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雷鋒是一名青年革命戰士,也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青年,更是一位勤奮工作的好軍人,得到了眾人的好評,也讓我十分敬佩他。

  雷鋒原名雷正興,因出生企庚辰年,家人取乳名“庚芽子”。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一個貧窮農民家庭。7歲便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着活了下來。1956年雷鋒高小畢業,先後在鄉政府,縣委會擔任通訊員和公務員。后因一次運輸任務在1962年8月15日逝世。

  雷鋒一生的成就,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樣,主要成就就便有:二等功一次,三等功3次,受嘉獎多次。你看,雷鋒一生的成就是多麼的輝煌呀!

  雷鋒不僅工作認真,而且還十分樂於助人,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的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一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瞧,就是這一樁平平凡凡的小事,卻體現了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真不愧是人民的勤務員啊!

  雷鋒就是這樣永不休止的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好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難怪人民一見到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四年級:王一帆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令我敬佩的人就是我姥姥家的鄰居鄭叔叔。他中等個子,長相平平,每天都穿着一身褪了色的深藍色工作服。鄭叔叔是一個對工作盡心儘力,一絲不苟的人。

  有一次,我去姥姥家玩。傍晚時分,姥姥進廚房煮飯,發現中午的洗碗水竟塘塞在水槽里不往下流,才知道下水道堵了。姥姥急得直跺腳,說:“這可怎麼辦吶?怎麼洗菜煮飯啊!”姥爺說:“別著急。找鄭師傅呀,我去請他。”

  不一會兒,鄭叔叔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只見鄭叔叔一手提着疏通機,一手拿着一根長長的像彈簧一樣的粗鋼絲,笑眯眯地走進了廚房。鄭叔叔一邊操作一邊說:“廚房下水道里的菜葉、油渣多了就容易堵,通通就好了。”說著,他熟練地安裝疏通機,打開開關,隨着“通通通……”的聲響,螺旋狀的粗鋼絲一邊旋轉,一邊順着下水道往下鑽,長長的鋼絲眨眼功夫就全部鑽進去了。一陣搗鼓之後,等鄭叔叔費力地把粗鋼絲拉出來時,上面卷滿了濫葉,水果皮和變質結塊的殘渣剩飯,稠稠的、黏黏的,可謂臭氣熏天。“好臭啊!”我連忙捂着鼻子後退了兩步,姥姥姥爺也連聲說“好臭,好臭!”可鄭叔叔好像什麼也沒有看見似的,什麼也沒有聞到似的,只見鄭叔叔默默地接過姥爺遞過來的塑料袋,直接用手把掏出的污物麻利地裝進袋子里,接着又把袋口紮緊,轉身扔到垃圾桶里,然後反身回到廚房,將地面迅速清理乾淨。幹完活兒后,鄭叔叔整理好工具,洗了洗手后說:“有什麼活兒,儘管給我打電話。”說完就匆匆離開了姥姥家。

  望着鄭叔叔遠去的身影,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感嘆:鄭叔叔,你真是一個盡心盡責、一絲不苟的人啊!

  四川內江市中區第二小學五年級:ccl303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300字

  我的同學馬勇是我最好的朋友。他長的很秀氣;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玉泉的水。一提起他我的敬佩之情就會油然而生。

  記得上個星期五上午。天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因為當時剛好放學,我並沒有帶傘,於是一放學就跑到大門口的小賣部等我的奶奶;心裡想:我的奶奶怎麼還沒來 ,是不是睡覺睡過頭了,還是去哪裡玩去了,或是和樓下的幾個奶奶去買菜了……

  這時,馬勇走過來對我說:“李天天,你怎麼了,你的家長沒有來嗎,不如和我一起走吧。”於是我便吞吞吐吐的答應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馬勇總是把傘打到我這邊,他那邊幾乎都被雨水淋濕了。馬勇把我送回家時,我準備讓馬勇到家裡喝杯茶暖暖身子,馬勇卻說:“不了,我媽還在家裡等着我呢。”說完就走了。

  馬勇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敬佩。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燈光,在人最無助、傷心的時候給予人安慰;燈光,能在人最失落的時候給予人鼓勵;燈光,能引領人走才黑暗……

