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700字

月亮下去了,朝霞如血出來了。 

 花兒、草兒綻開笑臉,扭着腰枝,醒來了,但是,我可愛的媽媽,卻再也回不來了。 

 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了她年青的生命,打散了全家的幸福。我再也不能撒嬌的喊一聲“媽媽”了。落日的餘暉不時的變換着顏色,好像上帝在天空塗上了金色、紅色和黃色,那裡有媽媽的鮮血。 

 珍寶失去了還可以找到,而生命丟失了卻永遠無法找回。生命之花是剛毅的,它讓人思索,它讓人追求,他讓人領悟,只要有毅力,它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然而,生命又如一顆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只要稍不注意,它就會從你的手中溜走。可見我們的生命多麼需要安全啊!車禍是奪取人類生命的無形車手,一天里、一年裡,不知因車禍消失的生命有多少,無數個無辜的孩子失去了母愛、父愛;無數個家庭失去了頂樑柱;無數個父母失去了孩子。那一聲聲喊,一滴滴淚,觸目驚心、撼天動地。血的教訓,“開快車,”血的教訓,“疲勞駕車,”血的教訓,“酒後駕車。”有生命,有健康,才有未來;有希望,讓我們用逝者的靈魂點亮安全明燈,給道路一扇安全的門,用以保證讓人們平安出行,暢通人生的道路珍愛我們的生命。 

 因為有生命你奔流不息,熱血沸騰,情無垠、愛無垠,因為有平安你幸福、你光榮。一時的大意,一生的傷痛。讓我們用血的教訓謹記:“手握方向盤,時刻想安全。”“司機一杯酒,親人兩行淚。”“帶上平安上路,載着幸福回家。”這些交通安全公益廣告,祝福人類少車禍,多平安,珍愛生命。哎,在朝霞如雪的槐花飄香的院子里,我懷念着媽媽。火紅的霞光讓我覺得孤單冷清,圓圓的太陽更加重了我對媽媽的思念。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家將再也不會有日圓之夜了。我下定決心,做一個交通安全志願者,用媽媽的生命之血為交通安全豎警界線,敬告天下人們: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回目錄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700字

珍愛生命

  安全出行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生命之花是剛毅的,它讓人思索,它讓人追求,它讓人領悟,只要有毅力,它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只要稍不注意,它就會從你的手中溜走。可見我們的生命多麼需要安全啊!如果有了安全,我們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生活;如果有了安全,父母就能定定心心的工作;如果有了安全,國家就會和諧安康、繁榮昌盛……安全,像一根長長的紐帶,它系著我們的生死存亡、喜怒哀樂。 

  可是,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刀下魂。據調查統計顯示:2008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造成財產損失10.1億元。一個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一場場多麼慘不忍睹的車禍啊! 

  驚訝之餘,我們不禁要反思: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的事故?而我們小學生又該怎樣防範和避免車禍呢?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了讓人們更安全的出行,相關部門制定了一些法規法則,但依舊有人因違規違法而喪失了生命。有的人認為闖一次紅燈沒事的,結果卻丟了性命;有的人為了方便,橫穿馬路,結果卻釀成了一場悲劇;有的人認為自己的酒量大,喝一點開車沒問題的,結果卻發生了一場意想不到的車禍……就是這些僥倖心理的作怪,使一些原本幸福團圓的家庭家破人亡。同學們,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法則,避免車禍。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肩並肩“瀟洒”地騎自行車上街時;當你開心的和夥伴們在馬路上嬉笑打鬧時;當你在車流中橫穿馬路時;當你在馬路中央翻躍欄杆時……你是否想過,這樣做可能的結果是什麼?安全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對我們學生來說,如有稍微不在意,後果將不堪設想!父母養育我們,老師教育我們,他們都希望我們能健康成長,我們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注意安全。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回目錄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500字

