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葡萄作文

家鄉的葡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葡萄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臨澤,這裡家家戶戶都種有葡萄,是遠近聞名的葡萄產區。 

  春天,葡萄伸出嫩綠的小苗,繞着葡萄架向上攀登,像一條條綠色的綢帶迎風飄舞。 

  轉眼夏天來臨,葡萄葉子越發茂盛,綠油油的一片,把整個葡萄架遮得嚴嚴實實。遠看,就像綠色的涼棚。近,葡萄架上掛滿了碧玉般的葡萄,好像倒垂的寶塔。 

  初秋,葡萄成熟了,大串大串的葡萄從葉子縫中垂下來,散發著誘人的香味。那一顆顆葡萄,綠得像美玉,紅得像寶石,美麗極了。你隨手摘一顆,剝開葡萄皮,嫩綠的果實就呈現在你眼前。輕輕一咬,酸甜酸甜的汁水就涌了出來,一直甜到心底,讓你越吃越愛吃。如果這時你去我的家鄉,人們一定會用最甜最美的葡萄招待你。 

  我愛家鄉的葡萄,因為它給我金色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300字

家鄉的葡萄 

  我見過鮮艷無比的鮮花,默默無聞的小草,四季常綠的萬年春,可另我情有獨鐘的還是家鄉那一串串誘人的葡萄。 

  溫暖的春風帶走冬天的寒冷,葡萄架上的枝幹上又重新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葉子,幼小的葡萄只有米粒般大小。 

  夏天,葡萄架已是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涼棚了,我和小夥伴們在涼棚下追逐嬉戲,架上的葡萄有豌豆般大小,吃一口,又酸又澀,難吃極了!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那葡萄架上一串串誘人的葡萄,像一顆顆珍珠,紫如丁香,綠如翡翠,水靈靈的,摘下一顆嘗一嘗,感覺又酸又甜,真讓人較好! 

  冬天,雪花飛舞,傢伙桑的葉子全掉光了,克藤里還儲存這大量的營養“春風吹又生”春天來臨是架上又是一片新綠。 

  葡萄給我們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葡萄的汁可以做成葡萄酒,葡萄晾乾后可以做成葡萄乾......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葡萄。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葡萄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我愛家鄉的葡萄

  天師附小三年級(三)班   徐長瑛

  我的家鄉在天祝,這裡盛產紅提葡萄。近年來,紅提葡萄作為我縣的特色農產品,為當地農民致富奔小康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家鄉的紅提葡萄圓圓的,和紅棗一樣大小,細皮肉嫩,味美可口。

  紅提葡萄在沒有熟透的時候,是淡綠色的,吃起來又酸有澀,熟透了它就由綠變紅或變成了紫紅色,這時你去品嘗,甜津津的。

  快過年的時候是紅提葡萄的採摘旺季,大棚里男女老少齊上陣,跨着籃子,拿着剪刀,個個臉上充滿了幸福的、燦爛笑容,不時傳出清脆的歡笑聲。老百姓們品嘗着自己親手種植的紅提葡萄,心裡頭涌動着幸福的甜蜜。紛紛邀請親戚朋友到家裡來做客,桌子上擺滿紅的發紫的甜葡萄,讓客人盡情地分享勞動的果實。可這大棚里東西不能多吃,吃多了會肚子痛。

  我愛家鄉的葡萄,我更愛我的家鄉。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家鄉建設的更美好,讓外國人也來嘗嘗我們家鄉的紅提葡萄。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500字

家鄉的葡萄  

  我們的家鄉——蘭溪,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水果勝地。這兒有桃子、枇杷、楊梅、梨子......一年四季,盛產不斷。在這炎熱的夏季,正是出產葡萄的好季節,葡萄也是我最愛吃的水果。  

