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生的選擇作文

人生的選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500字

  選定自己的方向,踏實地走下去。

  ——題記

  人生,就是一條路,一條曲折的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小孩的水汪汪的大眼睛,與大人的雙眼相比,它更真摯,更有希望,也更純潔。因為他們沒有太多的煩惱,太多的憂愁,只有一些簡單的思想。在他們的眼中,未來是快樂的、美好的。而他們又怎會知道,未來的生活只是一個未知數。

  人生的路,不可能沒有一時的宿店。但是宿店在哪裡?依然是一個未知數。

  一個四五歲的孩子,他的眼睛有一種美麗的光,因為他把自己對未來更有希望的情感從雙眼流露。一個雙目失明的老人,儘管白天黑夜對他沒有任何地影響,但他的宿店在哪裡,他永遠記得——那是他對自己的方向的選擇,不管怎樣,他都會努力用他的方式到達他的宿店。

  未來的路一眼望不到邊,只有用你的雙眼才能改變你的宿店。用自卑的眼睛看自己的路,你只會不停地跌倒和受傷;用自大的眼睛看自己的路,你只會在驕傲時掉入陷阱。但你用真摯的、充滿希望的眼睛看自己的路,你會平坦的走下去,雖然會跌倒,但是也會很快癒合,並走向成功。

  你的眼睛如何看待你的路?

  一直走下去,充滿希望地走下去,永遠不會停下腳步。

  當生命之光熄滅了的時候,也許正是生命之光點亮了的時候。

  ——後記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500字

  人生如糖果,糖果如人生。

  ——題記

  牛奶糖

  如果人生是甜蜜的,那就像是牛奶糖。

  牛奶糖在市面上的銷量一直都很好,因為她很甜蜜,容易讓人感到愉悅和滿足。但是如果人生就是一顆牛奶糖的話,那就不好,因為如果一個人整天含在嘴裡的都是牛奶糖,整天都沉浸在甜味中,就無法體現人生,真正品嘗到人生的滋味。這樣的人生是殘缺的、不完整的。

  咖啡糖

  如果人生是苦澀的,那就像是咖啡糖。

  咖啡糖一直都有忠實的粉絲,因為她很苦澀,能讓人產生共鳴,能與人一同分享人生中的種種不如意。但是如果一個人整天含着咖啡糖,連四周空氣都是苦澀味,這樣的人生太黑暗了。因為不懂得歡笑,不懂得享受,這樣又能否懂得何謂真正意義上的人生呢?

  酸梅糖

  如果人生是酸甜的,那就像是酸梅糖。

  本人一直都十分喜愛吃酸梅糖。因為她不僅口味獨特,而且還是一個人生的縮影。酸梅糖嘗起來總是酸中帶甜、甜中夾酸,就像我們的人生——總是淚中有笑,笑中帶淚。酸梅糖和人生都是平凡而不平淡,普通但又非凡的。但是酸梅糖只有兩種滋味,而人生有無數種滋味,她不像酸梅糖那麼簡單,但是人生又有多複雜呢?

  其實,糖果是多種多樣的,就如每個人多姿多彩的人生!關鍵的是,你如何選擇糖果?又如何選擇人生?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1000字