生命,就像手中的玻璃球,你一不小心,它就會從你手中溜走,永遠的破碎。然而安全,就是生命的保障,它能讓生命,在這個世間,永遠的綻放…… 

  沒有了安全,一家人會家破人亡;沒有了安全,將有多少生命被死神我在手中;沒有了安全,世間將一片荒涼…… 

  儘管安全在有些人心中有了位置,但是他們一時的疏忽卻造成了芒以彌補的過失:司機喝了兩杯酒,認為自己喝一點酒不算什麼,結果人財兩傷;有人騎自行車在公路中間飛奔,認為自己車技很好,不怕什麼,結果出現了慘不忍睹的一面;有人在懸崖旁開快車,向顯示一下自己,結果墜入深崖,還牽連了一些無辜的人……正是這些僥倖的心理,讓他們永遠的離開了人世,所以,安全不能輕視,不能疏忽,要時時注意。 

  我們的僥倖心理,造成了交通事故,事情的突發還是讓我們始料不及。所以,我們要遠離不安全的事物,為我們的生命去負責…… 

  生命只有一次,而美麗卻有很多次,不要因為一時的大意而葬送了美好的前程,明天等着我們去創造,去開拓,倘我們用安全做美好前程的保障。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讓它白白的流逝,讓它在我們的手中永遠的矗立,讓它在世間變的永恆…… 

  我還是那句話,那句真誠的話: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回目錄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1000字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每天早上當我背上書包,騎上自行車的一瞬,媽媽都要叮囑我:要注意安全。回到家裡,爸爸又一再強調,要注意安全。是的,安全在我們生活中是極為重要的。有許多人就是因為不遵守交通法規,不重視安全,而給我們留下了血的教訓。

  我的爺爺是80高齡的老人了。每天清晨,他都要去河堤晨練。可那天早晨,當他走在斑馬線上,突然間禍從天降——爺爺被一輛飛奔而來的摩托車撞倒了!消息傳來,我心急如焚,立刻懷着忐忑不安的心趕到了醫院,看着躺在病榻上的爺爺,是那樣的痛苦,那樣的無奈,我眼裡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淚,想到爺爺不是因為生病,而是因為車禍才在生死邊緣上掙扎,我不禁對那個肇事者產生了痛恨——難道他不明白過斑馬線時要減速行駛嗎?

  2005年的一個冬天,我的一個鄰居,一位中年男子,為了掙錢養活妻兒老小,遠赴浙江打工。可就在那天晚上,在上夜班的途中,走在人行道上的他,被一輛突如其來的大貨車撞飛了,這一撞,他再也起不來了。可他家裡面還有年邁的雙親、病卧在床的妻子、一雙正讀中學的兒女等着他寄錢回家呀!車禍,這無情的車禍!每年有多少司機因為違章駕車,使多少人命喪黃泉;有多少司機因為酒後開車,給多少家庭帶來不幸;又有多少司機為了搶時間,爭一秒,把自己送上了不歸路……每年電視、報紙、媒體上,都給我們講述了一起起不是故事的事故;我的爺爺、我的鄰居,一個個活生生的事例、一件件血的教訓,足以讓世人覺醒。

  生命是無價的,它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去保護它;生命同時也是脆弱的,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據了解,我國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喪身車輪,每1分鐘都會有一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傷殘。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數億元。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全國中小學生平均每天有40多人死於車禍,相當於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消失!

  在這個文明和諧的社會裡,司機叔叔,當你舉杯豪飲時,是否想到,酒後駕車就是拿命賭博;當你愜意超速駕駛時,是否想到“快車樂一時,禍起痛一生”;當你意如闖紅燈時,是否想到紅燈短暫,生命無限……而我們作為中學生,更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我們肩並肩“瀟洒”地騎行上街時;當我們在馬路上嬉笑打鬧時;當我們不注意來往車輛橫穿馬路時;我們應該想到,這樣做的結果會是什麼?安全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只要稍微不注意後果將不堪設想!

