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踏春作文500字

踏春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踏春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天氣暖了,人們越來越喜歡各種戶外運動。踏春就是一種令人愉悅,同時也鍛煉身體的休閑運動,我特別特別喜歡。

  星期六的下午,天氣晴朗,陽關明媚,我和媽媽還有另外幾個朋友一起到郊外去踏春,我們選擇去的地方的是花山公園後面的平坦山腰處。一路上我們爬山很快,不到半小時就到了花上公園的後山。那裡到處都是綠油油的麥苗,金黃的油菜花,還有各種各樣不知名的野花。我和小夥伴們忍不住鑽進花叢里玩耍,弄得滿身滿臉都是油菜花粉。大人們圍坐在草地上聊天,不時發出一陣陣悅耳的笑聲。在這暖洋洋的春光里,彷彿所有的煩惱都隨着春風飄散了。幾隻歡快的小鳥在樹上跳來跳去,我們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想捉住一隻,小鳥好像故意戲弄我們一樣,眼看就要抓住它的時候,它“嗖”地一下飛走了,然後停在不遠的地方得意地叫着,好像嘲笑我們很笨一樣。我們一點也沒有覺得掃興,又連蹦帶跳地跑到一片桃林里去了,一樹樹桃花在春天裡競相開放,粉紅色的花朵漂亮極了,如滿樹的寶石一般點綴着春意正濃的大地。三月的桃花,真的是春天最美的景象。我們終於玩累了,無力地躺在柔軟的青草上,蔚藍的天空飄着幾朵白雲,溫暖的陽光曬在身上,軟綿綿的,閉目養神,彷彿自己已經融化在這春天裡。我喜歡充滿歡聲笑語的春天,更喜歡在這美好的季節里感受踏春的快樂!

  重慶南川區南川市實驗小學校四年級:殷尚善

回目錄

踏春作文500字

踏 春 

  陽春三月,天氣晴朗,天空萬里無雲,十分和諧溫暖。為了體驗春天帶來的喜悅,我和爸爸驅車來到農村,想在這裡面感受美麗的田園春景。 

  剛下車,迎面撲來一陣泥土的芳香,一陣陣春風吹過,輕拂着剛剛露出芽兒的小草,萬物在春風的感召下蘇醒了,我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暢。我的正前方是條彎彎的小路伸向遠方,我順着小路向前走,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油菜花,那花兒金燦燦的,如金子般閃亮,可真是:三月正陽召萬物,油菜花開如燦金呀!這時,我發現遠處山腳下好像繞着一朵朵白雲,我走近一看,哦!原來是一戶人家正在做飯呢!那縷縷炊煙好似一朵朵白雲,慢慢地,漸漸地,騰空而上,營繞在山頂、山腰、樹林……。 

  此刻,我突然發現在山的東邊流淌着一條彎彎的小溪,這溪水清澈見底,它把自已身旁的嫩草、小樹都映在自已身上了!我望着這美景,心中想到:“春天可太美了!”想着想着我便寫下,這樣一首詩: 

  三月晴空萬里青, 

  山峰已披綠疏林。 

  若是嫩草未出土, 

  只需春風召它醒。 

  春天,是一年之初,我們應向小草那樣,在這個春天裡茁壯成長!
回目錄

南山廣化寺踏春作文500字

  涼爽的春天很快就過去了,炎熱的夏天慢慢地到來。為了留住春天,陳老師帶我們去了“南山廣化寺”踏春。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2點鐘,我以迅雷不及掩耳及的速度趕到陳老師家。說時遲,那時快,不到十分鐘,我就到了老師家。之後準備了一會兒,我們就出發了,由於我和范明訓沒有自行車,只好讓老師們載。

  到了南山廣化寺,我們很快就到了一座古塔那裡,這座塔真美啊,高大、宏偉,只能用這兩個詞來形容;這座塔真高啊,一共有五層,越往高處空間越小;這座塔真精緻啊,每一層外牆上都雕刻有佛像還有觀音菩薩,多得數不盡,我還發現每一棟佛建築都是八角的,在角上有一個朝上的彎曲的東西,真是太神奇了,讓我連連讚歎,還有頂上也是尖尖的,我想:那應該是避雷針吧!

  然後我們又向南山走去。路上,我們談笑風生,有說有笑,在路旁也看到了許多不同種類的野花,紅的,白的,藍的,紫的……讓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不知不覺到了深山裡。

  我們還玩了跳竹竿舞,隨着歡樂的歌聲,銀鈴般的笑聲,再加上同學優美的舞姿和美麗的風景,令人如痴如醉……

  後來我們還上深山裡去撿松球,還玩了蒙眼摸樹的遊戲,十分好玩。

  春天,它真美啊!這一次的踏春活動,讓我貼近了大自然,去探索它,發現它,研究它;這一次的踏春活動,在我的心中畫上了一道難以忘記的印記……

  霞林小學四年級:姚洪?I

回目錄

清明踏春作文500字

  清明踏春

  清明,正是桃花遍野的日子。山上大片大片的桃花中幾棵高大的老樹顯得有些突兀,冬天的狂風叫那本就危在旦夕的它們格外衰老。禿禿的樹枝擎着乾澀的分叉,顯得有些哀寂。都說春天是新生的孩子,我倒覺得像那快要去世的老人,抱着剛出生的孫子,那種獨特的結合不僅不會讓人感到唐突,而是一種別樣的美感。

