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100字

翻出許久為動的影集,拂去上面的灰塵,打開第一頁,一張照片滑落到手中。好奇的我禁不住拿起來仔細端詳,哪知竟然墜入了回憶的長河。
回目錄

舊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1600字

  暑假,我回到家。

  閑着的時候,外公總是靜靜地坐在沙發上,那是種老式,款式沉舊的沙發,一坐上去會發出咯吱聲,外公家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古色古香的物品,歷史在它們身上留下痕迹,時光的撫摸使它們脆弱不堪,好似經不起我們這些初生的浮萍蹂躪。他發了會呆,隨即透過窗望了望外面的風景,思索片刻,拉開抽屜,揚起一些灰塵,拿出一張黑白照片,隨後陷入了沉思。

  我看他布滿愁雲的臉上偶爾會浮起几絲笑意,這笑,有苦笑,有冷笑,也有發自內心的微笑,有時又露出几絲凄涼,一條條蟲子在腦門上爬得更深了,他愁苦的表情使人不安,最後一聲嘆息,烏雲散盡,平靜,嚴肅,又重新被刻回了臉上。

  我走過去,坐在外公身旁:姥爺,這是一張什麼照片呀?我能看看嗎?您為什麼對着一張舊照片會如此感慨呢?

  他愁眉一鎖,你看看吧,這是我大學畢業時的舊照片,上面有許多青春美麗的少男少女,是不?我目光環視過每個人的面容,男的英俊瀟洒,女的柔美嬌嗔,但也有許多其貌不揚的人,就在快門閃動的一剎那,每人都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

  你看這個小夥子長得多俊,當時在我們班裡面可是了不起的人物。他的智慧有資格讓他驕傲,他盛氣凌人的性格給他帶來的不是遭人排斥而是敬畏,他總能長篇大論地陳述他的觀點。他學習不用功,卻總能取得好成績,他總說:噍,那頭老黃牛還在埋頭苦幹呢!這也使得他成了許多人的目標。身過總跟着一幫人,別提多神氣了。

  那現在的他又如何呢?我問了一聲,放佛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曾見過這個人。

  哎,幾次同學聚會都不見他,聽說他畢業後分到一個不錯的單位,可不久不知什麼原因待了沒多久就離開了,最後一次見到他也是好久以前了,看他檢朴的衣冠,大概也就知道生活條件不如何,這麼多年,是死是活也不知道了。實在是怪可憐的,也是世事難料啊。我寂寞了,一切有些始料不及。

  外公的手又落在另一位女孩子身上,你瞧瞧,這花枝招展的女孩子,也是我們學校以前算漂亮的了,唱歌又好聽,語文,歷史都好,沒事還泡泡圖書館跳跳舞,多好的姑娘啊。可畢業后卻只當了個中學教師。丈夫也掙錢不多,孩子倒有幾個,日子也不比上哪個好,畢竟負擔重。她倒是在同學會上見了幾次,臉上成熟許多,變了許多,香消玉損憔悴堪。

  在相比之下,外公我還是不錯的。倒是名不見經傳,曾經和我交情甚好卻非出眾的他混得倒不錯,畢業後事事順風,也不能說是運氣,命啊,同學會上,這默默無聞的小夥子仍挺傻氣,可人家有頭有臉,地位卻不一樣了,你姥爺當年也年輕過啊!

  沉沒許久,他舒展額眉,靠在沙發上的背慢慢挺起來,舌頭嚼了許久,張開嘴,畢竟姥爺一生平安,雖榮華富貴沒有,兒孫滿堂已是。我關心,奉獻了那麼多,身邊也有那麼多人關心我,愛我,我至少肚裡盛的不是酒肉而是愛,我想這是最好的一生,最無憾的一生,你說是不是!