  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生命的安全,為了爸爸媽媽放心工作,我們一定要牢記——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加安全,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加寶貴,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加燦爛。讓我們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回目錄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2700字

2007年的一個夏日,我們來到包頭市土右旗薩拉齊鎮,最直觀的感覺是城鎮的建設今非昔比,一條條新修的寬闊馬路貫穿城區,商鋪林立,車流不息。昔日塵土飛揚的小鎮,如今已初步具有城市的味道。一路信馬由韁地走去,不經意間,發現鎮內的交通標誌也明顯增多,尤其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一些騎自行車的行人到了路口,也能隨着信號燈的指示停頓下來,不了解土右旗交通歷史的人,可能對此會輕視一笑,覺得這根本不值得一提,但我們知道,在2004年之前,整個薩拉齊鎮尚未有一處紅綠燈,不光是自行車,就是機動車輛也大多是“跟着感覺走”,土右旗交警在工作中的困難可想而知。紅燈停、綠燈行,包頭市區中司空見慣的一幕,在這裡其實具有不一樣的分量和意義。它從側面反映了這一個地區交通環境的改善和居民交通安全意識的增強。據此,我們走進土右旗交警大隊,對土右旗的交管工作進行了採訪。 

  現任包頭市土右旗交警大隊大隊長的劉曉軍介紹說,土右旗交警大隊是包頭市交警支隊所屬的一個邊遠大隊。轄區有110國道、省道、縣道、鄉道57條,道路總長551公里,全旗共有35萬人口,8個鄉鎮98個行政村,大隊現有工作人員60人,日常交管工作十分繁重。2007年 ,大隊根據轄區的實際情況,確定了“先城區、后農村,先治公路兩側相對偏遠農村”的交管工作思路。薩拉齊鎮作為旗委、旗政府所在地,是土右旗交警大隊交管工作的重點之一。 

  城鎮篇 

  2004年,在薩拉齊鎮裝上第一部紅綠燈時,大隊民警內部是有爭議的,因為,就當地的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意識、行為習慣而言,即使是最基礎的紅綠燈交通設施,也是很難接受的,如果紅綠燈行同虛設,街頭百姓不聽交警管理,將會有損交警的執法形象。但是,當時,大隊從長遠考慮,還是堅持裝上了第一部紅綠燈,2006年,劉曉軍從原來教導員的崗位調任大隊長后,將此項工作作為重點來抓,年底又增加了三處紅綠燈,同時,加大交通管理宣傳力度,提高居民遵守交法的意識,現在,加有紅綠燈的路口,交通事故明顯減少。 

  劉曉軍認為:要抓好交通管理工作,交通設施是重要的基礎工作之一,交通設施的建立是城鎮設施的組成部分,如果在城鎮規劃時交警部門能夠前瞻性地參與進去,對今後的交通管理工作將大有益處。同時,交通環境的治理也要進行綜合治理,交警在充分發揮主力軍的作用下,也需要其他職能部門的支持與配合。 

  2007年,土右交警大隊藉助土右旗打造呼包鄂區域性中等城市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慶進行道路改造的大好時機,對土右旗城鎮道路改造和規劃主動參與,提出了有效的建設性建議,並對城鎮道路交通管理設施建設作出了遠景規劃,得到了政府的批准。交警大隊配合旗政府完成了“道路交通管理設施的招、投標工作”,此項建設包括:增設土右旗道路交通指揮中心、土右旗駕駛員機動車違法行為檢索系統,新增道路電子監控系統3處,改造信號裝置4處,新增信號裝置4處,新施划道路通行標線11000平方米,新增道路交通標誌八十餘面。同時,該大隊努力促成旗政府建立起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明確了各有關部門的職責和定期召開交通安全形勢分析研究會議制度,明確了交通事故責任倒查、責任問責、連帶主要領導告誡制度等。聯席會議制度的建立,對推進土右旗交通安全工作的社會化進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談到這裡,劉曉軍大隊長一再對土右旗委、政府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視表示感謝。現在,土右旗交警大隊主動與城建、交通、工商、衛生等部門聯繫,在旗政府的協調、領導下,對交通環境進行集中治理,使城區內主幹道以及幹道兩側基本達到了道路暢通。 

  道路交通設施的逐步完善,為城區的交通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大隊在人口密集的路段和路口設立固定崗,其它幹道堅持摩托車巡邏、DV抓拍等辦法,對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機動車隨意停放和酒後駕駛、攤點佔道等行為進行重點查處,對學校周圍的交通進行有效治理,在城區主幹道學校門口加勤30分鐘,護送放學學生安全回家,對接送學生的車輛進行摸底,嚴防超載。 

