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跳棋作文

下跳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下跳棋作文600字

我學會了下跳棋

 湖北省仙桃市 實驗小學六八班 喻天舒

  提起下跳棋,我便不由得想起學跳棋的情景。 

  那時一個冬天的早晨,我閑在家裡沒事幹。媽媽拿着跳棋走過來親切地對我說:“我教你下跳棋吧。”我同意了。

  媽媽告訴我規則,然後示範一遍。我說:“懂了,懂了,就這麼簡單,誰不會下?”便自告奮勇地的對媽媽說:“殺一盤?怎麼樣?”“好吧,不過,輸了可不許哭鼻子。”媽媽不肖一屑地說。

  不一會兒,我就被媽媽殺個落花流水。我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再看看媽媽得意的樣子,我真想哭了,但一想到我許下的承諾,又硬是把眼淚強咽回去了。

  也許媽媽看到我這樣,於心不忍,便走過來安慰我,我這下火氣更大了,把棋盤往地下使勁一摔,棋子滾落了一地。這時,不爭氣的淚水終於流了出來。媽媽一言不發,默默地撿起我摔的棋盤和棋子擺好,對我說:“什麼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跳棋也一樣,我來教你幾種跳棋的基本方法。”說完媽媽將幾種基本方法教給我。我懂了,便對媽媽說:“哦!是這樣。媽媽我們再殺一盤!”果然,這次我有了點進步,我非常高興,繼續和媽媽下第二次、第三次……

  現在,我的棋藝已不止是能下贏媽媽,連平日一家之主的爸爸也成了我的手下敗將。

  我喜歡下跳棋!因為它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也提高了我的思維能力。

回目錄

下跳棋作文300字

下跳棋 

  晚飯後,我們全家聚在一起下跳棋。 

  我和爸爸、媽媽用“石頭、剪子、布”的方式決出了先後順序后,便開始比賽了。 

  幾個回合下來,我和媽媽便遙遙領先,爸爸的棋子卻被我和媽媽的棋子擠得寸步難行。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設計出一條比較理想的棋路,還沒輪到他再走,就又被媽媽的棋子堵住了。這下爸爸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時想不出好的辦法。他佯裝生氣了,伸出手指輕輕一彈,便把塞住他棋路的棋子彈飛了,口中還念念有詞:“叫你塞上我的棋路,我要把你彈飛!”我和媽媽聽了,把肚子都笑痛了。就這樣一邊笑一邊玩,結果爸爸還是輸了。他不甘心,又向我們挑戰了兩次,每次都以失敗告終。這回爸爸輸得心悅誠服,不住地慨嘆:“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
回目錄

下跳棋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終於有空了,我纏着他和我比賽下跳棋。 

  前兩局我和爸爸各贏了一局,打成平手。關鍵的第三局,爸爸用石頭、剪刀、布贏了我先走棋。開局,爸爸前排右邊二子前進一步,我右二排邊一子向中間小跳,雙方各自搭橋,很快短兵相接,擺成了一個M型的一字長蛇陣。我抓住這個機會,後邊的子一陣狂跳,雙方很快殺成一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難分難解,都沒有好棋走了。 

  關鍵時候,我抓住爸爸的一個疏忽,陣中間一子連續6跳,率先衝進爸爸陣地,爸爸一下子慌了,連續失誤了好幾次,我乘機大舉進攻,後面只剩下兩子。一看勝利在望,我不禁有些洋洋得意。 

  就在這個時候,爸爸反而能夠沉着冷靜,越走越好,我卻有橋沒有看到,失去了一個良好的機會,後邊兩子只能夠一步一步往前挪,最後反而是爸爸首先完成佔領我的陣地,我後走落後一步,雙方大比分一勝一負一平握手言和。 

  這次比賽,我只差一點就贏了,壞就壞在我最後得意忘形,喪失戰機上。下一次,我一定吸取教訓,一定要戰勝爸爸。 

  2009年2月2日
回目錄

下跳棋作文200字

  下跳棋

  “小宇,陪我下跳棋。”媽媽說。“好!”我興高采烈地回答》,於是,我和媽媽就開始下跳棋了。

  剛開始,我雖然努力了,但還是連輸了三四次,媽媽就責備我說:“難道你不會下?”“我會!”我不服氣地說。“那你為什麼一次也沒有贏?”“是你太熟悉了!”我說。開始了,我雖然又輸了,但是我仔細觀察了媽媽下棋的技巧,並記在了心中。休息了三分鐘,我們又開始比賽了,我把剛才媽媽運用的技巧都用出來了,結果,後面幾次我都反敗為勝。媽媽說:“今天我這個老將都遇到了新對手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田。

