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絲瓜作文400字

絲瓜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絲瓜作文400字

爺爺家的菜園子品種可多了,有黃瓜、絲瓜、芋頭、豆角……最引人注目的是絲瓜,那絲瓜藤纏滿了籬笆,像一頂迷彩的帳篷。 

  瞧,絲瓜藤向四面八方纏繞着。走近一看,藤上有許多棱。用手捏一捏,硬硬的,像穿上了一層盔甲。藤上還長出了像電話線似的莖須。媽媽說:“莖須是把藤纏在籬笆上,讓藤固定的更加結實。”絲瓜的葉子像我們的手掌,有大的,有小的。用手一摸,很粗糙。原來葉子上有許多小毛,像我們手上的汗毛。葉子有的是深綠色的,有的已經發黃,像黃蝴蝶停在籬笆上,還有的枯萎了,像個垂頭喪氣的小孩。藤上開滿了小黃花,像晚上閃爍的小黃燈。那鮮艷的花朵有五個圓形的花瓣,很像桃花。一隻蜜蜂聞到花香急急忙忙飛過來,一頭鑽進花朵里汲取花粉。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忙的不亦樂乎!藤上的絲瓜已經不多了,偶爾有幾根,也藏在葉子下。絲瓜的營養豐富,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絲瓜炒雞蛋了。 

  絲瓜不僅把菜園打扮的漂漂亮亮,供人們欣賞,而且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我喜歡絲瓜。
回目錄

絲瓜花作文400字

絲瓜花 

  江蘇省常熟市石梅小學 二(3) 陳家心 

  韋帕來了,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蠶豆大的雨點打濕了樹葉,打落了黃瓜……看着絲瓜藤上僅剩下的兩朵黃花東搖西晃的,我心裡非常着急,怎麼辦呢?哎……有了,我打起雨傘衝到院子里,踮起腳尖,伸直手臂,把雨傘舉得高高的 ,給絲瓜花打起了雨傘,這下雨點總算打不着絲瓜花了,我終於舒了一口氣。雨點打在我的臉上,真感覺有點疼,雨水滴進了我的脖頸,冰涼冰涼的,我忍然不住打了一個寒顫……但是看着這兩朵可愛的黃花,我覺得這些算不了什麼。“你站在絲瓜藤下幹什麼呀?”媽媽下班了,看着打着傘站在雨中,渾身濕漉漉的我問 。“給絲瓜花打傘呀,它掉光了可就長不出絲瓜來啦!”“哎,傻小妞,絲瓜的雌花雨水是打不掉的。”“啊……怎麼會呢?”我有點不信,疑惑地問。 

  果然,幾個星期後,絲瓜藤上真的垂掛下兩條長長的絲瓜,媽媽的話一點都不假。 

  (指導老師:邵鳴)
回目錄

我種了一頭絲瓜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該播種了,我在外婆手中拿着幾粒黑乎乎的絲瓜種子迫不及待的在牆邊找了一塊荒地鬆土、施肥,挖上一個小坑,小心翼翼地把種子放進去,然後培上細土,就這樣絲瓜就種好了。

我每天細心觀察,按時澆水,功夫不負有心人,種子終於破土而出了,兩片嫩嫩的種子慢慢的伸開了,我選了兩頭茁壯的秧苗。半月後,通過我精心的培養,慢慢牽藤了,長出了綠油油的六邊形的尖葉子,一個月後藤越牽越長,終於開了黃色的花朵,有的下面帶有小小的絲瓜,這是雌花會結果,有的沒有絲瓜的花稱雄花不會結果。但是兩種花一定要蜜蜂受精傳粉,才能成正果。通過我澆水施肥花越開越多,一條條絲瓜掛在藤上像一個個吊著的玉米棒子,青青的絲瓜就有一尺多長,真好看,風吹叮叮鐺鐺。

不久我終於吃到了自己親手種的絲瓜,我感到很滿足,吃到口裡美滋滋的。因為這是天然綠色蔬菜,我想到要種植一樣東西不容易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和汗水,怪不得李白寫了:日當午……是辛勤勞動的真實寫照。我終於明白勞動能創造成果,勞動能創造財富,勞動能創造幸福。

回目錄

種絲瓜實驗作文400字

種絲瓜實驗 

  --許昌實驗小學三年級(7)班 

  《許昌晨報》008號記者 李馨童 

  自從我第一次在鄰居家看到絲瓜后,就被它那奇妙的綠藤和長長的果實給深深吸引住了。那時候,我就暗暗下定決心,有機會一定要學種一顆屬於自己的絲瓜。 

  今年,又到了春暖花開的時節,我在奶奶家的院子前,實驗着種了兩排絲瓜,你們想知道是怎樣種的嗎?首先,找個晒乾的絲瓜,把裡面的種子用力磕出來;然後,把黑色的種子一個一個放在事先挖好的小坑裡,用鐵鏟把坑填平;最後,給絲瓜澆水時注意,盡量用淘米水或刷碗水。大家可要記好了,這個竅門我只說一遍喲!而且記着要在早晨和傍晚澆水最好,因為只有這樣,植物吸收的營養才最多、最全面。 

  俗話說得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果然,十天後,我那可愛的小絲瓜苗兒終於長出來了!你瞧,她那細小的、綠油油的身姿,就和“厚臉皮”小時候一模一樣(一種小草的名字)。假如我的實驗能成功的話,那今年夏天就請大家一起來品嘗我種的嫩絲瓜吧! 

