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豬九戒作文

豬九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聰明的豬九戒作文800字

  聰明的豬九戒

  豬八戒的兒子豬九戒聰明能幹,人人稱讚。

  豬八戒最近臉色蠟黃,萎靡不振,醫生有的說他得了甲肝,有的說他得了乙肝。豬九戒說:“不對,不對!爸爸最近蠶豆吃多了,蠶豆里含有的蠶豆嘧啶會幹擾葡萄糖六磷酸脫氫酶G-6-PD的正常運作,會引起紅細胞破裂,引發‘蠶豆溶血’病。”醫生恍然大悟,按病給葯,不幾天,八戒的病就好了。

  沙僧開了一家沙石公司,招聘員工,題目是“如何讓豬上樹?”有的說:把美食掛在樹上,誘惑豬上樹;有的說,把樹砍倒,讓豬趴在樹上合影留念;有的說,圍着樹榦壘土坎讓豬爬上樹。豬九戒說:“不對,不對!讓豬躺着好好地做一個爬樹的美夢,只要夢得到,就能做得到。卡夫卡在《變形記》里有一段怪誕的描寫:‘一天早晨,格里高爾·薩姆沙從不安的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變成了一隻巨大的甲蟲。’做夢,人可以變成甲蟲,豬也可以爬上樹。沙叔叔,對嗎?”沙僧說:“好,聘你為創意部總監。”

  白龍馬的女兒白龍公主正在做腦筋急轉彎題:《西遊記》里唐僧一共遇到了多少種妖怪?她答道:兩種,一種是男妖怪,一種是女妖怪。豬九戒說:“不對,不對!一共遇到了三種妖怪,他們是動物妖怪、植物妖怪和礦物妖怪。”

  孫悟空聽說豬九戒聰明,很不服氣,跑來考察豬九戒,問:“當我說‘未來’這個詞,第一個音剛剛出口立即成為了什麼?”豬九戒應聲而答:“立即成為了‘過去’。對吧?”孫悟空點頭稱是。豬九戒說:“孫伯父,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太空實際上是一種什麼味道?”孫悟空還真被問住了,抓耳撓腮,支支吾吾地說:“跟地球的空氣一樣吧。”豬九戒說:“不對,不對!美國宇航員唐·佩迪特描述說,它像一種相當舒適的甜甜的金屬的味道。”

  孫悟空甘拜下風,說:“慚愧,慚愧!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小豬更比老孫強。”豬九戒為什麼這樣聰明呢?原來他比爸爸豬八戒多了一戒:戒“玩”!勤能補拙哦。

  初一:袁雯麒

回目錄

我的好朋友——豬九戒作文400字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不知哪時候生了一個女兒——豬九戒。 

  豬九戒越長越大,同時也越來越調皮了。她穿越時空,來到了我們21世紀。 

  有一天,我正起床,突然聽見一陣急促的門鈴聲,我心想:這麼早還會有誰啊?我一開門,就驚呆了,原來是豬九戒。只見她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雙水淋淋的大眼睛,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櫻桃似的小嘴巴鑲嵌在鼻子的下面,豬九戒的耳朵可不像她爸爸的耳朵大大的,而是小小的,可愛極了!我連忙請她進了屋,和她玩了一會兒。 

  其實,豬九戒還挺樂於助人的呢!你不信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那天,我和豬九戒坐公共汽車去公園玩,在車上,真是人擠人,連個伸腳的地方都沒有,過了一站又一站,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這時,又上來了一位老奶奶。我正準備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可豬九戒動作比我還快,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這時,她又調皮地轉身坐在我的腿上說:“大姐姐,讓我也坐坐。” 

  你們說,豬九戒是不是很可愛啊?她可是非常喜歡交朋友的哦!我建議你們也做她的好朋友。
回目錄

豬九戒新傳(4)作文500字

在那兒同學們對他都還好,又由於他學習專心,不懂就問,常做實驗,常搞開發,團結同學,同學們還推選他為班長。五年過後,留學期已滿,豬九戒又回到了花果山。這時豬九戒見到的花果山比走時見到的花果山更蒼老了。豬九戒找到師父他們並商量大家聽從豬九戒的指揮,利用豬九戒在國外學到的知識把花果山開發起來。 

