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堅強的心作文

堅強的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堅強的心,溫柔的心作文1100字

  我是一個標準的完美主義者,同樣我也是一個標準的浪漫主義者,浪漫完美的我,在課餘時間裡,除了看史書以外,最愛的就是看動漫,因為我認為動漫中的世界是和平的,人心是善良,只有在那裡我才能找到心靈寄宿的聖地,最近看了一部名叫《遊戲王》的動漫,給了我很大的感觸,在這部動漫里,我看到了友誼的重要性,還有即使直到最後一秒也有成功的可能性,所以遇事不能輕易放棄,最重要的是這部動漫讓我懂得了,我們每個人都有堅強的心,溫柔的心,堅強與溫柔詮釋了人性格的本質!

  動漫講述了主人公武藤遊戲,由於性格溫順,不易與人交流,所以沒有朋友,感到極為孤獨,就在這時,武藤遊戲花費八年時間拼成了,他爺爺從埃及發掘出來的千年神器千年積木,此時,封印在千年積木里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王亞圖姆的靈魂就此蘇醒,從此武藤遊戲有了兩個人格,一個是自己,一個是亞圖姆,通過千年積木來轉換人格,亞圖姆性情剛正不阿,有正義感,而且堅強有毅力,正好是武藤遊戲的反差,在今後的日子,通過人格的轉換,亞圖姆幫助武藤遊戲交到了無數的朋友,也是武藤遊戲心靈的伴侶,可是一切都在武藤遊戲攢齊七件千年道具之後改變了,七件千年神器放在埃及七神器石板上,打開冥界之門,送亞圖姆的靈魂回歸冥界。每每談到這裡,我都較為難過,長期在一起的雙人格,堅強與溫柔的心靈交替,結果一個送另一個回冥界,離別時該是多麼的悲傷與不舍!

  下面是送別時兩人的話語(聲明一下,武藤遊戲是通過決鬥送亞圖姆會冥界):

  亞圖姆:我輸了,夥伴,站起來,勝利者跪着還怎麼辦,我是你的話是不會給別人看見眼淚的!

  遊戲(哭):因為我是軟弱蟲,所以對我來說你一直是我的目標,我也想像你一樣強大,堅強,一直。

  亞圖姆:你不是什麼軟弱蟲,你身上有着一種不輸給別人的強勁,叫溫柔的強勁,我從你這裡學到了,夥伴,謝謝你,接受了戰鬥儀式,用你的勇氣指引了我該前進的路!

  遊戲(哭):另一個我。(聲明一下,武藤遊戲一直稱呼亞圖姆為另一個我)

  亞圖姆:我已經不是另一個你了,而且你是你自己不是其他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以武藤遊戲的身份唯一存在

  遊戲(哭):嗯

  看到這裡,我的眼眶泛起了淚水,也大叫着亞圖姆不要走,是啊,遊戲跟亞圖姆不正是堅強與溫柔的交替嗎?使我想起了現在,如果我面對挫折,失敗,面對獲得與失去時擁有一顆堅強的心,那麼我相信我的前方將是一片黎明,如果我面對朋友,家人,師長時,擁有一顆溫柔的心,那麼我相信我的身後將存在由羈絆築成的心靈之壁,在今後的人生之旅中,我會憑藉我的堅強與溫柔,去善待身邊的每一個朋友,每一位親人,我相信,我將驅逐黑暗,而走向光明!

  初三:武藤炫岩

回目錄

它有一顆堅強的心作文300字

  “雖屢遭挫折,卻有一顆堅強的心,這就是成功的一大秘密啊!”這是書中的一位智者的話。看完這本書,這句話常常回想在我的耳邊。 

  一顆花生,它的外殼很脆,一捏就碎。它紅色的種皮一搓就掉了。但他的花生仁卻用手將它捏不爛,搓不掉。就是呀,人也是這樣,雖然外表脆弱,只要內心堅強,就像花生,外殼和皮都很脆弱,但“內心”很堅強。戰勝了困難。自己遭遇過幾次挫折,就要崩潰絕望。這樣脆弱的心,怎麼能成功。堅持下去,挺起胸膛吧! 

