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800字

  童年像一顆熟透的紅櫻桃,經不起咀嚼,但只要輕輕一咬,那甜甜、膩膩的蜜汁便會從你的嘴角流下。在我的眼裡,童年的天空總是那麼藍,童年的溪水總是那麼清;童年的花朵總是那麼艷,童年的一切總是那麼單純、美好。我總記得,我的童年恍如初春——初春,萬物復蘇,百鳥爭鳴。小院里的柳樹剛剛吐出新芽,可愛的小麻雀在樹枝上歡快地蹦跳着,不時吐出悅耳的音符。和煦的陽光穿過柳樹纖細的枝條,暖暖的照在我的身上。我總是在這時,撒嬌似地倚在奶奶的膝蓋上,聽她將牛郎織女的故事。奶奶講的故事可好了,引得鄰居家的娃娃紛紛過來湊熱鬧。奶奶眉開眼笑,用手摸摸人家娃娃粉嫩、而粉嘟嘟的小臉蛋,拍拍娃娃們毛茸茸的腦袋瓜,娃娃們“咯咯咯”地笑出聲來,不好意思的跑開了。但過不了一會兒,又聚過來聽奶奶接着講下去。奶奶家屋後有一個菜園子,裡面明晃晃的,紅的紅,綠的綠;新鮮漂亮。菜園子里幾乎什麼都有:油菜、大白菜、菜花、胡蘿蔔、菠菜……一到夏天,放眼望去,綠油油的菜地里星星點點。拙樸的花香與清芬的泥土氣息招來一大群蜜蜂、蝴蝶。最好看的是那種大紅蝴蝶,滿身帶着金粉。可愛的小蜜蜂則嗡嗡地飛着,滿身絨毛,胖乎乎、圓滾滾的,就像一個小毛球,可愛極了!奶奶整天都在菜園子里,我也跟着她在裡面轉。奶奶左手挎上小籃筐,我左手牽着一隻雪白的小狗。奶奶拿起鐵鏟準備鋤野草,淘氣的我便一溜煙跑到葡萄藤邊摘下一顆顆甜甜的綠葡萄,“吧嗒吧嗒”地吃個夠,還不忘摘下幾竄葡萄藏在衣兜里留給奶奶。吃飽了,又與小狗歡快的跑着、跳着,無憂無慮。玩累了,奶奶的小籃筐里也盛滿了甜蜜:奶奶總是像變魔法似地拿出小糖果、小餅乾給我,我便會撅起小嘴,在奶奶臉上親一小口,並不忘把葡萄塞進奶奶嘴裡。這時,幸福的笑容一同浮現在菜園子里一老一小的臉上,如同閃亮的星子(星星)將我記憶的天空點綴得璀璨而美麗,那閃耀的光輝也將永遠與我相伴……

  六年級:鄭琬琳

回目錄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700字

   2011中考滿分作文賞析之如星子劃過夜空

   坐在考場里,驀然意識到,初三已經成了過去時。

   想想,初三其實挺快樂的。

   每天放學后,空蕩的教室里,下午六點鐘的陽光總會透過西面的窗子灑滿三張認真而稚嫩的臉龐。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頭,就會看到他倆彎着腰認真做題的樣子;向左扭頭,就會看到遠方的夕陽還在煥發著她那灑向人間的縹緲的色彩,就像每個人不可預知的未來。

   回家的路上,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樹。夏天的時候,它就會長出很多很多的葉子,鬱鬱蔥蔥。在裡面住着的小鳥,我們三個都數不完,只是每天都能聽見他們“嘰嘰喳喳”自由自在地叫個不停。每次放學經過的時候,我們都會以誰摘下來的葉子最多來比試誰跳得最高,而每回都是郭蛋兒輸得最慘,然後我和二寶就會摸着他的頭,譏笑地說:“小鬼還是沒有長高呀!”