  人生路漫漫,我們選擇宏偉的目標,毅然奮進。在前進中我們披兩肩霜花,灑一路豪歌,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樂章。選擇,我們願選擇美麗的人生。花兒面對更替變換的四季選擇綠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對遼闊的大地選擇峻峭懸崖,臘梅面對大地選擇了冰天雪地的北國,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與眾不同的精靈們都有着與眾不同的選擇。智者信仰着真理選擇桀驁不馴,勇者渴望超越選擇了奮鬥不息,善者祈禱和平選擇了捨生取義。是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選擇,但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要讓它成為我們的驕傲。擇一顆熾熱的心,可廣交天下之友;擇一顆平和的心,可以享受“採菊東籬下”的悠閑;擇一顆博愛的心,可挑起萬家憂樂的重任;擇一顆不凡的心,可以作出驚世的創舉。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選擇了歸園田居,享受着“飛鳥相與還”的樂趣;孟子面對生與義,主張“捨生取義”,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正義觀。今天不少的大學畢業生,一走出校門便選擇了落後的西北地區,這是他們的有價值的選擇,是無悔的青春心!雄鷹搏擊藍天,海燕喝退驚雷,只要放飛自己,無愧於心地選擇,我們就是雄鷹,我們就是海燕。此岸?彼岸?有兩個被困在小島上的人。一個在被困的第二天選擇游回去,另一個選擇等候營救。一個星期後,被困的人缺食而死,另一個回到了陸地和家鄉。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是他們選擇的不同釀就。結果因人而異,是因為選擇因人而異。正因為這樣,世界才變得形形色色,各具不一。我們背着行囊上路,要選擇要放什麼樣的食物;我們停在十字街頭,要選擇向左還是向右;我們抄筆做題,要選擇是正確還是錯誤;我們遇上困難虎,要選擇是跨越還是停駐。人生中有太多的事讓我們抉擇,我們的大腦也時常會應接不暇,這時我們就要用心去選擇了,心會告訴你,哪個是正確的選擇。人們常說,有正必有反,這句話我們不能否定。正反兩面的事物代表着利弊兩把劍。如果你一不小心,選中了黑色弊劍,沒關係,將它放下,再操起白色利劍。如果沒有覺察到你的錯誤而在進行選擇,那麼請你先聽聽你的心是如何取捨。我也曾經選擇過一把“弊劍”。那時的我厭惡學業,喜歡自我放縱,結果遭到諸多不滿,得到家人的失望。我聽到心在叫我,它說要振作,它說要努力奮進,它說要重新選擇。於是,我選擇拋棄那個討厭的我,找回好學活潑、乖巧的我。漸漸地,我成績一路上升。我又重新拿到了利劍,登上了成功路。人是生活在兩座島嶼之間,在夾縫中喜怒哀樂,在島嶼間不斷徘徊。它們一座叫“成功的彼岸”,一座叫“失敗的彼岸”。無論你最後登上了哪一座山,無論結果怎樣,一定要先聽聽你的心的述說,它會教你如何選擇。

  三年級:傾城冰心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200字

人生的選擇好比兩條路一樣,第一條是大多數人走的路,雖然人多但它的路是非常艱難的,另一條路是少數人選擇的路,雖然人很少,只有孤獨幾個人,但它充滿陽光。為什麼充滿陽光的路沒有人走而選擇了走艱難的路呢?也許這就是人生中的另一個選擇。想走充滿陽光的路就必須要選擇付出,只有付出才有收穫,才有資格選擇,選擇一條他們認為自己應該繼續向後走的路。而大多數的人選擇了第一條路,因為他們不願意選擇努力,選擇付出,只知道收穫,只懂得得到,所以他們只願意或許只能選擇第一條路,如果你選擇了付出,選擇了第二條路,你就會得到回報,那麼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800字

  讀書,是心靈的播種和收穫。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精神追求者的寵物。因為讀書不僅有休閑的雅趣,更是一種靈魂的境化、心智的感悟,是一種從感官到心靈的高度享受。如同陽春三月的踏青郊遊,亦如仲秋九月的開鐮收割,或者是隆冬季節里與久違朋友圍坐火爐邊娓娓敘談。一個愛讀書的人,對於書的感情猶如“桃花潭水深千尺,自有衷情動人心。”

  讀書,使心胸歸於安靜與淡泊,使生命超然於物外。讀一本好書的慾望常常於不經意間悄然襲上心頭,猶如飢餓時的美味之香,又如一聲轟轟烈烈的愛戀,使你欲舍不和欲罷不能。讀書的時候不必懷揣心事,意興闌珊,也無須貪多求快,恨不能一口氣讀盡天下書,期望一夜間學富五車。“讀書切戒在慌忙,涵養工夫興味長,未曉不曉先放過。切身需要急思量。”正是其中令人咀嚼的道理。