  聽姥爺道了許久,我胸中烏雲重重,不時悶雷滾滾。姥爺說了兩個年輕氣盛的有知識的少年,可後半生的遭遇卻是那麼凄涼,在當我聽到反而無名的人都出人頭地時,我感到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從胸口爬向喉嚨,欲言又止。我是個成績在大部分人中還算成績較理想的人,我怕有一天我卑躬屈膝地為一個默默無聞的人服務,我更恐懼有一天自已會淪落街頭行乞,而施捨正是學習時默默無聞的同學,想到這,一個寒噤。不得不用牛頓從小聰明,巴菲特從小有經商能力來安撫自已不平的心,可每當我想像自已今後的生活不堪入目;有文化的孔乙已在當時干起偷竅勾檔;愛因斯坦從小調皮長大卻有作為時,我會對自己的前景擔憂。因為人的生命啊,那麼渺小,那麼無常,那麼風雨飄遙,那麼沉浮難料,唯恐是非成敗轉頭空,渴望權力,榮華永存,那是人之常情,正當我心中為此搖擺猶豫,姥爺幫我打開了心扉。

  不是嗎?當所有人會為前景憂慮如何度過一生而陷於憂愁苦悶,因為他們想的是金錢權力,慾望。可我姥爺卻分外洒脫,因為他肚裡裝的不是酒肉,而是愛啊。因為飽含而富有愛的一生絕對是有意義的。

  人的一生就像行走在山谷中,陰鬱曲環的山徑在慾望的黑暗下險象選生,可當愛的光芒照亮山谷時,一切,花草樹木,不都變得美麗而有生機了嗎?

回目錄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500字

照片上的我,穿着黃色的衣服,站在那巨大的輪船上,一手抓着欄杆,正咧着嘴笑呢。這時,爸爸抓住這個美好的瞬間,“喀嚓”一聲,拍下了這張照片。 

  那是在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來到千島湖遊玩,那兒山水依人:水碧清透明,猶如一塊巨大的翡翠。那顏色另人陶醉,大概有山泉為它沐浴,有水草為它搓洗。水面上微波蕩漾,時而還會有幾個頑皮的水娃娃蹦起來,在我身旁載歌載舞。山高高地巍然屹立在四周,也是那樣的翠綠。山間雲霧繚繞,為整座大山遮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好象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可它巍然挺立,又如一位勇猛的武士。它們一座連一座,“腳”挨着“腳”,“肩”挨着“肩”,似乎都是自己的親兄弟一般。也真不愧為千島湖。 

  我們乘船來到了第一個島嶼,聽說這個島曾經還被淹沒過呢。在島上看與在船上看又是另一種景色:一棵棵青翠挺拔的參天大樹隨處可見,也正是它們把小島點綴成了綠色;也正是它們使小島上的空氣格外清新;也正是它們讓小島像一個原始森林。 

  再往上爬,穿過小溪,走過小橋,來到半山腰。這時,我已經精疲力竭,口乾舌燥。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古色古香的茶莊。啊!這簡直是雪中送碳,人們想得真周到啊...... 

  那一天的旅程另我難忘,它全都留在了我的回憶中,留在了這張照片中! 

  (有什麼想補充的,請用具體語言用紙條發給我。) 

  最後別忘了加分喲,高級會員推薦一下咯

回目錄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500字

看着這張照片,每個人的臉上都綻放着笑容,我不禁回想起那一年的兒童節。 

  那一天,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臉。教室外,操場上,同學們開心的玩着遊戲;教室內,牆上貼滿了卡通圖片。有些人在討論着這個特別的日子該幹什麼快樂的事,有些人,在準備着自己精心準備的節目。我也不例外,為了這個節目,我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 

  終於,讓人期盼已久的節目中與開始了。 

  一個個讓人拍手叫好的節目過去了。終於到我們表演了《小紅帽》了。我們帶着緊張的心情上台了。不知道為什麼在台上緊張被淡化了,只剩下了精彩的表演。到了最後,當扮演獵人的我把大灰狼投向井裡。接着掌聲再一次的響起。我們成功了,哪怕只為了那三秒鐘的掌聲。 

  最後,老師上台了。她手上還拿了一張紙,全是謎語。老師說:“只要你們答對了這些謎語,就有糖吃。”說完指了指旁邊的一大袋的糖果。下面老師說的迷語,都被同學一一解破。到最後一題,老師說;“什麼車最長?”“我知道!我知道!”我激動的說。老師說“那你說吧。”我按捺不住我心中的激動,迫不及待的說“是堵車!”老師說:“你答對了,這是你的糖,拿去吧。”我走上來,看着同學們嫉妒的目光,鄭重地接過了那顆糖。 

  然後,老師幫我們照相。在老師說“茄子”的一剎那,我看到的只有笑容。 

  我看着那一張張的笑臉,記着那快樂的一瞬間。我告訴自己要把這快樂的時刻記着,藏在心裡一輩子。
回目錄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1000字

  媽媽告訴我,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得過什麼病,只有一回,我的胳膊骨折了!我不解地望着她,心中有一種疑惑:我骨折過嗎?