  望着窗外滿天的繁星,我的思緒會到了1年前……那時我在暑假裡,我到外婆家去玩。

  第一天晚上,九點多,我吃完燒烤回來,我大步流星的走着,突然,我踩空了以個台階,從第四個台階是摔了下來,我一邊疼痛的叫着,一邊摸着我那流滿鮮血的右腿,眼淚不知不覺的往下流。突然,傳來了一陣腳步聲,難道是鬼?我的心怦怦直跳,越來越近,聲音越來越大,我從漆黑的樓道中看見了一個人影,他走到窗戶邊,我接着暗淡的月光看見了他,他就是三樓的那位老爺爺,他走近了我,俯下身子一邊用手撫摸我的頭一邊看了看傷口,說“小朋友,痛不痛啊?你住在幾樓?你怎麼一個人呀?”我嗚咽地說:“我有一點疼,住在六樓,我剛剛從外面吃燒烤回來!”“來,我背你上去。”我趴在他寬廣的背上,頓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他背着我一顫一顫的走了上去。

  第二天晚上,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一樣的是三樓安上了一盞鎢絲燈,這耀眼的燈光照亮了漆黑的樓道,也照亮了我的心田。

  第三天晚上,又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一樣的是整棟樓都裝是了鎢絲燈,整個小區只有我們這棟樓房發放着永恆的燈光。

  現在我讀六年級了,您還好嗎?您還在那兒嗎?每當我看見燈光時,總會想起那位老爺爺。

  初一:卟離灬卟棄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身邊一定有許多你喜歡或敬佩的人吧!比如說:爸爸,媽媽,姐姐,當然還有很多。而我敬佩的人是我們的班長。

  我們班長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濃濃的眉毛,櫻桃般的小嘴,烏黑烏黑的頭髮。

  記得有一次,班長還沒有來,我們就再教室里大聲喊叫,突然,有人叫了一聲:班長來了,可是同學們還是不怕,有人就說:“來了就來了,怕什麼,她又不能吃了我們。”還有的人說:“不就是班長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出乎意料的是,班長全聽見了,可她什麼也沒說,就到座位上去了。同學們議論紛紛,說:“班長今天是怎麼了,平常不是愛罵人嗎,今天我們說的話都那麼難聽,她怎麼沒罵我們呀。”只見班長放下書包,走到講台上說:“請同學們安靜一下。”然後她接著說:“剛才你們說的話我全聽到了,但是我不罵你們,不裝威風,我們這個班還要班長幹什麼呢?其實每次罵你們,我的心裡也不好受呀!”她說完后,台下雷鳴般的掌聲響起。我們對她說了聲:“班長,對不起。”

  經過這件事,我也要向我們的班長——xxx好好學習學習。

  寧夏省石嘴山市平羅縣城關六小五年級:快樂每1天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在革命戰爭時期,有許多的英雄人物。抗美援朝戰場上,董存瑞的英雄事迹,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前幾天,老師在課堂上給我我們講了一篇關於董存瑞的一個故事——“捨身炸碉堡”。 

  董存瑞和他的戰友們在解放隆化城的戰役中,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困難,敵人在橋上建了一座暗堡封鎖了戰士們前進的腳步,如不及時炸毀它,不但解放不了隆化城,還會造成許多戰友的傷亡。就在這危急時刻,董存瑞義無反顧地抱起炸藥包跑向暗堡。他用儘力氣高喊着:“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他拉響了炸藥包,暗堡被炸掉了。同志們高喊着:“為董存瑞報仇,沖啊!”最後,我們勝利了。 

  在現實生活中,老人們常常給我講一些革命故事,還告訴我:我國的國旗是紅色的,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我們的今天美好生活。這次,通過學習董存瑞的英雄事迹,我才真正體會到了這些話的含義:沒有革命先烈,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我們不會讓革命先烈的血白流。我們會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我們要掌握本領,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把我們可愛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那辛勤的園丁,無私地澆灌着我們。寫到這,大傢伙可能都知道我要寫誰了吧?沒錯,那就是我的語文老師。 

