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瓜作文

種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種瓜小唱作文800字

種瓜,有花有葉有實,很誘人。春天,孩子找來了幾粒種子,顏色土黃,狀如小指甲,表皮網絡凸起,全不似冬瓜、西瓜、南瓜的籽兒。它到底能結什麼瓜,是一個迷離的夢。不管!想想來日瓜棚下收穫的喜悅,我就趕忙在院角播種了。 

  瞧,小生命伸開油綠的巴掌,拱破地皮兒了!我的心也隨着膨脹起來。那些日子,在瀟瀟春雨里,我諦聽它細長身肢舒展的聲音;在盛夏的熏風裡,我觀察它伸出卷鬚時,生命的顫動。澆水呀,施肥呀,鬆土呀,搭架呀,小心侍候到夏末,見到小黃花兒了!看它擎着黃亮的銅喇叭,吹着收穫的序曲。我想入非非了,想到瓜兒的碩大、沉重和甜味…… 

  萬萬沒想到,趕到紐兒(指瓜果等剛結的果實)長大,卻是幾個苦瓜! 

  我播種希望,收穫了失望;我渴望甜香,得到了苦澀。我嘆息,我懊惱,我自責。但我轉念一想,苦瓜畢竟也是收穫呀!南方人不是很喜歡吃苦瓜嗎?它的樣子挺特別:好似披了青蛙皮的紡錘。顏色是綠中透黃,黃里含橙。剖開表皮,裹着種子的是血紅的瓤子。是不是它浸了我的苦辛,吮了我的心血,才生得這般模樣呢?也許是的。 

  忽然我的思緒飄遠了:大自然有苦瓜、苦茶、苦杏仁;人世間,一輩子在事業上苦鬥,但未嘗過慶捷甜酒的人,總是有的罷?他們為後人在岔路口插了若干“此路不通”的木牌。失敗者生命的軌跡,為成功者提供了捷徑。失敗使後人變聰明。還有,誰能斷言,苦后不甜?你瞧,在漫長的航程里,苦海、苦船,可遠方總有彼岸。蜜蜂在哪采了苦粉,別歇翅,定會找到甜香四溢的花園。而且,有趣的是,苦瓜瓤竟是甜的?看來,苦中有甜,艱辛的勞動中有甜滋味,這話不是沒有根據吧? 

  噢,仔細嘗嘗自己種的苦瓜吧,苦瓜配上姜、辣椒,別是一番滋味。苦味入心,清心明目,使人冷靜地回味思索,也促人盼望明春那播種的季節早來,躍躍欲試。是的,人不嫌棄苦味,它是甜的陪襯。但人總不會習慣天天吃苦瓜。吃着苦的,想着甜的,生命就有了希望,活着就有了力量。 

  趕明年,我想種甜瓜了。 

  也許,秋後又收穫了苦味,那麼,我還是要嚼碎它,咽下去。前面還會有播種的季節。生命有限,可只要還有時間,就別讓土地撂荒了。是不是?
回目錄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作文800字

不看他人,先說祖國嘔心瀝血陪育出來的花朵吧。一發考卷,頓時花容失色,千悔萬悔自己當初考試前的瀟洒脫俗和面對同窗挑燈夜戰而自己卻悠閑地與周公約會的“洋洋得意”。一邊讚美他人的智商之高,才華之出眾,一邊又為自己懊惱不已。這種人隨處可見,尤以學校居多。

  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對此也頗多感慨。小時候對孩子的一昧溺愛,一昧順從助長了他們的任性,囂張,目中無人。甚至發展到了違法犯罪,因為一昧的溺愛,使他們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為自己為人的準則,那麼跌入犯罪的深淵也就不足為奇了。

