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黃瓜作文

黃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黃瓜作文400字

如果你要問我我最愛什麼,那我一定會不假思索地告訴你:“是家鄉的黃瓜。” 

  我的家鄉是楊行,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黃瓜。愛家鄉特點是因為楊行是我媽媽的出生地,更愛家鄉的黃瓜是因為楊行是黃瓜的出產地。楊行黃瓜在本世紀二十年代就早已盛名。 

  每次和媽媽去菜場買菜,我總喜歡到賣黃瓜的攤位上去買一兩條黃瓜。小黃瓜身上穿着蔥綠的“外衣”,像條小香腸似的掛在瓜蔓上。用手一模,好疼啊!原來它身上還長着一層毛茸茸的小刺。2月栽種,4月上市的黃瓜特別受顧客的歡迎。楊行的黃瓜有四大特點:一是瓜質好,皮薄肉籽小,瓜條勻稱,粗細長短均勻,質地脆嫩爽口,水份較多。二是富含營養物質。三是耐寒抗病成熟。四是產量高。 

  我非常喜歡吃媽媽做的楊行黃瓜,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和平常的黃瓜不一樣。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去飯店吃飯,我還特地叫了一盆黃瓜。正當我把黃瓜放進嘴裡時,咬了一口,硬邦邦的,一點也不脆,就知道這不是我家鄉就的黃瓜。愛吃黃瓜的人們記得一定要吃楊行黃瓜啊! 

  “七寸瓜條綠油油,瓜頭瓜柄兩般粗,瓜頂頭上一朵花,渾身布滿黑毛刺,還有一條白色巾”,你猜這是什麼?這就是咱家鄉的黃瓜。我愛家鄉的黃瓜。
回目錄

牽牛花與黃瓜作文500字

牽牛花與黃瓜

  一些不知哪來的牽牛花籽跑到了菜園裡,生了根,發了芽,竟盤繞在黃瓜架上。牽牛花得了勢,猖狂極了。它迅速地爬遍了黃瓜架。每天放着“喇叭”得意地宣傳自己能耐,沒人比得過。可憐的黃瓜被牽牛花遮住陽光,奪去了養分,已經奄奄一息,有氣無力了。

  一天,菜園的主人來摘黃瓜,看到這個情景,十分生氣,便說:“我非把你們其中的一個拔掉,另一個才能好好生長。”牽牛花聽了,高興地說:“快把沒用的黃瓜拔掉,讓我自己在這個架子上,我會開出許多花給你看的。”說罷,又搖了搖自己肥綠的身子,開出了一朵“小喇叭”。

  可是,主人卻說:“黃瓜不像你這麼居功自傲,它雖然沒有好看的花兒,卻把清涼、美味的果實獻給人們,它從不誇耀自己。你卻跑來爭它的營養,讓我拔掉你吧!”牽牛花羞愧極了,只得讓人把自己拔掉。

  黃瓜秧又旺盛地生長起來,結出了一條條肥嫩的黃瓜獻給人們,而且還是那麼默默無聞地奉獻。

回目錄

黃瓜大百變作文450字

  黃瓜大百變  

  電力學校三年級三班 惠治瑋  

  我們吃的蔬菜有很多種,有西紅柿,有白菜,有土豆,還有……,而我今天要說的是西瓜。

  放在我課桌上的黃瓜直直的,粗粗的。它的頭頂有一朵黃色的小花,像一個小女孩頭上扎着一個黃色的發卡。它的渾身長滿了白白的小刺,這些刺是黃瓜為了防身用的,摸起來扎扎的,冰涼冰涼的。在這些小刺的底下有一個小疙瘩,真像一座座小山丘。黃瓜好像一根大柱子,身穿一件墨綠色的大衣,活像一位軍人在站崗。我聞了聞黃瓜的味道,有一股小草的味道。黃瓜長把的一頭,光光的滑滑的,好似一個溜溜板。

  我給黃瓜洗了一個澡,我雙手抓住黃瓜“咔嚓”一下被我掰斷了。咬了一口,嚼在嘴裡有一種澀澀的味道。墨綠的黃瓜像一個大袋子,裡面裝着很多白色的米粒。黃瓜瓤靠近皮的地方,有一圈綠色的小點彷彿一串綠色的珍珠項鏈,戴在黃瓜的脖子上真漂亮!