   日子彷彿就這樣一天天在做題、奔跑與歡笑中嘀嗒流淌,三個學習上最好的對手和平日最好的朋友即將走到三年的盡頭。凡事都會有了斷,在不知不覺中,逃往過去的路也被淹沒了。

   幾天前的傍晚,在複習完了老師列的幾個重點題目之後,二寶和郭兒跑上樓找我說想要去學校的操場上轉轉。操場上顯得很冷清。郭兒向我們倆提問老師再三囑咐的重點,和二寶坐在單杠上胡亂回答。之後我們一次次地努力把球投人籃框;然後盡情地跑,盡情地笑,直到夕陽放棄了抵抗,直到星光滿天。

   每個人都以各種方式、各種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只是希望故事裡的每一個人,都能像小時候一樣,倔強地奔向自己的夢想。

   伴隨着成長,一切的故事最終成為每一個人的記憶,就像夜空滑過的星子……

回目錄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1100字

  朋友,尤記你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語,難忘你盛夏似的燦爛笑容,關於你的記憶似那夜空中劃過的星子,雖在夜空中綻放短暫的美麗,但早已定格在心中,揮之不去……

  ——題記

  悲涼晚秋?為你所伴

  深秋的風很悲涼,滿樹的葉子四處飄飛,輕盈地旋轉着,秋風將葉子都渲染成了黃色,同時也將迷濛的希翼都染成了紅色……

  獨自走在教室門前,將所有悲涼全部掩藏在心靈的深處,秋,飄零而下,不留痕迹。

  “怎麼一個人?”你歡快地拉起我的右手笑着說,我看着你的笑容,竟不想讓這笑流失,“沒事,我能有什麼事呢?”我微微揚起嘴角,傻傻地笑了笑,收回眼眸,繼續望那飛落的樹葉。秋,是寂寥的。

  “沒事嗎?那我問你一個問題吧,我最喜歡的詩句是哪句?”我皺皺眉頭,你似乎很愛問一些刁鑽的問題,我輕輕敲敲腦袋,仔細回想有沒有遺漏地蛛絲馬跡,經過幾分鐘的思考,耐不住性子的你實在等不住了,“好了,別想了,跟你說吧!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哦——”我裝模作樣地回答,“笨。”你生氣的輕輕推我了一下,“陰晴圓,應清源!”我恍然大悟:“哦——陰晴圓呀!”我又驚又喜地轉身看你,正看見你那眼神,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眼神?是那麼地澄澈,那麼單純!似那懸挂於夜空的明月,又似那夜空中劃過的星子,那般絢爛,奪目,亮眼。

  葉,慢慢地飄着,無規則地向下旋轉,很慢很慢……似乎在見證……

  漫漫寒冬?依舊有你

  教室外,風猛烈地吹着,黑壓壓的樹枝隨風大幅度地搖擺着。

  坐在窗邊的我被那從縫隙中闖進來的冷風吹得瑟瑟發抖,講台上的老師依舊講個不停,完全無視外面,風啊!你何時才能停!我內心發出了吶喊!

  我的眼睛緊緊盯着手錶指針,快下課吧!快下課吧!可是秒陣似乎在跟我作對,依舊慢慢走着。

  “呼——”寒風不停地吹着,似乎想傾盡所有,樹木搖擺地更厲害了,葉紛紛落下。

  只剩幾秒鐘了,顫抖地我更加坐立難安,“三、二、一。”輕輕數着數,“零。”動聽的下課鈴聲竄入兩耳,我“呼”地站起,逃離了這個“鬼地方”。三步兩步來到這個你的位置。

  “哇,都凍成這樣了!”你看看我又看看那個“鬼地方”,牽起我的手,瞬間,你手心的溫度傳遞過來,溫暖着我早已凍僵的雙手,“你手心住了個太陽。”我笑着對你說,“這個太陽是來融化你的呀!”說著,你笑了,笑得那般燦爛,似那陽光下的向日葵,又似那夜空中劃過的星子,發出耀眼的光芒,照射人心。

  窗外,風似乎不在那麼狂暴,黑壓壓的枝條似乎在此刻停止了搖擺……

  朋友,你那轉瞬即逝的表情,你那手心的太陽,如星子劃過夜空,絢爛,靚麗!只因有你。我的初中生活如此精彩!