  第二天,大家便忙活開了。悟空與悟能去耕地。悟凈砍樹作圍欄,九戒則去找秧苗,分完工大家就各就各位了,悟空與悟能、悟凈不到一個時辰便將地耕好了,樹砍完了。可是九戒呢?一個時辰過去了、兩個時辰過去了、三個時辰過去了、四個時辰過去了、五個時辰過去了、六個時辰……大家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見九戒歸來。直到第二天晌午,九戒才找着一大捆樹苗回來了。悟空回:“怎麼去了這麼久?”九戒到:“嗨,我找這些秧苗可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你們可知我上哪兒弄的?”大家搖搖頭好奇的望着九戒。九戒接著說:“我是從外國弄來的。唉,別說了,咱們趁着天還未黑把樹栽上,明天就會開花的,後天就會結果了。

  邊說大家邊栽樹,悟凈和悟空挖坑,悟能植樹,九戒施肥。剛好天黑樹苗種好了。由於大家太累了睡了兩天才醒,一醒大家便跑去看樹。唉呀呀,唉呀呀,滿園的果子紅紅的,使人一見就嘴饞,以後的日子大家就靠這些來填肚子了。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九戒中毒了,九戒的毒能否逼出來,請看大結局——九戒去了。
回目錄

豬九戒在孫悟空家過暑假作文100字



  總評:一看這個標題,還真的被作者的童話吸引了。文中,作者抓住了“豬九戒”與“孫悟空”的神態、動作、語言,生動形象地展現了“豬九戒”的調皮、好吃和“孫悟空”的無奈,行文流暢,構思精巧,詳略得當,妙趣橫生,令人忍俊不禁。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回目錄

豬九戒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豬九戒

  朋友們,你們一定見過豬八戒吧,那你們見過豬八戒的弟弟——豬九戒嗎?沒見過沒關係,那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豬九戒吧。

  豬九戒長着一張圓圓的臉,有兩個大大的耳朵,像兩把大扇子。耳朵上戴着一對金耳環 ,頭上戴着一頂高頂帽,還有一雙快眯成一條縫的眼睛。一副齜牙咧嘴的臉,身體較瘦,穿着一身五彩繽紛的衣服、褲子,身上還掛着一排子彈。左手拿一把機關槍,右手拿着一個手榴彈,看上去很酷的樣子,腰上掛着一條皮帶,腳上穿着一雙溜冰鞋。

  豬九戒可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做,他可是大名鼎鼎的特工隊。一天,豬九戒在街上悠閑地散步,突然,豬九戒聽見身後傳來一聲“救命啊!救命啊!”豬九戒飛快地跑過去,看見有許多土匪綁架一個人年輕婦女,豬九戒想:不行,我一定不能讓土匪綁架一個人年輕婦女,我要想一個辦法救出那個年輕婦女才好。豬九戒眼睛一轉,有了。豬九戒趕緊把手中的手榴彈拋向土匪,只聽“轟隆”的一聲手榴彈炸開了,一連炸傷了好幾個土匪,土匪指着豬九戒大聲說:“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傷害我的兄弟?”土匪向豬九戒開了一槍,豬九戒一閃,可是肩膀被中了一槍,豬九戒忍着痛,拿出機關槍向剩下的幾個土匪開去,土匪們紛紛逃跑。豬九戒打敗了土匪,可是豬九戒也被打得傷痕纍纍,可一會兒豬九戒的傷口癒合了。

  從此以後,沒有土匪敢來傷人了,大家都過着幸福的生活。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豬九戒新傳(1)作文400字

豬九戒打自小就聰明,一天,豬九戒想:“如果我能像孫悟空叔叔一樣,有七十二般變化,有長生不老之術那該有多好呀!”

  豬八戒知道了,把豬九戒帶上了天廷,讓世觀音菩薩教豬九戒習武,菩薩見豬九戒如此可愛,決定收它為徒。

  菩薩先要豬九戒學七十二般變化,豬九戒在腦子裡想自己要變成什麼,再說一句:“急急如律令。”就能變成你想變成你想變的人物了。

  菩薩又要豬九戒學長生不老之術,菩薩把豬九戒關進一個大山洞裡面有一隻大黑熊緊緊追着豬九戒不放,豬九戒就繞着山洞跑了十五年,豬九戒長大了,一腳踢開了大黑熊,豬九戒飛出大山洞,對觀音菩薩說了聲謝謝。

  接着,就飛回了高老莊,把他的本領一一給豬八戒看,豬八戒想:“豬九戒一定可以打敗孫悟空的。”

  豬九戒在家裡勤學苦練,又練成了火眼金睛,跟孫悟空不相上下,可以說是平手。
回目錄

豬九戒的自述作文400字

嗨!大家好,我叫豬九戒,我是今天早晨才出生的。我可是很特別的,是用蔬菜做成的哦! 

