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踏春作文

踏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踏春作文700字

  三月春風,飄飄蕩蕩。桃花,漫山遍野,紅白相映,竟相開放,各種山雀兒,扯長聲音叫得分外動聽。今天,我和我的小夥伴們一同到郊外踏春。

  來到郊外,印在眼前的景色,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田野,田野里的空氣真是十分清新。大家興高采烈地走在窄窄的田間小路,小路兩旁的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小草們隨着清風輕歌曼舞。在這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地毯”中,到處可見花花綠綠的各種各樣的野花,像一個巧手姑娘在這綠色的地毯上,織出了美麗的花紋。野花們爭芳鬥豔,多彩多姿,真是美麗極了!

  走在田園小路上,我們來到一片林子,到林中,百鳥喧鳴,彷彿奏起了一曲永不止息的樂章,連微微顫動的樹葉都好像在歌唱着。

  在林子中,流出來一條條蜿蜒的溪流,好像幾條從山谷中飛騰而出的蛟龍。

  順着山間小路,我們來到了嵯峨黛綠的群山,滿山蓊密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群山瀰漫著蒸騰的白霧,白霧中的樹木猶如一條條巨龍,隨刪勢迤邐而下,潛入茫茫的霧海里。通過山頂的疊疊石梯,遠望想一白龍的帶子縈繞在群山之間,順着石梯向上攀爬。道路旁栽着一排排蒼翠挺拔的青松枝繁葉茂,風一吹,好像一片片翻騰起伏的綠雲。

  在我們遊玩的過程中,天上下起了毛毛細雨,悄無聲息地飄落着,想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像空中漂浮的柳絮。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大地披上蟬翼般的白紗。

  當我們走到回家的路上,路旁的果園使我們又放慢了腳步,一些龍眼樹鬱鬱蔥蔥,微風吹過,發出“沙沙”聲,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遠遠望去,遠處那咳柳樹唄春風剪得又細又長,隨風搖擺,想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梳着自己的長發。雨元點,山峰連綿起伏,樹木鬱鬱蔥蔥。我不禁打地高呼:“春天來了,春天太美妙了!”

  初一:黃熙仁;黃己婷

回目錄

踏春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天氣暖了,人們越來越喜歡各種戶外運動。踏春就是一種令人愉悅,同時也鍛煉身體的休閑運動,我特別特別喜歡。

  星期六的下午,天氣晴朗,陽關明媚,我和媽媽還有另外幾個朋友一起到郊外去踏春,我們選擇去的地方的是花山公園後面的平坦山腰處。一路上我們爬山很快,不到半小時就到了花上公園的後山。那裡到處都是綠油油的麥苗,金黃的油菜花,還有各種各樣不知名的野花。我和小夥伴們忍不住鑽進花叢里玩耍,弄得滿身滿臉都是油菜花粉。大人們圍坐在草地上聊天,不時發出一陣陣悅耳的笑聲。在這暖洋洋的春光里,彷彿所有的煩惱都隨着春風飄散了。幾隻歡快的小鳥在樹上跳來跳去,我們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想捉住一隻,小鳥好像故意戲弄我們一樣,眼看就要抓住它的時候,它“嗖”地一下飛走了,然後停在不遠的地方得意地叫着,好像嘲笑我們很笨一樣。我們一點也沒有覺得掃興,又連蹦帶跳地跑到一片桃林里去了,一樹樹桃花在春天裡競相開放,粉紅色的花朵漂亮極了,如滿樹的寶石一般點綴着春意正濃的大地。三月的桃花,真的是春天最美的景象。我們終於玩累了,無力地躺在柔軟的青草上,蔚藍的天空飄着幾朵白雲,溫暖的陽光曬在身上,軟綿綿的,閉目養神,彷彿自己已經融化在這春天裡。我喜歡充滿歡聲笑語的春天,更喜歡在這美好的季節里感受踏春的快樂!

  重慶南川區南川市實驗小學校四年級:殷尚善

回目錄

一起去踏春作文300字

一起去踏春

  陽春三月,風和日麗,草木萌發,候鳥翩翩飛來,大自然展現一派勃勃生機。

  今天,我起的特別早,因為我要和爸爸媽媽到野外去踏春。十點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騎上自行車,帶上吃的喝的和一切裝備全副武裝的出發了。

  我們行駛在寬闊平坦的路上,碧空如洗,紅日當頭,撲面而來的是和煦的暖風。路面下是兩排春意的高大的行道樹,樹上的嫩芽已泛出絲絲綠意,樹下是一片一片的各種各樣不知名綠草。向遠處眺望,田野里是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的麥田,那種綠色,讓我心醉。