  讀書,實際上也是在讀朋友。與那些相熟的或陌生的朋友相聚一起,作一次精神的聚餐。當我們沉浸書中,便有朋自書中來,悲憤的屈原,狂放的李白,憂鬱的曹雪芹,幽默的馬克·吐溫,他們從書中走來,引導我們穿過喧囂浮躁的塵世,為我們接通那通向智慧與哲理光芒的精神電波。如鍾子期彈奏《高山流水》如泣如訴中,驀然回首,俞伯牙就默坐身旁,於是便展開思想的對話、靈魂的共舞。古人有以文會友。面對一本好書,共敘自己的心靈感受,毫不掩飾自己的真知灼見,縱使自己的讀書體驗不夠深刻,卻能藉此吸引更幽邃細緻的思想靈光。

  讀書,不僅要擇書而讀,更要擇人而讀。說到底,要因人而讀。會讀書的人,從書中吸取精華來完善自我;不會讀書的人,從書中挑選一些邪惡的片段來腐蝕自己的靈魂。讀書時要用心去體味作者的情感和心態,同時,讀者還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調的高度不夠,只能欣賞作品的表層美;調的高度過高,你跳躍靈動的思想,便被創作者的思想所攫取,而失去自己的審美尺度。保持平和適度的心態去讀書,才是最佳的讀書方法。

  一部好書就是塵世里的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的心靈,也照亮了人類歷史的路徑,每一次細細的品讀,就是一次心靈的遠行。讀書是高尚而神聖的,因為它會帶來心靈的豐富和精神的振奮,可以讓你活出人生的大境界。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700字

  天又下起了大雨,忽如其來的雨讓路邊的行人手忙腳亂。六神無主的行人只好快速逃避到遮風擋雨的地方。

  人來人往,擦肩而過,路面上的積水與泥土混在一體,更是忙個不停,激動不已,上下跳動。狹小的空間阻礙了它們的激情,它們只好沾在人的褲腳上。

  雨越下越大,行人跑得越快,那麼他們的褲子沾的泥巴就越多。往往在這個時候,每個人都會本能的拍走沾在自己衣服上的點點泥巴。以便保持乾淨的完美形象。可是,越拍卻擴大了泥巴的面積,顯得更臟,給這件衣服留下了污點。

  為什麼局中人想不到,只要等衣服幹了,沾在衣服的泥巴也幹了的時候,輕輕拍一拍,輕輕揉一揉,它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雖然表面還會留下一層沙膜,但是,再清洗時,一切的污點都會消失。

  我們不能為了追求眼前短暫的利益而放棄長久能得到的收穫。

  每個人的一生就像生活在一個圓圈裡,裡面有我們擁有的親人,朋友,房子,車,金錢等等。當我們走出了這個圈,我們也許會失去一切,這樣的人生是痛苦的。

  但可曾想過,但我們走出了這個範圍,就再也沒有邊際,它能容納我們的一切。我們的見識會更廣。

  所經歷的人生也許曲折,但精彩,人生就在於不平凡。

  每逢假期,大部分同學們在腦海里會擬一份計劃,放假時想做什麼,要做什麼,看似簡單而易做到。但是過後,一切都被拋到腦後,一天下來,就是吃,喝,玩,樂,想做的沒做,該做得也沒做,人們都認為這樣的日子都是空虛的。

  可是又有誰清楚,這樣做並沒有違背自己的意願,反而這些都是自己的意志自然形成的。

  凡事都有雙面性的,重要的是一個人該如何去選擇。

  我們最好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做些什麼,不要在太陽西下的時候而幻想些什麼。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800字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每一個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他們的生活也許是幸福的,也許是痛苦的,但是他們都是快樂的!我們都應該珍惜屬於我們的最幸福的時光。