  每到盛夏時節,葡萄樹枝就長得壯壯的長長的,搭建成一個葡萄架。葉子碧綠碧綠的,像一個個大手掌,它們密密麻麻地覆蓋在支架上,變成了一個大涼棚。在一片片葉子下面,隱藏着一串串葡萄,每一顆都有着自己的顏色,有紫中透亮的,有淡青的,還有淡紫的,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猶如一串串五彩的珍珠。大串大串的葡萄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團,似乎在舉行演講大會呢!那葡萄看了就讓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就算吃不到,也願多看兩眼。  

  看到那誘人的葡萄,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顆。啊!一股淡淡的清香鑽進了我的鼻子。經不起誘惑的我,輕輕地脫下了它的綠外衣,頓時,一顆晶瑩剔透的果肉呈現在眼前,像瑪瑙,又像小泡泡,香味兒也更濃了。好了,現在看也看了,聞也聞了,總該品嘗品嘗了吧。我情不自禁地把葡萄塞進了口中,剛放進口中,甜味兒就融入口中,令人回味無窮。我慢慢地嚼了嚼,軟軟的,水分慢慢地流入全身,真甜啊!  

  我喜歡吃葡萄,不僅是它的味道好,它也包含了許多營養呢!如果你也想嘗嘗,那就去買來品味品味吧!  

  實驗小學  三(5)班  黃 晨 鑫  

  指導老師   潘曉芬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扶余,家鄉的特產有很多。但我最愛的還是家鄉的葡萄。

  提起家鄉的葡萄,可真的是遠近聞名呢,人們都會豎起大拇指:“桂林的山水甲天下,扶余的葡萄譽神洲啊!”

  陽春三月,冰雪融化,春姑娘緩緩走來。葡萄苗慢慢地伸出了嫩綠的枝丫。初春時節,才下過幾陣濛濛細雨,剛剛蘇醒的葡萄藤好像在大口大口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它們在一點一點的向上爬,向上長。

  夏天來了,葡萄也已經長出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葉子了,它們像一個個大蒲扇一樣,鬱鬱蔥蔥,繞着葡萄架向上攀登,像一條條綠色的絲帶把整個葡萄架遮的嚴嚴實實的,在它們之間偷偷地長出了一串串嫩綠的葡萄,看上去就像一串串路寶石,晶瑩、有光亮,讓人一看就萌生愛慕之心。中午的太陽像火球一樣炙烤着大地。大人們常常拿着扇子興緻勃勃地來到院子里的葡萄架下,他們有時候下棋,有時候談天說地。而我們小孩兒呢,就爬在凳子上抬起頭看着這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流口水,只盼着它們快快長大,變熟。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當然了葡萄也要成熟了。它的果實已經由綠色變成了紅紫色,一串串地點綴在綠油油的葉子間。看上去就像是一串串晶瑩閃亮的黑珍珠。這下子可樂壞我們這些小孩子了,我們終於可以摘下這一串串的“珍珠”品嘗一下了。啊!真是甜啊!一直甜到了心裡去。大人們可要忙活了,他們有的摘葡萄,有的往框里放葡萄,還有的往車上搬葡萄。忙活了一天總算是忙完了。望着一筐筐珍珠似的大葡萄,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兒都打心眼裡高興。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葡萄。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700字

   家鄉的葡萄  

“樹彎彎藤彎彎,結的果實一串串,一個一個圓又圓,吃到嘴裡酸又甜”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對了,這就是葡萄。  

葡萄的個頭有大有小,形狀有橢圓形、圓形,就連顏色也不一樣,有青色、紫色和。葡萄表面披着一身紫色的“外衣”剝開外衣,一陣陣甜甜的蜜香味兒撲鼻而來,水靈靈的果肉看起來細嫩柔滑、晶瑩剔透,有的葡萄里還藏着幾個“小黑人兒”好像在跟里捉迷藏呢!輕輕咬開葡萄,甘甜甘甜,又酸又甜又可口的果肉,再加上那甜絲絲的果肉流進嘴裡,啊!那味兒,簡直讓人越吃越愛吃,越吃越想吃!  