  黃瓜的作用很多,能生吃,能炒着吃,還可能美容,黃瓜可是一種天然的美容品。

  指導老師:喻縣茹

優秀作文
回目錄

我學會做蒜泥黃瓜了作文500字

我學會做蒜泥黃瓜了

  今天我心血來潮,想做一道蒜泥黃瓜。 

  我先準備好材料:黃瓜250克、蒜15克、醋10克、蔥花5克、香油2.5克、精鹽1克。我按書上所說的,先將黃瓜洗洗,再把它切成小片小片的。“哎呀,真失敗!”原來我切的時候沒切均勻,切的厚薄不一,很不好看。“看來只能在味這個方面上彌補了。”我自我安慰了一句,並且邊說邊把黃瓜擺出了一個我覺得可愛的造型。然後我又將蒜剝好洗好,用擀麵杖搗碎、搗成泥。蒜味很濃,我好奇的嘗了一口,“哎呦,這蒜泥還真不好吃。”於是我又繼續做菜。我將蒜泥放到另一個碗里,接着來添加佐料,我一邊放,一邊還不忘念叨着:“醋10克、蔥花5克、香油…………”一不小心將鹽多放了點,這可怎麼辦呢?我突然想起媽媽曾對我說過鹽放多了可以放些糖來沖淡鹹味,於是我照做了。經過我辛苦的一番努力,終於把調味品做好了,我把它們均勻地澆在黃瓜上,腌制十分鐘左右,呵,我的蒜泥黃瓜做好了!嘗一口又脆又香,清淡爽口,讓人嘗過之後口齒留香。呵呵,先自我誇獎一番。 

  “叮………..當,上菜嘍!”我高興地大叫。“來嘗嘗閨女我做的菜,色香味俱全,就是形不大好,來來來,請品嘗,請品嘗。”“恩,還真不錯!”聽到父母的誇獎,我心裡更是樂開了花!隨着我的成長我又學會了一道菜。
回目錄

黃瓜------ i love you作文500字

  我家裡有一個菜園,一年四季,我爺爺都在經營着。菜園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黃瓜。

  春天,爺爺很早就在溫室里開始下苗,等到小苗長到手掌大小,爺爺就把它們一株株栽到菜園裡,這就是它們的新家,也是永久的家園。

  然後,爺爺用小竹竿在它們旁邊搭好架子,小黃瓜秧長出一個個觸角,慢慢變長,就成了它們的手和腳,它們用手抓住竹竿,就開始一步一步往上爬。一陣微風吹來,葉子就漾起一陣波紋,好看得很。

  夏季的一天夜裡,狂風怒吼,雷電交加,瓢潑似的大雨傾瀉下來。我心裡想,我親愛的黃瓜呀,這下可全完了。我和爺爺一直在擔心並為之祈禱。

  第二天,天放晴了,我和爺爺來的菜園,只見瓜架被賊風撕拉的遍體鱗傷,黃瓜秧也被拽的東倒西歪,秧子變得更加清脆碧綠了。我和爺爺小心地整理着------

  不久,從秧子上吐出一個帶花蕾的小黃瓜,黃瓜一天天長大,渾身長滿了小刺。爺爺小心地將它們摘下來,我挑了一個吃了一口-----嘎嘣脆!晚上,媽媽為我們做了黃瓜菜,饞得我直溜口水。

  爺爺說:“我們吃了黃瓜,有什麼感受?”我說:“黃瓜吃起來脆甜,但長起來不容易。”

  媽媽說:“黃瓜經歷了風雨雷電的考驗,並沒有氣餒,而是積極向上,最終開花結果,實在難得。我們在生活中、學習上都有這種精神。”

  以後,我更加愛黃瓜了。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奉城鎮前程教育學校 四年級 楊晨

  指導教師:高春光

回目錄

小黃瓜作文400字

  一個夏天的中午,爸爸發給我和姐姐幾顆鍾子。就讓我們來一場比賽,規則是:一個月以後誰的苗長得高,誰就可以拿到終級種子,就是西瓜苗。

  爸爸把兩種種子發下來,我發小黃瓜的種子。姐姐真不幸居然發到了一年才可以結果的葡萄。我想;姐姐肯定是輸定了。為了這次比賽我每天按時澆水,施肥,除草,抓蟲。幫助小種子出土。

  過了幾天,小種子已經變成了小秧苗。可是姐姐的葡萄苗卻長得很快,我的黃瓜苗都差她一大截了。我去問媽媽;為什麼姐姐的苗長的這麼快呀!媽媽說:“因為這個時期是葡萄苗長得最快的季節,這個季節一過它就會長得很慢很慢。”又過了幾天,我發現我的黃瓜苗長得更高了,葉子更綠了,而且長得也更茂盛了。

