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800字

教師,這是一個多麼神聖職業呀!儘管現在有許多人鄙視教師這個職業,可我仍要挺起胸膛大聲說:“我要做一名教師”。 

·

  假如我是教師,我要致力教學改革,拋開老一套教學方法。我要開朗讀。演講課,我要召開信息傳遞會。知識討論會……我要引導孩子們在課堂上各抒已見,暢所欲言,訓練他們思維,開發他們智力,讓他們用智慧的鑰匙去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讓他們邁開步伐,攀登科學的高峰。 

·

  假如我是教師,我決不會讓學生整天鑽在 

·書堆里。我要帶他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盡情領悅大自然的美盡。春天,我們漫步在白話操縱,觀賞純潔嫵媚的芍藥……夏天,我們流連在大海邊,踏着海浪,拾揀貝殼;秋天,我們要去欣賞那紅葉似火的楓樹林,去山坡上採集標本;冬天,我們要去看鬱鬱蔥蔥的青松。傲霜鬥雪的臘梅……啊!這一切充滿着寺情畫意。神奇的大自然,到處撒下孩子們的笑聲,到處投下孩子們小小的身影,到處留下孩子們足跡,我要讓他們在遊玩中得到啟發,在歡笑中受到教育。 

·

  假如我是教師,我一定像他們親人一樣照顧我的學生。哦!這個小孩叫小芳,她的父母剛應車禍去世,父母的去世給她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在她的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我要給她比其他孩子更多的關心,幫助,愛護,浮萍她內心的傷痕,讓她感覺到社會這個大家庭的沒溫暖,讓她明白雖然父母不在了但是她還有老師,同學,親人,朋友可以依靠。她依然能得到和他人一樣的愛,關心。讓她堅強的活下去,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為祖國建設事業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年。 

·

  老師是一個非常辛苦,工資少的職業。世界上是沒有一個老師成為億萬富翁的。但是他們依然非常情願,高興的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因為他們看見自己每年能為國家培養出一批人才就心滿意足了。每當一批批學生離開學校走向社會時,他們感到無比的欣慰,自己可以說得上是祖國建設事業的貢獻者之一。我的老師就是這樣想的。是老師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是他們陶冶我們的心靈,大腦。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這種精神激勵着我前進。 

· 

·

  這就是我的理想。為了讓我的人生留下一些輝煌,我好好學習,努力拚搏!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600字

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廚師;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建築師;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工人;還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律師……而我卻對教師情有獨鍾! 

  “唉,明天又是期末考試,真是鬱悶!”我喃喃自語道。而對這一堆堆、一疊疊的課外作業,我情不自禁地想到:假如我是一名受人尊重、博古通今的教師,那該有多好呀!這時,我猛地一抬頭,看見靜靜的夜空中劃過一道流星,我連忙許下剛才的願望,便“撲通”倒進了被窩。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不會像有些老師一樣整天板著臉,冷若冰霜。我不想讓我的學生過分地怕我,但我也不想過分和藹可親,不能由着他們的性子胡鬧,那樣是不尊重老師的表現。想來想去,我只好合為一體,五分的嚴厲,五分的和藹,總OK了吧! 

  假如我是老師,我第一件事就是免除家庭作業。我決不會像別的老師那樣,一個詞抄幾十遍,幾百遍,這樣會抄得同學們的手腕疼!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在一個星期中,舉行一到兩次課外活動。我會帶領他們去公園、湖上去遊玩。春,我會帶他們去碧綠的田野上打滾兒、捉蝴蝶、放風箏……夏,我會讓他們去鬱郁蒼蒼的樹林中玩耍,讓他們明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道理;秋,我會帶領他們去採集樹葉,做樹葉的標本或者樹葉貼畫……冬,我會率領他們去打雪仗、堆雪人等等。 

  老師, 

  是辛勤的園丁; 

  老師, 

  是知識的源泉; 

  老師, 

  是照亮我們前進中的一盞燈火 

  …… 

  假如我真可以當一名教師,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我的學生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指導老師:馮 旭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400字

  2012年的我,已是一名教師了。

  我要當個好教師,把我全部的知識都教給孩子們,讓他們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長大后把自己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繁榮。

