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華魂作文500字

中華魂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曲中華魂作文500字

一曲中華魂 

  一份誠信,一腔熱血。 

  一曲誠信,一闕高歌。 

  誠信是一條流了五千年的河,涓涓不絕,流出了黃面孔,流出了黃土地,流出了華夏大地的芸芸眾生。 

  誠信是一支神奇的筆,龜背上長出了漢字,漢字上長出了華夏。一代代,一脈脈,吸天地之靈氣,吮日月之精華。 

  誠信是一股中華之魂,華夏禮儀之邦,誠信成了高尚道德的尺度,美麗靈魂的砝碼。而誠信者,人必敬之。 

  有這樣一朵誠信之花,它忠誠於愛情。這朵花里,充盈了孟姜女的眼淚,雷鋒塔下的呻吟,遙遙天河間的無盡思念,草長鶯飛中梁祝的蝶雙飛;這朵花里,凝聚了李清照的“尋尋覓覓”,柳永的“執手相看淚眼”,陸遊的“幾年離索”。這朵誠信的花,凄美,哀婉。 

  有這樣一顆誠信之樹,它忠誠於友情。這棵樹上,長滿了伯牙、子期的高山流水,元稹、白居易的共看夕陽,歐陽修、范仲淹的互勉互勵;這棵樹上,深藏着王勃的“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韋應物的“相送情無限,沾巾比散絲”。這棵誠信的樹,濃郁,雋秀。 

  有這樣一方誠信之土,他忠誠於人民。這方土中,洗禮出李賀的“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戚繼光的“封爵非我意,但願海波平”;這方土中,培養出林則徐的虎門銷煙,周恩來的鞠躬盡瘁,焦裕祿的不辭辛勞,孔繁森的一心為公。這方誠信的土,深厚,凝重。 

  壯哉誠信,壯哉中華魂!
回目錄

讀《中華魂》有感500字

  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具有博大的胸懷,孕育了千百萬個中華優秀兒女。

  六十年前,我國是一個多災多難、貧窮落後的國家,國力非常薄弱。當時,人們生活水平極其低下,人們吃野菜、喝旱井水,穿的是滿身補丁的衣服,住的是潮濕寒冷的茅草屋,吃不飽,穿不暖,可想而知,生活是多麼地艱苦。

  而在新中國成立六十年的今天,人民逐步從貧困邁向富足,一幢幢摩天大樓拔地而起,一輛輛小汽車川流不息,人們吃穿講究,到處可見設施齊全的文體活動場所,人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展望未來,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成為世界強國。

  要想把祖國未來建設得更加美好,希望寄托在我們青少年身上,我們一定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信念,時刻牢記一句話:祖國在我心中。

  通過學習當代偉人、科學家和愛國人士熱愛祖國、為國奉獻的精神,對我啟發很大,從中學到了知識,感悟了道理,生髮出一片愛國情感,我深知我們這一代肩負的使命非常重大,建設祖國必須凝聚民族力量,增強團隊意識,弘揚拼搏精神。

  俗話說:英雄自古出少年。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和建設者,要擔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必須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將永遠把祖國牢記在心,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讓祖國的未來迎來新的輝煌!

  陽曲縣新陽街小學六年級(4)班 崔璨??/p>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讀中華魂作文500字

讀中華魂

  十五歲,對於一個出身在和平年代的少女來說,是如花似夢的金色年華,在藍天下放飛希望,在陽光下實現理想.....

  中華魂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十五歲的她,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她在生死關頭,大義凜然,寧死不屈。展示了一個中國少女血染的風采,更表現了一個中國共產黨員大無畏的革命精神,這位年少志高的女英雄,就是劉胡蘭。

  記得一天晚上我做數學作業時,遇到一道難題,我當時很想放棄,看到桌上的中華魂時,想起了裡面的英雄想起了劉胡蘭,覺得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自己還不爭氣,遇到難題就退縮,與劉胡蘭那種面對敵人不屈不撓的精神相比真是太慚愧了,我暗暗使了把勁兒。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解答出來了。望着桌上的中華魂我不禁又捧起了它高聲朗讀着,全身熱血沸騰,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萬萬個英雄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換來的。我的童年和英雄們的童年相比真是天地之別啊!讀完后,那些英雄們的形象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里,他們那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勵了我那幼小的心靈,啊!英雄們,我們將要高舉你親手綉成的那面五星紅旗,踏着你的足跡,學好本領,將來建設好偉大的祖國,只有我們好好學習,才對的起我們的良心,才對的起你們。
回目錄

中華魂作文500字

  ——讀《梅花魂》有感

  在這寒冷的冬天,那朵朵梅花又傲然挺立在這風雪之中,綻放了。它是那麼不屈不撓,那麼高雅芬芳,使我不禁想起了《梅花魂》一課。

  梅花魂講述了“我”的外祖父對祖國的眷戀之情,而梅花是祖國的象徵。梅花體現了中華民族的精神——不屈不撓。所以,外祖父對梅花的分外喜愛。“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外祖父喜愛梅花,正是讓自己想念祖國的時候,想到梅花,讓自己保持梅花的秉性。外祖父也有一顆“中國心”啊!