葡萄不僅味兒美,作用也挺大的呢!多吃葡萄可以補氣、養血、強心,葡萄還有舒筋活血、開胃健脾、助消化的作用呢!葡萄中還含有鐵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在炎炎夏日,食慾不佳者,長食用葡萄有助於開胃。葡萄汁兒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這酸甜可口的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植物奶!”  

怎麼樣呢?葡萄的作用夠大了吧!葡萄還可被製成葡萄乾,味道可美了!如果你想嘗嘗這美味的話,就趕快到我的故鄉-----巫山來吧!我一定會熱情的款待你們的!  

我喜歡我的故鄉,更喜歡家鄉美味的葡萄!  

 

   巫山縣南峰小學五年級五班陳辰  

   指導老師:劉迎春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700字

  上虞是一個盛產葡萄的勝地,這裡也是我的家鄉。蓋北、龍浦,都是葡萄之鄉,好比新疆葡萄溝。八月來臨,葡萄出爐了,那酸甜可口的葡萄吸引了一位位遠道而來的遊客。

  春天,葡萄架上的葡萄嫩葉一片片掛在藤上,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雨中,在霧中,在縷縷的陽光中,葡萄在生長,它大了,長出了一串串花蕾。下雨了,雨滴打在葡萄葉上,像一顆顆珍珠,在葉子上滾動,彷彿成了一個個小精靈,在葉片上輕輕地跳躍。

  夏天,葡萄成熟了,一顆顆五彩繽紛的葡萄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晶瑩剔透,遊客來到葡萄藤下,垂涎欲滴,眼睛看得直發愣,口水不住的往下滴,摘下一顆,迫不及待的送入口中,細細的品嘗,一顆剛下肚,他便又拿來一顆,送進嘴裡,直到填自己的肚子才肯停手。

  秋天,一串串葡萄已經都不再流行了,可它的名譽依然不減,人們都還盼望着明年夏天快快來臨,再一次嘗到可口的葡萄。

  冬天,下雪了,厚厚的雪鋪滿了葡萄藤,猶如潔白的網絡,特別漂亮。

  昨天,我就去了龍浦的葡萄園裡摘葡萄,頭頂上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炙熱的陽光照在我身上,但我依然不顧,來到了葡萄園,我看着那一串串成熟的葡萄,頓時,我發覺有幾滴水從我嘴角流了下來,真不知道是口水還是汗水。我拿來竹筐,又找來剪刀,找了一串最令

  我嘴饞的葡萄,踮起腳尖,用手扶着,然後咔的一下剪了下來,放入筐中。終於輪到吃葡萄了,我拿起幾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裡送,由於我吃了太多的葡萄,到了中午,我就連豐盛的午餐也感覺沒趣了。

  這兒就是我的家鄉,是一個葡萄溝一樣的人間仙境,這裡生產出來的葡萄,又亮又甜,亮得如珍珠般晶瑩,甜的如蜜糖一樣潤喉,我愛我的家鄉上虞,可我更加喜歡這兒的葡萄!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400字

陽春三月,冰雪融化,萬物復蘇,春姑娘來到了大地,葡萄藤上長着無數嫩綠的葉芽,好像一排排剛出生的嬰兒,在吮吸春天的甘露。 

 初夏,手掌形的葉子布滿了整個葡萄架,綠蔭蔭的,好像搭起綠色的小帳蓬。不久,葡萄藤上開着一串串淡黃色的小花,花的芳香引來一群群翩翩起舞的小蜜蜂,好像在為葡萄將要獲得豐收而歡慶呢! 

