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我家住了半個多世紀的老房子剛剛被出租了,房客匆匆的搬進去,我沒能再去看一眼也不知道掛在廚房門口的那塊小黑板還在不在那裡。 

  我想別人家裡一般是不會有黑板的,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的親人全是老師的緣故,在我很小的時候,那塊小黑板就掛在牆上了。 

  祖父和姑母常常把字端端正正的寫在小黑板上叫我認,我也喜歡在那上面留下我稚嫩的筆跡。自己學完了,我便讓我的娃娃和狗熊端坐在小板凳上,指着黑板上剛剛學會的字有模有樣的教它們。大人們站在一旁笑着,誰也沒想到,在我小小的心裡,那時候就開始藏着長大后要當老師的心愿。 

  上學后,家裡的這塊小黑板上常常出現我不會做的難題。那時候,我題目不會做我就去問祖父,沒有什麼能難倒祖父。祖父看了題,總會走到黑板前一邊在上面驗算,一邊講給我聽。有的時候我並沒有明白,過不了多久又要問同類的題。祖父並不惱火,還是很耐心的給我講解,只是講完後送給我四個字---“舉一反三”。祖父把這四個字寫在黑板上,又告訴我:讀書不可死記硬背,要舉一反三。 

  如今,我每次給小堂妹將這個詞時,都會想起祖父寫在小黑板上的字和他當時說話的樣子。小堂妹遇到我當年的問題時,我也學着祖父的樣子對她說:你要學會舉一反三! 

  剛上初一的時候,我的脾氣漸漸大了起來,回想起來,應該是到了逆判期吧。那時真是看什麼都不順眼,常常隨口嘟囔幾句“觸氣”。祖父說我幾次,我都不該。有一回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我又火了,大叫道“觸氣,觸氣!”這回祖父也火了,大聲呵止了我,快步走到黑板前,用力寫下了四個大字:“反‘觸氣’論”! 

  我沒想到自己第一次發牢騷會引起這種後果,心裡雖還不服氣,嘴上道是停下了。那是記憶中祖父朝我發的最大一次火,那黑板上的四個觸目驚心的字好幾天沒被擦掉。那些日子,每走過廚房門口,我都低着頭,怕見的那幾個字,就像害怕看到祖父皺着的眉頭和雪亮的眼睛。那以後,哪怕要抱怨什麼,我也會在心裡想想,盡量不要說“觸氣”二字。 

  我漸漸長大了,小黑板始終掛在我熟悉的地方,而我用太多次說漸漸少了。 

  如今老房子出租了,小堂妹沒有問起過黑板,但我想,他會記得那塊黑板吧,就像我一樣。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我又回到了這裡,回到這間我魂牽夢縈的教室,學校已經放學了,教室里只有零星的幾個人奮筆疾書着。我的目光輕輕被牽引到那塊黑板上,陽光溫柔地灑在上方,墨綠色的一片綿長的思緒如雪絨花般綻開,在冬日裡笑得晶瑩,笑得連空氣似乎也有了歡快起伏的旋律。如她,包裹陽光,綻放,讓我不再寒冷。我回來了呀,這裡有我們倆共有的回憶,我一直放在我的心靈深處,放在那塊黑板上的美麗色彩中,不信,你也來看看啊,小唯。