  初一:染墨56

回目錄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1100字

  人生的旅途就如同茫茫的夜空,深邃而寧靜。在這一望無垠的夜空中,有着無數道明亮的光芒從空中劃過,只留下一道殘影。這些曇花一現、轉瞬即逝的光芒,來自於十萬年甚至百萬年前的星子。雖然這些星子可能早就消失——如同往事在過去的道路上逐漸遠去,但它們留下的光芒卻永遠存在,並給予人美好的、永恆的記憶……

  在屬於我的那片夜空當中,最明亮、最耀眼的那一顆星子,要數進入初中以來,那短暫的半年學期適應生活了。我遠離故鄉,懷着好奇而又忐忑的心情,來到了十三朝古都洛陽,開始我的新的學習與生活。同學們和我一樣,都是稚氣未脫的少年,剛剛離開小學那半學半玩的時期,進入繁忙的初中階段。繁重的作業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來,每天晚上都要寫到很晚。而就是這樣,還在第二天的課堂上,打起十二分的精力,去接納那不得不接受的知識。並且,在課下還要自己找題做,不然根本無法再高手林立的學校圈裡擁有立足之地……初中生活的嚴峻第一次展現在了我們的面前。同學們之間展開了激烈的競爭,不僅在學習上,而且在文藝活動與體育等方面上。大家都爭着獲得更多的知識,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有時候甚至驚訝地發現,自己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積極、勤奮了!

  是的,正如樹林里的樹,每一棵都想成為樹林里最高大、最挺拔的樹,於是,它們爭着從天上接受更多的陽光,更多的雨露。競爭使每一個人發揮出了自己最大的潛能,增強了大家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同學們在競爭之中相互切磋學習,增長見識。回想起剛開學時,為了一道題的不同意見,而爭得臉紅脖子粗,細細地探究每一步的解答過程,打破沙鍋問到底似的找到老師,這才使這場鬥爭停息了戰火。這種爭吵不僅沒有產生隔閡,反而增加了友誼,當我們在無休止的爭吵過後,終於完成了一道題,會感到無比的快意。

  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教室里也充滿了歡笑聲。班裡的幾個調皮搗蛋鬼總是能給大家帶來歡樂,或是一句使人哄堂大笑的玩笑話,或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就能讓大家笑得人仰馬翻。這便是最好的心情放鬆劑了——有一次,某同學剛剛走進教室,突然有人大喊一聲:“小心腳下!”慌得他立刻向後退了兩步,還東張西望:“怎麼了?什麼東西?”周圍的人早就笑成了一堆,原來什麼也沒有——這人是在捉弄他呢。

  雖說在學習等方面同學們在不斷地競爭。但是大家的班級集體意識卻是非常強的。班裡有什麼重大事件,大家都會去支持。當在校運動會上,看到本班的運動員第一個衝過終點時,大家都歡呼喝彩。當在歌詠比賽當中,班長將一等獎的獎狀高高舉起時,許多人熱淚盈眶……是啊,在那些美好的往事當中,班級之事,人人有責,大家都會自覺地站在一起,形成一個強有力的團體——這是我們前行的動力!

