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桂圓作文

桂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歡吃桂圓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我喜歡吃桂圓

  壽縣實驗小學四(4)班 齊冠楠

  在水果中,我最喜歡吃桂圓,如果你給我一包新鮮的桂圓,我二十分鐘就能把它們“消滅”。

  我對桂圓的感情是從小開始“培養”起來的。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姥姥家玩,姥姥遞給我一包圓溜溜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便問姥姥:“這是什麼,能吃嗎?”姥姥說:“這是新鮮的桂圓,當然能吃了,不信你嘗嘗!”我疑惑地拿出一個桂圓,小心翼翼地剝開桂圓皮,只見裡面露出一個晶瑩剔透的小肉團,就像一顆珍珠,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肉團里包着一顆黑色的果核。我把果肉放進嘴裡一嚼。呀!一股甜汁流進我的嘴裡,又清涼又爽口,真是太美味了!我津津有味地吃完果肉,然後把果核從嘴裡吐出來,咦?這圓溜溜的小傢伙黑乎乎的,還泛着光澤呢!胖頭胖腦的,就像一顆黑色的瑪瑙,真好玩!我一口氣吃了十幾顆桂圓,收集了十幾顆“瑪瑙”,我把這些“瑪瑙”洗乾淨、晒乾,用它們數數和當彈珠玩。

  桂圓這麼好吃,它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很好奇,便去問爸爸,爸爸從電腦上幫我找到了答案:原來,桂圓又叫龍眼,是桂圓樹上結的果實,桂圓樹生長在南方,樹形和桂花樹差不多,它一年四季從不落葉,果實還可以治病呢!

  桂圓真好吃,一見到新鮮的桂圓我就流口水。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桂圓親情愛作文400字

今天是犍師附小眾人矚目的桂圓節,大家都翹首盼望着第六節課的到來。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紛紛議論着,別提有多高興了。 

  回到家,我看到爸爸媽媽,丟下沉重的書包,直奔他們身邊。調皮地對他們說:“今天有一樣可以代表我心意的東西給你們,猜猜是什麼?” 

  “是糖果!”爸爸猜。 

  “是你考試得了一百分!”媽媽猜。 

  “都不對!”我搖着頭說。 

  媽媽又猜,爸爸也猜,結果還是沒有猜中。我悄悄打開雙手,他們都愣住了。 

  媽媽問:“這些桂圓從哪裡來的?” 

  我回答說:“這些是我們學校里豐收的桂圓,趕緊品嘗一下吧!這裡面可包含了我所有的愛呀!” 

  “我們的女兒長大了,知道感恩父母了。”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說。 

  我小心翼翼地剝開桂圓,每一下用力都那麼輕,害怕弄壞了一丁點果肉。在剝的同時,我想起了遠在他鄉的爺爺奶奶,如果他們也能和我們一起品嘗桂圓該多好啊!想着想着,我把桂圓輕輕地放進了爸爸媽媽的嘴裡,爸爸不假思索地說:“我吃過無數的桂圓,可今天吃到的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最甜最甜的桂圓!” 

  爸爸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回目錄

給“桂圓”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桂圓”:

  你好!

  小胖,我們先來談一談學校的事情吧。平時,你就像一個淘氣包,你那肥嘟嘟的身體,真該減減了!

  在學習的基礎上,語文和數學的成績都有了提高,這讓我感到欣慰!可是英語成績還離我對你的目標千里迢迢。每當上課,你會趴在桌子上,拿出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例如:像燕子的裁縫剪刀,像圓的泡沫膠……你會連頭也不抬地搞弄這些玩樣,把老師辛辛苦苦說了大半天的知識當做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

  你有許多不好的行為給我帶來煩惱,也有許多優點給我帶來自豪。

  煩惱

  一到體育課,你就扭動着肥妞般的身材,一搖一擺地跑了起來,好似一隻鴨子,累得氣喘吁吁。被老師批評時,你撅起嘴,昂起頭,猶如一隻生氣勃勃的小豬,和老師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來,大家都哄堂大笑。不知何年何月,你才能抹掉這塊黑點。

  幸福

  每當同學有困難時,你會熱心腸地幫助他們。記得有一次,小毛老師說要上教研課,有幾個同學尺子沒帶,想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小胖你就像神仙降臨,為他們解困。

  冬天到了,你一定要多穿衣服,小心感冒!下課不要玩危險遊戲,過馬路要小心。做事不要再拖拖拉拉的了,一定要效率;上課認真,挺清楚老師的要求;每天早點兒到校,把你洪亮的聲音傳遍到四面八方,祝你更上一層樓!

  祝你

  學習進步

  天天快樂

  你的師傅:楊純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文溪實驗學校四年級:楊純

回目錄

桂圓節——感恩、孝親作文700字

桂圓節——感恩、孝親 

  感恩是什麼?感恩就是回報,回報父母、親人、老師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對我們辛勤培養。孝親是什麼?孝親就是孝敬體貼關心親人。 

  金秋時節,我們學校里的桂圓終於成熟了,也就是說我們犍師附小一年一度的桂圓節又來到了。 

  9月21日,犍師附小的桂圓節隆重開幕,老師提來了一大袋桂圓,頓時教室里人聲鼎沸,老師把一顆顆珍貴的桂圓發到了我們手裡,我們激動不已。我們都知道這黃澄澄的桂圓凝聚了我們學校幾代師生的心血,正因為有了大家的精心培育與呵護,才有了今天的枝繁葉茂的桂圓樹,桂圓樹知恩圖報,在金秋時節用它鮮美的果實感謝大家對它的關懷。於是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嘔心瀝血的老師和含辛茹苦的爸爸媽媽,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今天。 

  下課了,我把兩顆桂圓拿給了劉老師。我默默地想:“謝謝劉老師對我們無私的奉獻,謝謝劉老師對我們默默的付出,謝謝劉老師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 

  我開心的回到家裡,準備坐下做作業,爸爸就回來了,於是我馬上拿出桂圓,送到爸爸的手裡,並滿懷感激地說:“爸爸你辛苦了!我現在還沒有能力為你做更多的事,但是我還有能力為你做些微不可及的小事兒,希望這樣能減輕你的壓力。你總是很晚下班,下班回來還要為我洗衣做飯,檢查作業……” 

  爸爸摸着我的頭說:“我的女兒懂事了,是一個更有孝心的好孩子了!” 

