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新生活作文

我的新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新生活作文500字

我的新生活 

  俗話說的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生活也正是如此。難忘的小學生活離我而去,但嶄新的初中生活正向我招手。不知不覺中,我邁進了中學的大門。在嶄新的生活中,我把生活分成了酸、甜、苦、辣四種。 

  在初中的學習生活中,經歷了許多考試,就在這些考試中,是我體會到了生活的酸辛。記得十月一放假回來后的第一次大考試中,我的歷史因沒有複習到位,所以在考試中根本不知所措。結果,成績不出我所料:歷史居然沒有及格!這個分數是我的心裡酸溜溜的。 

  在生活中,除了酸以外,我也嘗到了甜。在初中學習階段,學校領導怕我們太過於死板,便組織了一次教師節慶祝板報比賽,而老師讓我為宣傳委員,組織同學辦板報。經過我們宣傳小組的努力,我班獲得了板報比賽一等獎的榮譽。這時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不過,初中學習生活這麼緊張,我難免會感覺有些苦。進入初中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作業也越來越多,科目也逐漸增多,輕鬆的學習突然變得緊促起來,學習負擔也多了,我的心也沉重了許多,不妨感覺有些苦味。 

  在這緊張的氣氛中,同學的心中也會出現熱氣,這會使我們感到辣。最近,即將考試,同學的心中也緊張多了。就在這寒冷的冬天,有時也會流下汗珠。這使我心中產生的麻辣味道。 

  學習中酸甜苦辣,是我們體會到生活中不同的感受,也使我們在新生活中繼續努力奮鬥!
回目錄

我的新生活作文600字

  當邁入中學大門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初中新生活開始了。看到雪白的教室樓,我心情激動,那是我將要學習的地方;看到寬敞明亮的教室,我內心澎湃,那時我求知的樂園;看到偌大的操場,我熱血沸騰,那是我強身健體的地方……全新的生活在想我招手,呼喚這我去適應,融入。

  時間一晃,一個月過去了,冥冥中我見見捅入了這新生活,新環境。同時也讓我感觸頗深——

  我看到了湯老師教學的與眾不同。那一次,湯老師請我起來回答問題,我匆匆回答完問題,正要坐下,就聽見湯老師微笑的說:“Good!很棒。”頓時,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窩,像是吃了蜜一樣甜,我知道那是老師對我的鼓勵,正是因為這個鼓勵,讓我在每一堂英語課都很認真,專心的聽湯老師講課。是啊,每個學生都需要老師對他適當的表揚和鼓勵,因為這就愛能夠成為他前進的動力。難道不是嗎?聽着湯老師的鼓勵,心中又多了份上進心。

  我好看到新同學的有愛之心。那次,數學作業有一題我做錯了,可我不知道在呢么訂正,然而老師卻有一次又一次的催,這更讓我心急如焚,就在火燒眉毛的緊急關頭,一個同學好心的問號:“你怎麼了?”“我數學作業不會做。”他瞭然點頭,就在我以為他要走時,他卻拿過我的本子,思考起來。望着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感謝那位同學的幫助,感謝他讓我明白友誼可以慢慢加深,陌生的同學可以轉身成為知心的朋友……

  這新生活的蓋面,就是那一張錄取通知書。那天晚上我幾乎徹夜未眠,望着那一張擔保的白紙我豁然一笑,那笑里包含着對昨天的留戀,是對明天的嚮往,對成熟的渴望……

  太倉市二中初一:趙林

回目錄

初一,我的新生活作文600字

  初一,我的新生活

  不知不覺我已經步入了初一的新生活,記得剛開始我就像一個迷失方向的孩童。在迷茫與悲傷中徘徊着,因為我當時無法忘記我的小學生活、我的老師和同學。無法接受新的校園生活。

  從剛開始最初的軍訓后,我領略到了它獨特的魅力。雖說軍訓是苦的,但也是多彩而神秘的。當我們穿上迷彩服時,彷彿自己變得特別成熟,教官們都是很嚴肅的,“立正、稍息齊步走。”軍訓的這幾天都是在嚴肅的氣氛中進行的。同時我懂得了責任與使命,磨練了堅定的意志,這些短暫的軍訓給我留下永恆的回憶。

  在新的學期中,要想成績攀上更高的山峰,就要為之不懈的努力!看看課程表,我差不多快驚呆了。什麼歷史、生物、地理……真是多的讓人可怕。這些課都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儘管學習時間緊,課程多,負擔重。但每個強者都是在激烈的“戰場”中突圍,展示自我風采,在追逐中變得迅速。

  宿舍也是我們生活的樂園,在這個樂園裡,生活着一群快樂無憂的女孩,有“開心果”、有“搞笑王子”、有“書獃子”……我們在同一片陽光下,無憂無慮,作者所有女孩擁有的多彩的夢,並收穫着友誼,收穫着真摯。

  小學的畢業,雖不如朝霞那樣迷人,卻比晚霞更加難忘。同樣,中學的開始,雖不如朝陽那樣絢麗,卻比朝陽更加豐富多彩。中學的生活是欣喜、是興奮、還是……初一,我的新生活,嚴肅、緊張而興奮。新生活!新體驗!新起點!未來,還在等着我們去創造!將來的我們,一定會是學校的驕傲!