  許許多多美好的往事,令我們陶醉在迷人的夜空中。它們的出現極其短暫,卻十分燦爛奪目、璀璨美麗——就如那星子滑過夜空……

  三年級:繁星雨夜

回目錄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700字

因為星星,那夜空璀璨而美麗。往事如那星星,把我的夜空點綴得美幻。即使它們已劃過,但卻給我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打開記憶的大門,回到過去。還記得,那天的太陽不再燦爛地照耀着,雲層給大地塗上了一層陰霾。那間飄着木香的畫室門口,站着一個孤寂的背影。我悲傷地看着同學們手上的獲獎證書,那是他們辛苦得來的呀!但不知為何,我的努力怎麼也得不到回報。望着自己拿空空如也的雙手,老師的話又浮現在眼前:“其實,你很有畫畫的天賦,總能把事物完美地勾勒出來,但在上調子的時候,不能很好地把事物的亮灰暗表現出來,繼續努力吧!”腦海中回想着老師的話,我的目光漸漸冷了下來。我想:對於那些事物的調子,我已經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學習、理解了,但還是半桶水。或許,美術不是我該走的路……就這樣,一直被我執着地學習的愛好被我放棄了。一天,老師給我打了個電話,說有個全國性的素描比賽,她希望我去參加。但早已心灰意冷的我卻一口拒絕了。第二天,老師找到了我,她把我拉到一邊,嚴肅地詢問我原因。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后,老師的目光軟了下來,她摸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你還記得蜘蛛織網的故事嗎?”見我點點頭后,老師接著說:“蜘蛛經過這麼多次的失敗,最後還是成功了,它能成功不為什麼,只因它有一種信念,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你也一樣,相信老師,也相信你自己,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你一定行!好嗎?”我聽后,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也答應了參加那場比賽。那次談話過後,我認真觀察物體受光和背光的色調,注意色的遞進……功夫不愧有心人,經過自己的努力,我的畫終於得到了認可。 

  再美的星空也敵不過太陽的光茫,即使那些星星已劃過,但它所閃耀的光茫,永遠駐進我記憶的星空。那,是永恆……
回目錄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700字

  在歷史的那如詩如畫的天幕中,驀然回首,有多少星辰已漸漸淡去昔日的光芒,悄然滑落。而你,蘇子瞻,你的詩你的詞你的思想與靈魂,卻依舊閃耀在我人生的天際,深邃而靜謐。

  早聽說你是豪放派詩人的代表,那時你意氣風發,左牽黃,右擎蒼;你滿懷壯志,西北望,射天狼。像所有腹有詩書的年輕人一樣,你望着近在咫尺的人生頂峰,嘴角揚起一縷笑容。

  那時的你就像最璀璨的星,註定閃亮於星空,俯視天地。

  後來,不經意間發現了你那首“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我忽然發覺你的世界原來如此喧囂。你的詞也可以瀰漫著一種香味,沁沁地如一掬名泉的水,我覺得自己化成了一張宣紙,一下子就被這泉水暈暈地洇透了。那“煙雨”寫的不是沙湖道中雨,而是這江湖上眼波浩渺、風片雨絲。這詞簡樸中見深意,尋常處生波瀾。我不禁感嘆這是怎樣的一種洒脫。

  那時的你就像那空靈澄澈的星一樣,安詳地在夜空中靜默着,不畏世俗。

  原來你被貶謫到黃州,有人說你在那裡寂寞不堪,愛妻的離去徒留那千里孤墳讓生者黯然神傷;有的人說那是你思想蛻變的地方,在黃州,一個有着足夠強大、足夠深邃的靈魂的蘇東坡站了起來。

  在我看來,那時的你,是超然的。

  縱使你已半生漂泊,縱使你曾被世俗的枷鎖緊緊束縛,但你不是別人,你是蘇東坡,你依舊可以執筆一傾豪情。那時的你已然懂得,你不適合在世間的濁流中跌跌撞撞,文學這一方凈土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天堂。

