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紅軍作文

小紅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當小紅軍作文500字

  “紅領巾心向黨,民族魂代代傳”,為了繼承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我們香港路小學組織了“我當小紅軍”徒步拉練活動。懷着期盼與激動的心情,我們出發了。

  排着整齊的隊伍,我們精神十足的走出了學校。剛開始我們感覺非常輕鬆,可隨着路越走越遠,漸漸地,我們都累了。我不想走了。這時候,老師給我們講起了紅軍長征的故事,他們風餐露宿,爬雪山、過草地、吃樹根、啃樹皮……歷經了各種艱難險阻,最終取得了勝利。聽着老師的故事,我心裡想:和紅軍相比,我們受的這點累算什麼?所以我堅持着繼續往前走。似乎要考驗我們的意志,今天的天氣也與往日不同,陰冷的北風夾着雨,夾着雪,有一陣沒一陣地吹打着我們。望着陰暗的天空,我彷彿看到了紅軍長征時那惡劣的環境,那麼惡劣的天氣,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撐着他們的?我想:那就是偉大的愛國情懷吧!在紅軍長征精神的鼓舞下,我打起精神大踏步向前走,並和同學們一起背起了毛澤東的《長征》: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到閑……走了近三個小時,我們終於走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付家村桃園。在那裡,我們吃完了午餐,所謂的午餐,就是三個饅頭,一塊鹹菜和一瓶水。可能是累了緣故吧,這頓飯我吃得特別香。

  回來時,我感慨良多。從這次活動中,我體會到紅軍戰士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要用這種不屈不撓的長征精神來鼓舞自己,勇於克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

  指導老師:魏兆英

回目錄

“倔強”的“小紅軍”作文1000字

“倔強”的“小紅軍” 

  星期一,陳校長在廣播中下了道“聖旨”:明天上午三到六年段的同學先去紀念碑掃墓,接着去73122部隊參加“紅色之旅”徒步拉練活動。聽了這個消息,我都要崩潰了:天那,從紀念碑到東湖部隊聽說要走兩個多小時呀,我哪受這份罪啊? 

  第二天早晨,昔日不見的太陽,好象也來湊熱鬧,把大地烤得滾燙滾燙連腳踏在上面,都覺得像踩在火爐上一樣,我每個人都早早地備了一壺水,生怕盛少了不夠喝。 

  到了9點鐘,我們起身準備“二萬五千里長征”。突然,軍人叔叔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一眨眼的功夫,他們就“刷刷刷”地站好了隊,難道他們也要跟我們一起“行軍”?還真被我猜中了,原來他們是給我們鼓勁、帶路的呀。 

  走了好一段路,我已被折磨得腰酸背痛、筋疲力盡了,便問老師:“還要走多久啊?”老師會心一笑:“快了,就快到了。”老師的話就像給我打足了勁,我一下感到精神抖擻。 

  可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大概有“半個世紀”吧!可怎麼還沒到目的地呢?再望着斜坡上長長的“螞蟻隊”,我的意志力也一點一點地消失了。我感到自己是從天上掉到了地上,此時我還真羨慕那些請假的同學,可以無憂無慮地在家裡玩耍! 

  我邊走邊念叨着,不知不覺,掉隊了(班級的後面)。這時,我的耳畔有一個親切的聲音:“小朋友,掉隊啦!我來幫你扶一會兒吧!”我像見着了“救星”,本想一口答應,可回頭一想:軍人叔叔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他們可沒喊過累,叫過苦,我可不能讓他們看扁。再說,我只是有點累,又不是實在堅持不下去,何必要拖累別人呢。於是,我擺出了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拍了拍快要散架的腿,微笑着說:“瞧我這樣,像走不動了嗎?我還可以走好一段路呢”說完,我便再心裡深深地吐了口氣,好險啊!這下他因該無話可說了吧! 

  軍人叔叔笑了笑,又說:“那——,你到車上坐一會兒吧!”我一聽,“你想‘陷害’我,老師說了,只有實在走不動才能坐車。你想要我當懦夫,哼,沒門!“我略帶生氣地說著,又指了前面的路隊,說了:”老師和同學們還等着我哩!“軍人叔叔無可奈何,就從口袋裡拿出了“乾糧”——餅乾。我一看,眼睛一亮,嘿,還真了解我,知道我肚子餓了。如果我要的話,就對不起這鮮艷艷的紅領巾;可不要,總覺得太可惜了。最終,我選擇了前者——又一次拒絕了軍人叔叔的好意。他顯然無計可施,只好大踏步走了。 

  終於,我戰勝了自己,趕上了隊伍,我真想自豪地對自己大聲說:“你真棒,今天也當了一回‘倔強’的‘小紅軍’!” 