  李老師留着短短的頭髮,圓圓的眼睛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彷彿會說話,同學們都很喜歡李老師,因為李老師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有時還很幽默,所以我們都愛上語文老師的課。 

  經過那一件事後,大家對老師的敬佩之情又加深了一層,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周的星期五,隨着幾聲鈴響,我們放學了,又可以好好睡覺嘍!我當時別提有多開心啦!吃過晚飯後,我跟同學們去頤和綠園玩,直到了很晚,我們路過頤和小區時,無意間看到了李老師家的燈還亮着大家都很困惑,為什麼李老師家的燈這麼晚還亮着呢?和我在一起的同學都猜測着,答案可真是五花八門呀!可只有我知道,老師在工作,在幫我們批改作業。 

  星期一,我到了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訊問李俊曄,李老師在晚上都幹什麼,答案並不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當我再去看老師的臉龐時,歲月又在老師臉頰畫上了深深的記號,我感動的真想哭,我也知道老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所以我們以後不會再惹老師生氣了。 

  雖然這一件事並不算大,可對我的教育很深刻,老師,謝謝您,您是世界上最偉大、最慈祥、最可愛的人!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在5.12大地震中出現了不少捨己為人的小英雄,而令我最敬佩的人是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玉石鄉實驗學校六年級12歲的男同學—陳浩。其實他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但是他在抗災過程中卻作出了不平凡的事。 

  5月12日下午2時許,發生了8.0級大地震,而溫江區離震中卻只有55公里。地震發生時,陳浩感到兩層摟都在搖晃,陳浩和同學們便趕緊向樓下跑,穿過樓邊的升旗台,到達了安全地帶。他轉頭一看,身後的一個不認識的女同學還站在升旗台的高牆前,而那堵高牆眼看就要坍塌。陳浩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想都沒有想奮力跑過去,一把將她推開。三四米高的磚牆突然倒塌了,陳浩被埋在厚厚的磚牆中,然而那個不認識的女同學卻安然無事,他自己的背部和雙腿受了傷。他不知道那堵牆還奪去了他三個好朋友的生命。陳浩被救后,陳浩的雙下肢骨折、腰椎多處骨折、背部幾乎沒有完好、出現肺挫傷和肺出血。在最初清理傷口的時候,沒能及時用上麻藥,可他都堅強地挺了下來,愣是沒有哭出一聲。陳浩說,“我不後悔。能救而不救,我肯定會感到慚愧”。 

  就這樣,陳浩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那個不認識的女同學的生命,他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他的勇敢讓我敬佩,他是我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當我們健健康康地走在大街上,你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了,那就是為我們城市健康的人--白衣天使. 

  因為我印象最深的那位阿姨是一位白衣天使,她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着豐富醫學經驗的雙手,最醒目的是她的白大褂,記得那一次,我們才認識…… 

  三年級的一個假期,我不幸患上了軟綿綿的水痘,那一天,我迷迷糊糊的,媽媽和爸爸手忙腳亂的把我送到醫院……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的床上,正在輸液,守在我旁邊的是一位白衣天使阿姨,後來我才知道我因為長了水痘,又發高燒!才被送來醫院的. 

  第二天早上,我醒了.阿姨也醒了,她把我寂寞,就給我說了許多笑話,害得我笑得太厲害,打了嗝,媽媽把出院手續辦好了,我走了```真有點捨不得那位阿姨..雖然只有一個晚上. 

  也許這位阿姨並不知道"人活着就是為了給別人快樂"這句話,但這位阿姨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了我這句話的內涵,在這裡這位阿姨說;”謝謝您,阿姨!"我也要謝謝所有的白衣天使阿姨們,是她們給了我們健康的生命`` 

  有誰不對這些白衣天使有忠的敬佩呢? 