  兒童節那天,我拉着孩子們的小手走出教室,帶他們來到飛機場,乘上航天飛機去月球遊玩。啊,月球上完全變了,這裡有空氣,有植物,還有可愛的小動物,美麗極了。我們整整玩了一天,回來的時候,我帶着孩子們小心翼翼地成上航天飛機,向著地球飛行。等飛機着陸時,我又小心翼翼地把他們一個個從飛機上抱下來。

  國慶節那天,我帶着矮子們去登長城,我們來到長城腳下,啊!萬里長城既高大又雄偉,我們爬了一做又一座的敵樓,讓孩子們去感受古人創造的偉大奇迹。

  暑假裡,我會組織這些城市的孩子們去農村干農活,讓他們走向田野,親近大自然,充分享受大自然的恩賜,享受勞動的愉悅。有空兒,我還會帶他們去內蒙古大草原騎馬,去青藏高原攀登郎馬蜂,去看看神秘的西藏,讓他們領略祖國的無限風光。

  2012年,我成了一位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100字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我會把我大腦中所有的知識都傳給我的學生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我會以遊戲的方式讓我的學生學習,絕不讓他們死記硬背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我會讓我的學生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山東臨沂臨沭縣大興鎮陳宅完小五年級:奮鬥的目標清華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450字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教許多孩子知識,讓他們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教許多祖國的花朵學習知識,從中得到啟示,並明白如何為人處事等一些大道理。讓他們每天在陽光下茁壯成長。我還會用和藹的面孔和親切的話語溫暖他們幼小的心靈,並能讓他們愛上學習,愛上自然,做一名優秀的學生,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會告訴他們要“多奉獻,少索取。”並告訴他們當別人遇到困難時,要伸出你的手,獻出自己的愛心。讓他們懂得與別人分享,分享也是一種快樂,會促進朋友與朋友之間的友誼。我還會告訴他們,你平時幫助的別人越多,那麼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就會幫你。正所謂“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主動讓同學們向貧困山區和貧困家庭的孩子捐錢捐物,讓那些孩子也想我們一樣學習知識,還可以閱讀圖書,讓他們在陽光下成長。並讓孩子們懂得幫助別人,擁有一顆火熱的心,去關心、呵護他人。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300字

  在人生之旅中每個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夢想,並且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首先會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修養為學生作一個好的榜樣。課上是師生關係,課下是朋友關係。同學習、同進步、彼此之間成為交流的窗口。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按照同學們的要求去講豐富多彩的課,使每一位同學都能夠深刻領悟。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強逼同學們學習,在活動課的時候,組織一些活動大家一起玩。讓同學們學得輕鬆玩得開心。下課的時候,我會跟同學們一起玩或者坐在樹下跟同學們聊天。

  這是我對每一位站在教師崗位上的老師的呼籲,並希望每位老師都能夠肩負起“辛勤園丁”和“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號,完成人民大眾托負給的厚望。

  陝西渭南合陽縣合陽縣城關鎮中心小學四年級:車麟鳳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要把老套的教學方法改一改,引導我的學生在課堂上各抒己見,暢所欲言。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要帶領我的學生積極投入自然的懷抱,領略山河的壯美。春天,我帶他們到百花叢中漫步、遊戲;夏天,我帶他們到小溪邊玩水、捉魚蝦;秋天,我帶他們到野外採集樹葉;冬天,我帶他們到雪地撒歡兒。我要讓他們在遊玩中得到啟示,在歡笑中受到教育。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要在校園裡種滿花草樹木,使學生在清新美麗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的學生,不管哪個孩子有困難,我都會耐心地幫助他;不管哪個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我都會努力幫助他撫平創傷。 

  假如我今天的理想能實現,我將培養出教師、大學生、演員,我會感到非常滿足。現在,為了實現這個美好的夢,我願竭盡全力去奮鬥。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350字