  這篇文章讓我時時不能忘記,接二連三地看,一顆毫不起眼的花生,尚且有那麼大的耐力。可經受來自外界的任何打擊,在巨大的壓力下保持內心完整無損,我們又怎麼經受不住挫折呢?屢遭困難和挫折仍有一顆堅強的心才能駛向成功的彼岸,品味成功的喜悅。 

  雖屢遭挫折,卻有一顆堅強的心,這就是成功的一大秘決呀!
回目錄

堅強的心作文700字

  堅強的心,它在狂風暴雨中屹立着,向四周伸展出美麗的枝條。在人事已非的大千世界,擁有一顆堅強的心,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所謂堅強的心坦白的說就是面對大風大浪永遠樂觀,面對困難與挫折始終保持無所畏懼的態度。但是當我們真正遇到這些“攔路虎”我想絕大部分人不會知難而進,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惑和無奈,而是選擇了退縮,一顆堅強的心是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擁有的,可是你們做到堅強了嗎?

  學習的磨難

  就說我們中學生所面對的,大部分是作業的困惑,老師的吵罵,,在生活會更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也許在那個時候我們會覺得無助,當我們面對這些又是怎樣做的呢?在看認為,這些因素都是暫時性的,總會過去的,困難是我們人的一生中必不可少的話題,我們應該保持一種大無畏的心態,和困難做鬥爭,而不是繞着它走,更不是被他嚇到,當你和這些“攔路虎”搏鬥一番后,你會覺得困難不過如此。

  生活的無助

  父母的嘮叨,時而同學之間的發生衝突,這些,都是我們所煩惱的事情。哪件事不該做,哪件是應該做,自己心裡毫無分寸,回首自己的過去,總會留下几絲遺憾,每天忙碌碌的,卻不知道所奮鬥的目標是什麼,自己的心自然會變得脆弱不擊一堪,會留下不爭氣的眼淚,會覺得世界如此灰暗。其實不是這樣,覺得世界灰暗,是因為自己沒有看到它的另一面——光明而要想看到光明必備的條件就是要有一顆堅強的心,只有經得起生活的種種考驗,才能享受世界所帶給我們的光明。

  沒有人天生就是堅強的,堅強的人也只是在經歷了許多以後,懂得去承擔和面對現實而已,要變堅強的你,就要懂得去經歷,永遠保持一顆堅強的心,我相信什麼大風大浪都抵不住我們前進的方向。

  周庄中學初一:愛ㄣ狠虛擬

回目錄

堅強的心作文600字

某學生因落榜而跳樓自殺。 

  某青年因失戀而懸樑自盡。 

  某某因被誤解而服毒了斷…… 

  記得上小學時,每當得知這樣的消息,我就會感慨道:連這麼點小小的挫折都經受不起,那算什麼啊!我肯定不會像他們那樣,因為大家都說我很堅強,我自己也這樣認為。然而上了初中…… 

  剛上初中時,我就想,一定要讓同學們知道我的厲害。沒想到,人際關係不順,惹我煩惱;知識的增加加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成績更是每況日下,弄得一團糟。期中考試的成績出來了,眼睛忍不住“下起雨來”。正所謂“一山還比一山高,強中更有強中手”啊。只好用“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永遠都失敗”來寬慰自己。 

  上次的傷口還沒有癒合,緊接着又來了個晴天霹靂。 

  每一節晚自修,又輪到我坐班了。 

  剛上自修時,班裡紀律還好。過了一會兒,就有同學開始竊竊私語。再過一會兒,教室便成了大舞台。這邊一個唱主角,那邊一個演配角;有的還在唱着獨角戲呢,喋喋不休……說他們,他們就是不聽,而且越講越放肆。無奈之下,只好拿出殺手鐧——記黑名單。沒想到的是,下面反而鬧得更凶了…… 

