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中的溫暖作文

雨中的溫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雨中的溫暖作文600字

  我的奶奶已經72歲了,很和藹,身體還是很硬朗的。由於媽媽有工作在身,大多數都是奶奶在為我操勞,有件事現在還深深地記在我的心裡。

  這事發生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后,我和幾個同學在操場上打籃球。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一下子就變得烏雲滿天,不一會兒“嘩嘩嘩”地下起了大雨。我心裡很着急,想:“怎麼辦呀,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這個時候下。”眼看着其他同學的爸爸媽媽都來接他們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這兒,加上天也漸漸暗下來了,我又害怕,又氣憤。媽媽他們怎麼還不來接我,是不是忘記了我的存在了?

  天已經黑了,看不見人影了,我一個人蹲在角落裡流下了眼淚。忽然,我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的名字,是奶奶!我飛奔過去,她的褲腿早已濕透了,風雨吹斜奶奶雪白的頭髮,傘也被吹翻了。奶奶輕輕摸摸我的頭說:“凱凱,對不起啊!奶奶太晚來了,我們現在就回家去吧。”我高興地點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奶奶跟我講了好多她自己以前的事。我突然發現奶奶的大部分的身子都淋着雨,傘一直在往我這邊靠,而她自己卻沒有躲着。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心想奶奶這麼大歲數了,還在一直關心我、愛護我。在這一刻,我覺得心裡暖暖的;在這一刻,我感到了愛的力量。我很高興有一個對我那麼好的奶奶,我真的好幸福啊!想到這,我把傘推向奶奶那一邊……

  風雨中,我和奶奶相依着回家。雖然天氣有點兒涼,但我心裡卻感到暖烘烘的。

  汀師附小五年級:熊俐凱

回目錄

雨中的溫暖作文500字

  我的家是個幸福的小天地,雖說爸爸不是有錢的老闆,媽媽也不是有名的模特,但我們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卻很快樂。

  我爸爸老是一張嚴肅的臉,媽媽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所以我喜歡媽媽多一些,爸爸是一張西瓜臉,圓圓的啤酒肚,能說會道的嘴巴,讓我認為爸爸是個研究生畢業的,可一件小事讓我感受到了爸爸對我的愛。

  今天是一個雨天,我嘟着着嘴說‘這天氣真討厭,如果今天不去接媽媽就好了,’爸爸只是什麼話也不說,默默地看着灰濛濛天,騎着車載着我行駛在寬敞的路上,一個人也沒有的路上讓我覺得好寂靜,這時,雨像一盆涼水似的嘩嘩的澆下來,幸好坐墊底下帶了雨衣,爸爸把車停在路邊,拿出那雨衣給我披上,我問‘你不披嗎,會被淋感冒的。’爸爸沒有回答我,只是幫我穿好雨衣,我很冷,便趴在爸爸寬大的背上,‘哇,好濕,帽子也在不停的滴水下來呢。’我把雨衣披在爸爸的背上,寬大的背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認為爸爸對我的愛,我感動了,回家后,爸爸感冒了,我責備爸爸說‘你以為自己很能幹嗎,裝英雄,雨衣又不是很小,幹嘛不披。’我很奇怪,本來想說一些關心爸爸的話,可情不自禁卻說出那麼傷人的話,我一時覺得自己好冷酷無情。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的愛嗎,還是爸爸已經表達了父愛,而我卻沒有感覺到……

  綿陽高新區永順路小學五年級:唐茂林

回目錄

雨中的溫暖作文800字

  天下起了雨,我站在校門口,舉着傘,望天。天陰沉沉的,讓人莫名的感到抑鬱,看着周圍的同學一個個都被接走我心裡不禁有點惱了,媽媽怎麼還沒來。

  正想着,一輛電動車在我面前緩緩停下,媽媽轉過頭,臉被遮在了雨披下,只看到一副眼鏡,上面滿是水珠。媽媽伸出手遞給我一塊抹布,我拿過擦了擦座位坐了上去。媽媽轉過頭看了看我,輕聲說了聲坐好了,便轉過了頭專心騎車,我的整個身體都遮在了媽媽的雨披里,頭靠在媽媽的背上,低下頭看着地上的雨水,嘴卻閑不住,在雨披里還和媽媽大聲的講着學校里的事,媽媽聽着,不時地笑着,還時不時的向回我幾句話。