  小朋友,你們也想做這樣有趣的實驗么?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吧! 

  2008年4月21日
回目錄

童年趣事——摘絲瓜作文400字

  在我童年的記憶長河中,發生的事情就像沙灘上的貝殼,數不勝數。今天,我就在這些貝殼裡,撿一顆最亮的說給你聽。

  在我們院裡面,有一戶人家,跟我們那棟樓只隔一堵牆。那戶人家平時愛侍弄些花草,所以在他們家後面的一塊空地上種滿了花和草。前幾年夏天,他又在後面搭了個絲瓜架,種上了絲瓜。種上了以後,那絲瓜藤“蹭蹭”直躥,過了不長時間,就躥到了頂端有幾株絲瓜藤甚至躥到了牆外,在外面生長起來。到了去年夏天,絲瓜藤上已經結了不少瓜,牆外的絲瓜藤上也結了不少瓜呢!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一位好朋友在院子里玩,我無意中看到了這個現象,便對她說:“哎,你看那邊牆上結了不少絲瓜,咱們一起去摘吧!”她疑惑的看着我,撓撓頭,問:“為什麼?”我瞥了她一眼,說:“你怎麼那麼笨哪!咱們摘一個抱回家,既不用花錢買了,還能嘗嘗絲瓜的美味呢!”說完,我自我陶醉的閉上眼睛,咂了咂嘴,好象在品嘗一道美味食品。

回目錄

洋絲瓜的葉子作文400字

外婆家的菜園邊種着一棵洋絲瓜。它爬到旁邊的小樹上,形成了一片密密麻麻的葉子組成的樹冠,遠遠望去,就像一位戴着綠色草帽的老爺爺站在那裡。走近仔細觀察,只見密密麻麻大片的葉子纏繞在樹中間,綠得耀眼,葉片呈五邊形,有點像楓葉。葉子的背面有許多絨毛,略略透着些?色,葉脈清晰可見。葉子的正面是墨綠色的,上面也長着絨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洋絲瓜樹的樹榦呈長條形,每隔一段就有一個長着葉子或枝丫的節,上面還長着許多像觸鬚一樣的“腳”,這些“腳”呈絲狀,從長葉子的地方“伸”出來,如果碰到樹枝或其它物體,它就緊緊地“抓住”它,纏繞在上面,莖就再往前長,原來洋絲瓜就是這樣緊緊地爬在其它物體上的。洋絲瓜的嫩芽才長出來時是紅色的,小小的,鉤在一起,過了幾天,葉子漸漸打開了,顏色先由紅色變成墨綠色,再從墨綠色變成嫩黃色,最後才由嫩黃色變成深綠色。這時,葉子長大了一些,瓜藤也長長了一節。 

  原來洋絲瓜也可以長得這麼好。
回目錄

絲瓜作文400字

指導老師:陳萍 

  每天,媽媽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給門前的絲瓜秧加上一瓢肥或澆上一勺水。我呢,自然也被媽媽潛移默化了,放學后,瞧它一會兒,逐個地數它幾遍。 

  絲瓜秧的主根又粗又長,側根又細又短,像一條老鼠尾巴露在草叢外面。它的莖有筆桿那麼粗,上面長着根根卷鬚,不斷地攀着繩子往上爬,有時繩子不夠用,它還會得意地爬到鄰居家的陽台上去玩耍,它的葉子宛如一個個攤開的手掌。花不算太美,先有鵝黃色的蓓蕾,再有金黃色的花朵,大大咧咧地伸出桃花似的五個花瓣,引得一群蜜蜂圍着它不停地打轉轉。後來花根便長出毛茸茸的小絲瓜來了。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一天,正當小絲瓜狂長的時候,飛來了許多小蟲子,在絲瓜上咬了許多小洞。我心疼極了,便連忙找了一隻小紙盒,把這些蟲子一隻只捉進盒子。然後從媽媽那裡拿來火柴,連盒帶蟲一起燒掉,總算控制了這場蟲害。 

  漸漸地,絲瓜長大了,它們有筆直筆直的,也有彎彎曲曲的,媽媽說絲瓜有營養吃了對身體有好處。難怪媽媽這麼愛種絲瓜。我也特別愛吃絲瓜。
查找更多絲瓜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