  還曾聽聞這樣一則故事:一位年輕的母親送自己的兒子去上幼兒園,離別時再三叮囑:“喂,兒子,在幼兒園吃梨時一定要挑大個兒的,咱們也付了錢 ,不能吃虧!”兒子支支吾吾地說:“媽媽,老師說過,要學孔融讓梨,要挑小個兒的。”母親頓時火冒三丈,拿出家長的威嚴,狠狠地訓斥兒子說:“什麼孔融啊,那是一個純傻冒兒!”兒子唯唯諾諾地點了個頭,徑直向校園走去。再看這樣一則故事: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師組織學生去春遊,因為上來晚了,只得倚着扶手站立,三個多小時過去了,笑聲依舊,直至老師站得雙腳浮腫依然無人讓座。

  單看第二則事例,只是覺得孩子太自私,太不懂得尊師。可是再看第一則事例,那可就發人深省了。“謙讓”是我國流傳已久的美德,“孔融”是我國從古到今青少年的楷模,卻被母親以“傻冒兒”冠之。殊不知,在孩子心中已種下了自私的惡果,那苦果由誰來品嘗?當然是那些自認為“教子有方”的父母。

  年幼的孩子不明事非,只認為父母說的便是真理。那些“謂為信然”的道理是毒害青少年的糟粕。究其原因呢,他們未能徹悟“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含義。耕耘是收穫的先行官。殊不知沒有辛勤耕耘,收穫只是無稽之談。既然如此,讓我們喊出時代的呼聲:“辛勤的耕耘是收穫之本,良好的付出是成才之道!”
回目錄

種瓜作文100字

今天是星期六,小明幫王爺爺摘了半天西瓜,累得腰酸背痛,王爺爺送給小明一個大西瓜。
回目錄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作文500字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在這裡說是不是有點奇怪?這不是種田,搞個農業方面的諺語幹啥?嘿嘿,這其中的奧妙你不知道吧?聽我慢慢道來吧。

  記得有一次,給外婆去上燒紙的時候,我看見媽媽手裡拿着一棵大大的“金樹”,金樹上長滿了樹枝,而且都是金黃金黃的,上面還有着小“金馬”、“金猴”、“金子”、“金雞”……哇!好好看啊。好像還很值錢。我問媽媽那是哪兒來的,媽媽神秘的對我說:“這呀,是我種出來的。”說完,便走開了。錢也能種?我高興極了,立即和媽媽要了一元,媽媽問我幹什麼,我謊稱是買吃的,媽媽信了。

  我樂顛顛的跑到老外公家後面的田裡,學着老外公的樣子,挖了一個小小的坑,小心的把一元錢放了進去,然後用土埋住,連着幾天都去澆水。心想也該發芽了吧,我挖開土一看,沒發芽,那一元還是一元。我想:可能發芽要很長的時間吧?於是便又埋好,還是再種上幾天再說吧。可是十幾天過去了,我挖開土一看,我的一元錢已經破的不成樣子了!我哭着去問媽媽,媽媽一聽,哈哈大笑起來:我那是逗你呢。後來我才知道,錢是不可以種的,可憐我的一元錢呀!

  唉,人家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可我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回目錄

“種瓜得瓜,種糖得糖”作文600字

  童心是一份透明的純真,童心是一份由衷的善意,童心是一份樸素的情感,童心是一份純潔的友愛,童心是人最初一念之本心,不加修飾,表裡如一。

  小時候,驚喜的得到一顆糖,卻又不捨得吃,小腦袋瓜里萌生了一個想法:大人們不是經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我種下一顆糖是不是也能得到一顆糖呢?

  說做就做,我找來一個小鏟子,吃力地挖出一小坑兒,將那顆包裝精緻的糖種下,滿懷着希望種下。晚上做了一個很甜的夢,夢見了糖果長出了芽,漸漸的,漸漸的,長成了一棵小樹,再接着變成一顆大大的糖果樹,樹上結了許多的糖果,很甜……

  當然那只是一個夢,但天真幼稚的我相信了夢,每天我都會認真地給糖果澆水、施肥,悄悄地對它說:“你一定要長大,長很高很高,結很多的糖糖噢~”我耐住性子,不厭其煩的澆水,每天都重複着,重複着美好的期望。在收穫的季節,菜園裡也是別有一番風景,紅的、綠的、紫的、黃的……而我的“小菜園”里什麼都沒有,畢竟只是小孩兒,終究還是忍不住好奇:為什麼我的糖果種子還沒發芽?再一次找出鏟子,挖了半天,也只看見一片掉色的糖果紙而已,上面還有幾隻螞蟻,這的確是一件傷心事,號啕大哭后,去抓幾隻蝴蝶,摘幾朵花便又忘卻這件事。現在看來,覺得很可笑、幼稚。

  以童心處事,以童心待人,展示的是一種美麗,收貨的是一份快樂,人總要走過童年,但不可失去童心,保持一顆童心,生活才會充滿陽光!