  無論仕途如何,你的文字也註定會成為經久不衰的一顆啟明星。

  若不是隔着千年歷史的蕪雜,我真想在那塵土飛揚的古道上與你邂逅,一訴衷腸。

  當人生路遇挫折,我可以抬頭仰望星空,輕聲吟誦一句你的詩句,我會帶着你留給我的詩篇與教予我的洒脫,點綴我人生的天際。

  天津河東區第三十二中學初三:Z

回目錄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450字

  一晃兩年即逝,談笑間,只剩67天。我是一壞壞的學生叛逆是我的代名詞,在這緊張的氛圍中,我似乎也感覺到了壓力。壓力,又會如何化成動力。學校為我們舉行了動員大會,不少學生在這會上留下了金豆豆。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在那時刻,女兒站在台上向父親宣誓。父親的眼淚從那疲倦的雙眼中滑落在黝黑的皮膚上。這一幕對於那些溫柔的小女生來說太感人了,而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鱷魚的眼淚’

  舉行了長達兩個多小時的動員大會。終於結束了。伸伸懶腰,搬上凳子往教室里走,回眸看,從會議室走出來的,眼睛裡帶着一絲傷感一絲堅定。可是,我卻覺得那場面是那?鄣鈉降?奩媯?鮮悄且惶祝?灰壞閾亂狻;掛髁艘瘓?ldquo;怎一個無聊了得啊”我被太陽?鸕么罾滄鷗瞿源??嘧諾首印E級?⑾至四嵌栽諤ㄉ箱?煥嵯碌哪嵌願概?K?竊諤感┦裁窗。吭諍悶嫘牡乃擻料攏?矣賂業吶莧ネ堤?R??莢繼??荒械乃?lsquo;你是家裡唯一的希望’。女孩只是低頭沉默着。

  一瞬間,彷彿

  觸動了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冰山融化了、

  這是一段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對話了。一句話、一個沉默。似乎有着千萬層的涵義。或許,這些涵義你懂我也懂。

  春園初三:梁蜜

回目錄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700字

  時光如沙礫,在歲月的空隙中悄然流過;時光如珍珠,將青春的人生接連串起;時光如流星,劃過花季的夜空,定格成青春最璀璨最難忘的畫面。

  那個春日,乍暖還寒的天氣,有些疲倦的夕陽在地平線的臨界點,將遍布大地的餘暉一點點淡淡的收回。我們背着書包,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思索着作業,亦或是幾道難解的數學題,期待着那個永遠也不會到來的明天。

  那一刻,不知所覺的停下腳步,突然望向種在校園角落裡的一株海棠。春天,抽芽的季節,這棵尚還未長出新葉的樹木正在努力的萌發出新的生命。仔細瞧時,已有了嫩嫩的綠芽。望着草地,已發現了生命的痕迹。在這校園裡,到處都已經找到了春的足跡。一陣微風吹過面頰,揚起髮絲,夕陽欲頹,淡淡的光芒籠罩在身上,帶着絲絲暖意。地上是被陽光拉出的影子,衣角翩飛,聽着放學回家的人兒們的吵鬧,剎那間閉上眼,猛然間覺得生命就該美好如斯。

  陽光順着發梢灑落,隱約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這時候,一定是我的同學們了。轉過身,高興的應着,我也朝他們奔去。那一刻,兩顆年輕的心靠得越來越近,我們能感到青春和生命帶給我們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當彼此相牽,一起向前時,身邊是輕拂的微風,腳下是孕育着澎湃生機的無限大地,淡淡的金色還尚未褪去……這一切,在那片金色的映襯下被時光定格,留給青春的是未來、期盼與永恆。

  在無數個寂靜的夜,望着北極星發獃時,眼前便又浮現起那個春日。那風,那樹,那草,那人,那光……那幅畫面被時光雕刻成了亘古不變的永恆。那青春的顏色,那被題為“生命”的永恆。

  那個春天的那個黃昏,如流星帶着光芒在記憶的夜空中劃過。青春帶給我們的那些友情和那些單純的小美好,不因天高而更改色差,不因地厚而更改海拔,即使沒有天荒地老的守候,也已然足夠。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學初二:田蕾

查找更多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