  你是那樣出眾,有着幽默風趣的言語,即使眼鏡再厚,度數再深,你依然可以用你漂亮明麗的大眼睛去看清世間的真善美,它是遮不住你友善親和的目光的。你有着天然的藝術家的氣質,你的手可以繪出這個世界的各種言語,繪出每個朋友的心情,你如若雪絨花一般,輕盈、晶瑩、清秀的可人兒。我是文娛委員,你是宣傳委員,你輕輕地吐露芬芳:“花捲貓咪,來啦,一起做板報啦。”於是我們總會一起踏上一座橋,縱橫兩岸的風光無限,一起遙看那張畫卷上各式的“淡妝濃抹”。黑板上開滿了我們所欣賞和熱愛的色彩,雪絨花本是無香的,但這記憶里的清新的香氣,盈袖。小唯比我高,她輕盈地踏上那木凳,便可拿起粉筆,盡展她國際水平的畫技,我是一朵小小的菊,或是一朵有些卑微的牽牛花,我會繞着那黑板的邊緣,為小唯進言獻諫。她一笑嫣然:“貓,你去畫角花吧,去吧。”她的聲音那麼柔和,彷彿只要她稍微大聲一點說話,這黑板上的美好記憶,就破碎了,就有了瑕疵。我們在不斷的笑語中度過寒冬,度過一個又一個“板報檢閱日”。那黑板上的記憶,如雨露滲透我乾涸的心。我和小唯擊掌,在心靈的某處感謝彼此——你點亮了我的生活,你讓陽光照進來,謝謝。

  這麼多年了,我以為我會記得我的最好的朋友或是老師,比記得小唯更深刻,可是我錯了,那黑板上的記憶,永遠留着兩個女生的芬芳。我不會忘記,花開了,那是你的笑,是你的足音。初中,我還是當選文娛委員,許多同學不解,因為那是很半吊子的職務,可是這又怎樣呢?黑板上,陽光下,兩個孩子的影子,一直延伸到了夢的盡頭,每每回憶,我都無聲無息地笑了。

  重慶珊瑚中學初三:舒楠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指尖輕輕劃過黑班,初中短短的記憶浮現心頭,面對回憶,我微笑着陶醉着……

  歲月在不知不覺中匆匆流過,沖刷着每個人的面容,每個人腦中的記憶。但教室里的那塊墨綠色的黑板卻永遠留有淡淡的粉筆印子,把臉湊上去細看還依稀看得清一些字跡,大部分是有力工整的,在旮旯處還有我們的搗亂傑作。黑板臉上的皺紋是我們校園生活的記憶。

  還記得,曾經有幾個同學因為晚上貪玩作業沒做完,早上到校悄悄抄其他同學的作業,被突然走進教室的老師發現了。放學后,老師為此事特意把全班同學留了下來。大該因為回家要晚的原因,同學們都顯得有些不耐煩,坐在位子上頂着一張苦瓜臉坐在位子上等老師來。不多久,“嗒嗒嗒”的高跟鞋敲擊地板的聲音傳入了耳朵,老師來了,同學們紛紛抬起頭,準備聽老師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

  老師把教室環視一周,二話不說抬起手大筆一揮,在黑板上寫下了“學知識”三個字,然後在這三個字的後面重重地打上了一個逗號,接着轉過身來張口一句:“學生在學校除了學知識還要學習一樣很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講台下一陣騷動,一陣零碎的議論聲中一個聲音突然高起來:“學如何做好人!”老師點了點頭:“對,我們要學習如何做人,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這次有幾位同學抄襲其他同學的作業,這是不誠實的表現,抄作業是自欺其人,我們學做人首先就是要誠實……”

  老師講了很久,但我中間有一段時間都在發獃,我記得最深的也就是最後老師在“學知識”的逗號後面補上了“學做人”這三個字,並用手用力敲擊黑板,讓黑板顫抖着發出“咚,咚,咚”的巨大聲響來強調做個高尚的人的重要性。

  那六個大字是如此有力,以至到現在黑板上還恍恍惚惚的有着痕迹。黑板上記錄了太多太多我們要懂得道理,太多太多老師的教誨,太多太多使我們受益一生的故事。

  黑板上的記憶,黑板上的青春年華。說來,黑板也真有紀念價值呢。

  文綺中學初一:李曹燕安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斑駁的黑板上殘留着老師美麗的字體,手摸黑板只感一片凹凸不平,這許許多多的坑窪里都藏着老師與學生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最後一次擦小學的黑板,記憶止不住地在腦海中肆意浮現,一樁樁,一件件都是那麼溫馨……