  籍山一小實驗初中六年級 石文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種瓜得豆作文900字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對年近50的夫妻,他們有一位博士女兒,由於女兒從小基礎就好,在她的學習生涯中沒有遇到坎坷,先是一帆風順的考上大學,四年後又順利地考進另一所著名大學讀研究生,直到最後,總算是功德圓滿,又成為了博士生。成績好,自然的就得到了父母的加倍呵護,成了家中的貴賓,皇帝、太陽,因此,對父母從沒有多想一點,甚至普通的校友都要比父母重要幾百倍。終於有一天,父親得了可怕的病——腦瘤。可當母親告訴女兒時,她卻說:“夫唱婦隨,那麼夫病也應該婦隨,你的丈夫病了關我什麼事?”此刻,母親突然產生了一種從來沒有的衝動,恨不得扇女兒一巴掌,把她打醒,但她挪不動腳步。 

  讀到這些地方,我的眼睛突然濕潤了,不禁思緒萬千。當今社會,成績好就是好孩子的標尺,好孩子打着燈籠也難找。無數的父母為孩子的學習操碎了心,無數的家庭因孩子的分數不夠卻又希望就讀一所好學校而繳納大筆的費用,這些家庭不得不省吃儉用,降低生活質量。而那些成績好的孩子很多不懂得孝敬父母,認為自己說一,父母就不能說二,從小不幹家務活,自主能力就不如別人強。我作為一名成績比較好的孩子,曾經也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太陽,但自從讀了《博士女兒的背後》,我便立志自己的事自己干,培養自己自主自立,不再讓家長操心。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可以不付出就收穫成功。在一名成功者的背後,是無數的關懷。有多少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省吃儉用;有多少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心力交瘁;又有多少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含辛茹苦。那一雙大手,一棵棵“大樹”都是千千萬萬的父母親啊。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一位母親帶着4歲的女兒乘車,車上許多人給她讓座,可都被母親一一謝絕了,她說:“她已經到了可以站的年齡,就讓她站着吧!”這名話感動了當場所有人。現在回想起來,這位母親做得對極了,她從小就鍛煉女兒獨立自主的能力,讓她在以後人生中不受欺負、茁壯成長,多麼令人感動。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可現在多少家庭已將這名話變成了“種瓜得豆。”在此,我想對全天下的父母親呼籲一句:“不要太溺愛自己的孩子!讓他們多吃一點苦吧!” 

回目錄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作文700字

  夜深人靜,晚風輕輕地撫摸着世間萬物。我正坐在月下,苦苦思考着該寫什麼作文。月亮也有了一絲睡意,拉了一片雲彩,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星星見月亮睡著了,眨巴眨巴眼睛,散發出餘下的光亮,將大地照得閃閃發亮。突然,風兒從窗縫中擠了進來,把我身邊的《我要做好孩子》翻了開來,這似乎在告訴我應該寫什麼。

