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作文

葡萄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會做葡萄酒作文200字

  今年暑假,我到姑媽家來玩。有一天,姑爺買了很多葡萄回來。

  “陽陽:快來吃葡萄!”

  “這麼多我吃不完。”

  姑爺說:“我告訴你做葡萄酒。”我們先把葡萄皮剝掉,我和姑爺在比賽,看誰剝得快。我是兩隻手一起剝的。左一個,右一個,我很快的把籃子里的葡萄剝完了。我比姑爺剝的快。

  一會兒,葡萄全部剝完了。最後又把葡萄放進瓶子里,然後把剝皮的葡萄抓成泥狀,再加一些白糖,把瓶蓋蓋緊。

  姑爺說葡萄酒就這樣做好了,30天後就可以喝了。

  湖南長沙雨花區大拇指學校二年級:徐振軒boy

回目錄

製作葡萄酒作文450字

今早,睡了個暗覺。醒來時迷迷糊糊的,洗簌后清醒了好多。我來到客廳,看到了一大盆的葡萄,我柔了柔眼睛,我以為是眼花了,我用的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結果是真的。我歡呼着!可我想這葡萄不知道甜不甜?萬一,是酸的雜辦呢?我就約了朋友泡泡來嘗嘗葡萄是不是很甜?不過一會兒他就來了,我說"泡泡來吃點葡萄,我吃了這葡萄可甜了,泡泡就拿了一顆像黑色珍珠的葡萄,結果他說“真甜啊!我也就試着拿了一顆葡萄吃。嗯!真的很好吃!真種珍品,怎能讓這隻肥豬吃呢!不過一會,我就把這肥豬——泡泡打發走了,我一邊寫作業一邊吃葡萄,那叫一個舒服。寫到了11點,老媽老爸也回家了,我就問老媽買這麼多葡萄做什麼?老媽說“我買這些葡萄就是去做葡萄酒,後來,舅媽、和娘娘他來一起幫老媽洗葡萄,洗完后就拿葡萄去涼,到了晚上就收葡萄。我們用盆裝了葡萄,一家子就在那按葡萄,給他有果汁,就把那汁裝在桶里,老爸還教了我一招老牛踩泥,兩手用力的往下按。後面的兩腿立起來,再過一段時間葡萄酒就製作好了。 

  這就是製作葡萄酒。 

回目錄

自釀葡萄酒作文450字

  “兒子,快來幫忙,媽媽有點拿不動了。”“好嘞,大力士來了!”今天,媽媽買回了二十斤葡萄。我問媽媽為什麼買這麼多葡萄,媽媽說:“這是釀造葡萄酒用的。”聽到媽媽的回答,我立刻興奮起來,自己釀造葡萄酒,太有趣了。我要幫助媽媽,讓全家喝到家釀的美味葡萄酒!

  我們上網查閱了家釀葡萄酒的方法,經過認真的學習,掌握了基本的步驟,便動手做了起來。

  第一步,準備好乾凈的大塑料桶、剪刀、塑料手套。

  第二步,清洗葡萄。把一串串的葡萄放到大盆里,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注意不要將葡萄上的白色粉末搓掉,不然會影響發酵。

  第三步,將葡萄粒從莖上剪下,放到桶里輕輕捏開。注意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把種子捏出來。按照十斤葡萄三斤白糖的比例,每放一層葡萄就撒一層糖,放至三分之二處為止。

  辛苦了整整一個上午,我們終於完成了這項巨大的“工程”。看着已經密封好,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等待自然發酵的大桶,再看看彼此的大花臉,我們開心的笑了,四十天以後就可以喝到美味的葡萄酒嘍!歡迎你們都來品嘗哦!

回目錄

做葡萄酒全過程作文800字

  又到葡萄成熟的時候了,我這裡介紹做葡萄酒的全過程,做法十分簡單,只要你有耐心。做葡萄酒、欣賞葡萄發酵的過程、喝葡萄酒,都是一種享受。你仔細地閱讀我的介紹,認真地觀看照片,有興趣就試着做一次。(按去年的材料價格,每斤葡萄酒成本3元)

  原料只有兩種材料:葡萄,冰糖,再不加任何東西。(山葡萄比家葡萄好,冰糖比白糖好,后兩種東西也可以做,但酒的質量差一點,山葡萄做出的是真正的紅酒)。

  葡萄的籽和皮,一定要保留,因為它們裡面含有對人體十分有益的單寧和決定葡萄酒顏色的色素。(去皮葡萄做不出紅葡萄酒。)