  指導老師:林端
回目錄

“我也要當小紅軍!”作文900字

我上氣不接下氣,實在走不動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把將正興緻勃勃往上攀登的表弟拽了下來,按在石階上。“唉,你就會這樣!每次走到一半路就拉我後腿,真是的……你呀,缺乏鍛煉,以後吸取點教訓,每天鍛煉身體……”沒等他說完,我就不耐煩地插嘴道:“有完沒完啊,你不也是懶得跟豬一樣,人家真的是體力不支了嘛!” 

  “先鋒”老爸看我們沒跟上,扭過頭,探着身子問:“嵐嵐、超超,怎麼不走了,才走了一半路呀!怎麼,累壞了吧?看來,我不多帶你爬爬山是不行了。”“好好好,”我一陣長吁短嘆,“你最厲害,我可不要老去爬山!”爸爸無可奈何,作了個冥思苦想的姿勢。唉,看樣子,我又得接受一節品德課了。 

  果然,品德課開始了:“嵐嵐,你曾去聽過《紅色之旅》的講座,對‘紅軍’二字一定不陌生吧?還記得他們爬雪山、過草地的事迹嗎?”我忙不迭點頭,說:“記得記得!那時候可是跋山涉水、歷盡千辛萬苦的呀!聽說還把泥土、布鞋當飯吃呢。”是呀!紅軍叔叔們可都是一天才吃一兩頓,甚至連續幾天都沒飯吃,肚子空空如也的。”“天哪!”弟弟瞪圓了眼睛,嘴巴成了“O”字型,“這怎麼忍受得了呢?”“都像你啊,一餐不吃就大叫!紅軍們還面臨著更大的艱苦呢!他們長征歷時兩年左右,行程約二萬五千公里!二萬五千公里啊!相當於爬幾十個這樣的黃山啊!不光得面對嚴寒酷暑,空腸漉漉,還得阻擊追趕攔截的敵人!”我一邊不屑地看着弟弟,一邊得意地賣弄着自己從講座中聽來的知識。“跟紅軍比比,你覺得自己怎麼樣呢?”爸爸用戲謔的眼光看着我。我倏地臉紅了。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不怕困難,是個小紅軍!我是個小紅軍!”弟弟興奮的朝着山谷大喊。“對!我也要當小紅軍,我也要不怕困難!”受到弟弟的感染,我也衝著山谷大聲喊起來:“紅軍叔叔,我們要當小紅軍!我們也要當小紅軍!” 

  紅軍叔叔,你們聽到了嗎?你們的英雄事迹被世人傳頌;紅軍叔叔,你們看見了嗎?如今有多少人走你們曾走的路,體驗你們曾經歷的艱難險阻;紅軍叔叔,你們感受到了嗎?你們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精神已在我們身上發揚,你們高大的形象已深深烙印在人民心中。而我們,也將像你們一樣,吃苦耐勞,勇敢奮進,誓做新時代的“小紅軍”!
回目錄

《馬背上的小紅軍》讀後感500字

這篇課文主要是講:在長征路上,過草地的時候,一個小紅軍由於飢餓和疲憊,犧牲在馬背上的故事。這篇課文讚揚了小紅軍寧願受苦、挨餓,把困難、危險留給自己,也不願意拖累別人的高貴品質。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紅軍用倔強的語氣說的一句話,“你要我同你的馬比賽呀,那就比一比吧。”說著,小紅軍把腰一挺,做出一個準備賽跑的姿勢。其實,小紅軍一點力氣也沒有,他之所以這樣說,純粹是因為小紅軍不想連累陳賡,不想讓陳賡擔心。讀到這段話,我感到了小紅軍一心為他人着想,他的品質多高尚啊!我們班的同學可不是這樣,比如說在掃地的時候,不團結合作,而是各做各的,掃完就走,根本不管別人,叫他掃一下也不。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跟小紅軍相比,那可慚愧啦!我今後要以小紅軍為榜樣,不怕苦不怕困難,遇到挫折和困難時要想辦法去克服。 

  文中還有一個地方讓我感受至深。就是小紅軍把身上的乾糧袋一拉,輕輕地拍了拍,說:“你看,鼓鼓的嘛,比你的還多呢。”其實,小紅軍根本就沒有糧食,他只是用牛膝骨充當乾糧的辦法拒絕了陳賡的青稞面。在這麼飢餓的情況下,你卻能拒絕食物的誘惑。小紅軍啊,你真讓人佩服!如果換成是我,我肯定會迫不及待地接過青稞面,狼吞虎咽地把青稞面吃了。跟小紅軍相比,我是多麼的渺小啊! 