  初一:守着沫沫

回目錄

我的新生活作文700字

  時間如流水,不知什麼時候我脫下鮮艷的紅領巾,告別了快樂的童年,悄然地進入少年時代。戴上閃閃發亮的團徽,開始嶄新的生活。

  媽媽變了。媽媽不在是從前狂躁的總管,而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她不在約束我的自由,特別是不再偷看我是否在學習。你聽:“孩子,學習是你自己的事。”那柔柔甜甜的話語,彷彿一首優美的歌曲,促使我心甘情願去學習;去拼搏;去摘取豐碩的果實。

  爸爸變了。爸爸不再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好象是一個視金錢如糞土行俠仗義的俠客。一見我經濟上有什麼困難,立刻掏出兩三張“大團結”,讓我那去解決困難。當我接過那兩三張“大團結”時,忽然間明白了,我接過的不僅僅是錢,更多的是爸爸對正在長大的兒子的信任。我暗暗下決心:我要合理使用這些錢,使這些錢利用的價值更高,不辜負爸爸對我的信任。

  姐姐變了。姐姐是個十足的評論家,經常與同學一起評論一些明星,幼小的我好奇地貓進來坐在一旁靜聽、傻笑。可姐姐立馬給我下了逐客令,把我趕出門外,說什麼“兒童聽則無益”並鎖上門。我只好把耳朵貼在門上偷聽。而現在我長大了,成為青少年,就不必偷聽,可光明正大推門進去坐下靜聽。這時姐姐不讓我進不行了,因為姐姐還沒有成年,她總不能說“青少年聽則無益”吧。有時候我還發表自己的觀點,沒想到他(她)們聽的津津有味,偶爾也豎起大母指稱讚我見解獨特,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我變了。我不再是一個動不動就大哭的小屁孩;不再是一個讓父母擔心的小淘氣;不再是一個長大想摘一顆星星給媽媽的無知小孩……。我現在是一個小男子漢,可以幫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比如:澆花、洗碗、擦傢具等等來減輕父母的負擔。更重要的是我懂了男子漢要有責任心;上進心。

  新的生活孕育着新的希望,我會加倍努力,使明天會更好。

回目錄

屬於我的新生活作文800字

  “乖乖聽老師的話啊!”媽媽依舊用這句話送我上學,儘管她已經說了10年。

  來到校門口,左邊就是小學校園,一直走就是初中的新校園。向左走還是向前走?想起小學六年級每天起早貪黑,然後回到學校有怨聲連天,真有點可笑!可惜現在我們再也不會這樣,六年的情誼,六年的兄弟姐妹,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可是現在大家都各奔東西了,不知牛年馬月才會見到。

  還是向前走吧,我應該告別小學啦!踏進初中校區,雖然我曾經十分期盼進這所學校,但現在卻只剩下陌生。一草一木,沒有一點感情。嶄新的教學樓在我看來只是一座迷宮,左彎右拐,一點也不好玩。

  我一路走着去報到,看不見一個我認識的朋友!“他們都不在這個學校……”我不禁想。直到看分班時才看見一個我以前很好的朋友,他沒看見我,我也沒有過去打招呼,因為我看見他很快樂,臉上有我所熟悉的微笑,所以,我滿足了,我不敢再奢望什麼。

  我被分在8班,我沒有去看其他朋友分在哪個班,我只怕會讓我自己失望。來到老師處報到。我發現她是個挺和藹的老師吧,她總是對着我笑,就像我小學最喜歡的黎老師一樣。我也對着她笑了,這也算是表示友善的一種方式吧?

  “銀嬌,回課室放下書包,幫我一下,好嗎?”銀嬌,我以前的老師也是這樣叫我的。我順從地點點頭,因為她就像我的小學老師。

  回到課室,我一出現在門口,兩隻揮動的手映入我的眼帘。是她們!我在小學的兩個好朋友!她們也分在8班!我快步走過去,放下書包,跟她們寒噓了幾句,呵呵,還是老樣,沒變!聊了幾句,是時候要過去幫老師忙啦!我匆匆地跟朋友道別後,又趕回報到處。

  路上我又遇見其他小學同學,包括班長等等。還有假小子,大頭娃娃……多麼熟悉的臉孔!我笑了,他們也在這兒讀書!