  我是只苗條的豬,全身都是胡蘿蔔,只有帽子是用紅薯做成的,我是小主人創造的。聽說,他們上午要開什麼什麼的會。說起來,我還得感謝那個好像是創意冷餐會。 

你們可別小看我,我可是親眼目睹了我的出生過程的。我還和許多“人”交了朋友,有笑臉、獃頭獃腦、祖國的花朵……其中祖國的花朵最漂亮了,它有三個小朋友組成,都是用香蕉做成的,周圍是許多水果和蔬菜。三個小朋友眼望天空,大概他們想更快的長大,做祖國的棟樑材。 

  我的做法也很獨特。小主人先把一段胡蘿蔔削了皮做我的身體,又把胡蘿蔔弄得像個水桶做我的頭,把胡蘿蔔切成小塊做我的鼻子和嘴。我的手和腳也像水桶,帽子最可愛了,它像聖誕老人的帽子紅紅的,非常的硬。最可怕的就是我的眼睛了,它空 洞洞的,令人毛骨悚然。 

  小主人看着我非常高興,給同學們介紹了一通。下學后,又給爸爸媽媽介紹了一通,大家都誇我好,弄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文/孝義小記者 周新宇 (市崇文街小學五年級) 

  指導老師:王沖
回目錄

大話西遊——豬九戒作文700字

  “豬九戒?”你也許會問他是誰?幹什麼的?......腦海中會出現許多問號。熟讀《西遊記》的同學也許認為它可能是豬八戒的某個親戚。不錯,他就是大名鼎鼎豬八戒的兒子。

  話說豬八戒取經回到高老莊,與以前的相好翠蘭結了婚,生了個兒子—豬九戒。豬八戒給了壞了,整天抱着寶貝兒子轉悠。

  一晃兒,六年過去了,豬九戒已經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了。儘管豬八戒對他看管甚嚴,但他還是頑皮成性。

  一天數學課上,豬九戒開了小差,把老師講的知識當作了耳旁風,一考試,得,10分,真讓人大跌眼鏡。豬九戒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回到家爸爸肯定又是吹鬍子瞪眼,對自己進行拳打腳踢。因此,他心中十分懼怕。

  豬九戒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一抬頭,看見一家服裝店門口上掛着牌子,上面寫着幾個大字:全場服裝一律打七折。豬九戒眼珠子一轉,心裡一喜,顯然他已有了主意。

  回家,豬九戒理直氣壯的將卷子拿給爸爸看,豬九戒大發雷霆,剛要訓斥豬九戒,只見豬九戒漫不經心的說:“喏,老師嫌給我100分太多,所以打折了。”豬八戒愣住了,以他的智商真是無言以對,一切話語在喉嚨中哽咽住了。

  豬九戒不但頑皮,對老師也很不尊敬,老師也拿他沒有辦法。

  一天上午,數學老師問豬九戒:“九戒,你知道15+20=?嗎?”豬九戒說:“等於35、等於12、等於24......”老師瞪大了眼睛,疑惑的問:“一個算式,你怎麼算出這麼多數?”豬九戒解釋說:“5+7=12、3+8=12、4+8=12,為什麼幾個不同的算式等出相同的得數,而一個算式不可得出許多得數呢?”豬九戒的一席話,讓老師啞口無言。

  瞧!豬九戒,真不成器。這就是“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我們可不要效仿頑皮的豬九戒,要記住:“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回目錄