  指導老師:麻韌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1000字

  “嗨!你們知道嗎?咱班新轉來一個女生。”吳勇的大嗓門這麼一喊,大家就都紛紛議論起來。“鈴--”上課了,教室里安靜下來。只見班主任邁着輕捷的腳步走上講台,面帶笑容地說:“我給同學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新到咱們班的同學,叫李勝男,同學們歡迎!”掌聲過後,我望着面前這位女生:個子不高,頭髮很短,黝黑的臉上透着紅光,眉毛下閃動着一雙清澈的大眼睛。想到她的名字,我心裡不知怎的,覺得她在向每一位男生挑戰。更沒想到的是,老師讓她和我同桌。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叫起我,說道:“李超,你聽到勝男這個名字可能有點不服氣,那好吧,我就讓勝男和你比一比,看到底誰勝過誰?”聽了這話,身為班長的我,當然不甘示弱,當時,雖然沒有說什麼,但心裡還在嘀咕着:“勝男”雖在字眼上勝了我們男生,但是我才不會讓你超過我這個男子漢呢!一次語文課上,老師指導我們做課文分段練習。我認為自己水平不低,但卻出了丑。“李超,請你說說這篇課文應分幾段?”老師和藹地說。“我認為應分四段。”接着,我很自信地講了我的理由。話音剛落,勝男舉起了手,站起來說道:“老師,我認為應分三段。”老師的目光立刻轉移到她身上,“好,說說你分三段的理由。”於是,她有條不紊地說了一遍,老師和同學們都向她投去讚許的目光。當時,我是又生氣又不服氣。暗自下決心,一定讓她服我。我沒征服她,卻被她征服了。“學校要開運動會了,同學們要積極報名,為班集體爭光。女子1500米--誰報呀!”我扯着嗓子在教室里喊。可半天沒有一個人回應,正在我又氣又急的時候。身後有人說:“李超,給我報上吧!”我回頭一瞧,是勝男。我感激地說:“謝謝,你真是個俠女,該出手時就出手!”並對她說:“敢報名就是好樣的,跑第幾都無所謂!”她既自信又嚴肅地對我說:“我一定好好跑,爭取拿第一。”聽了她的話,我覺得她不過在吹牛罷了。運動會開始了。參加女子1500米跑的同學都上了跑道,啊,還有(2)班的王濤哪,她可是年級跑得最快的,勝男要想戰勝她拿到第一,危險,我心裡暗暗地想。槍響了,運動員們一個個下衝過起跑線。開始一段,勝男在三四名的位置,我心裡更認為她跑第一的話是吹牛。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只剩下一圈了,勝男突然加快了速度,我睜大眼睛看着,只見勝男超過了一個又一個,快到終點時,她跑得越來越快,最後,超過了王濤,領先三步贏得了第一名。我們全班同學都起來振臂為她歡呼。從此,我在心裡服了勝男,佩服她的實力,更服她那種力求向上,勇於拼搏的精神。好個勝男!

  五年級:黃曉瑩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從三年級至今,我心裡一直敬佩着一個人。她,就是我的同班同學——可欣!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一次,可欣不慎從樹上掉下來摔斷了右手。為了不耽誤學習,經過短暫的前期治療后,可欣毅然帶着傷病回班裡上課。

  記得那天見到可欣的時候,發現她的右手臂比左手臂一下子“粗壯”了許多。右手臂從肘關節到手掌裹着厚厚的白紗布,並有一根白色的弔帶挎在她的脖子上。她那幅“恐怖”的模樣着實讓我心頭一顫!

  同時,我心裡自顧嘀咕着:這幅慘樣怎麼寫字做作業呀?當天,數學老師布置完作業后,我並開始偷偷觀察可欣,看她如何跟孫悟空似的變出三頭六臂完成作業!

  孰料,當我從後排抬頭看她,發現可欣正全神貫注用左手“奮筆疾書”呢。待我走到她桌邊,只見她吃力地用左手寫着每一個字。字體有大有小,歪歪斜斜,要多難看就多難看。

  正當我要嘲笑她,並把目光轉移到她臉上的那一刻,我的笑容頓時凝固。原來,此刻她的額頭滲出一層晶瑩的汗珠,並爭先恐後在往桌面上掉呢!我並不好意思地說:“可欣,別寫了吧,老師不會批評你的。”

  可欣抬起頭望了我一眼,搖頭說道:“不行,那樣我會拉下很多課的。我就用左手慢慢寫,作業總能做完的!”聽着她輕聲而堅定的回答,我一時間愣在那裡無語了!

