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嫩綠作文

嫩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嫩綠的滴水觀音作文400字

  9月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我到陽台洗臉時,突然發現陽台上那株高大的滴水觀音的正中央抽出了一條長長的、又非常嫩綠的小葉片,它卷得很厚實,好像很不想張開自己,它的形狀很像長在路邊搖來晃去的狗尾巴草,又有些像含苞欲放的玫瑰,還像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不想起床的小男孩。 

  中午時,我跑去給滴水觀音澆水,我發現這片葉子好像比上午升高了許多,葉子也微微地展開了,我想我為什麼不用手把它掰開呢,這樣它就可以早已點張開自己了。 

  於是,我把手伸過去輕輕地把它往兩邊掰開,結果它又縮回去了,就像童話王國里羞答答的小龍女,似乎在對我說:“你不要用手掰我,這樣我會覺得身體很痛,你讓我自己展開吧!” 

  傍晚,我又想起這片葉子,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涼台,這時映入我眼帘的已經是完全舒展開來的滴水觀音了。它就像一把小蒲扇,葉子底下掛着一顆顆小小的水珠,像珍珠一樣明晃晃的,晶瑩剔透。 

   

   (本站所發表的原創文章版權歸作者與小荷白雲飄飄網共同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轉載需經本站同意,並註明出處。)

回目錄

嫩綠的芽兒作文100字

嫩綠的芽兒 

嫩綠的芽兒, 

 和青年說: 

“現在的我健壯、旺盛, 

有朝氣、活力和生機, 

應充實發展和提高自己。” 

淡白的花兒, 

 和青年說: 

“如今的我無需追求外表, 

只需樸素、謙遜、純潔, 

在需要的時候貢獻自己。” 

深紅的果兒, 

 和青年說: 

“而今的我豐碩、恬謐, 

已經經歷了發展和貢獻, 

該做的,只剩下犧牲自己。”
回目錄

告別,我那嫩綠色的童年作文450字

  南柯一夢,夢回千年,而我,夢回了我的童年,夢見了那片嫩綠色。

  草長鶯飛的時節,幾雙還稚嫩的小腳丫踩在嫩綠色的草地上,空中飄零着銀鈴般清脆的笑聲。一切都是這般美好,四周的景物像是也沉醉在這天真爛漫的氣氛中了。

  那時的我,還只是個小小孩,每天約幾個小夥伴一起去我們的樂園---小河邊滿是嫩綠的草地,我們無憂無慮,盡情的玩耍,打滾兒,弄的滿身泥也沒有關係,因為在快樂面前,爸爸媽媽的唯一束縛顯得那麼渺小。在我們的眼裡,沒有什麼天氣可以阻擋我們遊戲在那片嫩綠色。雨天,我們一起去踩水塘;晴天,我們一起放風箏。在那段時光里,我們的歡樂永遠留在那片嫩綠色。

  時光總是無情的匆匆流過,在我們張開手臂奔跑時,它已經在我們的指縫間流逝了。現在,已經長大的我們,不得不離開了我們度過童年的地方。

  那段時光逝去了終究是逝去了,就像化了的冰淇淋,甜美固然甜美,但化了終歸是化了。現在,我們用太陽的色彩譜寫青春。

  告別,嫩綠色,迎接,炫燦明天。

  黑龍江綏化明水縣明水三中六年級:謝園

回目錄

嫩綠的童年作文600字

  黃昏,坐在陽台上泡一杯清淡的茶水,欣賞着天邊變化莫測的雲朵,無疑是一種極大的享受。突然陽台邊上幾盆嫩綠使我的思緒回到了從前。童年的我,一隻與母親為為伴,居住在故鄉的庭院里。按照慣例,母親上午出門去菜園子,我則被母親留在家裡,一遍又一遍地讀着一本皺巴巴的故事書,裡面的故事都以他獨特的魅力吸引着我,所以上午一般時間都過得很快,下午我就被母親帶到田地里,母親把我放在田壟上,便去幹活了。童年的我一直很孤單,沒有一個朋友。當我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將田壟邊上的嫩綠的小草小心翼翼地連根拔起,十分仔細的剝去粘在根上的泥土,直到沒有一丁點泥土在上面時,我便將它放在一塊裸露的泥土上。