  小學六年的日子裡,我總是以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生活着。在學習方面,抱着僥倖的心理,認為學習無關緊要,學不學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可在每一次考試時,卻幻想可以順利的通過,然而,幻想終究是抵不過空洞的無知。所以,我害怕考試,更害怕面對考卷上那可憐的分數,那鮮艷的色彩,會觸痛我空洞淺薄的心。一轉眼的時間,六年的時光悄然而逝,在畢業的那一瞬間,我驟然發現在這六年的時間裡我在學習方面的積累幾乎是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有學到,卻白白的浪費了六年的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現在的我才有了深深的感悟!

  進入初中后,我遇到過許多的困難。每次在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想懦弱的放棄,這時媽媽總是一次次不厭其煩的開導我,讓我戰勝困難,不要被困難打倒。之後我的心裡就會形成一個信念:在哪裡摔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在初中的三年裡我也有許多交好的同學,一旦我有什麼困難向他們求助,他們總是積極的幫我解決。現在回想起來還很是懷念在四班的日子,很想讓時間就停留六月十號那一天!讓我們永遠的在一起。

  現在的我馬上就是高中生了,雖然這個機會是用錢買來的,但是在以後的高中生活中我一定會通過自己努力讓這個錢花的不冤枉。因為這是爸媽辛辛苦苦在外賺來的血汗錢,以前的我不明白其中的艱辛,直到後來,看到爸媽日漸蒼老的容顏和越來越多的白髮,才明白爸爸媽媽每日風雨無阻、勤勤懇懇地為這個家的付出,而很多時候因為我的頑皮與不懂事,爸媽傷透了腦筋。媽媽從我小時候就教導我,要我認真學習,而那時候的我總是把媽媽的話當做耳邊風不聽,甚至在中考時,我都不去考試。那時媽媽就對我說:中考和高考是你人生中的兩個重要轉折點,你必須自己勇敢的去面對,不管有多麼的艱辛!否則以後當別人問你中考和高考怎麼樣時,你說你不知道嗎。多一個文憑多一點知識就多一條路!直到這時,我才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和爸媽對我的深深的愛。

  重慶黔江區黔江區中學高一:侯雨辰

回目錄

人生的選擇作文600字

   悲觀者說:“希望是地平線,即使看得到,也永遠走不到。”    

  樂觀者說:“希望是啟明星,即使摘不到也能讓人們看到曙光。”    

  悲觀 者說:“如果給我一片荒山,我會     

修一座墳墓。”    

   

  樂觀者說:“如果給我一片荒山,我會種滿山綠樹。”    

  悲觀者說:“風是浪的幫凶,會把你陷入無低的深淵。”    

  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會將你載到成功的彼岸。”    

  對於一些事物的看法,悲觀者和樂觀者有着截然不同的兩種態度,一種是積極的,一種是消極的。面對人生,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呢?    

  面對人生的挫折坎坷,你選擇退縮,甘願做一個懦夫,遭世人所鄙視?還是選擇勇敢地站起來,找出不足和缺陷,重張旗鼓,以一個嶄新的你屹立於世界東方?    

  面對他人對你的誤解,你是選擇耿耿於懷,處處給他人找碴,以解心頭之恨?還是選擇以一顆平靜`沉穩`寬容的心去找他人解釋清楚,從而成為一對友誼更加深厚,彼此更加愛護的朋友?    

  面對世俗的眼光,你選擇逃避,永遠蜷縮在屬於自己的狹窄的小天地里?還是選擇以自己的努力,向世界顯示你的觀點,以你的成果,打破這世界所有陳腐的觀念?    

  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擇每個問題的第二種答案。因為我想:一個人只要具有了這些精神,友誼之花會為他而開放,成功之花會為他而綻放。在這樣的一個世界里,他會活得很快樂。    

  (指導教師 劉芳)

查找更多人生的選擇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