豬九戒新傳(2)作文400字

豬九戒圖新鮮。在大街上東瞧瞧,又要西看看,看什麼都新鮮,可是,豬九戒的模樣嚇得魂飛魄散,豬九戒為了不把村民嚇着,決定去美容。

  一進店,豬九戒就用毛巾把臉蓋在上面,這時,一位姑娘走出來,把豬九戒蓋在臉上的毛巾摘下來,一看,是一隻怪物,嚇得跑出了店門。

  豬九戒很自責,責備自己是一隻人不像人,豬不像豬的人豬了。這時,觀音菩薩出現了,叫豬九戒不要責備自己是一隻怪物,應該讓村民們喜歡他。

  豬九戒知道后,再也不責備自己了,它連忙把自己變成了一個水伙子,去了一個花店打工,老闆很喜歡豬九戒,經常誇它勤勞、老實,做事也能幹。

  一次,豬九戒上山砍柴,看見一個獵人在打獵,忽然打到一隻野豬,豬九戒看見了自己的同伴受傷了,於是,就起了同情心,要那個獵人趕快把那隻小野豬給放了,獵人問他為什麼,豬九戒回答說:“因為它是我的同伴。”獵人嚇了跳,丟下野豬逃掉了。

  為了表揚豬九戒,觀音菩薩用移動大法,把豬九戒送進了快樂的天堂。

回目錄

“豬九戒”爸爸作文400字

  “豬九戒”是誰呢?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為什麼叫“豬九戒”?因為他比豬八戒更能吃更能睡。提起“豬九戒”這個外號還有段來歷呢。下面,我就告訴你們吧。有一次,媽媽到超市買零食,我們一看,有巧克力、餅乾、蛋糕、糖果,真是豐富極了。到了晚上,當我和媽媽準備大吃一頓的時候,卻發現零食已經被一掃而光。我和媽媽無可奈何地說“不愧是‘豬九戒’,真能吃呀。”提起睡覺,他就更厲害了。一天中午,爸爸在睡午覺,到了天快黑的時候,我一看牆壁上的鐘,哇,快六點鐘了。於是,我就到床邊叫道:“爸爸,六點多鐘了,快煮飯。”我一說完,便繼續看電視,沒想到爸爸把我的話當成了耳邊風。二十多分鐘后,我的肚子開始“鬧革命”了,我再次到爸爸的床邊叫道:“快起床,已經六點五十了。”爸爸這才慢騰騰地到廚房炒菜煮飯去了。

  這個“豬九戒”爸爸真是讓我既愛又恨呀。

  三年級:czcyx7208072

回目錄

豬九戒新傳(3)作文700字

豬九戒回到花果山的第二天,孫悟空叫豬九戒去幫助小猴孫們做飯,因為今天孫悟空的好友——赤腳大仙要來做客,所以猴孫們忙的不可開交,這樣孫悟空才讓豬九戒去幫忙的,孫悟空請赤腳大仙來畢竟也是為了想讓赤腳大仙做豬九戒的師父,好讓什麼人都不敢欺負豬九戒,也好讓豬九戒早日成仙。可是還年幼的豬九戒哪兒知道師叔的苦心呀!本來這些天豬九戒遊山玩水、捉妖精就夠累的了。要他去做事,真是比登天還難。豬九戒一聽師叔叫他做飯隨口一句:“不幹。”本來孫悟空就是惹不得撓不得的傢伙,豬九戒這樣頂撞孫悟空,他當然生氣了。隨口便罵了幾句,豬九戒一氣之下便跑了,可回頭又是孫悟空畢竟對豬九戒感情深厚,心想:算了。他還是他孩子,不懂事,我這麼大一個大人怎麼能跟一個小孩賭氣呢?不生氣了不生氣了,或許是他不知情,或許我給他講清楚了,他就知道我為什麼……哈哈哈哈哈!說著,孫悟空便走出水簾洞找豬九戒去了。

  豬九戒,豬九戒受了委屈便跑到水簾洞的後山找正在修練的師娘——小龍女訴苦去了。小龍女,雙目緊閉着,攀坐在那兒,聽見豬九戒來了。

  便說:“怎麼了,吃氣了?”

  “師叔,罵我了,以前他從不罵我的,可是今天……”,豬九戒還未說完小龍女就搶着說:“別怨你師叔,他也是為了你好。知道嗎?今天他為什麼請赤腳大仙,那是因為,他想讓赤腳大仙做你的師父,讓你學到更多的本領,能不被人欺負,能除掉更多的妖精,更多的惡人,能為你師父師叔爭口氣,同時也使你早日成仙。你真是還頂撞師叔。九戒聽了吃驚的望着師娘。小龍女又說還不去給師叔認錯。

  九戒聽后,向水簾洞疾馳而去。九戒見到師叔,誠懇的道了歉,於是師侄倆欣慰的笑了。
查找更多豬九戒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