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烤肉作文

烤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作文600字

  有人說人生如一局棋,步步為營;有人說人生如戲,或悲或喜;有人說人生如畫,美輪美奐。我無法為人生作出準確的定義,我猜想或許像是燒烤——在煎熬中得到提煉。

  終於在自家吃到了純正的燒烤,可是遠遠沒有想象的那樣簡單,火很難點燃,終於點燃了。父親坐在那裡慢慢的烤着,我靜靜地坐着,等待着美味,思緒也一同飛入那烤肉,伴着肉香,和滋滋作響的聲音,想入非非。

  “啪”肉片滴下了一滴濁淚,它再也耐不住高溫的烘烤,留下了一滴苦痛的眼淚。“??rdquo;的一聲落在了木炭上。木炭竟然被這一滴“淚”侵蝕了,兩者合二為一竟是一縷白煙,那煙竟隨着一陣柔風而去。我不曉得那煙里是否有着火星的肆虐?木炭的無奈?和肉串的悲哀?

  母親提醒我可以吃了,我這才回過神來。拿起了一個烤好的肉串,嘗了嘗——“嗯”真好吃!剛才還在為肉片打抱不平的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麼。火星的肆虐何嘗不是鞭策,木炭的溫度是打持久戰。唯有二者合一才能將烤肉升華。

  後來烤肉被我們“消滅”光了,只留下唇齒間的肉香。火被熄滅了,來的匆匆去去的匆匆,來去間了無痕迹。只有木炭還被浸泡在水裡,接受水的漫長洗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論美好與否對每個人都有着特殊的含義。每一件事的經歷都是一次銳變,一次洗禮。雖然看似是煎熬,很痛苦,但實則是有益的。就像是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

  六年級:李黛卓

回目錄

第一次做烤肉串作文300字

  這幾天,嘴總控制不住吃,按底說我沒那麼饞,可這下卻一發不可收拾!今天回家看見別人吃烤肉串吃得滿嘴流油,饞蟲就又勾出來了,一摸兜,哎呀,錢都存的卡里了,這下可就麻煩了,我只好回家自己做.

  回到家,我便從家裡搗鼓出去年野炊用的燒烤爐,拿上肉、竹籤和各種調料還有打火機,上樓去烤了.到了樓上,我放好東西,就開始做了.我先把切好的肉串到竹籤上,刷上一層油,點上火,把爐子燒旺后把肉串們放到爐子上,過了一會兒,我又在肉上刷上鹽,再一會兒,又刷上了味精和辣椒、孜然粉,一分鐘后又刷上點油,再把那些調料一一刷了個遍,才算完工.

  我品嘗着自己第一次做的烤肉串,雖然沒有專業的人做得好吃,但是這任然令我開心,畢竟是我第一次做的烤肉串,希望下次更好!

回目錄

烤肉串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我吃完飯後,躺在床上小睡了一會兒,醒來后才發覺肚子餓了,於是,我便從自己的房間中探出頭來,一副“賊”樣的東望望,西瞧瞧,覺得沒有人發現,才溜進廚房。我東找找,西看看怎麼也沒找到能填飽肚子的東西,這時,我走到微波爐前,忽然看見了一個功能鍵——烤肉鍵。對了!可以做烤肉嘛!既填飽了肚子,又可以解饞。 

  於是,我打開冰箱,取出一團肉,把它切成塊,直接串在竹籤上,灑了點鹽之後,放在微波爐里烤了起來。“嘟,嘟,嘟”烤好了!我三步並作兩步,沖向廚房,打開蓋子,我取出肉串,咬了一口,呸呸呸,太咸了,真是“出師不利”呀!沒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嘛! 我重新操作了一遍,這次,我少放了一點鹽。“嘟,嘟,嘟”我迅速拿出肉串,閉上眼睛,硬着頭皮咬了一口,嗯,真香,真不錯。我狼吞虎咽的把剩下的幾串也“消滅”光了。“嗝……”吃飽了,我拍拍肚子,心滿意足的舔了舔嘴巴,好像還在回味着剛才的美味,真是憶憂未盡,唇齒留香啊! 

  我真沒想到這次的“秘密行動”會幹得這麼快呀!
回目錄

我喜歡吃烤肉作文300字

我喜歡吃烤肉 

  昨天晚上,我們去"一佳旺"吃烤肉. 

