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撒謊作文

第一次撒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800字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太多:第一次掃地,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讀書……但第一次撒謊,那一次回憶起來,我的心總是忐忑不安。 

還記得小學得那次暑假裡,烈日炎炎,大地都在粗粗的喘着氣,我只好獃在家裡寫作業。這時媽媽走進來,並對我說:“我出去一會兒,你背英語單詞,回來我檢查。”天哪,這麼多的詞這怎麼可能背會。背單詞,背單詞,滿腦子都被它填滿了。突然,一絲歪念迅速在我腦中閃過,我露出滿臉壞笑,嘻嘻,先玩一會兒,等媽媽回來時…… 

  可是左腳剛邁出,旁邊似乎就有兩個小人在我耳邊吵個不停。“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樣做只會害你自己。”“沒事,聽我的,先玩一會兒吧,等你媽媽回來時,你再裝作背單詞。”兩個小人一直在我耳旁喋喋不休的吵。我又望向窗外,一道道陽光晃得我睜不開眼,似乎在說:你不能欺騙自己,不會得到什麼好處的。可是我卻靈光一動,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把單詞抄了一遍,塞進兜里,等檢查時再拿出。哈哈,這真是個絕妙主意。 

  我邁着輕鬆的步伐,撲通跳上了沙發,食指和中指微微張開,好似螃蟹的鉗子,成“v”字型,大喊一聲“耶”。 

  我悠閑自在的欣賞着好看的電視節目。不料,“叮咚叮咚”媽媽回來了,我連滾帶爬的 

  關了電視如同離弦的箭飛奔到了我的那個屋子,迅速拿起書來大聲朗讀單詞。 

  媽媽一進門就問我:“背了么?”“背了。”我脫口而出,稍顯有些底氣不足。媽媽頓時心花怒放,“我家的兒子真是個好孩子啊,長大了,來我考考你。”我很矛盾,這一字一言好像都在指責我。“casual”我看了看媽媽,左手掩護右手,趁轉身時,順其自然得取出了紙條,剛才我的心似乎就要跳出來了,不停地咽着口水。每聽一個詞時,我總覺得媽媽已經發現了我作蔽,我心裡非常惶恐,汗從額頭上一滴滴冒出。“好,我檢查一下。”媽媽的聲音那麼嚴肅,平靜,我不敢直視媽媽。“全對,獎勵你一塊巧克力。”我並不高興,臉火上火辣辣,畢竟我撒謊了。 

  謊言是多麼可怕,它如同一隻貪婪的野獸噬了人的成就,人的夢想,甚至一切,更可怕地是精神折磨。我們不應該受它的指使而是戰勝它、消滅它,只有這樣,我們會更加展示出自己的風采。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500字

  我們的人生中有千千萬萬個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炒菜,第一次洗衣服。但令我至今難忘的竟是我第一次撒謊!

  記得是一年級的一天下午,我回到家裡,我看見爸爸媽媽都不在家,餐桌上有一隻油膩膩的碗。看見過媽媽洗過許多次碗,所以,我滿懷信心的拿起碗打上了肥皂,洗了起來。我邊洗邊唱:“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我們一起來擦一擦。”不料,肥皂沫太滑了,只聽“咔嚓”一聲,碗掉在地上,碎了!完了!我心想:媽媽回來肯定會罵我的!於是,我背上書包,穿上鞋子,鎖好門,趕緊跑到樓下等媽媽回來。等了很長時間,媽媽終於回來了,我立刻迎了上去,說:“媽媽,真巧我和您是一塊回來的。”

  我和媽媽進了家門,我趕緊放下書包,鑽到我的小屋裡,爬上床假裝睡覺。媽媽見狀連忙問:“你怎麼了?”

  “睡覺”我說。

  “現在才六點,你不吃飯了?”媽媽問。

  “不吃了”我說。

  媽媽看見了那隻碎碗,問我是誰打碎的。我當然說不是。

  爸爸回來了,媽媽把事情說了,他稍一分析說:“肯定她乾的。做了錯事還不敢承認!”怒氣沖沖的來到我的房間問:“是不是你乾的?”