  我又拿着手機給遠在沙灣的媽媽打了個電話,我在電話里說:“媽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桂圓節,雖然你不能夠和我們一起品嘗桂圓的甘甜,但是我相信我們是心心相映的,你也能感覺到桂圓的甘甜。媽媽你辛苦了!”電話那頭,媽媽哽咽了,好久都說不出話來,原來媽媽已經熱淚盈眶了。 

  桂圓節就像“感恩節”,是大家為家人獻出你的愛的好時節 

  指導教師:劉敏
回目錄

桂圓節作文200字

我們的學校風景如畫,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樹木。那棵古老的銀杏樹好大好大有四層樓那麼高,操場旁的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水杉樹就像一座座尖尖的寶塔......當然,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那幾棵又粗又大的桂圓樹。 

  開學的時候,我看見桂圓樹上長出了沉甸甸的果子,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真是心想事成,下午要放學的時候,蔣老師說:“同學們發桂圓了!”我們很高興,蔣老師說:“你們分不分給爸爸媽媽吃?”有的說:“我要分給爸爸媽媽吃。”有的說:“我要分給爸爸媽媽和姐姐吃......”  

  我分了12棵桂圓,我高高興興的拿回家我和媽媽一起吃了。
回目錄

張壩桂圓林解說詞作文600字

  

  張壩桂圓林解說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張壩桂圓林遊玩,我是你們的導遊,請多多關照。希望你們在這裡玩得愉快。

  千萬別小看這張壩桂圓林,它可是北回歸線上唯一的最集中的人工桂圓林,有“十里綠色長廊”、“天然氧吧”、“瀘州綠色客廳”的美譽。據說,最初瀘州人對張壩桂圓林不屑一顧,一位聯合國官員在飛機上偶然發現了這條沿長江飄動的綠色長帶,便來到瀘州苦苦追尋,這才發現了張壩桂圓林。於是瀘州人就把張壩桂圓林評為國家2A級保護區。

  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張壩桂圓林,放眼望去,是一眼望不到邊的桂圓樹。它的葉子茂盛極了,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好了,現在請往這邊看,這棵粗壯高大、鶴立雞群的樹,有三百年的歷史呢!這就是“樹王”。而樹王的旁邊那棵樹,就是“美人樹”,你看,它多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啊!而不遠處,那兩棵相依為命的樹,就是“情侶樹”,許多快要結婚的人都選它作為結婚照的背景,希望愛情天長地久,早生貴子。

  遊客們,你們看,現在正是金秋時節,每棵桂圓樹都碩果累累,把樹枝都壓彎了。來,嘗一個吧!這些桂圓皮薄肉厚味甜,就連瀘州別的桂圓都不能和它相提並論,它的味道一定能讓你一飽口福。它還有“植物熊貓”的美譽呢!

  好了,遊客們,現在你們可以坐下來,一邊品嘗桂圓花茶,一邊品嘗張壩桂圓,真是別有一番風味。我相信,張壩桂圓林一定會在你們的記憶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回目錄

家鄉的桂圓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家鄉的水果,品種繁多,夏天的菠蘿、桂圓,秋天的橘子、紅橙,冬天有楊桃、甘蔗……但我卻最喜歡的是桂圓。

  我家的門前就栽有幾棵桂圓樹。每到夏天的時候,樹上就結滿了許多果實,它的形狀、顏色、味道都是那麼的惹人喜愛。

  桂圓樹長得高大挺拔,四季常綠的葉子,在陽光下顯得更加發亮。從遠處看,就象是一把大傘,立在我家門前,為我們遮風擋雨。

  桂圓果實的顏色是棕黃色的,與綠色的葉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抬頭看上去,那一顆顆的桂圓,就像一串串葡萄,真讓人流口水。如果你剝開它的皮,放進嘴裡輕輕一咬,呀,一股甜甜的,微酸的味道就鑽滿了你的嘴,讓人真叫好,吃了還想吃。

  桂圓樹每棵都是緊挨在一起的,像是幾個要好的小夥伴圍在一堆做遊戲呢。它的枝葉也連在一起,是那麼的團結友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樣。

  我自從來到龍溪小學讀書後,還時常回想起家鄉那香甜可口的桂圓。

  貴州省餘慶縣龍溪小學三年級:呂雙敏

回目錄

桂圓作文100字

今天,我在王老師家裡吃了桂圓.桂圓的樹枝是咖啡色的. 

  桂圓的殼是淡黃色的,殼上還有一些斑點.它圓溜溜的,比拇指頭稍大一點,像我們玩的玻璃球. 

  我把殼剝開了,發現裡面肉白白的,一看就有水份.我咬了一口,覺得非常甜. 

  桂圓的核黑黑的,核上面有一些白白的東西,好像是它的眼睛.
查找更多桂圓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