  烤肉是我最愛吃的食物。我們圍坐在桌前,服務員端着一盤肉和一盤菜走來,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肉,恨不得一口把肉全吞掉。油漸漸熱了,肉一倒進去,便發出“噝噝”的聲音。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肉,肉漸漸變色,散發出誘人的香味,饞得鼻子忍不住想一口氣聞到底;饞得嘴巴直流口水;饞得我再也受不了了,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塊肉放進嘴裡。聞一聞肉,香氣撲鼻,肉上深深淺淺的紋線里散發出讓人着迷的味道,吸引着人把肉放進嘴裡;咬一口,肉又香又嫩,美味的黃油順着嘴角滴滴答答的流下來,讓你吃着嘴裡的看着鍋里的,吃了這塊想那塊,再看看烤好的肉和菜,菜嫩綠嫩綠,肉深褐深褐的,越看越想吃。 

  烤肉真好吃呀!聞着香,看着饞,吃了越吃越想吃。下次,我一定還要來吃這人間美味。
回目錄

吃巴西烤肉作文800字

  吃巴西烤肉

  一說起巴西烤肉,我便已經垂瀉三尺了,今天,我才嘗到了真正的美味…… 

  今天,爸爸和媽媽帶我去了——鳳陽大酒店的巴西烤肉部,一進飯店門口,我的哈喇子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一聞,啊!不得了,太香了,可是服務員阿姨卻對我們說:“我們6:00才正式開餐。”啊!那不是成心害我嗎?我的目光四處搜尋着,突然,在一個裝冰激凌的冰柜上停留了下來。“能吃冰激凌嗎?”我問,阿姨熱情的款待我們,一邊用溫和的語氣對我說:“走,阿姨給你盛一個。”

  阿姨給我盛了一個冰激凌,這對於已經“口水流成瀑布”的我來說,簡直是“A級”冰激凌了!不久,6:00就到了,我。爸爸和媽媽端着盤子不約而同的走到自助食品櫃前,我拿着一把大夾子,恨不得見什麼夾什麼,可令我悲哀的是,我的肚子沒有那麼大!隨便挑一點吃吧,我亂挑一氣,終於找到了幾個我愛吃的食品,有香甜玉米粒。地瓜糕。還有可口的羊肉串沒過一會,油滋滋熱乎乎的烤肉上來了,第一個上來的是烤雞心,油乎乎的,肯定很香。咬一口,熱!熱!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慢慢吃,吹吹再吃,“呼——呼——”

  香啊!…真可惜,那麼香的雞心只是一人一個,沒有再吃一個的機會了。接着,又上來一塊大大的烤牛舌,只見那塊烤牛舌離我們越來越近,香氣撲鼻呀!“哇!那麼大一塊,要全給我們嗎?”那個用叉子拿叉着牛排的“西部牛仔”來到我們桌旁,本以為他會把那塊香噴噴的烤牛舌都給我們,嘿!現在我才知道“小氣”是什麼意思了!原來,那個帥帥的“西部牛仔”把牛舌放在桌子上,可只割了三小片下來,真是氣死我也……,接着又上了烤香蕉。烤羊腿。烤菠蘿。蔬菜牛肉……不過也是如此嗎!就只切三小片,好吃也不能多吃,真掃興啊!我今天晚上吃的真飽,還外加了2。3根冰激凌,爸爸還答應我,以後只要考第一名就帶我來吃巴西烤肉自助餐,

  哼!以後我為了吃巴西烤肉自助餐也要考一百分!(當然,考第一名為了爭個好名次,也是為了吃到巴西烤肉自助餐!為了烤肉,加油!加油!) 