  三個星期過去了,小黃瓜苗越長越高,越長越茂盛。爸爸做了一個黃瓜架。

  一個月到了,爸爸來檢驗成果了,他一看說:“浩天,你勝利了。這顆西瓜苗是你的了。”我想:我一定要讓西瓜苗長大。

  二年級:董寧傑

回目錄

“小黃瓜”我向你敬禮作文700字

“小黃瓜”是我的同班同學,他既不是膀擴腰圓,又不是濃眉大眼,他長得很高但非常瘦,因此得綽號叫“小黃瓜”而我卻愛和他在一起,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許多好的品質。 

  那是一個暖洋洋的春天,春日的草地如芳香四溢的美酒,花兒們的早已開放,有的含苞欲放,周圍的環境是那麼祥和,那麼美麗。 

  我和他約定一起去公園玩,因為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我怕遲到,所以早早的來到公園門口等他。不遠處隱隱約約傳來哭聲,我順着哭聲望去,看見一群人圍在那裡,還交頭接耳的說著什麼,我跑過去,原來是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妹妹在哭,還聽那些人說,她和媽媽走散了,我見沒什麼好看的,就回到原處等他。不一會兒,他跑來了我們正要轉身進入公園,他看着那些人問我:“那裡發生什麼事了?”我輕描淡寫的告訴他:“一個小妹妹和媽媽走散了。”他急切地說:“走,我們去看看。”我着急的說:“我們今天是來玩,可不是來看熱鬧的。”“我們小學生應該樂於助人才對。”他這一句話,把我說的面紅耳赤。他拽着我向小女孩奔去。擠進人群,我看見小女孩的衣服又臟又破,他卻走上前去,對小女孩說:“小妹妹,我幫你找媽媽,好不好?”小女孩聽了,像找到救星似的,向他撲過來,停止了哭泣,他拉着小妹妹的手,在公園裡繞了好幾圈,還給小妹妹買了些小吃,向人四處打聽有沒有見到小妹妹媽媽,可人們都沒見到,已經走了好長時間,我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小妹妹東瞧瞧西望望,就站起來向遠處跑去,嘴裡還喊:“媽媽,媽媽。”迎面跑來一位婦女,把小妹妹抱起來,原來她就是小妹妹的媽媽,阿姨非常感謝我們,還要給我們錢,他沒要,還說:“助人為樂是少先隊員應有的品質。聽了他的話,我在心裡稱讚他是好少年。 

  我向他敬禮,是因為他有樂於助人的品質。
回目錄

黃瓜炒雞蛋作文500字

  一天下午,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了家。我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計”。

  可是老爸老媽都沒有回家,於是我只能等下去……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他們仍然沒有回來。

  “哎!餓死了!”我抱怨道,於是我衝進了廚房裡,看來必須得自力更生了。廚房裡放着媽媽剛買的幾根黃瓜,對,就來“黃瓜炒雞蛋”吧。

  我小心翼翼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單獨炒菜啊。我在水盆里洗了黃瓜,用刀小心地切開,(幸好沒有切到手),又在碗里磕了兩個雞蛋。

  接下來我就刷鍋。我端着這沉重的鍋子,彷彿手上拿着很沉的鉛塊似的,擺來擺去。我艱難地將鍋子洗乾淨了,我舒了一口氣,其實這才剛剛開始呢!

  然後是熱鍋,因為我非常急躁,所以就沒有太注意鍋里的水是否幹了,就放油了,“啪”的一聲,鍋裡頭頓時炸開了,油到處亂飛,突然,一點油打到我的臉上,“啊……,好痛呀!”嚇得我馬上跑得遠遠的。

  接着是炒雞蛋,我小心地將雞蛋放進了鍋內,翻了一會兒,雞蛋要糊了!快,我手忙腳亂的把蛋盛在碗里,鍋里油煙直冒,我趕緊把黃瓜扔進了鍋里,一會兒就熟了!我正準備讓菜出鍋了的時候,無意中看見了一些鹽,對了,我還沒放鹽呢!於是我小心地放了兩小勺子鹽。又炒了幾下,菜出鍋了。

  我品嘗着第一次親手製作的美食,心裡感到樂滋滋的!

  五年級:潘永浩

回目錄

大廚師媽媽整個拌黃瓜作文600字

  “啪!啪!”快瞧啊,我們家號稱“神速大廚師”的媽媽正手握菜刀飛快的切黃瓜呢。因為爸爸不在家,所以媽媽說今天的飯簡單一些就做個海米拌黃瓜。

  看着媽媽熟練又麻利的動作,我可美壞了,就沖媽媽的專業級水平我馬上就可以開餐,我一邊看着一邊得意的偷笑。不到兩分鐘,四根又粗又長的黃瓜就被媽媽“美了容”,只見媽媽右手把菜刀往菜板上一橫,往前一撮,左手一上迅速捂住菜刀背上的黃瓜片,生怕掉下來,然後倒在了旁邊事先預備好的盆子里。至此準備工作全部完畢。

