏色是紅中帶綠,生上長滿了短短的小刺,摸起來麻麻的,捏一捏感覺軟軟的,還很有彈性。我悄悄地聞了聞它的味道,香香的,甜絲絲的,真想吃一口。 

  我輕輕地剝開荔枝殼,香甜的汁水流出來了,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看見荔枝還穿着一件薄薄的內衣,而且荔枝的肉是白白的,還有一些透明、看起來非常誘人。 

  我忍不住小心地咬了一口,甜甜地汁水流口中,真爽啊!裡面有一顆黑黑的小小的核,那是荔枝的種子。 

  我真喜歡吃荔枝!
回目錄

荔枝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廉江,那兒盛產荔枝。春天,荔枝開花了,到了夏天荔枝成熟了,一大串、一大串的掛在樹上。遠遠望去整座山都是紅綠相間的,就變成了彩色的山。

  鮮紅色的皮兒好像長滿了許許多多的小疙瘩。摘下一串荔枝剝開皮,你會看到裡面的肉。看着,看着,我不由得饞涎欲滴,便迫不及咬一口。裡面的果汁都流了出來,這些汁甜甜的真好吃。荔枝還有許多品種像妃子笑、白臘、黑葉等都非常好吃。可是你們可不能這麼饞,因為荔枝容易上火,不能多吃。但是別急,如果想吃多一點,我們的吃法是先把荔枝剝開皮兒放進鹽水裡泡一泡,這樣吃多少也不上火了。

  歡迎朋友們六月份來廉江,我們一定會把最甜的荔枝給你們吃,讓你們吃個飽。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洛洞,我喜歡家鄉盛產的荔枝。

  春雨下起來了,一棵一棵的荔枝樹在貪婪地吸取着春天的清水,它們喝完了,伸了一個懶腰,荔枝樹好像又長高了許多。

  夏天過後,荔枝樹上結滿了荔枝。

  荔枝樹上結滿了圓溜溜的青青的荔枝,跟眼珠一樣大小,全身長滿了小刺,如果這時你吃一個,保准把你的牙齒給酸掉。慢慢地,荔枝逐漸變紅,特別鮮艷,讓你忍不住想吃上一個,這時,你如果扒開荔枝的皮,就會看見鮮嫩的透明的肉。咬上一口,你會感覺到有不盡的汁水流進你的嘴裡,甜甜的,讓你吃了一個還想吃。

  我最喜愛家鄉的荔枝。

查找更多荔枝作文2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