  在《我要做好孩子》中,作者着力刻畫了六年級小學生金鈴,是我們似曾相識而又很有個性特點的一個普通女孩,她像是生活在我們周圍的那群系著紅領巾背着學生書包的高小生中的一個。金鈴面對着做不完的作業,沒完沒了的考試,過於看重分數的家長、老師,以及被逼着進強化訓練班、學鋼琴、減肥等等。所有這些,似乎都是現在小學生共同遭際和命運。如今,我也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明年就要面對小升初考試了,就要離開親愛的母校與同學了,迎來新的學校與同學了,馬上就要生活在新的環境里了。爸爸媽媽整天嘮叨着要讓我才什麼“稚川”,可他們根本就不明白我們小孩子的心裡在想些什麼。書上說的果然沒錯,“隨着年齡的增長,孩子的天性會被隱藏起來,但是愛玩的天性是永不埋沒的”。小時候,我是一個外向的,什麼話都跟父母說的孩子。可現在,我什麼不願意跟他們說,就算受了什麼委屈,也只會一個人承受,默默地在角落裡流淚。躍然我不願意失去玩的時間,但是我知道,爸爸媽媽是為了我好……我只能拭去眼角的眼淚,勇敢地面對一切,迎接新的挑戰。我只能用99份汗水1份努力來做得更好,俗話說得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阿甘正傳》中說過:“人生就像一塊夾心巧克力”。的確,人生就像一座礦藏,永無休止。“人人皆可成堯舜”這就是這句話的最佳解釋。要人生路中,不可能一帆風順,這就是苦苦探求礦脈的過程。在這過程中,需要一定的機遇,可是機遇總喜歡光顧有準備的人。我們一定要記住: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平湖市稚川實驗中學初一:王雪純

回目錄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作文500字

  古語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經過千餘年的歲月,古人總結下來的名言。足以可以說明這句古訓是多麼的意味深長。人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會形成不同的品格。賦予人怎樣的成長環境,會直接影人的一生。

  回顧一下在上下五千年的光輝歲月里,泛有所成就的名人,與他們的成長環境都有着密切的聯繫。孟母三遷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孟子自小就失去了父親,孟母一心想好好教導兒子,使兒子將來成為一名有出色的人。孟母前兩次看到孟子受到不良環境的影響,擔心孟子會變得碌碌無為,最終搬遷到書塾旁邊,看見孟子受到好的環境的影響,逐漸變成勤奮學習、彬彬有禮的孩子,最終成為了一位名人。

  可見,賦予人不同的生活環境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一生。在當今的社會裡,這種“種瓜得瓜”的教育方式相當普遍,我說的並非是好的環境對孩子的影相,而是相反,家長帶壞頭,把自身不良的風氣都影響到孩子身上,使他們從本質變壞,導致他們對是非不分,行為偏激、思想腐敗,最終演變成以被法律制裁所結束。為什麼,為人父母的不好好的為自己的孩子樹立一個榜樣,從而使他們“見賢思齊”呢?

  環境可以營造不同的人,只有良好的環境才能成就一個名人,否則只會是危害社會的敗類。

回目錄

我是小小種瓜匠(2)作文800字

晚上澆了水的小西瓜,是最好看不過的了。水在空中有如下了一場流星雨,滴打在瓜葉上,發出“吧嗒吧嗒”的聲音,象露滴荷蓋,象風敲翠竹,象雨打芭蕉,象氣流松林。毛茸茸的瓜藤上也掛滿了靈動的“小星星”。在漆黑的夜幕中,藤周圍瀰漫著幾縷暗暗的幽香,這種味道如同一滴墨汁灑到宣紙上一樣,一下子渲染開來。水珠落到了西瓜這一頭,就馬上帶着自己的水靈靈亮晶晶,滑滑梯一般滑下去了,投入了泥土溫柔的懷抱。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藤都是小星星……” 

  夜,靜悄悄的。 

  直到那種“嘎吧嘎吧”聲異軍突起時,我才發現,才發現老鼠這群不速之客正在……正在啃……啃我的西瓜苗! 

  “嘎吧嘎吧”——這聲音多清脆啊!象一個算盤高手在撥弄紫檀木的算盤,幾把算盤左右開弓,撥子如驚風急雨,如迅雷閃電,三下五去二,八退二進一……乒乒乓乓……驀地,風雨齊收——天籟之音! 

  天籟之音,真是讓我想送老鼠西天的音樂啊!西瓜苗,我可憐的西瓜苗啊!你怎麼就這樣多災多難呢? 

