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北京遊記作文500字

北京遊記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北京遊記作文500字

北京遊記

  南鋼小學二(四)班:黃鈺捷

  8月2日 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們12 個小夥伴將代表江西參加第八屆特長生推選活動的北京總決賽。有的小夥伴是第一次坐火車,所以興奮地很久都沒有睡着。

  第二天,盛大的開幕式開始了,開幕式中來了兩位我們熟悉的大朋友——鞠萍姐姐和六小齡童叔叔,我們還一起拍了一千多人的合影呢!

  比賽時,我們非常緊張,在老師和家長們的鼓勵下,我們勇敢地站上了舞台,我們的節目《雪山小康巴》還得了金獎呢!,樂得我們的胡老師合不擾嘴了!為了獎勵我們,胡老師決定帶我們去遊覽北京。

  遊覽那天,胡老師帶我們去了長城、天安門、中國科技館、國家大劇院。令我最難忘的是八達嶺長城,長城又高又長,像一條長龍在山峰中左右擺動,即看不見龍頭,又看不到龍尾。尤其是那段上烽火台的艱辛路程,一路爬上去,我的腳都有些發軟了。下長城的路更加困難,有的人一路飛奔跑下去,停都停不住,有的人小心翼翼地扶着邊上的欄杆,一步一步挪下去,還有的人甚至坐在台階上,用屁股走下去,可笑極了。

  遊覽時間雖然很短,但讓我感受了北京的古老和現代,讓我對北京有了一定的了解。

  多彩的北京,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指導老師:陶慧
回目錄

北京遊記(二)作文500字

  HELLO!!我回來嘍,繼續講講在朝陽公園的歡樂趣事吧!

  坐完阿拉伯飛毯,仍然還是神志不清的時候,“可惡”的爸爸早已給我買好了“摩天環車”的票。還口口聲聲勸我:“兒子呀,爸爸不是跟你說了男子漢就要學會堅強,不就是個摩天環車嗎,只是轉幾圈而已,沒啥好怕的。這回,爸爸發誓,絕對陪你坐,而且下來后還會有玩具哦!”我冷冷的笑了笑:“哼,我上去還會下的來嗎?”“怎麼能這麼說呢,你不信,爸爸先上去給你做個示範。”說著,走向摩天環車。

  我見爸爸也上去了,於是,大膽的走了上去。

  我的噩夢開始了!……

  剛一開始,他轉的很慢。我和爸爸坐在車裡,繞着一個大環形鐵軌轉。後來,它越轉越快,越轉越快,一會兒向前轉,一會兒向後轉。我在車上渾身發抖,臉色蒼白,緊張的說不出來話了。可是,“啊啊啊——!”我還是忍不住,叫了起來,“爸爸救命!!!”說著,一手摟住“爸爸”的肩膀,害怕的閉上了眼睛。

  不一會兒,車停了下來,我終於放心的睜開了眼睛。

  “啊!!!”我又叫了起來,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摟着的人不是爸爸,而是一位漂亮的阿姨!

  下車后,我連聲道歉,而她只是微微一笑,說我是可愛的孩子。

  這次坐的摩天環車真是驚險又有趣!

  海南省海口市寰島實驗小學六年級:蔡親鼎

回目錄

北京遊記作文500字

暑假終於到了,在漫長的暑假中,我和媽媽決定和二姨媽一起去北京玩。8月11日,我們踏上了去北京的旅途。 

  我們來到北京,找到旅館,放下行李,直奔天安門。一來到天安門前,我就被它雄偉的氣勢嚇住了,天安門的正中間掛着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的畫像,畫像的兩邊分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和“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的橫幅。天安門城樓的中間是一枚閃閃發亮的國徽,國徽下是八個火紅的燈籠。天安門的雄偉壯麗也正象徵著中國的繁榮昌盛啊! 

  從天安門的正門進去,我們就來到了故宮博物館,故宮博物館是在明、清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綜合性博物館。它前通天安門,后倚景山,東近王府井街市,西臨中南海。我們走近故宮,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5座古老的金水橋,我們踏過橋后,便看見了一座雄偉壯麗的巨形建築物——午門,我們坐在午門旁歇息了一會兒,便接着往裡走,我們在故宮裡看到了許多兵器和瓷器,如刀、槍、劍、弓什麼的。還有瓷碗、瓷杯。好東西真是數不勝數。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去了秀麗的頤和園,為中華之恥的圓明園,中華的搖籃:北大和清華,雄壯的長城,還有天壇和軍事博物館。 

  8月17日,我們告別了我們的首都——北京!
回目錄

北京遊記作文500字

  終於到暑假了,我和媽媽決定到北京遊玩,這可把我高興壞了,激動的我一連幾天都沒睡好覺。7月3日,我們踏上了去北京的旅途。

  北京的名勝古迹可真多啊!我們先後遊覽了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天安門廣場、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宮殿----故宮、皇家陵寢之典範----明十三陵中的定陵、皇家園林----頤和園,參觀了奧林匹克公園裡的鳥巢和水立方,親身體驗了萬人敬仰的北大、清華高等學府的神聖,登上了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實現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諾言。美麗的北戴河是我們此行的最後一站,北戴河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

  北戴河的河,早上和晚上的“性格”可是不大相同。退潮時,它會像兔子一樣溫順可愛,而漲潮時,它又會像獅子一樣咆哮着,翻騰着。你看,海水是多麼的清澈啊!海底的沙粒中,有着零散的小貝殼,它們五彩繽紛,數不勝數。走在淺海里,瞧,小貝殼都在圍着你“跳舞”呢!它們有的輕柔地跳躍着,有的則呆在水裡一動不動,欣賞這精彩的“表演”呢!

  我和一些小夥伴們一起踏浪、堆沙堡、撿貝殼,玩得可開心了。我們在水裡有時還能摸到水母、海蜇,大家把摸到的戰利品放到小水桶里,很快小水桶就裝滿了,我們的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美麗的北京真美啊!我還沒有玩夠,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來。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回目錄

北京遊記作文500字

暑假時,爸爸帶我去了首都北京玩,可把我高興壞了,出發的前一晚興奮得都睡不着覺。

  到了北京首先去了天安門。這裡遊覽觀光的人可真多。天安門真雄偉,上面掛着毛主席的頭像。兩邊還各有兩行字。天安門上鋪滿紅瓦,好象是革命戰士的鮮血染紅的一樣。天安門前有幾個小橋,叫“金水橋”。這時,我看見其中一座金水橋的中間有鐵,而別的地方全是漢白玉。我問爸爸這是為什麼?爸爸說:“以前是可以開車過金水橋的,可是有一次一個人開車把其中一座給壓斷了,以後就禁止開車過橋了。”我和爸爸上了天安門,上面又是警衛又有欄杆,好像怕天安門被損壞。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爸爸告訴我當年毛主席就是站在這裡向全國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站起來了。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後我們去了長城,是八達嶺長城。遠遠看去它象一條騰飛的巨龍,我有些膽怯了,我能爬上去嗎?登長城可真難呀!兩條腿快斷了,可爸爸卻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呀!”我立刻反駁到:“這又不是山,是長城!”終於爬上了一大半,再看長城腳下,哇,這條巨龍終於被我踩在腳下了。下山時,因為風太大了,石梯太陡,我差一點摔了個大跟頭。不過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登上了長城,我很自豪。

  這次北京之行讓我看見了中國的許多傳統文化遺產。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去別的地方看一看。
查找更多北京遊記作文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