  我哪敢承認?繼續抵賴,於是我說:“不是。”

  爸爸火了,抓起我就打!在爸爸的巴掌下,我終於招供了。

  五年級:阿璇依依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600字

從小到大,老師和父母都教育我要誠實,不能撒謊。但是現在我卻學會了“撒謊”。 

  小的時候,媽媽常對我說什麼邊吃飯邊講話會變成啞巴,什麼撒謊會被雷劈,什麼不聽大人的話會被人揍拉……當時我還不懂事,什麼事都相信爸爸媽媽,吃飯時不敢講話;想撒謊,又怕雷劈;想有自己的空間,不想聽大人的話,但又怕被人揍…… 

  我媽媽非常注重我,在小學一、二年級時,時常聽到媽媽在吃飯時和爸爸討論東西;聽同學撒謊,但沒被雷劈;有一次我和媽媽吵架,就因為我不聽她話,還駁了幾句,但卻沒被人揍……這一個個真相擺在我眼前,我不得不信。現在我開始吃飯時說話,開始駁爸爸媽媽的話。有一次我還甚至撒了一次謊。 

  在放學后,我特地帶了一些零花錢買東西吃,還在街上和同學玩。我玩到六點了,但我還是不滿足。但一想到父母會擔憂,我就回家了。回到家后,父母問我去哪裡了。向來未撒過謊的我,卻是裝着一副老實樣說棒同學幹活了。老爸和老媽半信半疑,但他們還是相信我了。晚上我想了一想,我這樣做有用嗎?再想起老媽以前講的話,沒一樣是想害我的呀!靈敏的我突然像是明白了很多。我知道老爸老媽都想我好。而我卻誤會了他們的意思。我再往深一層想,我現在為什麼要在想?是因為我撒了謊。為什麼老爸老媽不詳細地詢問我?是因為他們相信我,唉,原來我一直開始就錯了,不過現在才知道還未晚,快點改正吧! 

  通過這一次地撒謊,我才意識到:謊言就是謊言,它遲早會穿,如果結果都是這樣,我們不如不撒。同學們相信我吧,不要再對自己的父母撒謊了,因為他們始終都是為我們着想,而忘了自己。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1000字

  第一次罰站,第一次挨批,第一次坐火車……人生中所經歷的第一次多的常常讓人無法憶及,但那一次的撒謊卻如同一塊鐵石,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

  我從小沒有說過謊,在父母的眼裡,我是一個乖巧懂事且誠實的孩子。但那一次因考試失敗而無奈的撒謊,差點讓我成了一個不誠實的孩子。我清晰地記着,那時我正讀三年級,在期中考試中,一向引以自豪的數學卻只考了78分,打從知道分數后,心裡就一直忐忑不安,不知該如何向我的奶奶交代。因為奶奶對我的學習要求向來很嚴厲,90分是每次考試的最低定位。可這回78分的成績讓我心情紛亂到似乎世界都失去的色彩。

  “唉!”我望着手裡的試卷,看着那刺眼的分數,“如果奶奶知道了,一定會很失望的,要是把試卷藏起來,但我從此就成了一個不誠實的人了!”我不禁又咬了咬嘴唇,把試卷摺疊好放進了書包。“對,與其讓自己成為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也不能打破我在奶奶心目中一直優秀的形象,就讓這次考試自然的煙消雲散去吧!”我狠狠的下定決心,準備對奶奶說一次謊。

  回到了家裡,但我的心情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奶奶見我滿臉愁容,就問我是不是考試考的不理想,我一聽考試,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兔子上竄下跳。“沒,沒有,試卷還沒發下來!”望着奶奶慈祥的面容,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這樣就可以躲開奶奶的問題。奶奶繼續追問什麼時候知曉成績,我只好漫不經心的回答:“老師說,要過兩天才發下來!”,於是奶奶便不再追問。

  吃完午飯,我回到自己的房間,雖說是鬆了一口氣,但我的內心仍然很不是滋味,就這樣糊裡糊塗地挨過了兩天,奶奶又再一次問起了我的成績,我只好又一次硬着頭皮說還沒發下來。不然還能怎麼辦呢?當你撒了一次謊,就得撒另一個謊來圓這個謊。

  又過了幾天,我覺的非常累,終日提心弔膽的,我一次一次的問自己:“我是不是真的錯了?”那個周末我躺在床上,無意中看到電視里的一個誠實與謊言的節目,才徹徹底底地明白自己錯了!我拿出那張試卷,走下樓遞給了奶奶,“對不起,奶奶!我讓你失望了!”我低着頭,就象一個罪犯正等待着法官的審判。我鼓了最大的勇氣告訴了奶奶所有的原委,誰知引來的卻不是奶奶的責備,奶奶原諒了我,悉心地告訴我:生活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要坦然的去面對挫折與失敗!並囑咐我要努力,多加油!