  於是,媽媽把我帶到了一個大箱子旁邊,裡面裝着我家重要的物品和一些很有紀念性的照片!我拿起我那一摞照片,一張一張翻起來!有在大連海邊的,在山上看落日的,在體校訓練的!!!!!!有一張卻讓我目不轉睛地看了很久!一座小山坡上,坐着兩個半大小子,一個是我,一個是我哥哥,呲着牙,咧着嘴!最起眼的是我的胳膊上綁着一塊石膏!

  哦!我想起來了!那一年我七歲!那時我很喜歡滑旱冰鞋,憑我的技術水平和速度,已經算是一個高手了吧!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廣場演出!我穿上新買的旱冰鞋,雖然有點大,但也興高采烈地上路了!在廣場,我結識了許多朋友:大孩子!小孩子,多得都數不清!

  節目開始了,先由主持人致開幕詞,說明主辦方,然後就一個一個地表演!有的獲得觀眾的讚揚,有的使觀眾捧腹大笑,有的令觀眾佩服!當然,也有觀眾們不喜歡的了!像我們孩子,幾乎就沒有幾個節目會讓我們喜歡,但我們更喜歡在眾多人群裡面穿梭,以顯示我們的技術高超,這才是孩子們的娛樂!

  在我的記憶里,節目的中間部分,有一件非常令我驚奇的事情!有一個孩子,竟然無聲無息地從更衣室屋頂直爬向10米高的鐵欄上面去了,把我們嚇出一身冷汗!後來我看着挺好玩的,也想跟着上去,但最終因為不方便和害怕而沒上去散場后,觀看節目的人都走了,只有幾個貪玩的小孩子還在玩,其中就包括我!因為人少了,所以我們就可以放開速度來一場真正的比賽!開始一個回合后,我戰勝了第一個對手,他們隊又派上了一個更強的對手,但我毫不畏懼,我相信我一定能贏的!結果我真的贏了,接着又贏了第三個!然後換了賽道!厄運終於降在了我的身上,我因為沒有看到地上有一塊磚凸起了,所以摔倒當時覺得手可疼了!但我還是硬着頭皮說沒什麼事!然後我找個理由就跑回家來了!結果一檢查,才發現骨折了!不過也得到了很多好處,期中考試沒有參加,還得到了很多零食!

  人的一生,經歷風風雨雨!人生中的坎坷數也數不盡!人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記住!但像日記!作文!錄相!照片……可以幫助記錄下你的生活!也許多少年以後,在某個地方,將往事回顧,對你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幫助!

  還記得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中的幾句詩: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現在我終於真正理解了這首詩的真諦了……!


 

回目錄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500字

親情是人生不可缺少也是最重要的感情。——題記

  這是一張我們家的全家福,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張。

  時間可真快,一眨眼就過了。這張照片也已經過了六年的歲月了。

  每次看着相框,我總會仔細地看着那張全家福:大姑媽、大姑父、二姑媽、二姑父、舅舅、舅媽、爸爸媽媽、外公外婆、表哥表弟表姐,神態是那樣開心。外公額頭上的皺紋,外婆頭上的根根銀絲,都訴說著他們飽經風霜的人生路途。人生的歡幸,當然他們也最能體會到。

  我清楚的記得,那是2000年的春節,全家大大小小老老少少趕忙從各地趕回外公外婆家過團圓年。當時我只有7歲,還算懂事,但一點也不知道團圓的真正的含義,只知道人多熱鬧。但自從那次后,全家就很少在聚齊過。

  現在,每次逢年過節時,不是表哥沒來,就是表姐沒來…外婆總是遺憾地自言自語:“什麼時候,全家人才能再聚齊呢?”

