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700字

校園的柳樹 

  所有的樹都是用“點”畫成的,只有柳是用“線”畫成的。 

  我們學校中心有一顆大柳樹,筆直,粗壯的樹榦高過樓頂。我們仰起頭來,才能看見它那向打傘似的樹冠。這棵柳樹特別顯眼。不僅因為它高,而且它有柔和的柳條,茂密的樹葉。比起操場周圍那一排排柳樹來,它顯得光彩奪目。大柳樹靜靜地站立在操場上,好像一位飽經風霜,慈祥和藹的老人,低頭含笑,興緻很濃地陪伴我們。一陣風吹過樹梢,樹葉嘩嘩作響,多麼像老人爽朗的笑聲啊! 

  春天,春風習習,老柳樹剛抽出嫩嫩的新芽。柳樹的枝頭還會露出一些淡淡如煙的青色。 

  夏天,烈日炎炎,校園裡其他樹木都被烤彎了腰。唯獨這棵老柳樹挺着胸脯,他頂着烈日,讓我們可以在樹下乘涼……我望着高大的柳樹,彷彿看見它已經大汗淋漓了,卻仍然為我們遮陽避暑。 

  現在正值秋季,我看見許多枯黃的葉子從高大的柳樹上飄落下來。那些被吹落下來的樹葉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隨着秋風的伴隨,它們翩翩起舞。 

  冬天,才是最美麗的季節。那一棵棵柳樹好似披上了一件白大衣。冬天,凜冽的寒風刮起來,捲起塵土,吹得人們睜不開眼睛。可是柳樹卻仍然聳立在操場的中央。 

  操場上的那棵大柳樹的柳枝垂了下來,好像是在告訴我們要謙虛;柳樹在風雪中依然不屈,那是告訴我們要堅強。 

  現在操場上正在安裝塑膠跑道,為什麼不把那棵大柳樹拔了呢?聽老師說:“我上學時就有這棵大柳樹了?好象有幾十年的歷史了。”這棵柳樹這麼長壽命,活了這麼多年彷彿在暗示我們要克服重重困難,成功的號角就在遠方等待着你去吹響! 

  柳樹具有堅強的品格,從不計較生存條件。校園裡,公路旁,池塘邊,小河岸,到處都能看到柳樹那婆娑的身影。 

  望着那高大的柳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賀知章寫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400字

  校園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校園讓我們放飛希望。每當想起我們的校院我總是先想到校園裡的柳樹。

  春天,柳樹伸出稚嫩的小手,還是不是的和我們打招呼。沒過幾天有一些小燕子還在它身上搭了窩。每天清晨柳樹的“沙沙”聲和我們的朗朗讀書聲和在一起像一曲無字的歌謠很美很美……

  夏天,枝繁葉茂的它想一個戰士挺直了腰板站崗,保護着校園的花朵。有的老人還非常喜歡在這個戰士的一旁休息一會,這是他又像老人的兒子,守護着老人,不讓老人受一點傷一直守護着。

  秋天,金色的葉子把校園裝點得像那個大畫家畫的畫一樣。落葉還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輕輕的,輕輕的,落在地上,優美的舞姿讓在場的觀眾驚嘆不已!

  冬天,一身銀裝像一個大戶人家的小姐,婀娜多姿的步子誰人不多看一眼?

  啊!柳樹,你又像媽媽一樣守護着我默默地為我們送去溫馨。媽媽,我愛你!

   文水縣東南街小學西校區11  許子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400字

校園的柳樹

   我發現我們校園走道兩旁的柳樹發芽了,長出了綠色的葉子。以前,我根本不太引人注意這些綠色的葉子。今年,我注意了,這些葉子長的又細又長,顏色綠的那麼鮮艷,讓人看了很舒服。

   柳樹剛長出的葉子是淺綠色的,過了一段時間,葉子的顏色由淺綠色變為翠綠色,再過一段時間,就變成那種單純的綠了。

   老百姓有句話:七九,八九,抬頭看柳。七九剛過,柳樹上長出了黃綠的小芽兒,像皺鳥小嘴,是那麼可愛。

   冬天,柳樹的枝條一折就斷,因為裡面的水分太少了,所以一折短了。但是,春天的時候柳條里的水分變多了,而且也變綠了,遠遠一看,柳條和柳葉顯得更綠了,一抹柳條,又軟又滑一折也折不斷。

   才下過一陣蒙蒙的細雨,柳條和柳葉上滴着晶瑩的露珠。

   古代的唐代詩人賀知章曾寫過一首關於春天的詩: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我覺得這次觀察很有趣。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400字

  校園的柳樹

  我愛校園裡高聳的槐樹,愛碧綠的冬青,可我更愛校園裡那一排柳樹。

  春天,站在操場的中間,放眼望去,一棟高大的教學樓矗立在操場的邊緣,灰色的牆上有着粉紅色和黃色的裝飾條,紅色的陽台,窗明几淨。往下看,是一條小道,有幾株植物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還種了幾棵小樹。聽老師說:“它們分別叫櫻樹和桂樹。”再往前看,就是一排挺拔的碧柳了。柔柔的吹風吹來,柳葉隨風飄動,像姑娘的頭髮。枝葉抽打在身上,像絲線一樣,綿綿的。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映襯着碧柳,彷彿柳樹也在聽老師講課,聽我們讀課文。下課了,同學們有的在柳樹底下看書,有的在樹底下玩遊戲,柳樹又彷彿跟我們一起沉浸在快樂的海洋中。在春雨的沐浴下,柳樹如同一位快樂的孩子,與春雨一起玩耍,春雨澆灌着所有植物,向大家鄭重的宣誓:春天來了。而柳樹又當起春雨的助手來了,她為大家唱歌跳舞,讓大家一起歡迎春天的到來。真是:“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我愛校園的柳樹,愛它的美麗,愛它的默默無聞。校園大的柳樹真美啊!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200字