  記憶一

  不知道為什麼五年級的我突然愛上了擦黑板這一工作,或許是因為新奇,或許是因為好玩。

  “刷——刷”我站在板凳上擦着黑板。我正在“奮鬥”着呢,誰知俞老師走了進來,我絲毫沒察覺到,只聽見溫柔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雨點,你擦的時候,捂着點嘴和鼻子,這粉筆灰對身體不好。”俞老師隨手拿起黑板擦和我一起擦了起來。她的關心使我的心裡照進了一片陽光,是那樣溫暖,是那樣的貼心。俞老師一襲灰色長衣的樣子,和那溫柔如水的聲音一起成為了我記憶里抹不去的一部分。

  記憶二

  那是寒風呼嘯的冬天,我和往常一樣擦着黑板為下一節課做準備。俞老師穿着一件橙色的羽絨服,戴着手工編織的手套,捧着一杯熱乎乎的茶,邁着輕捷的步子走進教室。她一眼就看到了正與黑板上的字跡“較真”的我,還有我那握着黑板擦凍得紅彤彤的手。這次我沒有忽視到她,乖巧地叫了一聲“俞老師好!”她點了點頭,隨即脫下自己的手套,將手套戴在了我的手上,我急忙想將手套脫下來還給她,俞老師卻笑着拍拍我的肩頭:“沒事,你要是真不好意思,那就擦完黑板再還我吧!”我示意想立刻還,俞老師卻微笑着走開了。那一天,我黑板擦得特別乾淨,不為什麼,只為下一節課是俞老師的課。手套給予了我溫暖,給予了我陽光,俞老師的關心和她給予的溫暖與愛憐都深印在了我的腦海。

  你可曾愛過一塊黑板,可曾有個黑板上的記憶,可曾有過一位時刻關心你的,疼愛你的師長?我幸福,因為我可以回答這三個問題-----我有。說我愛過一塊黑板,還不如說我愛上的是那因為黑板而與我發生溫馨故事的老師。這種只在黑板上的記憶,將是我內心記憶里最美,最溫暖的記憶。

  浙江省諸暨市浣江中學初一:陳雨點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九月份開學,劉萌就要去北京上大學了,她們全家也要一起搬去北京,在她對未來的計劃中,是永遠也不會回老家了。

  七月底,劉萌隨父母最後一次到達老家,老家的模樣似乎變了很多,六歲上過的小學,大門被重新翻修了一遍,劉萌輕車熟路地順着大門摸到學校後面一堵殘破低矮的牆,她輕易便進到校內,教學樓的門如往常一樣只打開了一扇,劉萌溜進去找到他們六年級最後一次開聯誼會的教室,那裡已經不作為教室使用了,現在,它是學校的舞蹈室,牆角安然地擺放着幾支被遺棄的粉筆,劉萌走過去拾起來,想了想,在黑板上劃下第一個小人,畫上的人有長長的頭髮隨風起舞,那人是林悅,劉萌在這所小學的第一個朋友,此時畫上的她正在跳芭蕾舞,她陶醉在音樂中的樣子那麼使人着迷;畫的第二個人物是雷老師,她的第一個自然科學老師,他說話很幽默,長得也很幽默,很會活躍課堂氣氛,劉萌最喜歡的老師就是他了,畫上的他正在慷慨激昂的演講;畫的第三個人是唯一一個沒有出席他們聯誼會的好朋友,她五年級的時候轉走了,後來劉萌又隱約只見過她一面,畫上的她是一個孤傲的背影,黑板上的小人越來越多,劉萌在心裡默念着他們的名字,回憶着與他們的刻骨銘心,黑板終於被畫得滿滿的,劉萌用大拇指按着用完最後一點粉筆。