小學 1 2 3:
回目錄

第一次烤肉餅作文300字

我作完了今天的作業,就看了一會兒的電視,就聞到一鼓香味從廚房裡漂了出來。我進了廚房,看着外婆正在正在做肉餅,我走了上去看了看籃子,裡面還有點麵糰,我高興及了,就連忙把麵糰放在桌子上。 

  我先把麵糰亂弄了一番,餅就便成了一個圓不像圓,方不像方的餅。我瞧了瞧另外的一個籃子里,還有點肉,我無可奈何,只好自己切肉了。我用盡了吃奶的勁才把肉給切好,我切的肉一大塊一大塊的,吃都不好吃,我看了看外婆切的肉就羨慕起來,又小塊又好吃,速度又很快。 

  我勉強把肉切好,在放點調料就可以下鍋。可是,我忘記在桌子上放麵粉了。外婆看了,連忙跑過來,幫我把餅弄出來。 

  我把餅揉成一團,在桌子上一壓,就可以下鍋了。我蓋上了鍋蓋就做在凳子上等了幾分鐘,等我開了鍋,就看見了一個有點圓的肉餅出來了。(餅烤得怎麼樣?好吃嗎?外婆又  怎麼評價?) 

  我這是第一次烤肉餅。
回目錄

第一次吃烤肉作文400字

 今天,舅舅請我們一家吃烤肉。我們來到了烤肉店,一進門就聞到了烤肉的香味。哇,好香!不知道烤肉會是什麼味道?會不會又辣又甜呢?是不是跟燒烤一樣好吃呢?想着我都流口水了。?

  我們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我看見桌子上有兩個鍋,這是幹嘛呀!我問媽媽,媽媽說:“這個鍋是讓我們自己烤肉用的。”不會吧!這怎麼弄啊!不過這聽起來還蠻好玩的嗎!這時,服務員送上來兩本菜單,我看了看,有好多種肉,我點了一盤生牛肉和幾盤五花肉。?

  不一會兒,服務員端來了一盤生牛肉和幾盤五花肉,我夾了幾片放進鍋里,“劈哩啪啦”發出好大的聲音,油都炸出來了,沒過多久,肉就變了顏色了,我以為炸好了,剛要夾,舅舅說:“牛肉要烤熟一點才美味。”為了吃更美味的肉,我只好再等一等,過了一會兒,舅舅又撒一些作料,肉變的黃黃的,立馬就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我再也忍不住了,夾了一塊,放入甜辣醬中蘸一蘸,再放入嘴巴里,哇!好好吃,真的是世界第一美味啊!果然跟在家裡吃的肉不一樣。

  我第一次吃這麼美味的肉!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呀!

  湖北武漢武昌區武漢市武昌區黃鶴樓學校六年級:劉慧晨

回目錄

“美味”的烤肉作文800字

“賣烤肉了,香噴噴的烤肉哦,快來買啊!”我和小A總是在學校門口聽到這樣的聲音——叫賣聲,談話聲,嘈雜聲,笑聲都歡聚一堂。遠處飄來的陣陣香味使我們饞涎欲滴,看着一旁的同學們都吃得津津有味,真是讓人眼饞。但這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卻是那樣不衛生—— 

  今天,我和小A照樣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看見了學校門口的小攤,我們不屑一股的轉身就走。但此時,一位兩鬢斑白,滿臉皺紋的老奶奶拽住了我的胳膊。 

  “孩子,我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的學習很不錯,來,買些烤肉串,補補身子。”我眼珠子骨碌一轉,看出了這位老奶奶的鬼把戲。 

  “不用了,老奶奶,我對這種東西反胃,實在不能吃。”老奶奶一聽,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眼裡露出一絲難過。 

  “孩子,你是幸福的,可老奶奶家裡無依無靠,只剩下我一個孤老寡婆,只能靠賣這東西維持生計。哎,孩子,你就行行好,買點吧。”我一聽,心一下子就變軟了,心想:這老奶奶說的是不是真的啊?看起來挺可憐的,算了,我豁出去了,買一串看看。 

  “好吧,老奶奶,您說,這多少錢一串?” 

  “孩子,你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啊!這肉鮮嫩,吃起來很好吃的,所以就這個價。”說著,老奶奶伸出兩根手指,衝著我笑了笑。 

  “好吧,我買。”說完,我掏出僅有的2元錢,買了一串烤肉。我看了看一旁的小A,問他怎麼不賣烤肉,他說他腸胃不好,不適合買這東西吃。此時,我是在抵擋不了這香噴噴的烤肉串的誘惑,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回到家,我感到有些不適。先是一陣小痛,過了一會又過去了,我就沒把它放在心裡:接着又來了一陣痛,但過了一會又過去了。但奇怪的是,它二連三的又來了——我捂着肚子,緊皺眉頭,肚子十分難受,它咕嚕咕嚕地叫着,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呻吟着。它給我一個不祥的預兆——拉肚子。後來雖然父母給我吃了葯,我感覺好多了,但這真是一個痛苦的夜晚啊! 