  啊!今天我不僅玩的十分開心,而且還戰勝了我的媽媽。

回目錄

下跳棋作文350字

下跳棋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三年級2班 肖雨晗 

  今天,我和媽媽玩跳棋,平時都是媽媽贏,我想:今天我一定要贏媽媽。我認真地分析着棋盤,一點也不敢分心。棋路越來越難走了,總是我堵住你,你堵住我,誰也過不去。我冥思苦想:怎樣才能既給自己搭橋,又能擋住媽媽的去路。終於,我找到一個突破口,很快,我的開路先鋒就驕傲地站在了媽媽的營盤上。可是沒想到,媽媽順着我打開的通道也跳到了我的營盤。幾個回合下來,媽媽的大部隊已經開赴到我的營盤邊界,可我呢,有幾個棋子掉隊了,被落在了大後方。我想:要是一步一步地走,連一半也走不到,媽媽就會佔滿我的營盤。看來這次又輸定了。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把後方那幾個棋子又跳回自己的營盤,讓媽媽進不去。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媽媽,媽媽只能無可奈何地說:“和棋。” 

  這次雖然我有點耍賴,但是,終於有一次不輸的記錄了。 

  指導教師 張金妙
回目錄

下跳棋作文300字

我喜歡下跳棋,五子棋,飛行棋等等。 

  其中我最喜歡下跳棋,每當吃過晚飯後,做完作業,我都會抽出一些時間和爸爸或媽媽一起下跳棋。 

  有一次,我和爸爸比賽。比賽開始了,我出去的棋總是讓爸爸搭橋,後來,媽媽過來為我加油打氣,我們把橋拆了,爸爸的一下子被困住了,他在一邊想計謀,想辦法拆了我的橋,結果被媽媽識破了。爸爸又想一招,想把我要進去的棋子堵住。我和媽媽齊心協力,換了幾種走法,欄他的棋子,我們一步一步地超過爸爸,我們進的棋子越多,最後,爸爸輸了。我們開心得哈哈大笑。 

  下跳棋是一項有趣的體育活動。既要動手,又要動腦,必須全神貫注,集中精力,才能把棋下好,打敗對方。 

  我喜歡下跳棋,下跳能培養我的思維反應能力,使我的大腦變得更聰明!
回目錄

下跳棋作文300字

  每天晚上,我都會和爸爸下上一盤跳棋,常常難分勝負。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來了一場緊張的跳棋大賽。首先我和爸爸對戰。我先出棋,爸爸緊隨棋后,下着下着,場上的氣氛越來越緊張,我最後來了一招“連跳法”,頂別封住了,其他棋子也到齊了,爸爸看了只好認輸。1:0我領先,看着比賽成績表,我開心地笑了。媽媽看爸爸敗下陣來,連忙上來迎戰,我和媽媽你一步我一步,誰也不讓誰。到了最後,媽媽給我打了一步橋,我的棋子全都到了。媽媽呢,一臉無奈的樣子,輸了。而我呢,一蹦3遲高,像我的了世界冠軍一樣,臉上的笑容像花兒一樣綻放。

  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的一名,心裡有說不出來的高興。以後要是還有這樣的比賽我一定再接再厲,爭取在的一個好成績!

  尖山小學三年級:楊卓越

回目錄

下跳棋作文400字

你下過跳棋嗎?你問我,我可是下跳棋的小棋童呢!說我吹牛!不信,我今天就和我媽媽來了一盤跳棋。 

  我們倆不由分說,開始了。我一開始就給媽媽來了一個下馬威。但是,媽媽也不是好惹的。她很快的調整了一下兵力,開始率領大軍,撲向我的大本營。 

很快,我們就在中間的地盤各自堵住了。看看媽媽,她已是全軍出動。再看看我,還有兩個小兵還呆在大本營里想濫竽充數,不行,我得讓它們出來。而在這時,媽媽正在率領本部大軍,在繞遠路,不一會,便走出障礙直奔我的大本營。可惜,我在她繞遠路的時候,我已經乘虛而入,給她來了個回馬槍。很快的進入了媽媽的大本營。媽媽也不甘示弱,走到與我不分上下。但是我還是以一步之差,贏了媽媽。 

媽媽不服輸,跟我再來了一盤。這局,媽媽冷靜的去面對一切,第二局她靠着這種方法,贏得了勝利。第三局,也是決勝局。我和媽媽展開了忘我的決鬥。直到最後關頭,媽媽竟然走錯一步棋,給我投機取巧,又勝了媽媽。 

“哈哈哈哈!!我贏了!哈哈哈哈……”我激動的哈哈大笑。媽媽看見我這個樣子,也忍不住捧腹大笑。
查找更多下跳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