  能封口的玻璃、陶瓷容器都可以,但玻璃容器更好一些。用玻璃容器,容易看到裡面的變化,可以觀察了解酒生成的過程;萬一產生局部污染(一般發生在表面),還可以及時清除。由於發酵膨脹將要產生溢出時,可以弄出來一些。容器口不要太大,考慮封口、防污染。

  葡萄和冰糖比例為:10斤葡萄2斤冰糖。(不愛喝甜口,冰糖可適量少放。)

  製作過程:

  1。容器、葡萄洗凈,晾去水分(葡萄不容易涼得很乾,所以要用多個筐、盆之類,將葡萄平鋪於上,使表面水分很快揮發)。

  2。揪下葡萄粒,稍微捏一下,使其皮出現破口,但不要讓皮、肉分離。(這樣,葡萄皮不會很快漂上來,裡面的養分就可以盡量多的溶解在酒里。)一粒一粒扔進容器,有一定厚度時,放一些冰糖,然後再放葡萄,再放冰糖。

  3。葡萄表面和容器口,留下一定距離,三四指高度吧,以防發酵時溢出。

  4。容器封口,不要過分嚴密,也不要壓東西,以防把容器脹壞。

  不要攪動,也不要陽光曬,靜置。3天--5天開始發酵,有氣泡產生,下部出現液體,葡萄上浮;7天可以看到上下翻滾。兩周后,發酵結束,酒和渣滓分離。兩周以後(時間長一點也沒關係,半年都沒問題),設法取出上部渣滓(酒糟),用乾淨白布(不能用紗布)濾出其中的酒(可能像擠餃子餡一樣用力,因為酒糟比較粘稠),倒回容器,蓋蓋靜置。

  過一段時間(1個月左右),酒液下部出現細微雜質沉澱,上部酒液逐漸變得清澈透明,用吸管將酒抽入乾淨瓶內,密封,在14--17度(攝氏)下貯存,時間越長越好。

  五年級:黃宇惠

回目錄

老爸做葡萄酒作文300字

星期天,月光盈盈,閃爍無比,透發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星星眨着大眼睛,照亮了大地,好似在向你招手問好。風兒輕輕吹起,柳樹姐姐跟着風兒的交響曲,翩翩起舞。家家戶戶,有的熱鬧非凡,吵吵鬧鬧;有的安靜極了!連蒼蠅的“嗡嗡”進行曲都聽得一清二楚。 

  爸爸準備了四大串酒葡萄、大盆、白糖和大一點的方便袋,就開始做酒了。爸爸先拿起一串串晶瑩剔透的酒葡萄放在手裡,使出吃奶得勁,把他們一個個弄緊,個個擊破。把鮮味的果汁擠出來,再把紫色的葡萄皮和種子拿出來,接着迴旋,抽第二遍。然後撒上一袋白糖,找一個乾淨、無無毒的方便袋,把它蓋在盆口上,用繩子緊緊地繫緊,不讓它透風,然後讓它發效三天。三天過後,再放一袋白糖,讓它繼續發效就可以了。 

  爸爸說∶“這是純釀造酒,綠色食品,不含酒精。” 

  爸爸釀造的酒好像很好喝,好希望三天快點來到。
回目錄

和媽媽一起釀葡萄酒作文600字

為了讓我寫觀察日記,媽媽說我們一起來釀葡萄酒。按照釀葡萄酒的比例,我們買了十五斤紫紅的葡萄和三斤白糖。媽媽把葡萄洗凈晾乾水氣后,便開始製作了。 

  我們用勺子把放在大碗里的一顆顆葡萄壓碎,可葡萄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一不留神就悄悄地溜走了,我們使勁地按着。我慢慢地尋找着竅門,終於葡萄咧開嘴笑了,還吐出那嫩綠的果肉。媽媽把我們壓碎的肉汁放進一個事先洗凈的密封度很高的玻璃壇中,鋪上一層塘。依次是一層葡萄肉汁,一層白糖。媽媽說不能裝滿,要留一定的空間供葡萄發酵。封壇的時候媽媽還在特製的口上裝了一點水。 

  過了幾天,我觀察到玻璃壇里的那些葡萄泥漸漸分成了兩層,下面一層是青綠色的汁,上面一層漂浮着紫紅的葡萄皮,葡萄籽。那些葡萄皮的中間還有一個個小氣泡,好像是哪個頑皮的孩子躲在水底下咕嘟咕嘟吹泡泡。媽媽說這是葡萄在發酵。 