  我在雨披里,媽媽的聲音朦朦朧朧地傳來,竟感覺無比溫暖,甚至可以感覺到她那含笑說話的樣子。我一刻不停地說著好像要把學校里的所有事都一股腦的說出來,說完了,自然也就無話可說只好低頭看地上的水。

  雨水在路上積成了一個個小水潭,清澈地可以看見人的倒影。媽媽的電動車從上面駛過,速度慢的時候,就漾起些許漣漪,速度快的時候呢,就飛濺起一串水花。每當這時媽媽便會提醒我,把腳抬起來,我便趕忙把腳抬了起來,水花便從車輪下飛濺出來擦着我的鞋落了下去。水花濺起,感覺像是玻璃雕成,水在濺起時化成一顆顆渾圓的水珠,美得讓人心動。

  有時我會把手伸出雨披,感受雨滴到手中的感覺,周圍的空氣已無先前的燥熱,竟有絲絲涼意。手上滴上了雨,一陣微風吹過,令人感覺清涼無比,舒服極了。細細聞甚至有一種樹的幽香夾雜着媽媽的體香,令人醉心。

  在這種愜意的環境里,我坐着媽媽的電動車,緩緩的向著家開去。躲在雨披里,聽着雨披外面傳來的淅淅瀝瀝的雨聲,感覺身心一陣清爽。不知不覺,在這種氣氛中,我閉上了眼睛,用耳朵開始聆聽外面悅耳的音樂。霎那間,我感覺我一個人,置身在了一片只有雨水的天地間。我張開眼睛,望着地面,看到了水中我的倒影:與水中的倒影相對視,一笑。就在這時,媽媽那溫柔的聲音出響起,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回到了家中。

  那時雨中的溫暖,緩緩的在心中涌動,至今想起還覺得溫暖。

  初三:吳涵宇

回目錄

雨中的溫暖作文1300字

  喜歡雨是因為喜歡品味雨中的感動。——題記

  明媚的周五,一切風平浪靜,看不出和平常有什麼不一樣。我像往常一樣去學而思上譚老師的課。天氣很好,我一邊哼哼着小曲,一邊走着,心情格外舒暢。沒想到北京的天竟然是格外詭異,剛到了教室就陰天了。

  果真不假,天公不作美,轟隆隆幾聲悶雷過後,瓢潑大雨便傾瀉下來。雨勢之大,簡直是鋪天蓋地,來勢洶洶呀!倒是有一股“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氣勢。等到了下課,這雨反而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預兆。

  “哎!”我抱怨道。父母都出差了,好在今天姑姑打車接我。我下了樓,發現姑姑還沒有來,我這才恍然大悟,她並不知道學而思的具體位置呀!我無奈,只好決定向馬路的方向走。我挽起褲腳,撐起傘,走下台階。冰得刺骨的雨水沒過我的腳,我不禁打了個寒戰。一股又一股的寒風向我刮來,似乎要把我和我的傘裹挾走,我打了個趔趄,急忙收了傘,站穩腳步,“雨桐!怎麼沒有家長接呀?”我一回頭,發現是譚老師,微笑的示意了一下,小聲說:“我家長還沒有來呢!”“哦?”他皺了皺眉,“到哪裡了?雨都下得這麼大了,還這麼冷,你怎麼辦呀?”他關切地問道。“哈哈,我都多大了,沒事!”我故作輕鬆地說。“這大黑天的,我怎麼能放心呢!”“快走吧!沒事沒事!”其實我何嘗不想老師能陪我等,我膽子小,夜這麼黑我真的很怕!可是昨天譚老師都已經淋了雨,今天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陪我等了。聽了我的話,他想了一會,堅定地搖了搖頭。“我走了哈,放心,我沒事!”說罷,我自己徑直向馬路的方向跑去。

  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馬路旁等待着,雨打在我的衣服上,也順着我的臉頰緩緩流下,沒有了雨傘的庇佑,我即使把臉上的雨擦乾,不過幾秒臉上又會落下雨滴,擦乾也是無濟於事。遠處,一條黃色的閃電像一把利劍,從空中向地上直劈下來,我嚇得手哆哆嗦嗦的,焦急地哭了出來。淚水加雨水,我的視線一片模糊。“雨桐,你找到家長了嗎?”譚老師在電話里着急地問“你在哪裡,我去找你!”我很害怕,很孤獨,可是在片刻猶豫下我決定千萬不能讓譚老師來。“您別管我了,您都上車了吧!”“你在哪裡?”他問。“不!快上車,等我找到了家長給您打電話。”我的語氣很堅決。說罷,急急忙忙地掛斷了電話。