  我發誓:以後看電視不看《精靈鼠小弟》做生意就賣強效捕鼠器,養寵物就養小貓咪,讓它們把老鼠那廝吃個一乾二淨! 

  想着想着,我又不禁回想起種西瓜的日子。芽……小綠傘……花……綠星星……,還有那首改編的曲兒,嗚嗚嗚嗚…… 

  第二天早上,我去收拾殘局,發現西瓜苗還沒死,但是卻有很多深深的牙印與爪印。有印痕的地方就象是一頃碧水要傾瀉出來一樣,讓我想到此了斷臂維納斯的美,是一種傷痕美。我很慶幸它沒有死,但忽地又感到涼意——秋天來了,西瓜苗是真的存在不了好久了! 

  真的,沒過多久,它就枯萎了,不管我怎麼精心地養護,都沒能挽救這個可憐的生命。 

  明年我還要接着種我的西瓜。我一定要種出又大又圓的瓜來。到那時,我就可以邊吃着甜美的西瓜邊哼着小曲兒: 

  “我是小小種瓜匠,種瓜本領強,我要把那小西瓜,種得更加香……”
回目錄

種瓜可以得豆嗎?(轉)作文1500字

??  

??常言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可你聽說過“種瓜得豆”嗎?先別稀奇,讀了下文你就明白了。

  ??19世紀中葉,英國瘧疾流行,治療瘧疾的天然奎寧不夠用。德國化學家霍夫曼讓學生柏琴試着從焦油中提煉奎寧。柏琴用了各種辦法都沒能把奎寧提煉出來,但卻發現了一種紫紅色的鮮艷的東西——氯化苯胺。這種東西作染料特別好。於是合成染料“阿尼林紫”便在柏琴手裡誕生了。柏琴為此申請了專利,並辦起了歷史上第一家合成染料廠。

  ??在未能解決原定問題的情況下,有心的人卻能用來解決另一種問題。看來“種瓜有時也能得豆”。

  ??其實,“想種瓜,卻得了豆”的事例很多。19世紀中期,德國人亨利·施瓦德為了尋找水星和太陽之間的行星,他用望遠鏡對着太陽連續觀察了5年,一直沒有找到他所要找的行星,但卻第一個發現了太陽的表面有太陽黑子存在。他繼續觀察、記錄,後來通過對多年積累資料的分析研究,又發現了太陽黑子活動的周期。這一發現使他獲得了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授予的金質獎章。20世紀50年代,美國一個農業科研小組原打算研究一種能促使植物生長的物質,未能如願,然而卻發現了一種能阻礙某些農作物和雜草生長的物質,於是除草劑就這樣誕生了。這真是母雞下了鴨蛋、種豆得了瓜。

  ??凡種“瓜”能得到“豆”的人都善於細心觀察、分析。有時種“瓜”得了“豆”,由於表面現象的掩蓋,即使留心你也難一下子看出“豆”在哪裡。例如1932年,德國的杜馬克發現了一種染劑,它對鏈球菌病具有特殊療效。但他沒有細心分析原因。後來法國化學家特雷夫對這種染劑細心分析,才知道有特殊療效的原因不是因為它是染劑,而是因為它包含了一種叫磺胺的物質。如果杜馬克也能做到細心分析,那麼,磺胺也就可以更早的為人類服務了。

  ??朋友們,你從中學到東西了嗎?只要你留心觀察、細心分析,說不定哪一天你也能從“瓜地里”收穫一大堆圓滾滾的“豆子”呢。

  

  ??19世紀中葉,英國瘧疾流行,治療瘧疾的天然奎寧不夠用。德國化學家霍夫曼讓學生柏琴試着從焦油中提煉奎寧。柏琴用了各種辦法都沒能把奎寧提煉出來,但卻發現了一種紫紅色的鮮艷的東西——氯化苯胺。這種東西作染料特別好。於是合成染料“阿尼林紫”便在柏琴手裡誕生了。柏琴為此申請了專利,並辦起了歷史上第一家合成染料廠。