  在它的一邊,用小石頭或小樹枝挖一個小小的洞,然後將小草的根須壓進去,蓋上一層土。當我玩累了,我會找一處比較柔軟的草地。躺下去,小一會,想象着我就是草叢中的百草之王,我的城民有很多很多,有深綠的,淺綠的,草綠的;有三葉的,四葉的,五葉的;有葉子細而長的,有葉子厚而大的,有葉子小而圓的,與遠處的農田連成一片。在湛藍的天空下小草雖然顯得微不足道,但多散發著若有若無的香氣,沁人心脾。在巨大的蒼穹之下他們傲然挺立着,向世界證明着他們的意義——一種淡淡的付出。童年的我總是視小草為夥伴,為朋友,它裝飾着我的夢。現在但我回憶起童年時代,首先浮現在腦海中的是一片綠色,一片純凈的綠色,交織的是田野里的莊稼和那寫無名的小草。嫩綠的小草陪伴我度過了孤獨的童年,給了我新的理解和體會。

  新建路中學初二 茜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萌發的嫩綠作文800字

  小茵命運十分悲慘,她的父親是教師,媽媽是一名律師。而茵天生知志聰穎,7歲時就能寫詩,上學后老師的教育根本不能滿足她尋求知識的慾望。父親也很看好她,於是辭掉了教師的工作,準備到偏僻的老家用4年的時間教孩子小學的課程。

  爸爸是有知識的人為了茵以後的前途父親對茵的要求很嚴格,每天茵要從早上7點一直學到晚上7點,除了吃飯的時間,茵上完兩節課才能休息10分鐘。每次茵看這其他小朋友都在玩着是,心裡總是痒痒的,她提出建議,爸爸就說她貪玩,沒上進心。在父親的課程中,茵做的題總是很難。茵是人,不是神,她也不可能完全做得起父親的難題,可每次茵做錯了題,就會遭到毒打,和罰站幾個小時,一直不能動,如果動了一下,她又會被打,直到茵的腳麻了,軟了,才能休息。有時,茵沒做對題,爸爸甚至不讓她吃飯直到他的氣消了才讓茵坐下來吃點剩菜剩飯。有時候茵躺在床上會想:他是我的親生爸爸么,人家的孩子得到呵護得到關愛,我呢,得到的只是兇殘的教育,無止盡的教育。茵忍受不了這種非人的待遇,她曾打過電話讓媽媽來這邊接自己,這件事讓爸爸知道后又說她不知道爸爸的辛勞,還說這那些天才哪些沒有付出,哪些不是用汗水換來的?這麼點苦就受不了,怎麼能成大器?說完還用棍棒進行教育。媽媽從城裡來時,茵已被爸爸打了多次,全身遍體鱗傷。媽媽是律師,她知道這已經犯了虐待青少年兒童罪,媽媽要對他上訴。這是爸爸也提出了離婚。整天就和媽媽在法庭打官司。茵是懂事的孩子,她哭着勸爸爸媽媽不要吵架,不要離婚,她願意接受爸爸的教育。可是媽媽看到孩子被打得發紫的身體,仍然堅持離婚。本來已受傷的她,心靈上受到了更大的創傷。茵絕望了,她選擇了離家出走,因為她還小她沒辦法去面對。但這樣她的命運又能好到那了呢?這樣的結果又能怪誰?爸爸,他也是為了茵以後。媽媽,她堅持離婚只是不忍心看到茵受傷。只能怪一家人的溝通太少,太少!

  成長的小苗正享受着這安逸的世界,

  然而,它卻不知道,

  風雨太大,

  一樣可以將它摧殘,毀掉

回目錄

嫩綠的樹葉作文400字

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 

  銅獎 

  嫩綠的樹葉 

  廣東省深圳市景蓮小學三(3)班 陳卓偉 

  夏天的樹葉。 

  樹葉有生命嗎?當然有啊!樹葉跟着我們一起生活着,一起享受快樂。 

  樹葉有深綠、淺綠,這就是夏天的葉子。夏天的時候,太陽強烈的照射着人們,人們都流着汗,幸好有樹上的那一片片葉子,層層疊疊的,擋住了太陽的陽光,人們就不會流那麼多的汗水,送去了一份清涼。 