  公路與鄉村篇 

  對於公路的交通管理,土右旗交警大隊將查處的重點放在客車超員、貨車超載、農用車載人和違法停車上。轄區110國道611公里至612公里路段,因兩側加油站嚴重侵佔道路以及修車門市前維修車輛佔道停放等原因,嚴重地影響着過往車輛的行車安全,導致事故頻發。針對這一情況,大隊向土右旗政府提交了《110國道事故黑點排查情況報告》,經審議,旗政府對上述違法佔道經營攤點予以取締、搬遷和改變經營方式。薩托公路180公里處是事故隱患地段,大隊實行工程改造治理,自籌資金,設置了兩處爆閃警示燈,懸挂了3條橫幅,提醒過往駕駛員注意。 

  土右旗興達煤炭運輸公司是一個有駕駛員六十餘人的大型煤炭運輸企業,三十餘台車輛繁忙地穿梭於各公路之間,但平時該公司疏於對駕駛員的交通安全教育以及管理措施滯后,致使在2007年3月和4月間連續發生三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經濟損失達三十餘萬元。土右旗交警大隊針對這一情況,及時派員深入對該公司進行了解,查清事故發生的癥結所在,幫助他們制定了駕駛員安全考核辦法和車輛管理員、駕駛員責任承包制度。2007年4月26日,土右旗交警大隊在該公司召開了由旗政府領導參加的現場會,在現場擺放了土右旗典型事故挂圖6副,進行講解並回答了駕駛員的提問,大隊領導還作了安全行車、預防交通事故的報告,使全體駕駛員認識到交通事故對家庭和社會的危害性,會後至今,該公司全體駕駛員遵章守法,沒有發生一起交通事故,真正做到了安全行車。 

每當春耕備種和秋收時節,是農民進城高峰期,他們或購買化肥、種子、或銷售蔬菜水果。農用車載人的現象時有發生,給行車安全造成隱患。這個時候,土右旗交警大隊都要調整警力和執勤時間,加強巡邏密度,對農用車違法載人行為進行專項治理,考慮到農民的切身利益,這一時期的執法顯得更加人性化。情節輕微的盡量不予處罰,以說服教育為主。 

  土右旗的鄉下有個習慣,每到農閑時,都要舉辦交流大會,當地農民俗稱“趕交流”,交流會上搭台唱戲,再加上其它娛樂項目,很是熱鬧,交流會給農村平時單調的業餘生活增添了色彩,但問題也隨之而來,很多村民在“趕交流”時飲酒成風,他們大多駕駛着農用車輛和摩托車,這對交通安全是一個極大的威脅,在“趕交流”時,因酒後駕車引起的交通事故屢見不鮮。為控制此類事故發生,近兩年,土右旗交警大隊開始採取交流會走到哪裡,警力就跟到哪裡,宣傳圖板就展到哪裡的辦法,及時控制酒後駕車的行為。對不聽勸阻、酒後繼續駕車的給予行政拘留,此舉有效地控制了交通事故的發生。當然,民警為此付出的辛苦和委屈也是一言難盡。大隊長劉曉軍在辦公室就遇到一名在“趕交流”時因酒後駕車而被行政拘留的司機家屬找上門來要求放人的事情,這名女家屬拿着剪子撒潑:“你如果不放人,我現在就用剪子扎自己!”劉曉軍只能耐心地對其講解交通法律法規,勸其將剪刀放下。對這種情況,劉曉軍無奈的說:“這也算是土右旗交通管理的特色之一吧!”
回目錄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1100字

每天早上,將要出門的時候,媽媽就會對我說:“注意安全!”現在都已經成了習慣,別看這只是一點點小細節,其實卻意義重大。

  可是,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刀下魂。據調查統計顯示:2008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造成財產損失10.1億元。一個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一場場多麼慘不忍睹的車禍啊! 