 盛夏,葡萄藤上的小花謝了,結出了米粒大小的"青豆豆”那就是葡萄。葡萄漸漸長大。到了秋天,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掛在綠葉底下,有紅的,有紫的,還有綠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沒有成熟的葡萄又酸有澀,成熟的葡萄甜津津的。它們像一串串珍珠,又像一顆顆瑪瑙。倒掛在綠葉叢中。大的像鵪鶉蛋那麼大,小的像棋子,使你見了一定會垂延三尺。 

 一次我媽媽從市場上買來了一些葡萄,我拿起一串,真像倒垂的寶塔。一顆顆葡萄足有鵪鶉蛋那麼大,我追不及待地把一顆放進嘴裡,啊,真甜啊! 

 葡萄營養價值高,不僅可以晒成葡萄乾,還可以加工成葡萄糖,葡萄酒等。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葡萄。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600字

我出生在甘肅的水果之鄉——臨澤,我的故鄉盛產許多水果,有紅棗、桃子、蘋果、西瓜等,但是我最愛故鄉的葡萄。 

  陽春三月,冰雪融化,萬物復蘇,春姑娘來到大地,葡萄藤上長着無數嫩綠的葉芽,好象一排排剛出生的嬰兒,在吮吸春天的甘露。 

  初夏,手掌形的葉子布滿了整個葡萄架,綠蔭蔭的,好像打起綠色的小帳篷。不久,葡萄藤上開着一串串淡黃色的小花,花的芳香引來一群群翩翩起舞的小蜜蜂,好像在為葡萄將要獲的豐收而歡慶呢! 

  盛夏,葡萄藤上的小花謝了,結出了米粒大小的青豆豆,那就是葡萄,葡萄漸漸長大,葡萄的品種很多,有短圓錐形或圓柱形的,到了秋天,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掛在綠葉底下,有紅的,有紫的,還有綠的,而且大小不一,就像一顆顆珍珠,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我們家鄉葡萄的共同特點是皮薄、肉厚、糖份多,內含多種維生素。咬一口,似一股清泉沁入心田。此時此刻,人們都要吃個夠。而農民伯伯則把葡萄包裝成箱,讓它遠銷許多大城市。 

  葡萄是水果中的珍品,它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能生津解渴,用途廣泛,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各種各樣的糕點,還能釀成美味香甜的葡萄酒,葡萄汁、葡萄乾等供大家品嘗。 

  葡萄不但外表逗人喜愛,而且多吃葡萄、喝葡萄汁和適量飲用葡萄酒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吃起來味道也很好。沒有成熟的葡萄又酸又甜,成熟的葡萄甜甜的,軟軟的。 

  在夏天我喜歡吃葡萄,因為它帶給我的是清爽無比的口感。 

  你們不知道吧?葡萄的葉子還能養蠶呢! 

  我喜歡吃葡萄,我更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500字

家鄉的葡萄  

華妍教育培訓學校 二年級 劉舒婷

我的家鄉山清水秀,我不僅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更愛家鄉的葡萄。  

春天,枯乾的葡萄藤貪婪地吸吮着大自然那新鮮的甘露,悄悄地萌發著毛茸茸的嫩芽,抽出新的枝葉。在春雨的滋潤下,它那小小的葉子嫩綠嫩綠的,彎彎曲曲的葡萄蔓繞在它旁邊,十分惹人喜愛。  

夏天,天氣很炎熱,葡萄藤上開出了一朵朵米粒般大小的小花。結出了一串串的小葡萄,摘一粒放在嘴裡,又酸又澀。葡萄葉子長成了手掌般大小,似蝴蝶,像魚尾,密密層層地擠滿了葡萄架。一眼望去,好象一個綠色的大涼棚,我們常在涼棚下乘涼、玩耍。  

秋天,葡萄成熟了,它的樣子很可愛。紫得像紫晶,綠得像綠玉,圓潤可愛,彷彿碰一下,就要流出蜜汁來似的,那一顆顆密密顆粒上,都矇著一層細細的白霜,讓你垂涎欲滴。咬一口,甜津津,酸溜溜的,濃濃的葡萄汁像一股甘泉流入心田。  