  樹葉散發著一股人們聞不到的清香,有的時候,當你走進一片森林,樹葉被風吹的遙遙晃晃,像和我們一起點頭、招手,當風把葉子吹掉的時候,葉子在空中飛舞着,慢慢的落在草叢中。 

  當你輕輕的摸着葉子,會感覺到樹葉是那麼的滑,那麼的嫩。當樹葉一片一片的合在一起的時候,像一把把小小的扇子在扇動。 

  想一想,如果沒有樹葉,我們怎麼生活了?我們大家都要保護樹葉,不要亂破壞樹,我們應該愛護那一片片樹葉,葉子是多麼的可愛。 

  我多麼想做那片樹葉,也讓我幫助更多的人!
回目錄

點點芽嫩綠作文600字

偶然的機會,我看見了它。那是怎樣的綠啊!不是那種蓬勃旺盛的深綠,不是那種含蓄的墨綠,也不是那種從總體上給人朦朧感覺的翠綠,而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美感。 

  現在的三月間,春姑娘已經替代了冬爺爺的職位,現在可以說是春天了。可是這幾天的陰雨連綿,讓我感受不到一絲春天的氣息。但是,在細雨蒙蒙的那天,我不經意的瞧見了它。就在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春天的存在。 

  我要忍住我滿心的歡喜和激動告訴你,那是一群象徵美好春天的綠色精靈。說來也許你不相信,那綠只是點點嫩芽綴成的。而讓我滿心歡喜的也正是這些小小的嫩芽。想想,當你置身於一個實則是春天,卻讓人感受到冬天氣息般的世界里,卻無意間碰到這些剛剛長出的小嫩芽,能不歡喜嗎? 

  那是怎樣的綠啊!當我正從一片繁茂的綠色中搜尋着時,一群新的生命映入我的眼帘。我俯下身來仔細觀察,三四張小小的嫩嫩的葉片旋轉似的攏在一起。那麼小巧,讓人心裡好生喜歡。細長的短根上星星點點的綴着它們的身影。那些小小的嫩芽並不是挨挨擠擠的窩在一處,而是各自之間有那麼一點距離。那些小小的嫩芽那麼小,就像是一朵朵小小的綠色的花。 

  這些獨特的“花們”在人們不知曉的時候悄悄“綻放”。瞧瞧,它們疏而不漏的開展成一片,泥土上方挺立着它們的身影。它們可以說是密密層層的分佈着,但彼此之間也有一定的縫隙。 

  它的葉片是那麼小而嫩,而且它所表現出來的綠是那種淺綠,又淺又嫩。總之,我不能用更準確的詞來描繪這些小生命。 

  在這樣的春天裡,我忘不了那富有氣息的嫩芽。我也忘不了那讓我眼前為之一亮的淺綠,也可以說是嫩綠,那是不同於其它的綠……
回目錄

早春—淡抹的嫩綠作文400字

  清晨,打開窗戶。迎面撲來一陣清涼的微風。輕輕的睜開朦朧的睡眼,望着陽台下的田野。才知初春悄然而至。但依然能看出春、冬二季在大自然中所留下的痕迹。

  大樹上,還有枯萎的枝條。但是新抽出的嫩芽卻覆蓋著已經枯萎的枝條。兩個至極的季節便如此完美的相融在一起。冬天與春天並不是相反的,反而是相依在一起。如普希金所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只有寒冬的鋪墊才方可造就如此美麗的春吧?

  連續幾天的陰雨天氣終於在今天結束了。天空難得露出了陽光的笑臉。窗外已是一片燦爛。大樹上有新添了不少的嫩綠枝條。而緊挨着的是碧綠的菜畦。這是盛夏所留,卻依然在生機勃勃的春天裡邁向成熟。從陽台一眼望去,乃是一片的金黃色。當然不是深秋的豐收,乃是另一種的金黃—一片連着一片的油菜花。偶爾也有幾隻翅膀淡白的蝴蝶,會在花叢間穿梭,吸吮着初春的甜蜜;也會有幾隻小麻雀,在田間一蹦一跳的尋覓着食物。又或是飛上天空,唱起婉轉的歌曲。只是心裡暗嘆:初春充滿了活力,充滿了生的氣息。

  愛春意盎然的日子。

  倆個人初一:墨梅傲骨

查找更多嫩綠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