  《馬背上的小紅軍》一文給我教育很大,教育我如何做人。
回目錄

當個光榮的小紅軍作文800字

今天上午,我校七年級全體師生來到東陽橫店的革命戰爭博覽城參加“重征長征路”活動。 

  ——時間、地點、人物 

  優美風景篇 

  初步踏入博覽城,一股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使人心曠神怡。一眼掃視過去,這裡四面環山,空氣清新。而且綠化弄得十分不錯。隨處可見垃圾桶,隨着隊伍,我們走進了真正的長征路程。第一步是走過武陽橋,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踏進橋中,聽說這座橋是“長征第一橋”。橋邊的樹葉隨風招展,似乎在向我們說:“小紅軍們,你們真勇敢!前面的路等着你們,快去吧!”我的心更活躍了,似乎迫不及待地想往前去。 

┉┉ 

我們沿着蜿蜒的盤山公路前進,一路上不時朗誦幾遍《七律·長征》,不進哼幾遍歌曲,別有一番趣味。 

  精彩表演篇 

  中午光景,各班都在指定位置坐下了——觀看真人版的表演。很快,激烈戰鬥就在河中打了起來。英勇的共產黨紅軍戰士過關斬將,雖然只是一個表演,但是從戰士 們的動作中,也能深刻地體會到當年紅軍戰士的奮不顧身,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革命能勝利。戰鬥中,國民黨軍傷亡很慘重,幾乎全軍覆沒。看到敵人潰敗的樣子,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甚是高興!表演結束后,看台上響起了排山倒海般熱烈的掌聲。 

  跋山涉水篇 

  下午,我們來到一座山腳下,聽導遊說我們要前往雪山,一聽是雪山,我和同學們興奮到了極點。但是想到經過雪山呢,必須先爬上這座山。同學們一個個都迫不及待地踏上了上山之路。剛剛開始還沒感到累,可過了一會兒就覺得累了,大家一個個都喊累了。但是,我們都很想見雪山,就象紅軍戰士盼望革命勝利一樣,所以我們心裡堅定着信念,步伐自然就不會停了。 

┉┉ 

終於,在同學們的努力下,我們登上了雪山! 

  經過這次活動,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學習生活,因為這些都是用許許多多革命先烈的生命換來的啊!
回目錄

小紅軍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在美麗、整潔的行知中學里觀看了一場木偶戲—小紅軍。這部木偶戲講述了一個情節感人的故事。一個名叫英子的小姑娘,媽媽去世了,爸爸參加紅軍毫無音訊,哥哥離家去尋找爸爸。在這種情況下,她和爺爺相依為命地生活。為了幫助紅軍叔叔們翻越雪山,她和爺爺接受了一個收滿一筐紅辣椒的任務。英子和爺爺、哥哥一起克服困難,和敵人“大金牙”展開了鬥爭,終於勝利地完成了任務。 

  看完這部木偶戲,我感動萬分,我感到英子很不幸,從小就失去了爸爸媽媽和哥哥的疼愛和保護,相比之下,我生活在家人的呵護下,生活得很幸福。另外,我覺得英子很了不起,她聰明又勇敢,小小年紀就能幫助紅軍叔叔圓滿地完成任務,她是我學習的榜樣。 

  看了這部木偶戲,我更加感覺到我們這些生活在新社會的小朋友們是多麼幸福,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回目錄

讀《倔強的小紅軍》后感作文250字

  這篇課文記敘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過草地時,一位小紅軍忍受飢餓和疲憊,又不肯接受別人照顧而犧牲的事。一個本應該坐在教室里讀書的孩子,卻勇敢地走在長征途,一個本應該生活在大人"羽翼"下的孩子,卻堅強地選擇了保護大人。讚揚了小紅軍一心為別人着想,把困難和危險留給自己和寧可犧牲自己,決不拖累別人的高尚品質。你小小的身軀雖然留在了草地上,可精神卻被一代代傳承下來,我們將是你精神上的傳承者。

  西北小學四年級:王瀚烽

查找更多小紅軍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