  班長當眾批評了我。我並沒有哭,因為我努力告訴自己,不管什麼情況,我都不能再流淚,而要堅強。 

  一天晚上,姐姐告訴我:“不妨流淚,把心中的委屈和不滿發泄出來,讓自己做一個真正有喜怒哀樂的感情豐富的人。”那夜,我伏在姐姐的懷裡痛痛快快地哭了。 

  後來,我發現那個“堅強”的我是如此的脆弱。因為我自負,自卑,害怕受傷……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漫漫人生路,困難和挫折在所難免。跌倒了,不能趴下,而要堅強地爬起來繼續前行。 

  (尹翔學)
回目錄

震塌的房屋,堅強的心作文8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罕見的大地震,在一聲巨響中,讓四川人民美好的家園在瞬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這次地震中,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有多少人死在了樓板之下;又有多少人奮不顧身的救人。誰能想到,危難時刻,那一個個孩子竟能表現出異常的勇敢與堅強,這種精神無不讓我們每一個人為之震憾。災難來臨時,他們團結互助、樂觀向上的精神;他們自強不息、奮勇救人的精神無不體現出我們中華兒女的優秀品質!在這次地震中,是他們讓我看到了勇敢;看到了堅強;看到了我們中國人的自強不息!

  地震時,四川映秀鎮魚子溪小學,有一名年僅9歲的小男孩,他就是現在眾所周知的小英雄——林浩。

  林浩在地震時第一個跑出教學樓,可當他想起教室里的同學,便沒有絲毫猶豫,轉身返回教學樓。他先從教學樓里背出了一名昏迷的同學,又再一次艱難的背出一名受傷了的同學。當他第三次衝進教學樓時,樓房突然又塌了,壓住了林浩。這時,小林浩聽到了許多同學的哭喊聲,於是,他一邊鼓舞大家,一邊帶頭唱起了國歌……

  事後,當記者問他為什麼會那麼勇敢的去救同學時他說的話無不讓每一個人驚訝:“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了,要我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他堅定的說。

  親情友情師生情,情情交加;血水汗水淚水,水水相融。抗震小英雄還有很多,他們有的身負重傷,有的安然無恙,還有的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生活中,你看到別人有困難,你熱心的去幫助他;當別人看到你有困難時,同樣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但是,如果你從來不去幫助別人,別人也不回去幫助你。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人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

  讓我們學做一名文明、有道德、有愛心的好學生。我們應定要記住樂於奉獻、樂於助人,才會讓我們更加快樂!學英雄少年,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震塌的是房屋,留下的,是億萬顆堅強勇敢的心。

  前進路中學四年級:張艷蕊

回目錄

堅強的心作文400字

堅強的心 

  一種迷茫,一種惆悵,一種無奈,一種徘徊……望着夜幕下來來往往的人們,她卻駐足,一絲憂鬱的眼神縈繞在她含淚的眼中。她想潸然淚下,卻被心中的堅強制止了……她終究是堅強的…… 

  她,降生在安徽省的一個不幸的家庭中,父親在她8個月大的時候離家出走了,母親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受傷,導致雙目失明。小小年紀的她,已嘗遍了人間的冷暖,但是,她有一顆堅強的心,她沒有被困難打倒。 

  她雖然年僅十八歲,卻已是一家之主。在家裡,她要照顧母親的吃喝拉撒。每天夜晚她還要幫助母親揉眼睛。有時,母親一人在家嫌悶了,她還要陪母親外出散心。正讀高三的她馬上就要面臨高考了,這是決定每個人一生的考試,尤其重要。此時,每一個學生都在抓緊時間複習,而她,既要複習,又要照顧母親,多麼不易呀!如果是常人的話一定會選擇放棄學業,但她沒有,因為她有一顆堅強的心!為了不在學習上掉隊,她每天都讀書讀到深夜。中學六年,她的成績在年級上一直名列前茅,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育”可她的孝遠遠在“跪乳”、“反哺”之上! 