  幫老師后,我回到教室,逐漸也認識幾位朋友,有總是愛有事沒事都說對不起的茵茵,有我的幼兒園的好朋友,有沉默是金的傑,有……

  陌生中帶着熟悉,這就是我新生活的開始吧?

回目錄

我的新生活作文800字

 時間飛逝,開學了,我已經不是一個小學生了,我走進了更高一級的學府——愛知中學。以前覺得中學與小學沒有太大的區別,可是真正體驗后才真正的知道。

  就從課程來說,新增了許多門主課。留的家庭作業也多了,有時寫作業會寫到很晚。以前中午沒有睡覺的習慣並且也不想睡覺,中午吃的也比較少,早飯有時偷偷的不吃,然而踏入中學之後早上必須吃撐否則根本挺不過5節課。中午吃飯也如此,中午一挨枕頭就睡,不然下午就挺不過去了。中學老師上課會不停的整頓紀律。並且要寫讀書筆記等等,上課時並不會把重點不停地重複,隨時必需記筆記……

  這些小學時都從沒有體驗過。聽見小學的離開,突然醒過來,時間卻不會因此等待,還記得小學一進班門就可以看見一群熟悉的笑臉;還記得小學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會有一群熟悉的聲音互相問候;還記得小學時無論什麼時候下課後都不會是一個身影,總會有一群熟悉的身影互相嬉戲;還記得小學時總會有一雙雙熟悉溫暖的手拉着我;很懷念小學時的一切一切點點滴滴,因為那時大家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塊餅乾掰成好幾半分享……

  那時真的很美好,只可惜不懂得珍惜罷了,現在後悔我明白真的一切都晚了,為什麼我們只有失去了之後才懂得珍惜?現在我一個人進出那冰冷校門;中午獨自一人用餐,一個人睡着冰冷的床鋪;一個人下課後回憶那些美好的回憶偷偷的傻笑;一個人,也許總會有一天習慣……我聽見春風還在那彼岸等待,我想,我等,期待,卻不知道某年某月多遠未來何時才到來。我害怕一切都是陌生的。我不知道明天是否一切會改變,,但至少現在不會……我拿着手裡的彼岸排着隊等待……

  不過我會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去適應這個新的集體……

  評語:該同學寫出了自己新入初中的不適應的感受,給人感覺很真實,較小學來說,你又成長了許多,只要要積極主動地適應新生活,相信你會成功的!

  就文字上來說,其實文章可以寫得抒情一些而不是發牢騷,就是把新學期遇到的困難和成長結合起來些,文學性感染力會會更強。

   點評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我的新生活作文400字

  自從升到初二來了后,我的日子就沒一天好過。比如說:在學校里,有新老師給我們施加的種種壓力,這讓我根本就喘不過氣來。更重要的還是:數學老師布置的作業讓我根本就沒辦法玩的特別痛快,我想我遇到這樣的老師是我上輩子欠他們的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新班主任還是不錯的,(他也是我們的英語老師)。當初老爸還想替我轉學,後來聽說我班的老師換了很多,而且新班主任兼英語老師是自學成材的並特別有責任感時,他就改變了心意。當然,我們班上有很多同學都是像我這樣的。

  雖然新班主任對我們很嚴厲,但我覺得他很親切,他時不時會告訴我們一些關於他和他兒子的一些趣事。那時候的他,感覺是天上的一位仁慈的神仙。(也許,有一些誇張)每次聽到他表揚我的時候,我就特別高興,不是因為我的作業做得好,而是因為在他的眼裡還有我這個平凡的學生的存在。

  也有許多新轉進來的學生,我和他們都不熟,性格的差異讓我很少與那些新同學說話,我其實心裡還是很想和他們成為好朋友的,也許上礙於面子上的問題吧!不過,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和他們打成一片吧!

  耶!我的新生活才剛剛開始。加油吧!

回目錄

我的新生活作文200字

在這所學校的孩子都是家庭背景比較好的,自然有人多人哭着鬧着想回家,每次走過寢室門口都會看見一些女生邊拿着電話邊哭,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成了家常便飯,不就是半個月回去1次么,有什麼好哭的嘛,來到華茂我幾乎沒哭過,唯一哭過的一次就是教官走了,全班都很捨不得,連平常不怎麼說話的班主任胡老師也哭了,全班哭成一團,大家連夜點都沒吃就回寢室,有些同學回寢室繼續哭...哭得我頭都大了,第二天早上教官走的時候又沒人哭勒,我還以為又會哭成一片。 

  這就是我初一的生活一個全新的新生活。
查找更多我的新生活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