  黑板上所有的簡筆畫便是她對小學這段簡樸生活的所有記憶,有歡笑,有悲傷,亦有苦楚。

  劉萌爬上教室的窗子準備離開時,又望了一眼黑板上那密密麻麻的白色,她重新跳進教室,用一塊乾淨的手帕用力擦黑板,她本就是要遺忘的,抹去了黑板上的痕迹,是不是連心裡對老家的印象一起剔除了呢?手帕終於變得很臟,劉萌將它扔在拾到粉筆的角落裡離開了。

  九月份開學的時候,劉萌已經搬離老家很多個星期了,有值日生把那塊臟手帕掃走了,沒人知道是誰,為什麼將它扔在這裡的。有一個小女孩指着黑板對另一個小女孩說:這上面好像有人畫過畫。

  黑板留下了淡淡的畫痕,那痕迹是怎樣也擦不掉的,他被黑板深深地記在了心裡,那劉萌呢?有沒有給這段看似註定要被遺忘的生活在心裡續一個後記呢?

  查庄礦子弟學校初三:QQ***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黑板上記憶 

  時間的飛逝,歲月的輪轉,帶走了那一幕幕的美好瞬間但卻帶不走那黑板上的永恆的記憶。 

  ——題記 

  一塊黑板記載了無數的歲月歷史;見證了多少汗水的流淌;無數的精彩都在着黑板上一一呈現;多少的只是在它的身上變得多姿;一塊黑板成就了多少人的夢想,正是有了它,我的初中生活不寂寞。 

  對於別人來說一塊黑板或許只是傳遞知識的一個途徑而已,但它卻承載了我無盡的思念。 

  在我剛入初中時,我只是一個懷揣着夢想並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小女孩,但這一切皆因教室里所掛着的那塊小黑板而發生了改變。我的初中第一任班主任在那塊黑板上寫了兩行字,正因為這兩行字讓我對生活有了新的期待。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這一句話在許多書上都看得到。短短的十一個字,道出了良好習慣的重要。這一句話,老師不僅寫在了黑板上,也寫在了我的心裡。 

  一次考試過後,我的考試成績還算理想。老師找我談話,希望我再接再厲。其中,老師對我說的話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一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從此,這句話就好似碑文般的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 

  如果說成功的一半是良好的開端,那另一半就應該是無限的努力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這一句出自南宋陸遊的詩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傳頌着。這一句詩不知激勵了多少讀書人,同時這句詩也在激勵着我不斷前進,讓我抱着更加堅定的信念去追逐夢想。 

  寶劍的鋒利是因不斷的磨礪,梅花的撲鼻芬芳是在寒冷的冬天,才顯得珍貴。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堅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第二學期我們老師因工作調動離開了我們,但黑板上那兩行字我們始終沒捨得擦,想以此做個紀念。老師走了,但那兩行字不僅留在了黑班上,也留在了我們心裡。 

  時光流轉,眨眼我們已經升上初二並換了教室,一個星期前從以前的教室前走過,看到了那塊黑板,那美好的記憶便在眼前一一呈現,老師的身影彷彿就在眼前但卻又顯得如此虛幻,思念在此刻顯得如此綿長!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我又路過了那塊小黑板,不禁駐足停留,一排排齊刷刷的“10”分中嵌着一個“9”分,顯得格格不入。“9”分的上方,正是我的名字,而我,卻勾起了唇角……

  理化實驗操作技能考試化學試場。每個實驗台前都站着一名同學,忙碌但胸有成竹。我也在其中。加熱不一會兒,同組同學的試劑都顯出了藍色,表明待測品是氧化銅。而我的沸騰了好幾次,卻仍是透明的。雖然懷有重重疑慮,我仍決定尊重實驗事實,將“碳粉”填上了試卷。