  事後,我才覺得自己真正輕鬆了許多,彷彿一隻小鳥擺脫了籠子的束縛,望着天,天在笑,望着山,山在歡歌,望着樹,樹在舞蹈……因為我從此明白了:謊言不能解決根本,誠實的人不需要謊言,以誠待人,以真勝謊!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6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我卻心事重重,因為今天就要半期考試了,如果我考得不好,按照慣例,我就會被媽媽“竹筍炒肉絲”,可如果我考得好,媽媽就會給我發獎品,獎品就是請我吃肯德基,一聽到“肯德基”,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考試開始了,我膽戰心驚地做了起來,前面幾道題都做得挺順利的,我彷彿已經聞到了肯德基的香味了,正在我得意的時候,不料遇見了一個攔路虎??一道應用題,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了,我想:這道題如果做不出來,可要被扣十分呀!我左思右想,但絞盡腦汁也總想不出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不一會兒,交卷的時間到了,哎!沒辦法,只好聽天由命了。

  幾天後,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一個鮮紅的八十六分醒目地印在我的卷子上,我想:這下我完蛋了,我心愛的肯德基也泡湯了,但我突然靈機一動,為了可口的美味,也不是沒有辦法的,可以撒一次謊呀!對,就這一次,但對於我這個平時不愛撒謊的小男孩來說,無疑是件非常難做的事,可是也只有這一個辦法了,只有僥倖試試了。

  當天我回到家,媽媽問:“你考了多少分?”我用顫抖的聲音回答到:“還……還沒發下來呢!”媽媽看見我的臉色有點不對勁,於是就給老師打了一個電話,那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了,可出乎意料的是,媽媽這次卻沒有打我,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做人應該要誠實,你這是第一次撒謊,所以我原諒你,但下一次可不行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紅着臉低下了頭。

  這件事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撒過謊了,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謊言能矇騙人一時,但不能矇騙人一世。事情終將會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5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學會了撒謊。在第一次撒謊的時候,就被老媽給發現了。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老媽拿了十元錢叫我買洗衣液。我買了洗衣液后,還剩四元錢。我突然之間有一個想法:反正老媽不知道,我拿點錢買雪糕唄!“好好哦!可以買四五支雪糕。”我自言自語的說。我又想:不行,我可不能全用了,老媽會懷疑的,我只用二元錢,剩下的就給老媽,如果老媽問的話,我就說漲價了,嘻嘻,真是天衣無縫啊!我在外面把雪糕全吃了,才回家的。一進門,老媽就問:“陳葉,叫你買個洗衣液怎麼這麼久?”我笑眯眯地答道:“媽媽,我在商……商店裡看見洗……洗衣……衣液漲……漲價了,所以,我東看西看也沒看到便宜的。”老媽用懷疑的眼神說:“真的嗎?”“當然”我答道。老媽又說:“你剛剛說話怎麼結結巴巴啊!是不是又買了雪糕?”我心想:老媽真是火眼金睛,不管了,三十六計走為上冊,還是說沒吧!我吞吞吐吐的說:“沒……沒啊!我說話結……結巴是因為說……說話太……太着急了。”老媽自信的說:“你在哪家買的,走,我們一起去問問,漲沒漲價。”我喊道:“媽媽,不要啊!那兩元錢是我買雪糕的。”媽媽無語了,只是摸了摸我的頭。

  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我想以後再也不偷偷買雪糕了。五年級:陳葉

回目錄

《花落青春》——第一次撒謊作文800字

  慕容冥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李安然笑了出來,他也會經常莫名其妙地一個人傻笑,似乎她開心,他也能起來一樣。看着她在前面蹦蹦跳跳回家的身影,有那麼一瞬間,他就想,這樣一直一直地看着她,看到天荒地老,想守護到她天荒地老。可是,這個念頭還在萌芽之中,就被他殘忍地扼殺在了萌芽之中。不不不,他只是自己的一個妹妹,自己只是把她當成妹妹來看,對對,一定是這樣的,看着她燦爛的笑臉,可是,慕容冥似乎越來越不懂自己了,自己的這顆心好像已經被哪個開心的人偷走了……慕容冥現在也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回到家中,果然和李安然想的一樣,父母看到考卷,第一個反應就是質問,母親更是柳眉豎起,語氣比往常要嚴厲很多:“李安然,和我,說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劉安然也只有在父母面前,才會一副受氣的小媳婦模樣了:“嗯唔,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一時失誤而已了,不會有下一次了。”母親話語更加嚴厲威嚴:“你還想有下一次嗯??”李安然抬眸:“那個,慕容冥說他會教我數學的,他不是每一次都考得挺好的嗎!肯定都把我教好啊。”不提這個,提到這個,媽媽的火反而更加愈演愈烈了:“你還好意思說,你看別人慕容冥考幾分?你考幾分?怎麼都是從小玩到大的,受的教育也一樣,你怎麼就是沒別人聰明呢?”