  一個小時后,我們來到水庫邊。抬眼望去,那時一片無邊無際的寬闊的水面,幽深的水面呈現出深綠色。水中的魚兒自由自在覓食、嬉戲,惹人喜愛。水邊也有一些人在垂釣,顯得十分悠閑。我抓緊時間,趕快拍了幾張照。

  傍晚,我們依依不捨踏上返程,但我覺得今天的活動特別有意義。
回目錄

踏春作文300字

陽光如一串串閃亮的游魚 

  穿梭於我沉悶的空間 

  此刻我的心從江南起飛 

  到春天的嘴唇上放牧歌聲 

  我歡悅的目光碰碎了每一朵欲放的花蕾 

  露珠兒如一些晶亮的珍珠 

  歡快地舞着,唱着 

  我漫步在鄉村的阡陌中 

  聆聽一株株禾苗滋滋灌漿的聲音 

  我歡快而激動的心情 

  濡濕芬芳的年齡 

  河邊爆青的楊柳如南國少女的秀髮飄逸 

  放牧兒童再度把春天的心事奏響 

  笛聲猶如一顆顆晶瑩的珠子 

  盈滿春天春天的眼眶 

  我走在盈綠的田野里 

  歌聲如潮 

  返青的田壟上 

  我用青春火焰般的熱情 

  書寫藍天與大海的宣言
回目錄

踏春去作文400字

踏春去 

  今天,我們四年級到六年級。每個班都去紹興的青少年活動中心去遊玩。我們早早的到了學校,各自背着自己最喜歡的背包。我們的背包里都裝着非常好吃的零食。學校門口早已停了許多輛嶄新的汽車。顏色有紅色的、紫色的、。藍色的等等。顏色各異、五彩繽紛。 

  我們來到了各自的班級。班級里每一個人都在認認真真的在看着自己帶的課外書。我們第二排的人在做值日,突然茅老師出來了,茅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就是早上8:30分出發去青少年活動中心遊玩 。8:30分我們在老師的安排下有秩序上車,去了紹興的青少年活動中心。等了大半天,終於來到了紹興是的青少年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的遊戲有:絲網布藝、步調一致。上午我們在學做絲網布藝。我們先看阿姨是怎麼做花的,組長去拿材料,然後我們早就開始做花兒了,每個同學都做了自己最喜歡的花兒,等我們所有人都做完了茅老師就來給我們來拍照片作紀念。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的到了吃午飯的時間,那一個教我們做絲網的阿姨領我們去了餐廳,我們在那裡狼吞虎咽的吃起來。 

  下午到了我們回到了自己的學校。今天我十分的高興!
回目錄

踏春作文600字

  今天是周末,陽光燦爛,萬里無雲,我們全家打算出去玩。可去哪裡都有意見,不就是怕門票貴,路太遠,最後,我定了一個好地方,去金倉胡。

  我們來到金倉湖,門口被擠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停好了車,我們就走進金倉湖公園。門口大道的兩旁有整排的大樹,一棵棵長滿嫩芽的樹,張開着枝葉擁抱大地。地上掉落了一層枯黃的葉子,變成了大樹肥料,為新的葉子增加營養。這片樹林的景色真美啊!我二話不說,拿起相機,咔嚓咔嚓的,一張又一張的佳作誕生了,我可真是個高手。沿着大道往裡走,中間有一座大的噴水池,不停地噴出潔白的水花,好像是在熱情地歡迎我們,再往裡邊走,就是兩棵千年古樹了,樹上的巨大鳥蛋,好像快要誕生巨鳥一樣。

  金倉湖公園裡除了美景外,還有各種各樣的運動設施,有空中自行車、雙人自行車、三人自行車、滑板、小車子……我們三人各自租了一輛單人自行車,邊騎邊欣賞美景。碧波蕩漾的湖水,翩翩起舞的蘆葦,勤勞的小蜜蜂,路上一張張開心的笑臉,讓我們的心情十分歡暢。看了這麼多的景物,其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梅花了,我曾聽過一句古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它的姿態,我用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

  觀賞了景色,我們還有許許多多的活動呢!有堆沙堡和划船,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堆沙堡,我做了一個西瓜,爸爸做了一個盆子,媽媽的最厲害了,竟然是一座城堡,我們一家開心得不願回家了。

  春天是多麼美好,多麼快樂,我願永遠停留在春天。

回目錄

清明踏春作文500字

  清明踏春

  清明,正是桃花遍野的日子。山上大片大片的桃花中幾棵高大的老樹顯得有些突兀,冬天的狂風叫那本就危在旦夕的它們格外衰老。禿禿的樹枝擎着乾澀的分叉,顯得有些哀寂。都說春天是新生的孩子,我倒覺得像那快要去世的老人,抱着剛出生的孫子,那種獨特的結合不僅不會讓人感到唐突,而是一種別樣的美感。