  我慢慢閉上眼睛,睡著了。我夢見了我又一次看到那位老奶奶,而卻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心裡並默默念着:這樣不衛生的東西,我再也不要吃了!
回目錄

烤肉作文300字

  一說起烤肉,大家絕對滔滔不絕地說,這家好吃,那家好吃。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家地道的風味烤肉。這家烤肉是“新天第一家劉記竹籤烤肉。”當你走進新添寨大菜場富貴路這家烤肉店時,你就會聞到一股燒烤的味道,讓你飄飄欲仙。

  烤肉的人把烤肉放在烤肉架上,紅紅的火苗舔着烤肉。老闆用刷子在醬油里蘸一蘸,把蘸過醬油的刷子抹在烤肉上,來回的翻烤。老闆用手抓了辣椒、花椒、芝麻、蔥灑在烤肉上。就這樣,一把香噴噴的烤肉就烤好了。

  這家烤肉店的烤肉不但好吃,而且服務熱情,當你坐下不到兩分鐘時,你要的烤肉就會送到你的面前。當你橫着吃下烤肉時,肉在嘴裡嚼着,“咕嚕”的一聲,肉就被吞進嘴裡了,嘴角邊全是油,當時,你已經來不及擦嘴了,你立刻抓起竹籤,又從竹籤上咬一塊肉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真是又香、又辣、又麻。

  如果你想吃的話,那就跟我來吧。

回目錄

烤肉作文500字

新學期打算

 河北省保定市 熱電廠子弟學校六(一)班 馮夢

  新年過去,寒假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們將以新的精神面貌跨進新的學期。新的學期,是我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學期。在這個學期里,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首先,上課的時候,我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和同學交頭接耳,要力爭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對於疑難問題,要不恥下問,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其次,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所有作業,做到一絲不苟。課堂作業當堂完成;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語文課的課前預。對於預習字詞,成語,要先查字典把它認會,弄懂意思;還要學會給課文分段,用最簡短的語言寫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後總結課文的中心思想;對於每篇課文的課後題,要先試着去做;對於課文和課後題不理解和不會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書上劃下來或記下來,第二天上課時帶着問題去聽講,還可以在課堂上向老師請教。

  第四,要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繼續參加提高班作文、數奧、英語,多讀課外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要擠出時間,多幹事。

  總而言之,在新的學期里我要更加努力,爭取每門功課都取得好成績,當一個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學生。

回目錄

父親節,我為爸爸做烤肉作文500字

  2011年6月19日星期天晴

  照片名稱:烤肉

  今天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也是父親節,這是全世界父親的節日。我早就決定今天要給爸爸做烤肉,來為爸爸慶祝父親節。

  我終於盼到了中午,便迫不及待地開始做起烤肉來。我先把油滴在微波爐的烤盤中心,再用手指把油均勻地向四周塗抹。接着,我把媽媽幫我腌制好的肉片整齊地擺到烤盤上,然後把烤盤輕輕地放入微波爐關上爐門,選擇烤肉程序按鈕。聽媽媽說微波爐對人體有輻射,所以,我暫時回到客廳去看書。過了十分鐘,我趕忙放下書跑到廚房,打開微波爐的門,把肉片挨個翻了一個面,並按媽媽教我的方法撒上孜然、椒鹽和蒜瓣這些調味品。接着我又重新關好微波爐的門,繼續加熱。又過了五分鐘,微波爐發出“滴滴”的提示音。我充滿期待地打開爐門,立刻,一股濃濃的肉香味向我撲面而來,肉片已經熟透了。最後,我盛出烤肉端上餐桌。一盤香氣四溢的烤肉就新鮮出爐了。

  爸爸拿起筷子夾起一片烤肉,放進嘴裡,嚼了幾下,讚不絕口地說:“不錯!不錯!”我也連忙夾起一片塞進嘴裡,啊,味道好極了。很快,我和爸爸三下五除二就把第一盤烤肉給“報銷”了。於是,我又開始做第二盤……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三年級:閆子聰

查找更多烤肉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