  中國,文明古國。但被“強盜”們欺負了千年!這都是清政府的腐敗,腐敗呀!中國人民生氣了,東方巨人生氣了。中國人民堅強不屈,頂天立地,終於擺脫了“強盜”的困擾,這就是堅強的“梅花魂”,不屈的“中華魂”啊!

  你們還記得嗎?英法聯軍在1860年10月6日那一天侵入北京,把圓明園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人智慧的結晶啊!

  同學們,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祖國富強,民族振興,才不會遭受外來者侵略。我們現在要更加努力學習,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更加富強!成為真正的“中華魂”傳承人吧!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中華魂作文500字

中華魂 

  --觀看《衝出亞馬遜》有感 

  每次觀看電影《衝出亞馬遜》,我的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既為中華有這麼優秀的軍人而感到驕傲,又為他們有種鋼鐵意志而自豪。 

  這部電影在現了1999年,講述了我國的特種兵--中尉王輝 和戰士胡小龍,在美洲亞馬遜流域的“獵人學校”進行“魔鬼訓練”的故事。 

  他們站勝了一個又一個國家的學員。到了最後,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中國的國旗永遠飄揚在美洲亞馬遜流域的“獵人學校”。 

  這部電影塑造了兩個有血有肉,有個性的人物,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在這裡,我們倆就是中國,既然來了就不要後悔。”這句話讓我感到了中國人的剛強,勇敢,超人般的意志。 

  震撼我心靈的場面是:在一次實彈演習中,“敵人”把王輝他們抓住了,逼他們說出誰是指揮官。王輝毅然咬定自己是指揮官,還把“敵人”踢得落花流水。 

  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這種事。比如說:一個小男孩堆小橋不行,決心長大后建一座堅固的橋。他的決心多麼大呀! 

  是啊!作為一個中國人,炎黃子孫的後代,我們一定要堅強堅強再堅強,一定要讓世人記住:一個中國人是一條龍,而十個中國人更是一群龍。
回目錄

英鑄中華魂作文500字

楊大娘是紅軍家屬,大兒子參軍后,家裡少了個勞動力,什麼事情都得她自己操心。一九三三年七月的一個傍晚,楊大娘澆完菜園,準備燒飯時,發現水缸是滿的。“奇怪,前天、昨天和今天的水缸都是滿的,小兒子也沒有挑過水。”上屋的二嬸也發現自家的水缸也是永遠滿的。於是他倆早早地把水用光,在屋裡織毛衣,四隻耳朵聽動靜。發現了一個穿軍衣的似曾相識的影子,她們追了上去,“啊,是毛主席。” 

  從這件事情中,我們可以得出,官職高的人,不一定要養尊處優,只有平易近人的領導,才能受到人們的愛戴,只有關心百姓的人,才能受到百姓的認可。 

】 

楊大娘是紅軍家屬,大兒子參軍后,家裡少了個勞動力,什麼事情都得她自己操心。一九三三年七月的一個傍晚,楊大娘澆完菜園,準備燒飯時,發現水缸是滿的。“奇怪,前天、昨天和今天的水缸都是滿的,小兒子也沒有挑過水。”上屋的二嬸也發現自家的水缸也是永遠滿的。於是他倆早早地把水用光,在屋裡織毛衣,四隻耳朵聽動靜。發現了一個穿軍衣的似曾相識的影子,她們追了上去,“啊,是毛主席。” 

  從這件事情中,我們可以得出,官職高的人,不一定要養尊處優,只有平易近人的領導,才能受到人們的愛戴,只有關心百姓的人,才能受到百姓的認可。
回目錄

中華魂作文500字

中華魂 

  觀記錄片《勿忘百年國恥》有感 

  今天,學校組織全體少先隊員觀看了記錄片《勿忘百年國恥》,我看了之後,深有感觸。 

  早在100年前,中國是個文明又先進的國家。但在19世紀,英美國大量地向我國銷售鴉片,破壞了我國的文明史,多虧林則徐虎門銷煙。但隨後又發生了2次鴉片戰爭。接下來又是火燒圓明園,1882年法國入侵,1883年中法發生了戰爭,中國又糊里湖塗地簽了法國條約,馬關條約,辛紐條約……迎來的是中日骨甲戰,隨後是震人心弦的南京大屠殺,遇難者多達30萬人。終於,沉睡的巨龍好象明白了什麼,1997年1月1日,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看完之後,我感慨萬千。為什麼,原來有着四大發明的文明國變的傷痕纍纍,血流成河?我想:過去外國侵率者之所以敢拿屠刀,在我國的領土上胡作非為,是因為我們太貧窮,太落後了!俗話說:落後就要挨打,超前方可揚眉。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明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所以,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 

  看!睡獅已醒,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的鬥爭,埋葬了舊社會,又領導人們在舊社會的廢墟上發奮圖強,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如今,我們偉大的祖國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亮,光彩照人! 

  在瓦藍的天空下,在這灑滿熱血的土地上,在學習的道路上,不怕困難,勇於鑽研,刻苦學習,做一個合格的新時代接班人! 

  指導老師:張玲玲
查找更多中華魂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