冬天,他的葉子全落下來了。但我相信它明年春天還會萌芽抽枝的。看着它那堅強的樣子,使我想起一句古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愛你,家鄉的葡萄,愛你春天的生機勃勃,夏天的絢麗多彩,秋天收穫的甜蜜,冬天的堅忍不拔。

   指導教師:孔繁岐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300字

  我們淮北盛產葡萄。我大叔的院子里就有幾棵葡萄樹,那綠色走廊一樣的葡萄架,直通到家門口,簡直讓我陶醉了。茂密的枝藤爬滿架子,就像涼棚一樣。在那又大又綠的葡萄葉下,掛着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紫紅色的、碧綠色的,圓圓的,好像一顆顆不同顏色的寶石。

  我問大叔:”這個品種叫什麼名字?”

  這叫“紅寶石”大叔說。

  接着,大叔指着旁邊一串串猶如翡翠一樣的綠色葡萄說:“這是奶油葡萄。”

  你們吃過葡萄嗎?葡萄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十分鮮美。望着那一串串水靈靈的葡萄,真讓我垂涎三尺。大叔摘幾串洗凈放在嘴裡,酸中帶甜,可好吃了。

  葡萄的作用可大了。它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能生津解渴。並且能製成葡萄乾,加工各種各樣的糕點,還能釀成美味香甜的葡萄酒,供大家品嘗。

  你們不知道吧?葡萄的葉子還能養蠶呢!

  葡萄真好吃。我喜歡吃葡萄,我更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葡萄作文200字

春天,葡萄伸出嫩綠的小苗兒,繞着葡萄架向上攀登,像一條條綠色的綢帶迎風飄舞。 

轉眼夏天來臨,葡萄葉子越來越茂盛,鬱鬱蔥蔥的,把整個葡萄架遮得嚴嚴實實,遠遠望去,就像綠色的“涼棚”。我抬頭一看,頭頂上掛滿了碧玉般的葡萄,好像倒垂的寶塔。 

 初秋,葡萄成熟了,大串大串的葡萄從葉子縫中垂下來。那一顆顆葡萄,綠得像翡翠,紫得像瑪瑙,美麗極了。你隨手摘一顆,剝開葡萄皮,嫩綠的果實就呈現在你眼前,輕輕一咬,酸甜酸甜的汁水就涌了出來,一直甜到心底,使你忍不住再吃第三顆。 

 我愛家鄉的葡萄,因為它給我金色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400字

家鄉的葡萄 

  我的家鄉是個十分美麗的地方,而最令人難忘的是家鄉那紫瑩瑩的葡萄。 

  來到一條鄉間小路,遠遠望見了一條溝,走進溝內,只見一串串葡萄掛滿架上。人行其間,真好像走進翡翠,琥珀,瑪瑙的珠寶世界,一顆顆葡萄珠,晶瑩剔透,煞是好看。最引人注目的是奶葡萄,這種葡萄不僅外形美,而且皮薄肉厚,汁多味甜,捏起一粒,放入口中,那甘醇的味道彷彿要把你醉倒。 

  我彷彿不是在葡萄架下,而是在一座宮殿里:那碧玉般的葉子是一幅幅壁畫;那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是宮殿里的水晶燈;那葡萄架上的木棍是一個個威武的戰士。 

  葡萄還可以製成葡萄乾,葡萄乾雖然不比葡萄鮮美,但它的甜是連蜜梨都比不過的。 

  葡萄不光有紫紅的,還有淡青的,深綠的,青黃的,碧綠的,真是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家鄉的葡萄味道十分鮮美,輕輕剝開皮,紫色的果肉露出來,搖椅小口,那滋味呀,爽極了!比新疆的葡萄味道好多了!不信?你來嘗嘗! 

  思念家鄉的葡萄,思念家鄉。
查找更多家鄉的葡萄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