  調查表明,40%的酒後駕車者“過高地相信自己的駕駛技術”。這類駕車者認為自己酒量大、開車技術過硬,總想酒後駕車來“炫耀”自己的技術,結果造成險象環生。27%的酒後駕車者的“安全意識不強”。這類人並沒有意識到酒後駕車能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隱患,他們覺得喝酒少了不夠朋友情誼,酒過三巡后再送朋友或者自己開車回家,這樣往往會造成追悔莫及的交通事故。另外,19%的酒後駕駛者存在“僥倖心理”。認為自己以前飲酒駕車從來沒有出過事,也沒有被抓過,而且也經常看到其他人酒後駕車,於是便僥倖酒後駕車,造成慘劇。有了以上思想作怪,駕駛者往往把酒後開車不當回事,使酒後駕車屢禁不止。要減少甚至根除酒後駕車事故,必須從根本上糾正這些錯誤思想,讓駕駛者切實意識到酒後駕車的嚴重危害,樹立良好的駕車風氣和習慣吧。 

  我還親身經歷過一件不幸的事呢!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望望天,陽光格外的刺眼。我高興地騎着腳踏車和奶奶一起回家。大概是那天很高興吧,我一溜煙地騎在了最前面,把奶奶遠遠得拉在了後面。該過馬路了,奶奶在後面提高嗓門直喊:“過馬路要小心,左右看一看”“知道了。”我不耐煩地回應了一聲,心裡直嘀咕:“不就是過一個馬路嗎?我已經走過成百上千次了,那麼緊張幹嗎?真是羅嗦。”我隨便的往兩邊看了一眼,使勁一蹬腳踏板,飛快地沖了過去。這時,我隱隱約約聽見奶奶在後面大聲喊:“快停下,後面有車!”我的大腦一下子就是一片空白,只看見不知從哪冒出的一輛白色麵包車已經向我衝過來。我躲閃不及,一下子就摔在地上。麵包車在我倒地的腳踏車前面一個緊急剎車,車輪和地面的摩擦發出了刺耳的尖叫聲,總算在我的身體前面停了下來。奶奶和司機叔叔連忙跑過來,關切地詢問我的傷情。奶奶的臉嚇得就像一張白紙,哽咽地說:“傷到哪了?傷到哪了?快讓我看看,讓我看看。”還好,剎車還算及時,我只受了一點輕微的擦傷。此時,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如果叔叔的車再快一點,如果我的前面沒有一個腳踏車,如果我騎得再快一些,那麼,我簡直不敢再想下去了,我第一次深切得體會到平安出行,健康一生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啊。 

  或許您剛剛取得駕駛證,或許是名有多年駕齡的老司機,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請重溫《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多一份對自己、對他人生命的關愛吧!
回目錄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600字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格外珍惜 。如果不注意安全,不遵守交通規則,就可能發生意外事故。

  有些人認為不遵守交通規則不見得會失去生命,再說好多人都闖紅燈,不走斑馬線,翻越欄杆,不是都沒事嗎?要是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這可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啊! 去年因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的人多達7萬6千人,這個數字可是觸目驚心啊!有些人覺得闖紅燈沒關係,結果卻丟失了性命;有的人為了方便橫穿馬路,卻釀成了一場悲劇......這是僥倖心裡在作怪,使一些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家破人亡。同學們 ,生命沒有綵排,生命是一去不返的,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啊!

  各位開車的司機,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啊!開車靠右行,紅燈停,綠燈行,酒後莫開車...... 這些交通規則我們早就耳熟能詳,就是不當會事兒,可正是這些交通規則,不遵守就可能會失去自己的生命,使自己和他人的家庭破滅!寧停三分,不搶一秒;有時生命就在一瞬間,你可要抓住。一些愛喝酒的人聽一句忠告吧,如果自己開車可別貪杯。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自己酒量大,喝點兒也沒關係,這種想法太危險了!不是有許多酒後駕車出車禍的例子嗎?像牛振華、洛桑和許許多的普通人,都是因為酒後駕車而失去生命的。請想一想,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自己的親人會多麼痛苦。請時時刻刻遵守交通規則,不要給自己和他人的親朋好友留下無法彌補的痛苦。

  生命誠可貴,讓我們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吧 !
查找更多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