  進入第二道工序??開始拌黃瓜了,“刷”裝調料的抽屜打開了,盛味精的盒子被媽媽一掀,從中取出勺子,舀出一小勺的味精,然後在味精盒上抖了抖,把多餘的撒回味精盒裡了,那雪白的味精像傘兵一樣從天而降。媽媽握住勺子在空中劃了一個圈一下子把勺子里的味精全部均勻的倒在了盆子里,然後拿起盆子上下大幅度的擺動,盆里的黃瓜片就像遊樂園裡的兒童跳蹦蹦床呢,真是平衡高手,黃瓜一片都沒有掉下來。瞧!那動作帥呆了,媽媽用筷子夾了一片黃瓜嘗了嘗,一邊嚼着黃瓜片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一邊不住地點頭,看來味道還不錯嘛。接着她走到桌子前面,把手伸進了盛海米的袋子里順手掏出一大把海米,快看,媽媽還偷吃了一個呢,一下又把海米丟到了黃瓜上,用筷子攪拌了幾下,順勢就倒進了桌上的盤子里,還沒等我回過神來,“有為,開飯了!”媽媽優雅的喊了一聲。

  只見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盤紅綠相間的黃瓜拌海米,媽媽的效率真高,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拌好了一盤美味佳肴。你們說,“神速大廚師”這一光榮稱號送給我媽媽是不是當之無愧啊。

回目錄

讀《媽媽的黃瓜頭兒》有感450字

  我讀了《媽媽的黃瓜頭兒》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窮苦女孩兒的媽媽撿菜葉供一家吃。女孩兒上高二那年,自卑得想去死,她想再見媽媽一眼,就去了媽媽工作的修車點兒,自己媽媽旁邊的柱子上掛着兩樣東西——羽毛球拍和一盒黃瓜頭。羽毛球拍鍛煉用,黃瓜頭兒美容用,女孩知道媽媽生活得再苦也很樂觀,想着死了對不起她,就放棄了輕生。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文中的女孩兒媽媽,雖然被生計所迫,可是依然樂觀向上,一點兒也不灰心;這位偉大的母親,雖然過着最底層生活,可依然非常愛美,想着用黃瓜頭美容。她身上這種積極樂觀的精神所么值得我們學習!!

  反思我自己,我能這麼向上嗎?一次小測驗因為失手沒考好,就灰心喪氣,學習的動力大大減弱,怎麼也振作不起來,而在那時,我是否想過這位母親?!是否想過努力學習,在下次考試努力奪冠,把成績趕上來?!想起那時萎靡不振的我,我不禁低下了頭。

  同學們,生活也許就是那黃瓜頭,只要能充分利用它的價值,生活中的你就是最美麗的!!

  山東青島四方區平安路第二小學四年級:陳彭月

回目錄

黃瓜讓我學會了……作文500字

  黃瓜讓我學會了……  

  蒲城電力學校三年級二班  候家鈺  

  今天下午,我們作文老師給了我們一個一根黃瓜,讓我們觀察它。  

  老師把黃瓜發到我的手上時,馬彬凱就把黃瓜上的小刺拔了一半,我讓他別動,他非要動,結果那層“保護傘”就被磨掉了一半。  

  黃瓜長長的,細細的,我覺得像一根絲瓜。它很綠,綠的如草坪。黃瓜的尾部很光滑,但它的身體上長滿小刺,非常刺手,刺是黃色的,為什麼黃瓜要長刺呢?哦!原來黃瓜是怕別人傷害自己,長刺是為了保護自己。它越往上長越細,頭頂上有一朵小花,像一個小花卡,長小花的黃瓜說明黃瓜很新鮮,是剛剛摘下來的。我拿起了黃瓜,覺得它非常刺手,結果剛放下這根黃瓜,刺就被我倆全磨掉了。我急忙跑到盛水的盆子旁邊,把黃瓜洗乾淨,我在洗的時候不刺手,因為剛開始我和同桌就把刺都撥掉了,黃瓜被洗得乾乾淨淨,而且更綠了,渾身凸起的小疙瘩彷彿一座座小山峰。我把黃瓜“啪”的一聲掰開了,我看到乳白色的肉,裡面有綠色的小籽,籽猶如小針,綠色的皮旁邊長着一圈綠色的小點,那點如同媽媽帶的綠寶石做的項鏈,我“咔嚓”咬了一口,覺得黃瓜脆脆的,還帶着一點甜甜的香味。  

  這堂觀察課,讓我學會了觀察,學會了寫作文,還學會了……

  指導老師:喻縣茹  

查找更多黃瓜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