  我的預感果然應驗,監考老師一路順風地批着我的考卷,在短暫停留之後,在“碳粉”上打了個大大的叉。旋即,她轉過身,在登分的黑板上寫下了“9”。

  9分,我的理化實驗操作技能考試成績只有9分,在那一排齊刷刷的“10”分中,是那麼大而刺眼,又似乎是那麼渺小……

  身邊的同學紛紛作證,我的試劑的確沒有變藍。我二話不說,快步走回實驗台,拿起那身份不明的黑色固體,請老師做實驗。

  結果再次令我咋舌,加熱不一會,試劑就顯出了歡快的藍色,在試管中輕飄飄地擺着……

  “我還是覺得不對。”我一如既往地堅持着,又拿出了我用來做實驗的稀酸。老師便拿來了PH試紙,它遇酸變紅遇鹼變藍,準備作最後、也是一錘定音的檢驗。

  我屏息,凝視着那張試紙,慢慢浸入試劑瓶——一片濃郁厚重的寶藍色迫不及待地蔓延開來,直至吞噬了整片試紙,很深,很深。

  答案昭然,原來我用來做實驗的稀酸,是鹼。自始至終我都是正確的。並且,我不曾放棄。

  同學們都覺得黑板上的“9”分應改為滿分。而我卻只是淺笑不語,就讓這“9”停留在黑板上吧,因為,它是我堅持的成果與見證。它與其他的“10”分有區別么?不,9分,也可以那樣完滿。

  “9”終究保存了下來,同時,黑板上的9分,固執地不肯變藍的試劑都將被鐫刻在我的記憶中,時刻提醒我要堅持,堅持那些不該放棄的,比如那客觀的,不容任何人辯駁的事實。

  這塊小黑板及其他一切,都將是我最引以為傲的記憶,同時,也是激勵我走下去的不竭動力。

  黑板上的記憶,美好、堅定。

  安澤二中二年級:王睿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教室里響起了琅琅的讀書聲,可我怎麼也進入不了角色。清晨媽媽喊我起床時,我卻莫名的生氣起來“這麼遲才叫我,是存心不讓人吃飯吧!”說完,我把門一摔,衝出了房門。家裡,只留下媽媽滿臉的驚愕與委屈。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老師的手在黑板上輕輕一點,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湧來,有些感動,也有些燥熱。是啊,怎麼忘得了“慈母手中線”呢!

  那年,天氣特別寒冷。屋外,片片雪花被寒風扭着卷着,不分方向的亂飛。屋裡冷得像地窖一樣,冷氣不斷從褲管往上鑽。“好冷啊!”我凍得直打哆嗦,手凍僵了,還時不時感到陣陣疼痛。媽媽看到的那副模樣,心疼得眼淚都差點流出來了。幾天後,媽媽把我叫到身邊,笑着說:“這顏色可是的最喜歡的。”說著,拿出了一件花毛衣。看着媽媽敖紅的雙眼,我頓時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鼻子陡然一酸,不由撲進了媽媽溫暖的懷抱。可早上,明明是自己的錯,卻硬要將氣撒到媽媽身上。漸漸的,一絲內疚湧上心頭。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老師那動聽的聲音宛如一條潺潺的小溪緩緩的流入我的心田,那富含詩意的文字,再次推開了記憶的大門。

  在我印象中,媽媽是位嘮叨女神,也是一位可愛的思想家。小的時候,媽媽見我不禮貌,便經常囑咐我:“好言一句三冬暖,冷言半句六月寒”。有時,我懶得做作業,想偷偷跑出去玩一會,媽媽便會丟來一句“光陰一去難再見,水流東海不復回”。進入初中后,住校了,媽媽怕我與同學處理不好關係,第一個電話便再三說“好勝逞強是禍胎,謙和謹慎一身安”……試想,沒有媽媽的時時叮囑,沒有媽媽的殷殷期盼,錯誤會溜得遠遠的嗎?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的手依然在黑板上移動,那磁性的聲音依然在講台前響起,可我早已心潮起伏。母親含辛茹苦的養育了我,我有回報了什麼呢?望着老師那溫和的眼光,我突然明白自己差點忽視了一份最美的情感——母愛!

  初三:項氏家族之遠

查找更多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