  又過了十來天,酒香味越來越濃,不管你站在廚房的哪個位置都能聞得到。那些紫紅的葡萄皮已經變成灰白色的。而原先青綠的葡萄汁漸漸地變成了玫瑰紅。媽媽說要開封把葡萄皮等雜質過濾掉。我們準備好了白紗布和玻璃器皿。揭開蓋子,小心翼翼地把玻璃壇里的酒和雜質過濾到另一個玻璃器皿里。來回過濾了兩次。散發著酒香味,閃着瑪瑙般光澤的紅葡萄酒就做成了,我和爸爸忍不住品嘗起來。我一喝到嘴裡,就感覺身體熱乎乎的,再喝一點,鼻子酸酸的,非常苦,感覺身體像着了火一樣。 

   這次我和媽媽釀的葡萄酒很成功,很多朋友都品嘗了我們的美酒。
回目錄

葡萄酒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一回到家,眼尖的我就看到廚房的冰箱旁邊放着三個紙箱,湊近一看才發現是三箱紅葡萄酒。我趕緊問正在做晚飯的的媽媽,這些酒是怎麼回事。媽媽笑眯眯的告訴我說,她今天晚上下班的時候路過超市,超市的賣酒區在搞活動,那裡的紅葡萄酒在打折促銷,媽媽知道喝紅葡萄酒對身體有好處,就一口氣買了三箱回來了。

  媽媽邊做飯邊給我講葡萄酒的功效。由於葡萄酒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成分,所以葡萄酒有抗氧化的功能,常喝葡萄酒可以美容養顏,功效十分的明顯。除此之外,老年人和肥胖人群多飲用葡萄酒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看來飲用葡萄酒真的是好處多多啊!

回目錄

釀葡萄酒作文9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們心血來潮,想要釀葡萄酒喝,可是我們一家三口一個都不會。這可怎麼辦?在小區一問,原來我們院里的阿姨們差不多都在釀葡萄酒,其中一個熱心的阿姨告訴了我們釀葡萄酒的整個過程。其實很簡單:先買葡萄、發酵罐和冰糖,再把葡萄洗一洗,晾一天直到晾乾為止。之後把葡萄抓碎放入發酵罐到兩格時,加一層冰糖,再繼續抓碎葡萄,到頂格就行了。再蓋上蓋子,把蓋子上添滿水發酵一個月後就能喝了,但記住一定不能讓葡萄沾油或水,否則葡萄就會壞掉。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菜市場買菜時,看見了好多賣葡萄的車子,其中一個車子上的葡萄又大又紫,我忍不住唾涎三尺,就和媽媽摘了一個嘗了嘗,味道還真不錯,於是,我們就當機立斷買回了50斤。據說葡萄在成長的過程中,為了殺蟲,果農們會打好多次葯。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葡萄,吃葡萄,這回不僅大飽了眼福還大飽了口福。為了避免吃到有害的東西,媽媽就先在整框葡萄上灑上蔬菜清洗劑,然後再一串一串地反覆沖洗。就這樣,媽媽洗我往席上運,一盆又一盆,好多呀。看着這些瑪瑙似的葡萄我不由得直流口水,就好像已經看到了勝利果實——甘甜的葡萄酒。 

  冰糖和發酵瓶都買回來了。我們按照阿姨說的步驟,小心謹慎的做着,生怕出什麼差錯。下面就要開始釀了,媽媽負責揀壞葡萄,我和爸爸各戴一雙一次性手套負責抓葡萄。我興緻勃勃地一手托葡萄串一手抓葡萄,可不知怎麼回事,葡萄都調皮的跑到地上了,我卻只抓住了兩個,這也沒關係,反正我可以抓它們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抓,葡萄皮才被抓破。5分鐘、10分鐘、20分鐘過去了,我抓碎的葡萄還不到瓶子的一小格,爸爸的都該放冰糖了。我不禁感嘆道,爸爸真是神速呀。我眨了眨眼睛,對爸爸說:“咱倆換換怎樣?”“好吧”爸爸立刻脫口而出。為什麼爸爸比我抓的快呢?我邊抓邊想,爸爸的手大?我的手小?我細細地想,默默地想。哦,我想明白了,原來,我抓葡萄的時候是邊抓邊玩,注意力不集中,於是我就開始用心抓,果然比原來快多了。 

  看着那些水晶球似的晶瑩剔透的葡萄,媽媽拿起相機把我和爸爸抓葡萄的鏡頭拍了下來。葡萄終於被我們抓完了,我和爸爸都累的出了一身漢,但是我心裡高興極了,臉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細心認真,否則將一事無成。

  指導老師:謝玉煥
查找更多葡萄酒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