   我們的校園裡有六棵高大的柳樹,柳條就像小姑娘的頭髮一樣輕輕垂下,在空中搖擺,讓人不禁想到一首唐詩《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綠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上學的時候,它一搖一擺地,好像在歡迎我、招呼我;上課時,它一動不動的,好像也在認真聽老師講課;下課啦,它又歡快起來,好像要加入我們的隊列跟我們一起玩;放學了,柳樹的枝條掛在我的肩膀上,好像在挽留我多陪它一會兒。

   它們幾乎是一直陪着我成長的。我很喜歡這幾棵柳樹,願它們和我一樣天天向上,茁壯成長!

回目錄

我愛校園的柳樹作文300字

我的校園是第一實驗學校,校園裡有許多柳樹。 

  柳樹栽在我們的衛生區,小亭子旁邊。柳樹旁邊是一片草坪,草坪綠油油的,好看極了。傍晚 ,知了在旁邊的樹上叫着:“知了,知了。”……我的校園太美了。 

  我愛校園的廣場,我愛校園的小草,我更愛校園的柳樹。雖然它沒有水杉那樣珍貴,也沒有白樺那樣高大,但是,它在我心中卻十分高大。因為它雖然平凡,卻是默默無聞的,十分認真地成長樹冠,越來越大,夏天讓人在它的身下乘涼,年年月月都是這樣,而沒有一句怨言。 

  每當我在衛生區掃地時,被太陽炙烤得難受時,我就走到它的身下乘涼…… 

  每當我從它的身邊走過,心裡就充滿激情,把腳步兒放得輕輕的,生怕吵醒它……啊,校園的柳樹,你在我心中。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200字

  我們學校的操場邊,有一棵高大的柳樹。一年四季,它都不斷地變化着。

  春天,柳樹長出了一片片嫩綠的小芽,在暖和的春風裡不停搖擺着,好象在對我們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夏天,嫩綠的小芽長成了茂密的枝葉,在炎炎夏日帶給我們陰涼,帶給我們清爽。那裡成了我們孩子的樂園,它給校園增添了不少光彩。

  秋天,它曾經有過的風光都已煙消雲散。葉子慢慢地枯黃了,秋風一吹,紛紛落下,殘酷無情地拋棄了它。

  冬天,它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條,迎着刺骨的北風,頂着茫茫的大雪,靜靜地站在那裡。它十分傷心,不久就沉沉地入睡了。它要等到來年的春天,因為那時它才能充分地展示自己的風采。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400字

校園的柳樹 

  第一小學 六年級 常馨月 

  我校有一叢柳樹,它們挺拔的身軀,高高的額頭彷彿刻滿了智慧,看!前面打頭的樹,像是一位德高望重 的老人,像在為小樹做守衛。 

  春天,柳樹發出一個個小腦袋,露出一點兒嫩芽,你看它們多高興,它們高興的說:“春天來了。”柳樹上的小鳥唧唧喳喳地說著話,彷彿在說他們看到的好風景。 

 夏天,柳樹宛如一位婀娜的少女,把它扎滿綠葉的髮絲垂落下來像一把綠傘為同學們遮陽,偶爾,還會扭動它纖細的腰枝為人們送去清涼的風。 

  秋天,柳樹葉子落下來,如果你從樹下走過,葉子偶爾也會掉在你的頭上,親吻着你的肩,飄落在大地上,像為大地鋪了一層薄薄的地毯。為校園添了溫暖的感覺,讓可愛的校園變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 

  冬天,為大樹披了一層雪白的大衣,落在地上葉子好似為潔白的雪埋藏在地下,為來生作出奉獻。 

  啊!柳樹,你高高的身軀,讓我覺得很驕傲。 

  我愛校園的柳樹,更愛迷人的校園。
回目錄

校園的柳樹作文400字

走進校門,一棵高大粗壯的柳樹便映入我的眼帘。這棵柳樹以陪伴我多年了。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柳樹時常向我問好。六年了,柳樹還是依然挺拔地佇立在那兒里,為我們遮風擋雨,綠化空氣。 

  春天悄悄的來到,柳樹抽出嫩綠的小芽,給光禿禿的柳枝增添了幾分生氣。使我不由得想起一首詩:碧綠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夏天的柳樹枝繁葉茂,微風拂面,柳枝揚起“手”向我們打招呼,有的還請你欣賞她的舞蹈,她舒展着柔軟腰枝,隨風跳起舞蹈來,這不正是夏天的交響曲嗎? 

  轉眼間,秋天到了,柳樹顯的有些衰老,葉子漸漸地變黃,一片一片地飄落地上,葉落歸根,回報大地媽媽的養育之恩。 

  秋去冬來,一片片柳葉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顯得很空洞。這時,大雪紛紛揚揚地從空中落下來,落在柳樹上,給柳樹添置了一件新的舞裙,柳枝上落滿了雪,潔白無暇,使人心中感到那樣的親切,舒服。 

柳樹啊,我喜歡你!
查找更多校園的柳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