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老柳樹作文

老柳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柳樹作文200字

春天,老柳樹在那春風的呼喚中,展開了許多淡綠色的葉子,在春風中搖晃着,好象在向你招手呢!夏天,老柳樹的葉子漸漸長大,淡綠色的葉子已變成了深綠色的了;秋天,風吹拂着老柳樹的葉子逐漸飄落,校園彷彿成了用葉子鋪的地毯;冬天老柳樹的葉子飄落完了,一切都成為光禿禿的,下過雪后,老柳樹好象被裹上了厚厚的冬衣。 

  這棵老柳樹彷彿就是我們的大哥哥大姐姐,不管遇到什麼都護着我們。就像夏天,強烈的陽光照射着我們,老柳樹就乘開自己的“大傘”來抵熱,而我們卻在它的下邊盡情地嬉笑玩鬧着。 

  我愛校園裡的老柳樹,雖然我離開了校園,離開了老柳樹,但是老柳樹呵護我們的形象卻一直停留在我的心中。
回目錄

老柳樹作文900字

   在我哥哥家的馬路旁,有一棵柳樹,一棵老柳樹。

   到了春天,遠遠看去,一根根柳條從上面垂下來,隨風飄動,柳條上長出許許多多嫩嫩的,綠綠的,細細的柳葉,讓人感受到了濃濃的春的氣息。

   可是,要是你走到它的身邊,你就會發現這棵看似茂盛的柳樹,是那麼的蒼老。它的樹皮又黑又粗糙,就像一個飽經風霜老人的手。

   最讓人心痛的是,老柳樹的樹榦上不知什麼原因,出現了一個窟窿,窟窿很深,裡面黑乎乎的。

   我想:老柳樹長着這個這麼大的窟窿一定很難受的。可是,即使這樣,它還是頑強地吸收着地下的水分和養料,讓自己長出嫩綠的柳葉,給人們帶來一份美麗,成了路邊一道美麗的風景。

   過了一段時間,當我再次經過這棵柳樹時,發現原來嫩綠的柳葉有些枯黃了。走近一看,只見一群蒼蠅不斷地從老柳樹的那個窟窿里飛出來,然後向四處飛散。同時,我還聞到了一股從窟窿里發出來的臭味,是垃圾腐爛的氣味,一定是有人把垃圾扔進這個窟窿里了。

   這個大窟窿已經給這棵老柳樹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現在還把垃圾扔進去,真是雪上加霜啊!“是誰那麼不講衛生,亂扔垃圾的?”我氣憤地自言自語道。

   這時,一位身穿西裝、腳穿皮鞋的叔叔邁着輕盈的步子走過老柳樹,只見他若無其事地把一個煙頭彈進了那個窟窿里,頓時,從窟窿裡面冒出一股“青煙”;緊接着又走來了一位美麗的阿姨,像風一般路過老柳樹,只見她手中的廢紙飛進了它的這個窟窿……

   我彷彿聽見了老柳樹痛苦的聲音:“不要再扔了,我快不行了。”這種聲音是那麼蒼老,那麼悲傷,那麼無奈。

   過了幾天,當我有一次路過時,發現那棵柳樹不見了,只剩下一個粗大的樹樁。

   我不知道這棵老柳樹是誰砍掉的,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把它砍掉,但是我知道沒有了這棵老柳樹,這裡少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鍾埭段墅小學 五(2)班 衛斌

   指導老師  孫祥根

回目錄

老柳樹和小柳樹作文600字

老柳樹和小柳樹

  在一個森林的角落裡,住着一棵老柳樹和一棵小柳樹。

  老柳樹整天虛心的低着頭,而小柳樹卻昂着頭說:“喂,喂,老柳樹你看我多漂亮。這裡的花草,蝴蝶……哪一個不讚揚我!你看你滿身的皺紋,整天耷拉着腦袋……”老柳樹說:“我們樹木啊,並不一定要外表漂亮,我們要低着頭,努力的汲取營養,才能成材,你可要當心總昂着頭樹心會變空的……”小柳樹不聽老柳樹的勸告,還嘟囔着:“不要你管,我就不怕。”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小柳樹覺得肚子里非常難受,他就讓好朋友小鳥去請森林醫生——啄木鳥。啄木鳥飛來了,小柳樹急切的說:“快,快……快給我檢查檢查吧!我難受極了。”啄木鳥飛到小柳樹身上伏在他身上聽了聽說:“你的樹心已經變空了,你必須貯藏養料,並集中養料努力生長,把樹心填實在,你的肚子就不難受了。”

  小柳樹聽了啄木鳥醫生的話慚愧的低下了頭,不好意思的對老柳樹說:“大伯,實在是對不起,我不該嘲笑你,以後我再也不任性了……”老柳樹說:“知錯就改還是好柳樹。”

  這樣又不知不覺的過了許多年,老柳樹和小柳樹成了好朋友,小柳樹一天天長大了。老柳樹的身體也更加堅硬了。有一天伐木工人來砍伐這兩棵柳樹時說:“這是森林裡最好的的樹了。”工人們運走了這兩棵柳樹。小柳樹躺在車上說:“老柳樹謝謝您這幾年對我的教育,有了您的教育我才強大起來。”老柳樹手:“不用謝,互相幫助都是應該的。”老柳樹看着小柳樹都高興的笑了。
回目錄

老柳樹作文400字

  奶奶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老柳樹,它給我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歡樂。

  每當春天來臨,老柳樹就開始吐出嫩嫩的新芽,淡綠的柳條被風一吹,輕輕擺動着,好像春姑娘在向人們打招呼:“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兩三天過去了,小小的嫩芽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又細又長,從遠處看整棵柳樹就像一個穿着綠衣服的老爺爺,站在暖暖的春光里,等着我們回家呢!

  炎熱的夏天來了,老柳樹已經長的非常茂盛。暑假的時候,我回奶奶家就會和鄰居家的小朋友一起捉迷藏、踢毽子。奶奶拿着一把大扇子給我扇風,怕我身上長痱子。晚上,叔叔把電燈拿出來掛在柳樹上,招呼一群人來打牌,他們有時一陣哈哈大笑,有時大聲爭吵幾句,有時靜悄悄的。另外一邊,奶奶和村裡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正在嘮嗑,不時的發出一陣陣笑聲。老柳樹靜靜的看着、聽着,也不時的隨風擺擺身子,好像在給玩得興緻勃勃的人趕蚊子呢。

  秋風吹起的時候,碧綠的柳條慢慢變黃了,沒有了春夏那綠油油的色彩。可是,它還是勇敢的站在瑟瑟寒風中,風吹不倒,雨淋不斷,雪凍不死,在來年的春風裡,它又會第一個把春姑娘叫醒。

  我喜歡奶奶家的老柳樹!

查找更多老柳樹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