  此後,可欣再也沒拉下一節課。無論是在教室,還是在操場,她都跟我們一起聽課、玩耍。自此,她堅強而樂觀的品行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勵着我!在敬佩她的同時,我也為我們班有這樣的同學而感到深深地驕傲和自豪!  

  中心小學四年級 嚴覃瑤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日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但我更敬佩這位樂於助人的叔叔

  記得有一年暑假,我隨爸爸媽媽去海河邊玩兒,那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高高興興地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緊跟着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陪着我玩,我太高興了,盡情地玩兒,一會兒跑到這,一會兒跑到那,我開心極了。突然,我隱隱約約聽見了一陣叫聲,“救命呀,救命!”

  原來在我不遠處有一個小女孩,一直都在那裡站着,看別人游泳,非常羨慕,被他們迷住了,一不小心,腳一滑,“撲通”的一聲掉進了水裡。她不會游泳,只能在水裡掙扎。她的父母驚呆了,可惜他們不會游泳。小女孩的身體一點一點地往下沉,就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一位身強力壯的叔叔奮不顧身地跳下河去,奮力地向小女孩游去。他拉住小女孩的手,把她的頭托出了水面,奮力的向岸邊游去。岸上的人都在為小女孩的生命擔憂,不停地為他們加油,“快點!”“使勁游!”……岸上人的鼓勵好像起了作用,他用出全身的力氣一點點地往前挪,他的手使勁拉住小女孩。岸上的人還有的下來趟着水,接應他。他離岸越來越近,10米,8米,5米,3米,小女孩終於被安全地救了上來,岸上的人歡呼雀躍。小女孩的父母不知說什麼好,他們激動地對那位叔叔說:“太謝謝你了!是你救了我的孩子。請問你貴姓啊?”那位叔叔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轉身就走了。那位小女孩的父母感動地哭了,他們向這位叔叔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

  這位陌生人,令我們感動,同時,他也更令我們敬佩!

  天津市河北區五號路小學五年級:史雲鵬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在我家小區樓下有一位女清潔工,王阿姨。我每天上學都能看到王阿姨在辛勤清掃着學校附近的街道。春天她清掃着雪融化的積水,夏天她清掃着人們丟棄的果皮紙屑,秋天她清掃着似乎永遠落不完的葉子,冬天她清掃着厚厚的積雪。

  王阿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工作盡職盡責,勤勤懇懇,總在最臟最累的地方清掃着,用她那勤勞的雙手為人們創造着一個美麗乾淨的生活環境。不管是酷暑,還是嚴寒,王阿姨都認認真真地清掃着馬路。

  記得那時嚴冬的一天早晨,刺骨的北風怒吼着,還夾着雪花。天還沒有亮,我起來跑步,看見王阿姨已在認認真真地工作了。馬路實在不好掃,路旁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冰里夾着樹葉,冰面上還蓋着一層薄薄的樹葉。王阿姨推着一輛三輪車,走一段停下來,拿起大掃把把冰上的樹葉掃成一堆,再拿起垃圾筐裝樹葉。忽然,一陣風吹來,掃好的樹葉滿天飛舞,撒落得到處都是,可王阿姨二話沒說,又重掃了一遍。有的樹葉夾在冰里,她又拿起大鏟子鏟冰。冰太堅硬了,鏟不動,王阿姨就用腳使勁兒踩在鏟子頭的沿上,鐵鏟扎進冰里,使冰裂開了一條縫,她吃力的鏟掉了一大塊冰。冰終於鏟完了,王阿姨的臉上露出了微笑。王阿姨冒着刺骨的寒風,推着三輪車向垃圾站走去。這時,她的臉凍得像紅蘋果一樣,雙手也凍得發紫,卻沒有聽到她一句怨言。

  我曾經問過王阿姨,你為什麼要當清潔工人呢?她笑着對我說:“因為沒有清潔工人,我們生存的環境就會變得不堪設想。我選擇了這個工作,就會認認真真地干好!”

  多麼普通的一句話呀,但表達出了王阿姨為人名服務的好品質。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真讓人感動。

  ee小學四年級:~Li兔兔~

查找更多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