  我從小就希望長大當一名小學的語文教師。當然,當教師一定要有很多知識和經驗。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把自己的教學方法告訴同學們。讓同學們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下,遇到不會的題目,也會自己動腦筋想想或者找同學一起研究一下,要是還是想不到那就找老師教。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強逼同學們學習,在活動課的時候,組織一些活動大家一起玩。讓同學們學得輕鬆玩得開心。下課的時候,我會跟同學們一起玩或者坐在樹下跟同學們聊天。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找一些成績差的同學放學地時候幫他們補習,讓他們提高成績。而成績好的同學我要他們幫助成績差的同學。這樣的集體成績才會高,同學們也學得高興。

  “鈴鈴——”突然,鬧鐘響起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在做夢,不過我相信只要經過我的努力,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廣東茂名茂港區里平小學五年級:細粒尼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300字

等我長大了, 

 我要考進師範學校, 

 要做一名人民教師, 

 我的學生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我要跟他們一起學習, 

 看這篇課文怎麼理解, 

 看生字怎麼認讀。 

 我不會打着他們的手說: 

 “你們怎麼能這樣啊!” 

 我要跟他們一起探討故事中的問題, 

 告訴他們蜻蜓為什麼會低飛, 

 告訴他們恐龍為什麼會滅絕。 

 我一定不會逼他們: 

 “要抄課文,一定要!” 

 我要帶他們從書中 

 瀏覽祖國故土, 

 告訴他們: 

 “圓明園是怎麼被燒毀。 

 鴉片戰爭是怎麼形成。” 

 我一定不會指着他們 

 瞪着眼睛說: 

 “你再不認真我就用暴力。” 

 我要和他們一起觀察, 

 母雞是怎麼產卵, 

 螞蟻是怎麼搬家。 

 我不會嚴肅的說: 

 “你們自已觀察吧!” 

 哎呀,我真想真想 

 快快長大, 

 那時候,不騙你, 

 我一定會做一位這樣的老師。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400字

   假如真的有那麼的一天,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一個老師的責任,去把這些學生教好,為祖國培養這些花朵。 

  在他們受到委屈的時候,我會用我那溫和的聲音去撫慰他們的心靈所受到的創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假如我成了一名教師我會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不會因為成績的好壞而把他們分高低,理由是沒有一個學生不想自己的成績好,他們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 

  假如我成為一名教師,我不會只局限於講課文上的知識我會建立一個小小的“智力園,讓他們的智慧得到充分的表現。 

  假如我成為一名教師,我會讓學生們成為一個不亂花錢的好孩子,把那些零花錢捐給那些貧窮而讀不起書的孩子,並向他們看齊不亂花錢。 

  假如我成為一名教師,我將讓他們在實際生活中體會真實情感,實際地在互動中學到知識。不讓他們背着沉重的作業;不讓他們感到學習枯燥無味。 

  假如我成為一名教師,我將實現自己的諾言把這些祖國的花朵培養成才,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400字

我的美好願望是長大當一名——教師。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用我學到的知識獻給那些活潑天真的同學身上。我還會把同學們教的很好,讓同學獲得好知識、真本領,還會教同學們怎樣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讓同學們知道怎樣做?長大就會成一個講道理的人。 

  我還會教同學們學學雷鋒的好榜樣,讓同學們學習學習雷鋒的榜樣。那些活潑天真的同學就像一粒粒種子,我就像種花的園藝工人,天天讓同學們的小腳慢慢地長起來,我種的花一年又一年的長大起來,我天天澆水、施肥、培土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種的花終於長大了,像一個個紅艷艷的荷花。 

  我教的同學們終於上大學了!同學們一個個終於成了講道理的大學生,我真希望那些大學生能考上高考,就是一個好學生了。 

  自從同學們上大學的時候,我還記得同學們上小學的笑臉是那麼的甜,那麼蜜,那麼活潑天真。 

  我將來一定要成一位盡職盡責的教師。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讀書,就會有將來的願望!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甘肅臨澤

  趙艷艷

在我的心中,教師是最崇高的職業,是非常神聖的。從小我就想當一名教師。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不會給學生布置太多的作業。讓學生們有自己娛樂休息的時間。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愛每一位學生,我還會和學生們一起玩耍,玩得開開心心。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要經常給小朋友講故事,讓同學們看很多課外書。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要經常與學生交流,經常與家長聯繫,讓每個學生都快樂地學習。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要……

要想讓“假如”變成現實,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爭取當一名真正的教師。

指導老師:張麗紅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