  小草冒出那嬌綠的新芽,一個勁地向上躥,也不怕那厚實的泥土折斷了腰。一切都在以最快的速度拚命與時間競跑,就連夏日裡那倚在牆邊風兒吹過才肯動一動的慵懶的爬山虎也努力地攀上牆體,長出紫色的小芽。春天是一場競速快跑,所有的生命都從冬天的沉睡中醒來,一切都煥然一新。

  春天是個漂亮的姑娘,帶來一片又一片美好色彩。杜鵑花舒展鮮艷的花瓣,映着山巒,紅紅一片,好不熱鬧。春姑娘披着一身艷麗的新裝,用長長的裙擺,給連綿起伏的山脈染上一層新綠;用和煦溫暖的春風,將冰冷刺骨的溪水吹進一絲溫暖;用淅淅瀝瀝的春雨,把唇焦舌燥的大地從昏睡中敲醒。方才因春天溫柔的呼喚而蘇醒的萬物,睜着惺忪的睡眼,讓這個細雨里的季節顯得更為迷離。春姑娘那如墨色蝴蝶般的睫毛,每撲閃一次,便送來陣陣春風。春天那浸染着各種顏色的美好畫布,給冬日的素銀裝束潑上滿滿春光。

  風暖鳥聲碎,日高花影重。春天演奏着舒緩的交響樂,描繪着飽蘸墨色的綺麗畫卷。清明踏春,將春天的美好盡收眼底,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呢?

 初二:張語嫣

回目錄

踏春,踏出朵朵鮮花飛揚作文400字

  春天,輕悄悄地向我們走來,腳下踩着春天柔和的春風,我們走進了濟南大學。順着羊腸小道一路走着,小路的兩旁開滿了鮮花,樹枝上一朵朵粉嫩嫩的桃花,衝著我們笑,笑的那樣美,那樣甜。

  不僅樹上,地上也有。那一朵朵黃澄澄的迎春花也應在春風沖我們打招呼,那裡面似乎寄宿着一隻只小精靈。

  使我們手中的相機鏡頭總是離不開那一地,一束花兒。

  千姿百態,嫵媚妖嬈,使我們的一顆心沉浸在了那枝繁葉茂的花世界里了。

  我獨自一人躺在花林中一塊石頭上仰望着花兒,一雙眼睛不斷的尋找着成千上萬朵花中最美最燦爛的那一朵。一霎間,風,吹起了山林,吹得花枝搖擺不定,讓人眼花繚亂。讓我怎樣去尋找百花之中那一朵猶如太陽般燦爛的花兒呢?

  欣賞着花,心中湧起了一陣詩意:

  百花林中獨仰

  且尋百花之王

  風起百花凌亂

  如何千尋百花王

  風起了,吹得樹上的花瓣落了,飄飄洒洒,旋着散入四處,“落花不是無情無化作春泥更護花”

  春,舞着舞者,舞出了希望,當花兒落了的時候,希望從此不再凋落,春的種子永遠種下了。

 一年級:自然堂

回目錄

陽春四月踏春行作文500字

  今天可算出了趟門,沒有辜負這大好的春光。 

  按照俗禮,這個月應該踏青,今天該掃墓。這不,一大早,我就起了個早,坐上車,路途開始了。我們一行人先去了南環,去掃了墓。悼念了死去的奶奶。我們先是燒紙,那一摞一摞的黃紙和紙錢,往爐子里塞,冒出了一股很啦眼的黑煙,我的眼睛幾次被熏得睜不開,但是,我們要對死者尊重,多大都要忍着。

  隨後,我們又去了東阿的草莓園。一路的顛簸,我們早已等不及,見到了草莓大棚就往裡沖,生怕草莓被人家搶先摘走。可是,一進去我們就被一陣熱氣包圍,沒辦法,必須繼續。可是裡面“翠綠一片”,很少有紅紅的草莓。但是,大家仍然很熱情。我們行走於一排一排的草莓之間,眼疾手快的摘起半熟的草莓。媽媽他們竟然邊吃邊摘!偶爾發現一顆紅草莓,就要趕緊放在框里,生怕被別人看見。但是,好景不長,沒摘一會,我們就已經汗流浹背了。我的汗水滴在草莓苗上,估計都不用澆水了。

  摘完草莓,我們立馬到外面透氣。鳳吹向一望無際的田野上,我們也站在田野上。風好爽!吹動了一地綠色的麥苗。我穿梭於麥苗之間,感覺無比的涼爽!可惜,麥地里的泥巴塗了我一鞋,看起來像是泥巴鞋子!

  不知不覺,時光悄悄地溜走了,恩,今天的旅程結束了……

文 章 來 源
查找更多踏春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