  小草冒出那嬌綠的新芽,一個勁地向上躥,也不怕那厚實的泥土折斷了腰。一切都在以最快的速度拚命與時間競跑,就連夏日裡那倚在牆邊風兒吹過才肯動一動的慵懶的爬山虎也努力地攀上牆體,長出紫色的小芽。春天是一場競速快跑,所有的生命都從冬天的沉睡中醒來,一切都煥然一新。

  春天是個漂亮的姑娘,帶來一片又一片美好色彩。杜鵑花舒展鮮艷的花瓣,映着山巒,紅紅一片,好不熱鬧。春姑娘披着一身艷麗的新裝,用長長的裙擺,給連綿起伏的山脈染上一層新綠;用和煦溫暖的春風,將冰冷刺骨的溪水吹進一絲溫暖;用淅淅瀝瀝的春雨,把唇焦舌燥的大地從昏睡中敲醒。方才因春天溫柔的呼喚而蘇醒的萬物,睜着惺忪的睡眼,讓這個細雨里的季節顯得更為迷離。春姑娘那如墨色蝴蝶般的睫毛,每撲閃一次,便送來陣陣春風。春天那浸染着各種顏色的美好畫布,給冬日的素銀裝束潑上滿滿春光。

  風暖鳥聲碎,日高花影重。春天演奏着舒緩的交響樂,描繪着飽蘸墨色的綺麗畫卷。清明踏春,將春天的美好盡收眼底,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呢?

 初二:張語嫣

回目錄

踏春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大地蘇醒了,小草探出了小腦袋,迎春花開得正艷,這正是游春的好時機。這天,我和爸爸來到荊川公園踏春。 

  春天象徵著一切美好的事物。微風把春姑娘吹來了,她來到荊川公園,用她的仙帕輕輕一飄,一切都被凈化了。多美啊!如果不來這兒游賞,那可就浪費了春姑娘的一番心意。 

一進荊川公園大門,抬頭望着藍天。天上的風箏真多啊!有“貓頭鷹、”“龍”、“大金魚”、還有英勇的“孫悟空”。他們在天空中飛舞,多麼快樂,多麼可愛。最引我注目的是在草地上做着爺孫倆,爺爺邊放風箏邊給小孫孫講故事。啊!春天預示着一切美好事物的到來。 

我和爸爸悠閑地散步,欣賞着春姑娘給我們帶來的美景。瞧!這兒的花可真多,各個爭芳鬥豔,俏麗爭春。這時,一股幽香沁透心脾。寧靜、幽雅伴隨着我。讓我感到格外舒適。我提議:划船吧! 

  我和爸爸坐在船上,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遊盪,欣賞着美景,這美景不禁讓我如痴如醉。偶爾,我看見了一幕,一個小妹妹把一個漂在水面上的塑料袋撿了起來。啊!春天的溫暖暖熱了人們的心。游賞完后,我和爸爸放起了風箏,在春風的吹拂中,我們的風箏漸漸升起,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絢麗多彩。 

  啊!春天不僅使大地蘇醒,也使人們的心靈更加美好。
回目錄

踏春作文500字

四季之中,春天的時光是最美好的,她到處充滿着生機,充滿着希望。 

  冬去春來,春姑娘踏着愉快的步伐來到了人間,萬物復蘇了,大地母親披上了綠衣裳,迎春花張開了笑臉,柳樹抽出了新枝芽,春姑娘捎來了給人們帶來的禮物——新的開始。 

  你快看!一簇簇桃花開滿枝頭,不時地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秀如青玉的草坪上,似乎到處響着“沙沙”的響聲,原來是風姑娘在和小草說話呢!馬路兩旁挺立着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楊樹,鬱鬱蔥蔥,舒枝展葉,彷彿一個個高大威武的戰士。還有那穿着淡綠外套的柳樹,讓綠色的翡翠飛上樹頭,讓樹條婆娑起舞,時而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表演着精彩的雜技,動作優美極了! 

  動物們都起來鍛煉身體,青蛙“哇哇”地叫着,魚兒快活地在水裡游來游去,嬉戲玩耍,就連“大懶蟲”狗熊也在伸伸懶腰。瞧!成群的小鴨子和鴨媽媽在小溪里玩耍。使人想起了:“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多富有朝氣的春天呀! 

  春天是播種的希望,農民伯伯把禾苗插到田裡,到了秋天,田野里的稻穀成熟了,農民伯伯就要去割稻穀啦! 

  春天是欣欣向榮的,是生機勃勃的,是綠意盎然的。我望着這美麗的春景,不禁地想到:我們的祖國不正是像春天一樣興旺昌盛,充滿活力,燦爛輝煌的國家嗎? 

  啊!可愛的春天,生機勃勃的春天——我愛你。
查找更多踏春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