  我不服氣地反抗:“哼哼,誰說我沒他聰明了,我比他聰明多了。”“比他聰明,你還比他考的差,啊?”慕容冥其實前面一直在暗地裡偷笑着,覺得她這幅受氣媳婦的樣子當真是好笑。不過要是再不幫李安然,估計李安然就要和他翻臉了。“阿姨,其實我也考過八十幾分的,真的,難得一次失誤,一個低潮期,還是會有的阿姨。”慕容買一副乖寶寶的樣子,十分乖巧。看着李安然母親臉色有所迴轉,繼續說道:“再說了,有我教安然,您還不放心嗎?我肯定把她教會。再說了,安然又不笨。”哼,李安然十分不服氣地瞪了他一眼,當然還是暗地裡瞪了他一眼,誰說我沒慕容冥聰明了,我明明比他聰明的多好不好。李安然暗暗自得。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900字

  第一次撒謊

  作者:王燕 

  生活,就像在吹泡泡,吹出了許多五彩的回憶,如五色泡泡,它們總是在綠色無垠的草場上跳躍、旋轉。我真想抓住它們。於是,我點破了一個泡泡,泡泡放出了奇異的光芒……

  一個盛夏,幹得樹木都在不停地流着汗,但它們卻為人們遮掩着陽光,沒有一絲怨言。

  教室,是出奇的涼快。大家都端正地做作業時,老師進來了,手裡捧着一摞獎狀。我看后,心裡立刻喜悅起來——這肯定是作文比賽的獎狀。我的心不停地跳,等待着老師公布結果。

  “這次班裡沒有一個一等獎。”大家沸沸揚揚的小聲地相互說著。“唉——,得個第二也可以吧。”

  老師一直宣讀着獲獎名單,我自信地坐端,心裡快樂又興奮。第二名只有幾個,老師都讀完了,但是,我的名字,它……它飛到哪兒去了呢?

  “三等獎——王燕等人。”一聽,我好像從山谷上墜下懸崖似的,心情一落千丈。我眼晴模糊了,茫然一片,我什麼都看不清了,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掩住了我的眼。“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我一天的心情都是萬里烏雲一片。到回家時間了,怎麼辦?怎麼辦!我突然一下想了起來,平時疼愛我的媽媽知道了,會怎麼想呢?……

  我一回到家,就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飛奔到了我的卧室,把門立馬鎖住。我快快地把獎狀拿出來,用‘擦子’把‘三’字下面的一橫給擦掉。但我又發現獎狀的色彩,被我擦掉了一些,我一下子想到橙色的油畫棒,我拿了過來,把顏色補了回去,又用手指撫平,使呈色均勻。我拉平獎狀,嚴謹又仔細地看了看,真的沒痕迹了!!!

  我快樂地把獎狀給媽媽看,媽媽看后笑了一下:“燕子,真棒。”我的心洋溢着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感。

  但……

  我的心又一次恐慌起來,媽媽會不會發現呢?我的心加速地狂跳,心都快要從嘴裡跳出來了,我的腿不知怎的,也抖動起來。此時我覺得,雲朵在震動,什麼都在震動,我的思緒一切混亂。

  連過幾天,我都在這種情況下生活着,我多麼想告訴媽媽呀!但是這話每次一到嘴邊就像吐沫一樣咽了下去,想翻都翻不上來了。

  一天,我終於咽不下去了,就一五一十地全都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笑,平靜地對我說:“貝貝,我早就知道了,但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會向我坦白出來的,我愛一個誠實的孩子……。”

  我哭了,哭得是哪么傷心,那是一種羞愧的、傷心的哭,我嚎啕着,又嗚咽起來,抹着淚,媽媽安慰地撫摸着我的頭。

  說完之後,我的心終於踏實了,我愛我踏實的心。

回目錄

我第一次撒謊作文600字

在我上幼兒園的一天,因為那天有好看的電視節目,我就把幼兒園要做的作業本故意忘在教室放書包的抽屜里,想逃避完成作業。 

  當我回到家正在享受電視節目的樂趣時,媽媽下班回來了,問我:“你的作業呢?”我想:媽媽不好對付。於是,我就猶豫了一會兒顫抖地說:“今天沒有作業。”我以為媽媽會向我打破沙鍋問到底,沒想到媽媽沒有再問就回房間去了,哎,總算過了關,我的心也放了下來。 