  十分鐘,二十分鐘,每一分每一秒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煎熬。雖然譚老師不停地打來電話,但我一狠心,沒有接,我實在不想連累他,畢竟今天的天不是一般的冷。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姑姑找到了我。我的手凍得僵直,衣服早都濕透,身體每邁一步都無比艱難,腦袋直發矇。我癱倒在車上,又突然想起了什麼,連忙拿出手機。“老師,我上車了!”我氣息虛弱地說。“哦!”他長舒一口氣,“那就好,我也可以安心上車了!”那一瞬,一行熱淚涌了下來。“您,您沒上車呀?”我嗚咽着說。“你先別管我了,回家洗個熱水澡,別感冒了!拜拜。”

  那一剎那,我的心顫抖了。我感到無比的溫暖,甚至連那僵直的手臂也是溫暖的……

  後來我知道了,原來譚老師在那天不放心我一直在那裡等我的電話。我發了高燒,而他也發了燒……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六年級:周雨桐

回目錄

雨中的溫暖作文250字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早上下着小雨。我吃完早飯就連忙背上書包往門外衝去。只聽,媽媽在家喊:“要帶雨傘,外面下着雨呢!”我回答:“雨很小,不用帶。”

  我一個人在小雨中慢慢地行走着感覺清清涼涼的,小雨絲飄在我的小臉蛋上有趣極了!

  不一會兒,一陣大風吹過來,一串串雨滴直落下來,雨下大了。我正後悔沒聽媽媽的話時,一頂漂亮的雨傘出現在我的頭上。原來是媽媽來了。

  頓時,我心裡暖暖的,心裡想:“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地孝敬她!”

  二年級:xyr7708

回目錄

雨中的溫暖作文450字

在這個大千世界里無處不充滿着愛。愛有千萬種表達的方式,比如:有家人之間的,有朋友之間的,也有老師對學生的愛等。這些是不求回報的愛,會讓人的心理感受到一陣陣溫暖。 

  那是一個下雨的傍晚,豆大的雨點用力的敲打着窗戶。媽媽因為生病而不能來接我,只好拜託張老師幫我借一把傘。我們張老師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他既然答應了就一定會做到。知道了這個消息后老師並沒有馬上告訴我,而是等下課鈴聲響了才告訴我。張老師拉着我去門衛借傘。下了樓梯后再到階梯口停了下來,老師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下外面,轉過身來對我說:你在這等着,我去借傘。說完老師頭也不回地衝進大雨中,邁着輕快的步伐跑到門衛借傘。過了一會和張老師回來了,老師看上去有些沮喪,頭髮被雨淋的濕了一大片,衣服上還有被雨淋過的痕迹。老師撓撓後腦帶着有些抱歉的語氣對我說:門衛沒有,我再幫你去借一借,說完老師即將又要衝進雨里的時候,我馬上對老師說和我一起回家的朋友會借我然後轉身離開了。 

  雖然外面下着雨有些冷,但此刻我的心卻被張老師的一舉一動給溫暖了。
回目錄

雨中的溫暖作文450字

  在我的記憶中,有那麼一件事深深的刻在了我心裡。

  小時候,都是媽媽接我上下學。在一個天被壓得黑沉沉的清晨,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雖然下起了雨,但是媽媽還是一如既往的送我去上學,在送我的途中,媽媽讓我躲在她背後的雨披中,我趴在媽媽彎曲的臂膀中,偷偷的流淚,我第一次覺得媽媽的背那麼溫暖,媽媽這溫暖的脊背,讓我忘記了上學,讓我忘記了上學的疲憊,忘記了老師的訓斥,我多想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啊!就在我沉浸與幸福之中時,我也到了學校。

  我下了車,走向教室,回頭一看,媽媽還站在那裡,我想媽媽揮手,想讓她別站在那裡挨凍,快點回家,可是媽媽還沒有離開,她用溫柔的目光看着我,在這目光里我讀到了媽媽對我的愛,給我的溫暖。直到快要上課的時候,媽媽才肯離去。雖然媽媽走了,但是我的腦子裡還在回想着媽媽送我上學途中的種種畫面。

  我會永遠記住這了令人難忘的雨中的溫暖,它告訴我:有一種溫暖叫母愛。

  六年級:劉柏君

查找更多雨中的溫暖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