  忙碌的時候總是最容易忽略上輩人的心情,如今,這張全家福也在歲月的沖刷下,慢慢的發黃,但全家人幸福的笑容始終是那樣的生動。我想或許是明天,或許會是後天。我們全家肯定會再次歡聚一堂。到時候,肯定會有一張,更美麗、更值得珍藏的全家福。

  純潔的友情,熾熱的愛情最終會變成親情。朋友啊!願你珍惜這份不可逝去的親情。——後記
回目錄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700字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 

  每個周末回家,只要我一有空,我就會習慣性地拿出那本珍藏已久的相冊,它雖然已經不是嶄新的了,但他可是我的寶貝哦!因為它能勾起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次也不例外,我又不由自主地那出了它,細細地回憶着,品味着其中的每一個場面。翻啊翻——這張照片令我重溫到童年的快樂、自由。感受到了童年的金色。 

  這張照片是我8歲那年拍的。照片上的迷人景色雖然已經相隔了5年之久,但是在我的腦海之中仍然是記憶猶新。那是涼風習習的金秋時節,豐收的日子,果園裡的海棠果沖我點頭微笑,大蘋果像胖娃娃扒開綠葉往外瞧,金黃的大柿子把樹枝壓彎了腰……於是我們幾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就突發其想去郊外野餐,媽媽駕車陪伴着我們來到了“世外桃源”!等到我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太陽正慢慢地從西天落下去,晚霞滿天,朵朵浮雲像塊塊紅綢,微風拂過我們的臉龐,那輕柔的風沒有冬天狂風的刺骨,也沒有春天的那種泥土味兒。而是那樣得舒服!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稻地就宛如是一片金黃的汪洋,翻滾着浪花。當時幼稚的我們,一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都興奮極了。因為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們整天都在被汽車尾氣污染的、熱鬧而喧嘩的,人潮擁擠之中;但是這裡卻是和城市中的景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裡的空氣新鮮極了,氣氛又是那樣得安謐!於是我們在火紅火紅的楓樹下捉迷藏,丟手帕;在河塘里捉魚、摸蝦;用草編製戒指……很多很多,那一切都是那樣得美好啊,那樣的無憂無慮,當時的我們是那樣地天真爛漫…… 

  看到照片中的我們,手拉着手在楓樹下,笑得是那樣地自然,絲毫沒有拘束的存在,笑得是那樣得甜美,心中滿是愉快在其中蕩漾着!在夕陽的照射下,臉蛋上都泛起了一道紅暈! 

  時間一去不復返,但是美好的回憶是值得一輩子回味的!金色的童年也一樣!的確,孩提時代的無憂無慮和天真好動給自己的童年染上了一層永遠也抹不掉的金子一般的色彩!讓我們永遠品味它……
回目錄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400字

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

  邢愛學

  從小到大,隨着時光隧道不斷地延伸,許多往事都已經成為了永久的回憶。

  小時候,我常到姥姥家去玩。過年嘛,那更不用提了。有一次過年時,小夥伴的親人都給他們壓歲錢,為此他們經常出去炫耀。我想:如果我有壓歲錢的話,非把他們急紅了眼不可!回到家,我的手一揮,說:“走,去姥姥家!”爸爸和媽媽異口同聲疑惑地說:“為什麼呀?”我急迫地說:“這你們就別管了!去了就知道了!”這時爸媽無語,只好帶我去了。

  經過一路“奔波”,終於到姥姥家了。我衝進家門說:“姥姥,姥姥,過年了,您應該送我什麼?”“哦,哦!是壓歲錢對嗎?”姥姥面帶微笑地說。我風趣地說:“姥姥,您可真是百發百中呀!”聽說小孩想要壓歲錢,就得先拜年。姥姥一邊掏錢我便一邊說:“姥姥新年好!”說著我便雙膝跪地給姥姥磕頭。爸爸靈機一動,“咔嚓”摁下了照相機的快門。

  這張頂禮膜拜的照片便永留在了我的記憶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