  到了第二天,難題又來了,老師讓我們交作業,我想了想:老師比媽媽更好騙。於是,我就說:“老師,我的作業忘在家裡了。”老師說:“那你明天將作業帶來吧!”“嗯”我輕輕回答了一聲。當晚上回到家裡,媽媽嚴肅地對我說:“快進房間寫作業去。”我心在想:看來這次撒謊是躲得過一時躲不過一世啊!原來老師已經打電話把我沒交作業的情況都告訴了媽媽。我做完作業后,媽媽就將我叫了出來,問我:“你為什麼要撒謊?”我當時捏了一把汗,慌張地說:“媽媽,我對你實話實說中吧,我是因為想看昨天非常好看的電視節目,所以對您撒謊了,我知道錯了。”媽媽平靜地對我說:“孩子,電視節目是很好看,我不是總對你說,該玩的時候玩,該學習時學習,要將時間分配好,作業完成了,看電視才看得安心高興啊!”我聽了媽媽的話流下了眼淚。心裡責備自已當初真不應該撒謊。 

  經過這第一次撒謊的教訓之後,讓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不要欺騙別人,不要因為一時的放縱而影響了學習,這樣反而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700字

在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有不可抹去的第一次。在我的心裡,有着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第一次撒謊。  

  一次,奧數班的數學王老師正在查誰作業沒交。他把查出來的人臭罵了一頓,王老師還叫有的到門外去站着。我見了,心想:上上星期布置的作業也沒做好,真是太不應該了!我可不會這樣做……  

  過了兩個星期,一天我回到家,拿出奧數班的書包整理起來,“啊!完了,怎麼辦?我作業也沒交!”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到了星期六,我一邊乘車一邊想:我該怎麼做?我走進教室,驚惶失措,不知該怎麼好。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如果承認,肯定會挨罵的。  

  我假裝拿着本子在講台邊悠閑地走來走去,心裡高興地想:真是天助我也!只見講台上有許多改好的作業本,我輕輕地,躡手躡腳地把本子迅速放到講台上。  

  接着,好戲開始了。我假裝在找本子,故意邊說邊翻開一看:“肯定是一百分!”“張琦,你全對呀?”“咦?怪了?怎麼沒改過?”我裝作一副不知道的表情。我迅速跑到王老師辦公室。  

  “王老師,你忘記給我改了。”我着急地說。正在改別班作業的王老師一抬頭,說:“是嗎?我上星期五數過的,只有52本,應該有53本才對。”“這…這是我,我從講台上拿來的。”我支支吾吾地說。  

  王老師的神情變嚴肅了,他將信將疑地說:“是不是沒交,就說我忘改了,啊?”我知道紙是包不住火的,很快就會被識破的。我急得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我看着王老師的神情越來越嚴肅。我鎮定地說:“王老師,我真的沒有騙你。”“真的?”王老師用懷疑的眼神看着我。“嗯,真的。”  

  我走出了辦公室,心也靜靜地平靜下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它教育了我,是我懂得了撒謊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我以後一定要改正這個毛病。它在我記憶深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目錄

第一次撒謊作文800字

    第一次撒謊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區翟庄小學二一班:萬琳雪

   輔導老師:許琳娜

   在我身邊發生過數不勝數的事情,隨着時間的流逝,一些事情已經淡忘,但有一件事就像樹根一樣深深地扎在我的腦海里。

   這件事就發生在去年的暑假裡,那一天天氣很熱,好友約我去冷飲店買冰淇淋,我滿口答應,可我又犯愁了,身上沒有一分錢怎樣去買?問爸爸媽媽要吧,他們肯定不給我,還要說我亂花錢,怎麼辦?這時,我腦海中閃出來一個念頭——撒謊。

   我來到爸爸的身邊,把事先編好的謊言說出來:“爸,我的鉛筆用完了,給我五元錢到文具店買幾支鉛筆。”爸爸聽后立刻從錢包里拿出五元錢遞給了我,並再三叮囑我:“外面天熱,早去早回。.”我接過錢便和好朋友一起去了冷飲店。

   到了冷飲店,嘴裡吃着又涼又甜的冰淇淋,但我的心裡總不是滋味。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這件事要是被爸爸知道,那還不是劈頭蓋腦的一頓?想到這裡,我心裡就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一樣七上八下的。我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回到自己的房間,關上門,心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不應該撒謊,要不就對不起胸前的紅領巾,想着想着淚水就滴在了紅領巾上了。她好像在嘲笑我。想到這裡,我鼓起勇氣,向爸爸承認了錯誤。“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嘛”爸爸高興得說。我心中的一塊兒石頭總算落了地。我往窗外望去,天彷彿格外的藍,陽光彷彿更加燦爛。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誠實比金子更重要的道理。

查找更多第一次撒謊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