  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她是誰吧,告訴你吧,她就是一個堅強並讓我崇敬的人——呂 達!
回目錄

堅強的心(2)作文700字

“轟隆隆...”隨着一陣房屋倒塌的聲音,房屋們垂下了有氣無力的頭,躺在了災區的地上。“媽媽,嗚嗚...”孩子的哭聲,人們的尖叫聲,房屋的倒塌聲 ...,響成一片。5月12日2點28分,我們全中國人民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一場突如其來的山崩地裂襲擊了原本是那樣美麗的四川——汶川8級強震。

  教室里認真聽講的孩子;在家等待放學孩子的爸爸或媽媽;一個個正在建設美好家園的工人叔叔......他們不知道,1分鐘后還能見到自己最愛的人,他們是否還在人間。在學校的操場上,我看到了一個個家長恐慌的面孔,一個個無助的眼神。一聲聲孩子的抽噎。可是,我旁邊的一個小女孩深深震撼了我,開始,她一直哭着,可當聽到班裡的人都出來了,她笑了,抹去眼角的淚水。對我說:“哥哥,你說的對,他們會平安的,對了要捂住鼻子,小心灰塵。”看啊,這就是我們堅強的四川小朋友,儘管在災難面前顯得那樣無助。可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有一顆堅強的心。

  “讓我再去救一個!”這是一個鐵血軍人的哭聲。“孩子們別怕,有老師在!”這是一位老師的廢墟下的鼓舞。“寶寶你要活下去!”這是一位母親手機上對兒子的生命宣言。“救孩子要緊!”這是胡書記在廢墟上對軍人唯一的要求。“我是班長!”這是一位連救幾個同學的孩子對記者的解釋。“別管我,救那邊的孩子!”這是一位老奶奶割腕吞金前的遺言。蘋果女孩的微笑,小康馨堅定的眼神......這一件件不正是證明了我們堅強的心嗎?

  也許,地震帶來了太多的痛苦,親人失去,房屋倒塌。可是,我們四川人民不會失敗,因為有你們,因為——堅強的心,因為愛!!!

  嘻嘻,那天晚上10點了,沒寫完,,偶把第3段補上了,大家來看看!
回目錄

堅強的心作文700字

堅強的心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今天,我們集體去觀看了一部電影≤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年僅10歲的女孩張鳴鳴在失去父親,母親又因病卧床不起的惡劣生活條件下,頑強不息,挑起家庭的重擔.她每天既要做飯,又要照顧母親,還要學好自己的功課.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孩子在社會的幫助下,逐步成長起來,她克服了重重的困難,勇敢地走向生活. 

  看了這部電影,給我很深刻的感受. 

  影片里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鳴鳴送媽媽上醫院.一天晚上,屋外下起了暴雨,母親的心臟病又發作了,張鳴鳴急忙給媽媽穿了件衣服,自己只穿了近外套就背起媽媽向醫院衝去,她踏着水,邁着沉重的步子,衣服不知是被汗濕還是被雨水淋濕,鞋子也全濕了,她也不在意,直奔醫院,當把媽媽送進醫院后,就暈倒了,經過醫院的檢查,她是因為疲勞過度和感冒而暈倒的.她是多麼堅強啊! 

  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她的學習成績仍然是那樣優秀.每次洗手、做菜、切菜都會一邊學習一邊做事,有時切菜還會把手切傷。她一有空閑就會看書、學習。經過這麼艱苦的學習她當上了大隊長,媽媽聽到了這個消息,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同樣是獨生子女,在遇到困難時,做法卻是截然相反的。現在,大多數獨生子女都是由爸爸、媽媽等幾代人照顧的,怕累、怕吃苦、怕困難,一遇到困難就由大人處理。在家也當個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下一點小雪小雨大人就用車來接送。孩子不想走一點路,吃一點苦。和張鳴鳴比,我們有許多地方比不上她而感到羞愧。 

  張鳴鳴有許多地方都值得我們學習:勇敢、堅強、愛家人的心、獨立學習等方面我們都做不到,我們一定要和張明明一樣,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查找更多堅強的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