  ??在未能解決原定問題的情況下,有心的人卻能用來解決另一種問題。看來“種瓜有時也能得豆”。

  ??其實,“想種瓜,卻得了豆”的事例很多。19世紀中期,德國人亨利·施瓦德為了尋找水星和太陽之間的行星,他用望遠鏡對着太陽連續觀察了5年,一直沒有找到他所要找的行星,但卻第一個發現了太陽的表面有太陽黑子存在。他繼續觀察、記錄,後來通過對多年積累資料的分析研究,又發現了太陽黑子活動的周期。這一發現使他獲得了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授予的金質獎章。20世紀50年代,美國一個農業科研小組原打算研究一種能促使植物生長的物質,未能如願,然而卻發現了一種能阻礙某些農作物和雜草生長的物質,於是除草劑就這樣誕生了。這真是母雞下了鴨蛋、種豆得了瓜。

  ??凡種“瓜”能得到“豆”的人都善於細心觀察、分析。有時種“瓜”得了“豆”,由於表面現象的掩蓋,即使留心你也難一下子看出“豆”在哪裡。例如1932年,德國的杜馬克發現了一種染劑,它對鏈球菌病具有特殊療效。但他沒有細心分析原因。後來法國化學家特雷夫對這種染劑細心分析,才知道有特殊療效的原因不是因為它是染劑,而是因為它包含了一種叫磺胺的物質。如果杜馬克也能做到細心分析,那麼,磺胺也就可以更早的為人類服務了。

  ??朋友們,你從中學到東西了嗎?只要你留心觀察、細心分析,說不定哪一天你也能從“瓜地里”收穫一大堆圓滾滾的“豆子”呢。

回目錄

種瓜得豆,種豆得瓜作文500字

  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是無限的。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聽上去天經地義,其實不然。在現實生活中,心想事成的人是少數,事與願為的人是多數。

  有的家長眼睛只盯着孩子的分數看,或者只看重孩子的知識攝入量,卻往往忽略了孩子的想象能力。想象能力豐富的人愛聯想,所謂聯想,說白了就是走神。愛走神的人,考試也往往得不到高分。但是如果家長將孩子的注意力集中了,考試拿高分了,那孩子的想象力卻也由此被扼殺在了萌芽狀態。家長們以為他們是在種瓜可到了收穫季節,他們收穫的卻是豆。

  愛因斯坦小時候孵小雞的事,人人都知道,可是後來的他卻成了舉世聞名的發明家。那麼他的舉動,很可能就是一個滑稽又失敗的例子。

  想象力是人類最大的財富,可是在生活中誰也沒有把想象力當成最大的財富來對待。

  在我小時候,曾畫了一個藍色的太陽,母親皺着眉糾正,太陽是紅色的。我小聲嘀咕,有時候也是綠的。長大后猛然大悟:當我們再想不出其它的色彩,當我們的認識只有一種色彩的時候,人類就只剩下可憐的的知識了,而想象的翅膀,永遠被剪斷了。

  這個世界越來越無規律可循了。

  如果依然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等待你的很可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邵陽市洞口縣城關中學初一:郭伊荃

回目錄

我的種瓜史作文350字

  我看到別人在吃西瓜,很誘人,我便想自己種西瓜吃。

  有一天,我和媽媽在菜場里逛,發現有各種種子買,我對媽媽說:“看別人吃西瓜挺誘人的,咱們也買一點吧,也不用去買了。”媽媽愉快的答應了。

  西瓜種子很好看,圓圓的,黑黑的,拿在手中涼涼的,像一顆寶石,我把它種在我家後院里。

  我每天都去看它,只要地上幹了我就澆水,然後每天澆一次肥,在我的精心照顧下,西瓜長出了一個像橘子一樣的西瓜,過了不久,小瓜快死了,我便感到很奇怪,問了別人才知道:瓜結果時要多施肥。我趕緊跑回家去多施肥,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我終於吃到了自己種的西瓜。

  我看到自己種的西瓜,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是我自己種的西瓜,並且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份耕種,一份收穫。

  六年級:昊天廣闊天空

查找更多種瓜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